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銷售的會計分錄,領用原材料會計分錄是什麼?

2021-10-05 13:22:29 字數 2674 閱讀 3034

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分錄如下:

借:應收帳款或銀行存款/現金

貸:其他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

借:其他業務成本

明細分類的核算形式

原材料明細分類核算的財務組織通常有兩種形式:

第一種,「兩套帳」形式,其核算的工作量較大,而且重複記賬;

第二種,「一套帳」形式,亦稱「帳卡合一」。

一、在實際工作中,企業一般是先給**商下采購訂單,並在採購訂單中註明材料的數量和單價(一般是含稅單價),**商按企業採購i,t-~的要求送貨。因此,材料按合同**或計劃**記賬,不能真實反映企業的資產和負債情況,給企業虛增資產留下了可操縱的空間。

二、如果所訂購的材料被領用或已製成產成品併入庫或製成產成品並已銷售,其對應的會計科目應是「生產成本」、「庫存商品」或「主營業務成本」,這時,借記「原材料」科目就與實際情況不符,造成賬面記錄與庫存材料結存不符,會發生所謂的盤點盈虧。

2樓:鄺秀梅菅羅

是不是用另外的原材料抵購買的材料款啊?

借:原材料7000

貸:現金4000

貸:應付帳款3000

用其他原材料抵貨款(視同銷售)

借:應付帳款3000

貸:銷售收入

結轉成本時,直接借:銷售成本,貸:原材料

3樓:

如果用的先前用的是其他業務支出,那麼城建稅也用這個科目

4樓:

城建稅也用 其它業務支出 賣原材料的相關費用都應走此科目,其它業務支出下面可做明細科目

5樓:匿名使用者

借:應收帳款或銀行存款/現金

貸:其他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

同時結轉成本

借:其他業務成本

貸:原材料 由於銷售材料不是企業的主營業務,所以應入其他業務收

6樓:敖榮花謬昭

根據我國企業會計制度規定,企業銷售原材料,根據實際業務情況,具體會計分錄如下:

1、根據銷售原材料的銷售價款及相關稅費之和收到銷售款的,借記銀行存款,應收未收到銷售款的,借記應收賬款,根據銷售價款及相關稅費之和扣除增值稅銷項稅額的差貸記其他業務收入,根據銷售原材料收取的增值稅銷項稅額貸記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英稅額),會計分錄為:

借:銀行存款(或應收賬款)

貸:其他業務收入

應交費稅-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2、銷售原材料實現銷售後,應同時結轉原材料賬面成本,會計分錄為:

借:其他業務成本

貸:原材料

領用原材料會計分錄是什麼?

7樓:聽婷說歷史

借:管理費用(行政部門領用)

製造費用(管理車間領用)

生產成本(工人領用)

銷售費用(銷售部門領用)

在建工程(工程在建)

貸:原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原材料的主要賬務處理

1、貨款金額已定,材料月末未驗收入庫。

此種情況下只需按發票帳單的貨款和相應的增值稅等作購入處理,不必計算材料成本差異。即:

借:材料採購 (實際成本)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應付票據、應付帳款等在小規模納稅人下的增值稅計入物資採購成本,以下同。

2、貨款金額已定,材料月末已驗收入庫。

此種情況下既要按發票帳單上的貨款和相應的增值稅等作購入處理,同時又要計算材料成本差異。

借:材料採購(實際成本)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應付票據、應付帳款等同時作入庫處理:

借:原材料 (計劃成本)

貸:材料採購 (計劃成本)

月底結轉材料成本差異:

借:材料採購

貸:材料成本差異(節約差異)

借:材料成本差異(超支差異)

貸:材料採購

或:入庫時結轉材料成本差異

借:原材料(計劃成本)

借或貸:材料成本差異(超支記借方,節約記入貸方)貸:材料採購(實際成本)

3、貨款金額到月末不確定,月末按計劃成本估價入帳,下月初用紅字衝減。

8樓:天空說財經

原材料領用的會計分錄分以下幾種情況:

1、生產車間領用原材料的會計分錄如下:

借:生產成本-直接材料

貸:原材料

月末車間盤點,若有原材料未使用的,應作如下處理:

(1)若材料下月繼續使用的作「假退庫」處理(月末開一張退料單衝減當月生產成本,再開一張下月初的領料單領出該材料進入下月生產成本。):

a、月末退回倉庫:

借:原材料

貸:生產成本-直接材料

b、下月初領出:

借:生產成本-直接材料

貸:原材料

(2)若材料下月不再使用的退回倉庫:

借:原材料

貸:生產成本-直接材料

2、行政部門領用材料的會計分錄如下:

借:管理費用——材料費

貸:原材料

3、在建工程領用原材料的會計分錄如下:

借:在建工程

貸:原材料

4、建築施工企業領用原材料的會計分錄如下:

借:工程施工

貸:原材料

庫存商品換原材料的會計分錄

1.出庫存商品時,會計分錄 借 商品銷售收入 主營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入 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銷項稅額 貸 現金 銀行存款 應收賬款 2.收到原材料時,會計分錄 借 原材料 物品名稱 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貸 應付帳款 同時結轉產商品成本 借 主營業務成本 貸 庫存商品 附註 屬於自產商...

收到原材料,發票未收到,款未付,如何做會計分錄

此題會計分錄如下 1.材料已經驗收入庫,但是,發票賬單沒有復到,可以先按照暫估價入賬 借 原材料 20000 貸 應付賬款 暫估價 20000 下月初,用紅字沖銷。制 借 原材料 20000 紅字 貸 應付賬款 暫估價 20000 紅字 2.收到發票,款項支付 借 原材料 17094.02 借 應交...

急啊急啊急關於原材料的核算具體的會計分錄

1 買原材料的時候就是像你那樣做 2 然後領用原材料生產的時候 借 基本生產成本 貸 原材料 如果你還有其他的也是這樣做,比如加工費就 借 基本生產成本 貸 銀行存款 生產工人工資就是 借 基本生產成本 貸 應付職工薪酬 等等。3 之後商品完工入庫時做 借 庫存商品 貸 基本生產成本 完工多少寫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