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入庫的實際總成本如何計算,原材料的實際成本怎麼算啊

2022-02-04 08:59:04 字數 5349 閱讀 7112

1樓:馬梓開博士

買價是300萬元,加上挑選整理費用2萬元。

這就是成本費用。

你被其他數字給倒迷糊了。

2樓:覆水疊涯

你錯在兩個方面

1.此題不需要用到材料成本差異科目,合理損耗部分也是計入原材料的入賬價值中

2.入庫前發生挑選整理費用2萬元也是計入原材料的入賬價值中所以會計分錄為:

借:原材料—a材料 302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 51貸:材料採購 353所以原材料的入賬價值是302

3樓:沒有翅膀ye能飛

材料在運輸途中的合理損耗只增加單位成本的金額,不用再會計處理上做體現。

材料在入庫前發上的倉儲費和整理費也計入材料的成本。

借:原材料—a 302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51

貸:銀行存款 353(如不是直接支付,則不用記銀行存款)

該材料的單位成本是:302/990

原材料的實際成本怎麼算啊

4樓:渴望藍天

除了增值稅,其他都是原材料的成本。

《企業會計制度》規定,購進材料的採購成本由下列各項組成:買價(不包括增值稅額)。運雜費,包括運輸費、裝卸費、保險費、包裝費、倉儲費。

運輸途中的合理損耗。入庫前的抵消選整理費用包括:整理抵消選中發生工、費支出物必要的耗損扣除**的下肢改變產價值。

5樓:抱香蕉睡覺

一、計算方法

1、材料成本差異在貸方時為節約差本期材料成本差異率=(期初結存材料的成本差異+本期驗收入庫材料的成本差異)/(期初結存材料的計劃成本+本期驗收入庫材料的計劃成本)*100%差異率

2、如:某企業2023年5月1日「材料成本差異」賬戶的貸方餘額為17 000元,「原材料」賬戶的餘額為1000 000元,本月購入材料的實際成本為1690 000元,計劃成本為1700 000元,本月發出材料計劃成本為1200 000元;

3、則企業5月31日原材料的實際成本=(-17000-10000)/(1000000+1700000)= -1%5月31日原材料的實際成本=(1000000+1700000-1200000)+ -1%*(1000000+1700000-1200000)=1 485 000

二、原材料實際成本的構成如下:

(1)買價。

(2)運雜費(包括運輸費、裝卸費、保險費、包裝費、倉儲費等, 不包括屬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小型企業按規定根據運輸費的一定比例 計算的可抵扣的增值稅額)。

(3)運輸途中的合理損耗。

(4)入庫前的挑選整理費用(包括挑選整理中發生的工、費支出和 必要的損耗,並減去**的下腳廢料價值)。

(5)購入物資負擔的稅金(如關稅等)和其他費用。屬於增值稅一 般納稅人的小型企業,購入材料需支付的增值稅進項稅額,應單獨核 算,不包括在購入材料成本中。小規模納稅人和購入材料不能取得增值 稅專用發票的小型企業,購入材料支付的不可抵扣的增值稅進項稅額, 計入所購材料的成本。

6樓:丹黛

1、結存材料實際成本的計算公式:

答結存材料的實際成本=原材料賬戶借方餘額+材料成本差異借方餘額(1)材料成本差異如果是貸方餘額,就是減;如果是借方餘額,就是加。

(2)同理,計算材料成本差異率時,(期初材料成本差異+本期購入材料成本差異)/(期初原材料金額+本期購入原材料金額),這裡的材料成本差異也是:借方用「+」號,貸方用「-」號。

(3)原材料賬戶的金額都是用計劃價*數量算出來的;

實際金額-計劃價*數量=材料成本差異;

(4)以上公式算出來是負數,就記在材料成本差異貸方;如果是正數,就記在材料成本差異借方。

「原材料」科目用於核算庫存各種材料的收發與結存情況。在原材料按實際成本核算時,本科目的借方登記入庫材料的實際成本,貸方登記發出材料的實際成本,期末餘額在借方,反映企業庫存材料的實際成本。

7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期初餘額+本期增加-本期減少=期末餘額(計劃)計劃金額×(1±材料成本差異率)=實際金額材料成本差異在貸方時為節約差本期材料成本差異率=(期初結存材料的成本差異+本期驗收入庫材料的成本差異)/(期初結存材料的計劃成本+本期驗收入庫材料的計劃成本)*100%差異率

擴充套件資料材料成本差異率亦稱「材料成本差異分配率」 。指材料成本差異額佔材料計劃成本的比率。其計算公式為:

材料成本差異分配率=(月初結存材料成本差異+本月收入材料成本差異)/(月初結存材料計劃成本+本月收入材料計劃成本)*100%。

參考資料

8樓:二鍋頭就是二

原材料核算

1採用實際成本計價核算

原材料按實際成本計價核算—企業對庫存的各種原材料的收、發、存均按實際成本在其總賬和明細賬中予以登記。其主要特點是:從收發憑證到明細分類核算和總分類核算,均按照實際成本計價。

適用於規模較小、存貨品種簡單、材料收發業務不多的企業。

採用實際成本計價核算的賬戶設定

企業應設定「原材料」、「在途物資」、「應付賬款、「預付賬款」、「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項稅額)」等賬戶。

(1)「原材料」賬戶屬於資產類賬戶,用以核算原材料(包括原料及主要材料、輔助材料、外購半成品、修理用備件、包裝材料、燃料等)的成本。借方登記已驗收入庫材料的成本,貸方登記發出材料的成本。期末餘額在借方,反映企業庫存材料的實際成本。

