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主機一直嗡嗡響。好像就在風扇那,什麼原因啊?高手指點

2021-04-03 08:51:35 字數 2905 閱讀 2621

1樓:阿宇雨魚鬱玉

一直在響說明散熱不行了,一是風扇舊了上面灰啊啥的髒東西給堵的,二是cpu散熱不行了,你可以去找地方上點散熱膏。然後感覺就好多了。如果時間太長可以考慮換個風扇。

2樓:皮彤瞳

電腦主機嗡嗡響,

抄不一定是風襲

扇那出問題,也有可能是顯示卡上的小風扇出了問題,樓主自己若不會搞得話,那建議把主機拿到電腦修理公司去看下,這是小問題,不用花多少錢的。

希望以上答案對樓主有所幫助,另祝樓主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開啟,把風扇上面的灰擦擦就可以了 不行就換個風扇

電腦開機不了,主機風扇一直嗡嗡的響

4樓:追尋複製者

電腦開機不了只有主風機在轉的現象,在意見設施沒有損壞的情況下,需要將電腦進行清潔,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先把要把電源切斷並開啟機箱,對風扇條進行清潔處理。

2、將電腦記憶體條取下,用橡皮擦輕輕的擦拭灰塵後裝回電腦,並確保記憶體條安裝好。

3、檢查cpu是否與散熱矽膠粘在一起,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則用紙巾將矽膠擦掉,並用一次性矽膠更換。

一般就這三種情況會造成電腦開機不了,如果仍然解決不了建議聯絡維修人員。

5樓:行在月夜

電腦無法開機並且主機風扇一直嗡嗡響,這是因為計算機機箱內的灰塵太多導致的,具體的解決方法如下:

1、拔下主機電源。拔下主機機箱後面的其它連線線:

2、用螺絲刀卸下主機機箱側面護蓋上的螺絲,把蓋抽出來:

3、可以看到機箱內部的灰塵很多:

4、開啟吹風機或者是專業的除塵器,衝著主機內部吹,特別要吹的是電源、晶片、顯示卡、機箱後部的風扇處:

5、清理完灰塵之後就可以將機箱合上了,這樣就不會出現無法開機的問題了:

6樓:昨世今生的愛

系統出現問題了,或者硬體故障,如果電腦螢幕有影象顯示說明你電腦硬體沒有什麼問題(不排除硬碟損壞的可能)。若螢幕沒有顯示,開啟機箱側蓋,拔出記憶體條,用橡皮或者類似的東西擦拭金手指(就是與主機板的接觸點)然後插回去,記住一定要在完全斷電的前提下操作。若還是不行有可能是記憶體損壞了(常見故障),在可悲點就是主機板或者cpu損壞。

螢幕有顯示但是進不去系統說明系統損壞了,重新安裝一下系統。如若硬體損毀可到售後維修,裝系統找人的話也就10元

7樓:1976海鷗

如果不是硬體的問題的話,建議把驅動軟體給卸了,裝好驅動不能留著,否則一直有開機殘留項,各種辦法裡這個有效。當然具體情況不是千篇一律

另外電腦-系統屬性-硬體-裝置安裝設定要選擇是,網上有的關閉自動更新的教程讓這裡選擇否,然後你有新裝置插入,電腦開機一直在搜尋安裝,搞得資源管理器佔用記憶體過高,也是風扇呼呼作響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將顯示卡及記憶體條 取下來,把金手指擦拭乾淨後裝回,起動,若還不行,將主機板放電後起動,再不行有可能硬體出問題了。

9樓:雨夜林夢

優盤拔下來,記憶體條拔下來攃攃金屬條部分

10樓:c晨風之劍

您好!你的電腦系統出現問

電腦主機剛剛啟動時嗡嗡的響過一會就不響了是怎麼回事啊?

