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料真空鍍膜掉漆怎麼辦,PC素材真空鍍膜沒附著力,如何解決

2021-10-05 13:16:17 字數 1169 閱讀 3825

1樓:炅盛處理劑

在塑料表面電鍍行業,如abs、pc、tpu等材質注塑工藝中,使用了脫模劑導致素材表面沾有油汙,在進行電鍍時出現油點油斑以及油窩等現象,為了解決這一現象,電鍍行業一般是使用白電油來浸泡清洗。

塑膠件表面上是看不見摸不著,但是等生產出來後卻發現一堆的油汙不良品,這是每個做真空鍍膜的廠家都會遇到並且非常頭痛的事情,由其是做生產一線的技術人員確是有苦說不出,找注塑廠呢人家說沒有脫模劑,也沒有機油汙染,確實,素材表面完全看不到油汙,找上頭呢上頭會覺得你技術問題 ,不好搞。

其實它只是看不到而已,油汙確實是存在的,它經過了注塑機的高溫有的已經固化了,有的會滲透到素材表層,一般肉眼是看不出來,但是一上uv底就全起油窩,做出一堆堆不良品來,所以前處理就變得非常重要了,根據油汙的嚴重程度有不同的處理方法,有用白電油泡的,超聲波加除油粉清洗的,人工擦拭的,有些素材比較好的會用白電油加丙酮或直接用環己酮處理。

炅盛電鍍油汙處理劑的應用簡化了塑料表面電鍍除油的工藝,只需在底漆前加槍溼噴溼,膜厚可根據油汙嚴重程度自行調整,廣泛用於小家電外殼真空鍍膜、化妝品包材、酒包材瓶蓋等等,遮蓋材質表面表面油汙,提升附著力,解決電鍍出現的油點油窩以及油斑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低溫技術保持基片低溫,再進行真空鍍膜

3樓:惠眾冷暖裝置

可以試試 澳大利亞 nanoz 的 還可以

pc素材真空鍍膜沒附著力,如何解決

4樓:『』膜『』鬼

pc真空鍍膜附著力低的問題,主要是因為鍍膜過程中不可以加高溫,膜材料與基材之間的化學鍵力沒有足夠的能量體現出來造成的。

一般的解決方法:pc的表面清潔一定要做好,不可以有其他物質或者表面析出小分子物質,像樓下說的鍍膜處理水之類的,就是為了表面清潔。如果只是裝飾膜還可以加一點膠類物質,使pc與之結合,然後鍍材又可以跟膠結合,但是光學膜的話是沒辦法這麼做的。

其次還可以稍微加溫,加到pc的臨界溫度第一點,結合力好一些。

還可以加結合鍍層,一般是al2o3,sio等。

5樓:

pc素材真空鍍膜是近兩年來才發展出來的,做的比較多的是手機外殼,像三星、蘋果等。但是pc真空鍍膜附著力一直是大家所困擾的問題,現在所能解決這個問題的也就是炅盛的真空鍍膜處理水,很多人試過,都證實了它的實用性。

笛子掉漆怎麼辦

簫笛上的漆主要是用來保護竹管的,另外還有一定的美化作用。當然啦,笛子也好,簫也好,平常需要十分注意保養,保養得好簫笛的壽命才能比較長。一定要有個笛套簫套之類的東西來裝簫笛,平常笛子不能用水洗,吹過之後要用紙巾或柔軟的布吸乾裡面的水汽,也可以豎著靠在陰涼處,等幹一點後裝入笛套 簫就是簫套 冬天比較乾燥...

汽車劃掉漆了怎麼辦,汽車掉漆怎麼處理

如果是細小劃痕,可以用帶細切研磨劑的蠟輕易除去,例如鏡面拋光蠟。由於其中的研磨劑細緻到了奈米級別,因此不會傷害到車漆原有的保護層。有時頑皮的孩子路過,會用鑰匙輕輕劃過車身,在車漆上留下一道明顯的傷痕,但是仔細摸,會感到傷痕非常淺,只有略略的凹下,實際上這只是傷害了車漆表面的透明層。使用細研磨蠟,就可...

水杯掉漆怎麼辦,小罐茶水杯蓋掉漆怎麼處理?

杯子掉漆了,可以用噴漆把杯子上掉漆的地方補上,可以直接買貼紙貼上,也可以用研磨劑和鍍膜把掉漆的部分補上。我們在使用杯子的時候,難免會遇到磕磕碰碰的情況,不小心摔到地上或者被利器刮到,都會出現杯子掉漆的情況發生。我們的杯子掉漆之後,要先把掉漆部分的周圍打磨乾淨。我們可以用清潔球擦除保溫杯掉漆的周圍。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