該賬戶可按材料的保管地點、材料的類別、品種和規格等進行明細核算。

(2)「在途物資」賬戶屬於資產類賬戶用以核算貨款已付尚未驗收入庫的在途物資的實際成本。借方登記購入材料、商品等物資的實際成本,貸方登記已驗收入庫材料、商品等物資應結轉的實際成本。期末餘額在借方,反映貨款已付尚未驗收入庫的在途物資的實際成本。

該賬戶可按**單位進行明細核算。

擴充套件資料

實際成本又稱歷史成本,是指取得或製造某項財產物資時所實際支付的現金或者現金等價物。採用歷史成本計量時,資產按照其購置時支付的現金或現金等價物的金額,或者按照購置時所付出對價的公允價值計量。負債按照其因承擔現時義務而實際收到的款項或者資產的金額,或者承擔現時義務的合同金額,或者按照日常活動中為償還負債預期需要支付的現金或者現金等價物的金額計量。

9樓:假面

材料成本差異在貸方時為節約差本期材料成本差異率=(期初結存材料的成本差異+本期驗收入庫材料的成本差異)/(期初結存材料的計劃成本+本期驗收入庫材料的計劃成本)*100%差異率

如:某企業2023年5月1日「材料成本差異」賬戶的貸方餘額為17 000元,「原材料」賬戶的餘額為1000 000元,本月購入材料的實際成本為1690 000元,計劃成本為1700 000元,本月發出材料計劃成本為1200 000元,則企業5月31日原材料的實際成本=(-17000-10000)/(1000000+1700000)= -1%5月31日原材料的實際成本=(1000000+1700000-1200000)+ -1%*(1000000+1700000-1200000)=1 485 000

10樓:耿耿薇薇

原材料實際成本是原材料的買價加上不可抵扣稅加上運雜費及其他直接費用這道題的原材料實際成本為2000+230+90=2320元借:原材料(或在途物資) 2320應繳稅費---應繳增值稅(進項稅) 340貸:銀行存款 2660

11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成本=2000+230+90=2320元,一般納稅人可以抵扣進項稅

如何計算原材料的實際單位成本?

12樓:匿名使用者

1.原材料的實際成本總金額為:6000+350+130=6480元,2.

運輸途中合理損耗為:200*10%=20公斤3.實際入庫數量為200-20=180公斤4.

因為是合理損耗,所以實際為購進這批貨物花費的金額除可作為進項稅扣除的增值稅外,全部應算作入庫成本,相當於你原來花6480元買了200公斤貨物,損耗了20公斤,數量減少了,但你不能因此少付20公斤的錢,而且沒有相關責任人給你承擔這部分損失,所以只能分攤到入庫的180公斤貨物中去,所以實際單位成本為:

6480/180=36元,

5.相比損耗前的單位成本6480/200=32.4元,每公斤增加了成本36-32.4=3.6元。

6.你以前問過這個問題吧,這次明白了嗎?

13樓:白羊

(24000+1400+520)÷400*(1-10%)=72

原材料入庫如何結轉成本

1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入庫時只能計「原材料」領用時,計入「生產成本」材料加工成商品,形成庫存商品時,分配生產成本庫存商品銷售,取得收入時,同時結轉庫存商品,計入主營業務成本。o(∩_∩)o~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材料入庫時只能借記「原材料」,領用時計入「生產成本」。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材料入庫只能計入原材料科目,不能結轉成本,只有在生產領用時,計入到生產成本科目中。

17樓:匿名使用者

領用材料

借:生產成本 -基本生產材料

貸:原材料

產品完工

借:庫存商品

貸:生產成本 材料,人工、製造費用一併結轉至生產成本。

賣出產品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轉至本年利潤

借:本年利潤

貸:主營業務成本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等

計算並結轉已經入庫的原材料的實際採購成本會計分錄怎麼做,借是原材料,貸呢?

18樓:中哲騎芳

按實際成本記賬的,借:原材料

應繳稅費-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或應付賬款

按計劃成本記賬的,借:原材料

貸:材料採購

借或貸:材料成本差異

19樓:闢秋芸赧苓

原材料採用計劃成本核算,採購時借:材料採購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

貸:銀行存款或是應付賬款

驗收入庫時,借:原材料

貸:材料採購

成本差異(

如果計劃成本大於實際採購成本)

發出材料時:借:管理費用或是製造費用

貸:原材料

期末結**出的材料成本差異:借:成本差異

貸:原材料

或是借:原材料

貸:成本差異

成本差異在借方還是貸方要看是節約還是超支。

材料採購成本的控制對總成本的影響

材料採購成本降低,使用這個材料生產的產品的生產成本就會降低,銷售這個產品時候,結轉的成本也會降低,這樣總的成本也降低,利潤就會上升 以上說的是不考慮其他因素影響的情況下 重視材料採購成本對成本控制有什麼作用 控制好採購成本對於企業來說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採購成本佔到公司成本費用的一半以上,越來越多的...

如何計算,結轉材料採購成本,材料入庫,結轉採購成本怎麼做

一.材料的採購成本,包括購買價款 相關稅費 運輸費 裝卸費 保險費以及其他可歸屬於存貨採購成本的費用。二.結轉採購成本的賬務處理分兩種情況。1 材料採用實際成本核算的。1 採購材料貨款已付或發票賬單收到,同時驗收入庫時,直接結轉材料採購成本。借記 原材料 借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貸記 銀...

原材料的實際成本怎麼算啊

除了增值稅,其他都是原材料的成本。企業會計制度 規定,購進材料的採購成本由下列各項組成 買價 不包括增值稅額 運雜費,包括運輸費 裝卸費 保險費 包裝費 倉儲費。運輸途中的合理損耗。入庫前的抵消選整理費用包括 整理抵消選中發生工 費支出物必要的耗損扣除 的下肢改變產價值。一 計算方法 1 材料成本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