11樓:小情緒悄悄

1、電腦風bai

扇聲音大這個du用久了都會這樣,但是要zhi知道風扇聲音之dao所以變大的原因專

,很多情況下其實設屬備都沒做過清理,灰塵過多也會造成風扇聲音大的情況。

2、因為cpu是我們電腦的運算核心,而cpu運算會產生大量的熱量,這些熱量都是靠cpu散熱器進行散熱的,而散熱風扇就和散熱片一起起到散熱的作用。

3、開啟電腦機箱就可以看到散熱風扇和散熱片積累的灰塵非常多,這些灰塵一方面影響了散熱,一方面影響cpu的執行效率,在電腦執行計算過多時,cpu散熱風扇的執行速度就加快,因而產生的風扇聲音就大,所以需要定時對cpu散熱裝置進行清潔工作。

4、cpu散熱風扇一般聲音都不大,而電腦風扇聲音大的最主要的原因還是電腦電源風扇的聲音,這種一般是因為電腦電源老化造成的,如果用的久的電腦,建議更換新的電腦電源,畢竟穩定的電源才能保證電腦的正常使用。

5、電腦加裝的機箱散熱風扇,這些風扇因為是加裝的,所以對於整個電腦的作用就是散熱的作用,一般使用久了,風扇旋轉的聲音會大,可以給風扇抹一些機油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剛開機時系統啟動,cpu負載大所以風扇也全速運轉,保證cpu不過熱,進系統後工作穩定了,風扇也就根據運**況確定是常速還是全速運轉。二是冬天風扇機油有點凝固了,轉一會兒後油熔了風扇也就不響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裡邊散熱風扇的事,如果新機器,就是正常現象,如果老機器,原來沒有這個現象,就建議你換個風扇(包括cpu風扇和電源風扇)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一般是風扇引起的樓主是不是電腦很長時間沒有清理灰塵了呢?開啟機箱把風扇那裡清理一下就會好狠多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風扇造成的,在cpu,顯示卡上都有風扇,一開始執行有點發澀,執行一段時間後就好了。不過這個現象估計以後會更加嚴重,可以停機後,開機箱,找機油(沒有的話,用菜油也湊合)點在風扇軸上,會有明顯改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一下機箱裡的風扇和機箱電源的風扇,應該是風扇缺少潤滑油造成的。這樣風扇的轉速也不夠。可以把風扇拆下來,從後面開啟,注入一點潤滑油就不響了。

17樓:佛賢嵇虹玉

拆開面板聽聽來是cpu風扇聲

源還是電源風扇或者有顯示卡的話檢檢視看顯示卡有風扇沒是否是顯示卡風扇聲音.如果都沒有就感受下機箱抖動大不大,如果是抖動引起的那就試試塞個減震東西(如紙巾)把聲音消掉。大多數還是風扇的問題,建議拆了清理下!

筆記本風扇一直嗡嗡響,筆記本風扇嗡嗡響還有震動

筆記本風扇一直嗡嗡響的原因如下 1 電腦未放平。膝上型電腦內一般有兩個風扇,分別為cpu風扇和顯示卡風扇,如果正常使用的話,風扇發出的是 呼呼 的風聲,如果膝上型電腦擺放的位置不穩或不平,就會導致風扇不是處於相對平的位置,執行時就會出現 嗡嗡 聲。2 開啟程式過多。一些膝上型電腦的風扇可以調節轉速,風...

華碩膝上型電腦嗡嗡響,華碩筆記本風扇一直響

筆記本出現雜音,可能是內部的硬碟或風扇在執行硬碟在工作時會因電機的高速旋轉和磁頭的移動而發出一定的聲音。當您的硬碟頻繁讀寫時 開關機 啟動程式 碎片整理 防毒等 或者當您的處於比較安靜的環境下,硬碟工作時的聲音會略微明顯一些,而且應該比較方便可以觀察到噪音和硬碟指示燈為同步關係,此為正常表現。筆記本...

右耳聽見大腦裡面嗡嗡聲,右耳朵一直嗡嗡響好多年了感覺右半個腦袋裡都嗡嗡

您好,這種情況可能耳鳴了。生理性耳鳴就是人體正常生理活動所引起的耳鳴,如我們用手捂住耳朵,或者是側臥位耳朵接觸枕頭時,就能聽見耳內嗡嗡作響,也就感覺耳鳴的存在。但一撒手或一翻身,耳鳴聲就沒有了。如果我們走進一間建造很特殊的隔音室或消音室內,幾乎每個人,尤其是50歲以上的人耳內都會感到有 嗡嗡 聲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