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式電腦電源和cpu風扇轉轉停停是什麼原因

2022-09-17 08:00:18 字數 3969 閱讀 9831

1樓:匿名使用者

用的什麼主機板 型號

如果是技嘉的主機板 有可能是溫度低了 風扇不轉 轉轉停停也很正常

如果其他主機板 電源 主機板 風扇 都有可能有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1. 風扇因為長時間使用,出現卻油,造成風扇軸澀,運轉不暢。

2. 扇葉吸附灰塵,造成風扇負擔重,灰塵進入風扇軸與軸碗之間,損壞了它們的光潔度,造成摩擦係數加大。

3. 灰塵中有絨毛等等東西纏繞在風扇軸,增加了風扇運轉阻力。

最簡單方法就是換一個新電源風扇即可。如果修理的話,可以分別拿下風扇,清理扇葉與軸上的汙物與灰塵,掀開風扇上的標籤,將密封膠墊取下,先在軸上點一點汽油,手動轉動扇葉,任何將汽油從風扇甩出來,並用絨布將汽油吸乾,再加一些鐘錶油,蓋好膠墊、標籤,安裝好風扇,裝回電腦機箱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開不了機,和自檢都不過 ? 問題講清楚再來問

4樓:李傲風

是不是電源電纜接觸不良?

電腦開機風扇轉了一下就停,反覆停停轉轉怎麼辦?

5樓:elen羅

檢查記憶體條:拔掉一根記憶體條測試開機狀況。如果能開機,不會重啟的話就是記憶體的問題,記憶體有問題就換記憶體; 反之就不是記憶體的問題。

檢測主機電源是否良好,用其它新電源測試,如果是能開機,會自動重啟的話,基本是電源的問題。

若以上都沒有問題就考慮檢測主機板問題了,有可能是主機板啟保護作用。

如果能開機了還會自動重啟的話,就很有可能是系統的問題了。可以試一下重灌系統是否能解決。

6樓:我愛電器維修

電腦不開機,風扇轉一下停一下或一直轉,簡單按幾下它就能修好

組裝好的電腦,電源風扇轉轉停停,cpu也是動一動。怎麼解決?

7樓:八遲鏡威

cpu旁邊的電源插座,4+4組合還是6+2組合,找匹配的插上。現在電源都是多頭的,沒注意容易插錯,插錯主機板就過不了自檢,嚴重還會燒壞主機板。

8樓:新密中天科技

看看cpu是否插好,把記憶體、顯示卡重新插拔一下;

恢復cmos預設設定;

更換電源試試;

用單獨記憶體試試,或者換根試試;

把能拔掉的都拔掉,包括硬碟、面板插線等。

如果還沒找到原因,那就懷疑是主機板問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拔了硬碟接線,光碟機接線,看啟動後cpu風扇運轉是否正常;若還不正常,可以將電源排線,黑綠線強行短路;看是否正常;若正常,就證明硬碟或光碟機短路;若不正常,就是主機板南橋或者整合顯示卡短路了。強行短路黑綠線若正常,還有可能就是io晶片有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一般有兩種可能:

1、你的記憶體有問題,導致主機板無法成功載入,你可以重新插拔或者換一個試試

2、你的主機板有問題,需要更換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檢查一下主機板 這種情況往往是主機板供電出現問題導致電源的自我保護啟動(可以理解成跳閘)另外你換了電源還是有問題只能證明主機板出問題了(因為cpu風扇是由主機板上的介面供電的) 要不就排除法 再換個新的cpu散熱器試試 要是沒問題了主機板就不用檢測了 還有問題的話就一定是主機板的毛病

12樓:我家貓叫滾

建議你看看是不是組裝步驟出現問題了,可以對照網上的裝機教程看看

如果沒有問題的話建議你去線下的店鋪看看

13樓:

可能是你的接線有問題,你可以把你的接線檢查下,重新接一遍

主機電源風扇轉轉停停什麼原因

14樓:蒼山小冷

風扇缺油、髒、有絨毛裹絆。雖然有些風扇採用含油軸承,使用時間長了,一樣會因為缺油風扇軸澀,或者因為塵土吸附在扇葉上、軸上,電腦使用環境差,有絨毛纏入軸造成風扇旋轉不暢,出現風扇轉轉停停。可以將風扇卸下來,清理汙物,開啟風扇軸孔蓋,加入一些高階潤滑油或者鐘錶油,然後蓋好密封皮墊,貼好標籤(不要小看這個標籤,它可以幫助密封皮墊的),重新安裝好,開機試試,如果還是不行,就直接更換風扇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判斷電源是否有問題 判斷方法 從主機板上拔下電源用一根導線短接電源輸出線=黑色和綠色線-看電源是否運轉正常如果正常電源應該沒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正常的。硬體溫度沒超高風扇就會慢下來或者停止

17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不良,需要更換風扇。

為什麼電腦的電源風扇和cpu風扇轉一下停一下?

