電腦電源風扇有時嗡嗡響是什麼原因

2021-10-05 13:16:17 字數 5066 閱讀 4010

1樓:smile灬微光丶

發出這樣的聲音主要是cpu風扇,顯示卡風扇,電源風扇等。

1、電腦主機長期不清理,積灰過多

2、散熱風扇沒有了潤滑油或者潤滑油非常粘稠,一樣會給風扇造成很大的影響,從而產生很大的聲音

3、如果機箱中電腦風扇安裝不牢固,風扇轉動的時候產生震動導致機箱聲音突然變大,所以建議擰緊各個散熱器的風扇,同時建議檢查機箱中的排線是否合理,如果有碰到電腦風扇的可以重新整理一下排線;

4、散熱器的共振也能產生噪音,但並不是每臺電腦都會產生共振噪音,消除共振噪音的方法其實很簡單,調整機箱的放置位置或者增加一些軟墊子就可以了。在機箱內部增加吸音棉不是一個好方法,這樣往往會影響機箱的散熱。

擴充套件資料

加油對於消除風扇的噪音很有效果,拆下風扇,在風扇靠散熱片一側的**會貼一張不乾膠的圓片。揭起圓片,就可以看到風扇軸。如果裡面比較乾淨,就可以直接滴入一滴輕質的潤滑油就足夠了。

如果發現較髒,就需把轉子拆下來清洗。可以發現在軸端有一個擋片,小心拆下擋片,就可以把轉子取下清潔。

清潔可以用汽油或無水酒精,擦乾淨後,等待徹底乾燥後,再加油,把轉子復位。最後貼上不乾膠圓片,就可以安裝會散熱片上去了。

有的風扇可撕開風扇上的標籤加油,但有的風扇不能,只能卸下葉片、取出軸承加油。用油有液體的如縫紉機油;有其它的,如黃油等等,有時可混合地加,有條件可購好一點的油使用。

2樓:找黑驢

電腦電源風扇發出“嗡嗡”聲的最常見原因是電機軸的銅軸承缺油乾涸,摩擦阻力增大,造成轉子不能達到額定轉速,發出“嗡嗡”聲。將風扇拆下,把電機上的商標撕下放好,在電機軸的銅軸承內填入潤滑脂,復原即可

3樓:吾愛藍色旋風

一般電源的風扇都是銅套的不耐磨 品牌電源的風扇是軸承的經久耐用 不知道你的動手能力 建議更換電源風扇 買個好一點的,如果你的電源功率不足或有問題 建議更換電源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源應該是油封風扇,用了一年油不足了,建議其修電腦的地方給風扇加油,其實很簡單自己有工具裝置也可以操作,電源風扇中心有個專門的加油孔。

5樓:匿名使用者

噪音一般也就是電源風扇和cpu風扇上灰塵太多造成的,你自己有動手能力的話,可以拆了電源,拆到看見風扇,一般是貼紙這邊,在轉軸里加幾滴油,縫紉機油這些。如果是電壓不穩定的,建議買一個ups!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一開機嗡嗡響,過會就不響的話是風扇裡的潤滑油凝固或者乾涸了,在正常使用中突然聲音大,過會小可能是電源的風扇是溫控的,負載高了電源整流原件溫度上升,風扇就會加速運轉以降低電源溫度

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風扇上的灰多不多,多的話用小刷子刷刷,如果不是誰也沒招

8樓:匿名使用者

1.上點潤滑油

2.拆下來,吹吹灰塵

3.電壓不穩定帶來的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好這樣,輕輕的拍一拍。

10樓:長征瘋子

你去清理下灰,有可能會太多了

電腦主機電源嗡嗡響,是風扇問題還是整個電源有問題,怎麼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的發出的“嗡嗡”聲,頻率較低,可判定為排風扇運轉不正常發出的噪聲。

1、先驗證是否它出了問題,可輕拍幾下鐵殼,若噪聲有所改變,即為證實;

2、新電源出此問題,則風機質量有問題,或空氣過髒,灰塵汙染了軸承,電機轉動時發生振動。拆下清洗軸承,加一滴縫紉機油裝好試機。若試機問題照舊,屬質量問題;

3、使用時間較長的舊電源,多因軸承磨損、磨偏,軸承間隙過大,進灰塵後,轉子運轉不穩定,產生較大振動,加上機箱共振作用,自然會吵人了。建議直接換個新風扇,徹底解決問題;

