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鍍膜機鍍金色用什麼氣體,真空鍍膜怎麼鍍金色

2021-10-05 13:18:21 字數 1209 閱讀 5421

1樓:

古德邦車標(goodbong)真空鍍膜技術員為您解答:

工藝技術:通過更換靶材和改變反應氣體,能在不鏽鋼和不鏽鐵板、管及裝飾五金件上進行如下色澤的裝飾鍍膜.

1. tin (仿金色)

2. tizrn (仿金色)

3. tic、tinc (亮灰色~槍黑色)4. tinc (玫瑰金~咖啡色)

5. tio (寶石蘭色~彩虹色)

6. zrn (黃銅色~鋯金色)

7. zro (仿不鏽鋼色)

8. ni、cr、al、au、ag (金、銀、鎳、鉻、鋁等單色金屬膜)

真空鍍膜工作原理是膜體在高溫下蒸發落在工件表面結晶。由於空氣對蒸發的膜體分子會產生阻力造成碰撞使結晶體變得粗糙無光,所以必須在高真空下才能使結晶體細密光亮,果如真空度不高結晶體就會失去光澤結合力也很差。早期真空鍍膜是依靠蒸發體自然散射,結合差工效低光澤差。

現在加上中頻磁控濺射靶用磁控射靶將膜體的蒸發分子在電場的作用下加速轟擊靶材,濺射出大量的靶材原子,呈中性的靶原子(或分子)沉積在基片上成膜,解決了過去自然蒸發無法加工的膜體品種,如鍍鈦鍍鋯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用鈦靶純度99.99和n2氣(氮氣)純度99.95.

真空鍍膜怎麼鍍金色

3樓:匿名使用者

但凡涉及獲取仿金鍍層都要涉及所帶鍍層金屬鹽類。一般來說這些鹽類都是極其回不穩定的。答鍍層若在非電解質當中暴露太久都會使得表層鈍化,致使鍍層結合不好或者不能達到預期效果。

所以選取適當適量的保護氣(一般採用氬或氖等常用墮性氣體)尤為重要。不過鍍層最終效果取決於很多因素,正如你所說的偏壓電源和電流。正因如此所以這使得對於工藝員的經驗和實踐操作有著不可分割的聯絡。

建議你採用噴塗一種**漆的方法獲取仿金鍍層。

4樓:真空鍍膜裝置

氮氣加鈦金屬就可以做成金色!

真空多弧離子鍍膜金色會掉是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問自己回答.偏壓不正常掉的比較乾淨.前處理沒有處理好.可能部分掉

6樓:益豐機械東方

偏壓,真空度,工件溫度,時間,等都有關係,我們是做功能鍍的,希望能幫上你

7樓:多弧玻璃電鍍

你鍍的是什麼材質的啊

如何把真空鍍膜機的真空度抽得更快

1.如果是第一次用,邊抽邊加溫 一般是200 左右 1 2小時,除去水汽及附著物。2.如果使用了很長時間,發現抽真空變慢,需要更換機臺防著板 內襯板 然後加溫烘烤。3.如果是忽然變很慢,請用裝置檢漏,重點部位在 坩堝下 熱電偶下 旋轉機械部上 泵接觸部位 4.機械泵加大或者增加冷媒 5.定期保養真空...

pc料真空鍍膜掉漆怎麼辦,PC素材真空鍍膜沒附著力,如何解決

在塑料表面電鍍行業,如abs pc tpu等材質注塑工藝中,使用了脫模劑導致素材表面沾有油汙,在進行電鍍時出現油點油斑以及油窩等現象,為了解決這一現象,電鍍行業一般是使用白電油來浸泡清洗。塑膠件表面上是看不見摸不著,但是等生產出來後卻發現一堆的油汙不良品,這是每個做真空鍍膜的廠家都會遇到並且非常頭痛...

有沒有關於真空鍍膜工藝的書籍,下

現代光學薄膜技術 找這個人的 張以忱,可以由淺入深 有關於真空鍍膜的書籍嗎?好像不多,如果你想要可以郵件我,我可以給你一些資料,我是做這個的,很多是我自己寫的,希望有幫助。有的,去卓越亞馬遜看看吧,打上鍍膜應該有幾本,其中作者顧培夫的推薦一下。網上資料很多,多搜搜。請問,誰有真空鍍膜方面的書籍推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