18樓:黑化肥娛樂

1、這種情況是電源壞了某個地方,使的這個電源負載功率降低,打不開主機不能正常啟動,更換電源吧最好是與壞電源同功率的應該100元左右;

2、cpu是計算機的大腦,那麼電源,它不僅是計算機的重要配件之一,還是計算機的心臟。而計算機電源風扇就是為心臟散熱的作用,計算機電源風扇不行那直接影響到計算機電源工作的穩定性

並且,你把主機板放在機箱外面能正常啟動,更證明機箱與主機板之間有短路點,具體什麼地方短路,你要仔細觀察機箱,主要是固定用的螺絲底座,如果是獨立顯示卡還要看看擋板會不會碰到主機板造成短路。

19樓:

cpu風扇和電源風扇都只轉一下就停了,很明顯是供電出了問題。

下面就是解決的方法:

1、電源供電有問題或是主機板bios設定有問題,先把主機板電池去下來過2分鐘後再放回去試試,如果使用者不知道主機板電池在**可以參考,開機測試故障依舊存在。

2、懷疑電源有問題,把原來的電源拔下來重新插一遍,開機測試看故障有沒有被解決,如果沒有解決只能換一個新的電源或者好的舊電源,就能解決此故障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你的機箱是不是變型了,可能是主機板的底面有部分針腳與機箱有接觸,導致短路了。用手壓一下機箱裡的鐵板,或用紙張折成一定高度的小方形,墊在主機板和機箱之間。

21樓:熊熊飛昂

cpu與散熱片接觸不良,導致散熱不好,放在外面散熱空間大就可以,放到機箱裡因為有了密閉,散熱就成問題了,解決方法:買一點矽脂抹在散熱片與cpu接觸的兩個面上,再裝好就可以了

22樓:

電腦開機,電源風扇、cpu風扇都是轉一下就停了---------典型的短路現象,

並且,你把主機板放在機箱外面能正常啟動,更證明機箱與主機板之間有短路點,具體什麼地方短路,你要仔細觀察機箱,主要是固定用的螺絲底座,如果是獨立顯示卡還要看看擋板會不會碰到主機板造成短路。

希望能對你有所啟發,有所幫助。

23樓:纏綿的悠哉

描述的很像是主機板pcb短路了。

按照以下5個步驟排查:

1,取下cpu,檢查cpu座子裡面的pin腳是否有彎曲或掉pin情況。

2,若無,重新安裝上cpu並裝上風扇,檢查是否還是轉一下停一下。

3,若故障依舊,更換cpu測試。

4,,若故障依舊,更換電源測試。

5,若還是有故障,主機板損壞,送修主機板。

我的臺式電腦開機的時候電源風扇轉轉停停?

不能開機,主機風扇轉轉停停,到底主機板還是cpu有問題?

24樓:網事織成愁

這個 一般都是短路造成電源保護導致, 短路部位可能是主機板也可能是電源本身,用替換法,換個主機板看看,或者上診斷卡。

25樓:

我也遇到了,換了幾個電源!把所有的都拆了,就留主機板和cpu,仍然轉轉停停,買了個主機板,就好了!cpu沒問題!現在繼續用!12年的老機器。

26樓:觀語者

你想多了,這90%是電源問題

電腦電源風扇怎麼加油,臺式電腦電源風扇怎麼加油?

關於這個問題,記得我們的桌上型電腦的機箱,使用時間久了,就會很吵,有可能是開機異響,然後過一會就不響了,也有可能是使用過程中一直響,如果在安靜晚上看電影的時候,這種噪音實在是大煞風景。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大多數都是因為起到散熱的作用引起的。比如機箱的電源上的風扇缺油或者風扇軸承磨損嚴重,這樣我們...

請問更換華碩電腦的電源風扇和CPU風扇是否必須去華碩電腦店呢,一般的就行吧

不用去華碩店,電腦維修店就可以,cpu風扇便宜的二三十,好的一百多,玄冰四百不錯,四五十就換紅海的,電源風扇很少有人給你換,都是換整個電源。你可以自己網上發件自己換。很鬆容易的。如果是品牌機,那麼,最好是去廠家售後那裡去維修。這樣可以享受官方質保,省心 安心 放心。如果不是品牌電腦,那麼,自己換就可...

桌上型電腦cpu風扇怎麼拆,怎麼拆解臺式電腦CPU風扇?

斷開cpu風扇與主機板的電源線。cpu與風扇之間有一個卡扣裝置,將其搬開。用螺絲刀擰開風四角的固定螺栓。用手拿住風扇上部,輕輕將其取下。風扇一般引數 風扇尺寸 120 120 25 最大風量 80.25 熱管數量 4個 散熱片材質 純銅熱管,鋁鰭片 怎麼拆解臺式電腦cpu風扇?cpu風扇的拆卸抄 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