4、電源盒內,電子器件工作時的功耗,會產生較高熱量,為防止熱量聚積,鐵盒中都安裝有排風扇降溫。風扇有問題時,噪聲為低頻噪聲;電路器件有問題時,因工作在幾十千赫茲頻率,會發出頻率較高的噪聲,如“吱吱、唧唧”聲,較容易區別判斷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比較尖銳的嗡嗡響還是比較低沉的?如果是比較尖銳的,更有可能是電容出問題了,還有很多人把音響的嗡嗡響聽成是電腦的...你看看你是不是有這樣的問題。

一般風扇是不會響的。最好是更換電源,不貴的,萬一燒了電腦問題就非常嚴重了。

13樓:管理吧米蘭組

絕大多數情況下是風扇問題.你用物品強行把風扇停了試試看,注意自身絕緣保護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考慮風扇問題,拆下來看能不能上點潤滑油,不行的話可以去維修店換個風扇

電腦主機電源風扇嗡嗡響怎麼解決

15樓:易廣白

電腦主機電源風扇嗡嗡響,可能積灰過多或者老化沒油了。

如果有一定動手能力,可以嘗試:

1、拆下電源,拆開後,清潔內部,去除灰塵,試下效果,如仍響可以給風扇中心轉子處加點潤滑油

2、如果電源十分老舊,以上處理效果不大,更換一個電源十分必要。

介紹:電源在電腦中是一個十分關鍵卻又常被忽視的配件,一個好的電源不僅更安全,而且也耐用,一般品牌的200以上的電源便不錯了。而許多低價電源往往是與機箱一起銷售,總體才一兩百元。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般是顯示卡風扇造成的,現在很多顯示卡風扇的轉速都可以由軟體控制轉速的,你剛開機沒進系統之前由於還沒有載入驅動,所以風扇轉速是預設的,當進了系統就由軟體控制,在空閒狀態下轉速會自動降低,所以聲音就小了.如果是這種情況你可以不必管它.    如果排除了上邊說的情況的話並且是在冬天,那麼可能是因為氣溫太低,風扇潤滑油有點兒凝固沒化開,風扇執行起來,潤滑油化了就沒那麼大的聲音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響動是有規律的,並且聲音不大,可能是當前的cup使用過高,導致的電腦溫度升高,所以加大了風扇的功率來進行高強度散熱,此情況下清理下不需要的軟體,買個散熱器即可。

如果響動的聲音特別大,並且沒有規律,可能是風扇有塵土或者是損壞導致的,此情況下清理下塵土或者是換個風扇即可。

18樓:烈火三代

你好,這種情況我碰到過,風扇轉速摩擦力增大,塗點潤滑油就好了,這個不建議你自己去修,找專業的去修下,如果不想修的話就換掉不超過150元。

純手工操作,希望能夠幫到你,謝謝採納!!!

19樓:宇宙超浪人李勝

確定是電源風扇那就只能是將就清灰一下,或者換電源了!

20樓:犁依童

對於你確定電源風扇響請按如下操作:

1.斷電開啟電源把風扇取出來將風扇背面貼紙取下;

2.如果上面有一小孔就往裡滴一點液體潤滑油,但不要太多以免風扇轉動弄出油來,最後貼上貼紙就可以了;

3.如果風扇背面沒有輸油孔,那麼在背面的正**一定會有一個大一點的圓形軟膠塞子,用針把那個塞子鉤出來,把風扇轉抽出來清理一下,然後在其光滑的金屬桿上塗點固體潤滑油,然後在定子兩端都是凹陷的部分塗上潤滑油,裝上定子轉兩下使潤滑油均勻一下,最後裝好塞子粘上貼紙就可以了

我的電腦電源為什麼老是嗡嗡響??

21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電源中風扇散熱,因風扇長時間使用缺油或磨損,

都會導致風扇噪聲加大,如果實在太吵人,

就更換風扇或直接更換電源。電腦電源風扇發出“嗡嗡”聲的最常見原因是電機軸的銅軸承缺油乾涸,摩擦阻力增大,造成轉子不能達到額定轉速,發出“嗡嗡”聲。將風扇拆下,把電機上的商標撕下放好,在電機軸的銅軸承內填入潤滑脂,復原即可

1. 冬季環境溫度較低,啟動時一般電源風扇聲音較大,預熱後聲音逐漸減小。cpu風扇在機箱內部受影響較小。另外冬季戶外人員活動減少,外界噪音減小,感覺機箱噪音加大。

2. 風扇聲音較大的原因還可能是積灰較多。對於cpu風扇可以拆下使用小毛刷清理,包括散熱片。

最好不要對cpu風扇加油,有一定機率會對電源造成影響,造成主機板損壞。況且一般原裝的風扇清理後執行都很穩定,聲音較小。如果使用非原裝cpu風扇現清理後響聲仍較大,建議更換品牌風扇,一分錢一分貨。

對於電源風扇可以將電源拆下開啟清理,很簡單。注意不要使用蠻力,以免內部元件焊點脫焊。另完全可以開啟電源風扇進行加油,撕開標籤開啟皮墊後使用鐘錶油或縫紉機油加入兩滴後即可,加完後注意將風扇上多餘的油擦淨。

3. 另外,cpu風扇下面的散熱片和cpu的接觸面的矽膠要薄薄地抹勻,將散熱片上的凹溝填滿,使它們接觸良好,可以提高散熱效能,使cpu風扇轉速不致過高,聲音自然減小。

4. 一般比較清潔的家庭環境中,機箱每年要清一次灰(象人一樣,每年要過個年嘛:) ),可以使用電吹風(注意只能使用涼風那一擋,不可對主機板等元件吹熱風)、皮老虎等,有條件可以借個電動吹灰機,清理後,聲音會小很多。

你不妨一試。

5. 補充一點,將機箱面板等的螺絲固定牢,機箱靠住別的物體,下面墊些皮墊等可以減小機箱震動,也能起到一定的降噪效果。 如果是cpu風扇就可以在軸蕊上滴幾滴機油,但如果的電源風扇響就不見意樓主拆開滴機油了,開機時風扇聲音咔嚓咔嚓的,一般是風扇沒油往風扇裡面滴一些潤滑油 要是不行就換個風扇 現在風扇也沒多少錢 換一下風扇就可以了 快壞了,趕緊換一個吧,反正也不貴

22樓:匿名使用者

請先確定是顯示卡風扇還是cpu或電源風扇在響在處理對於你確定電源風扇響請按如下操作

開啟電源(一定要斷電哦 電壓很高危險)把風扇取出來 將風扇背面貼紙小心取下

如果上面有一小孔就往裡滴一點液體潤滑油(縫紉機油 手錶用油更好) 但不要太多以免風扇轉動弄出油來 最後貼上貼紙 ok

如果風扇背面沒有輸油孔那麼在背面的正**一定會有一個大一點的圓形軟膠塞子 用針把那個塞子鉤出來 把風扇轉子(連風扇的金屬桿)抽出來清理一下然後在其光滑的金屬桿上塗點固體潤滑油 然後在定子(上面有線圈的部分)兩端都是凹陷的部分塗上潤滑油 裝上定子轉兩下使潤滑油均勻一下 最後裝好塞子粘上貼紙 ok

注 取下貼紙上油請確保風扇背面乾淨 否則貼紙粘不上了上油要適量 上的不要太多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裡面髒了,灰塵多了,用鼓風機清洗一下,如果還不行的話得換風扇!

24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缺油,若在質保期內就找js質保

耳朵嗡嗡響是什麼原因,耳朵嗡嗡響是怎麼回事?

耳朵嗡嗡響是一種耳鳴表現,考慮神經性耳鳴 突發性聾 中耳炎等耳部疾病,也可能是心腦血管疾病 精神緊張 內分泌紊亂等因素所引起。因此,如果出現反覆的耳鳴,需要引起患者的重視,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越早明確 就可以更好的 上海復大醫院耳鼻喉特色診療專科介紹耳鳴的危害 噪音傷害 長時間接觸較大的聲音,如操作...

我的電腦主機一直嗡嗡響。好像就在風扇那,什麼原因啊?高手指點

一直在響說明散熱不行了,一是風扇舊了上面灰啊啥的髒東西給堵的,二是cpu散熱不行了,你可以去找地方上點散熱膏。然後感覺就好多了。如果時間太長可以考慮換個風扇。電腦主機嗡嗡響,抄不一定是風襲 扇那出問題,也有可能是顯示卡上的小風扇出了問題,樓主自己若不會搞得話,那建議把主機拿到電腦修理公司去看下,這是...

華碩膝上型電腦嗡嗡響,華碩筆記本風扇一直響

筆記本出現雜音,可能是內部的硬碟或風扇在執行硬碟在工作時會因電機的高速旋轉和磁頭的移動而發出一定的聲音。當您的硬碟頻繁讀寫時 開關機 啟動程式 碎片整理 防毒等 或者當您的處於比較安靜的環境下,硬碟工作時的聲音會略微明顯一些,而且應該比較方便可以觀察到噪音和硬碟指示燈為同步關係,此為正常表現。筆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