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一直翁翁響個不停開不了機,電腦開機嗡嗡響不停,開不了機,如何解決?

2022-01-07 01:44:30 字數 5156 閱讀 9855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

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滴」聲。

故障分析:主機板coms晶片內部bios資料被cih病毒或靜電等問題損壞損壞,無法讀取,系統啟動無法完成自檢,所以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coms晶片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使用燒錄器寫入。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後,光碟機燈閃爍,主機板電源提示燈亮,電源正常,但是螢幕無顯示,沒有「滴」聲。

故障分析:cup損壞後會出現此現象,bios在自檢過程中首先對cpu檢查,cpu損壞無法通過自檢,計算機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cpu是否安裝正確,檢查cpu核心是否損壞,使用替換法檢查cpu是否損壞,如果cpu損壞,更換cpu。

故障現象:開機無任何顯示,也無提示,主機板電源正常,cup正常,風扇正常,但螢幕無顯示。也無自檢通過的「滴」聲。

故障分析:計算機在使用3年以上後,為bios設定供電的電池電壓逐漸降低,無法儲存資料,在某些使用早期晶片組的主機板會出現無法完成自檢的現象,主機板本身硬體並沒有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購買cr2032的鋰電池,更換主機板上現有電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檢,然後重新設定bios引數。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計算機馬上自動關閉或無任何反應。

故障分析:某些主機板廠商為了保護cpu不在散熱裝置的情況下,導致cpu燒燬的情況發生,在沒有安裝cpu風扇或者沒有與主機板cfan介面連線cpu風扇電源線,或者將cpu風扇連線到sfan(系統風扇的介面上)的時候,將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正確連線cpu風扇與主機板的電源介面,並確認連線在了cpu旁邊的cfan的三芯專用cpu風扇介面上。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自檢無法通過,顯示器沒有顯示,顯示器指示燈呈橘紅或閃爍狀態。

故障分析:自檢過程中,顯示卡沒有通過自檢,無法完成基本硬體的檢測,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顯示卡金手指是否被氧化或agp介面中有大量灰塵導致短路,用橡皮輕擦金手指,並用皮老虎清理agp介面中的灰塵。同時使用替換法排除顯示卡損壞的問題,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即可。

故障現象:開機後沒有完成自檢,沒有聽到一聲「滴」聲,同時發出連續的「滴-滴-滴...」聲。

故障分析: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提示音的說明,問題一般都是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由於記憶體氧化或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

已知解決方法:首先檢查金手指、記憶體插槽、晶片和pcb是否有燒燬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更換記憶體。如果沒有的話,使用橡皮輕擦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記憶體槽。

故障現象:開機通電後,電源正常,但是鍵盤上num等指示燈沒有閃爍。無法完成自檢。

故障分析:主機板的鍵盤控制器或i/o晶片損壞,無法完成自檢。

已知解決方法:通過廠家更換i/o晶片,並檢查鍵盤介面電路。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無響應,電源與硬碟指示燈也不亮。

故障分析:通過使用萬用表對電源各輸出電壓檢查,發現12v 5v 3.3v都異常,與標準電壓差距很大,電源內部電路出現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優質300w電源後,問題解決。

故障現象:將機箱內各部件拆出,做測試正常,當安裝進機箱後無法開機,有時將機箱豎起可以正常開機,平放後無法開機。

故障分析:某些機箱製作不標準,導致某些主機板安裝後變形或者導致某些板卡變形,主機板底部與機箱接觸,導致短路,造成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質量優良的機箱,使用標準配件安裝各部件。

故障現象:在接通電源或者按下開機鍵後,電源燈快速閃爍。螢幕無顯示。

故障分析:有時某些質量不佳的機箱的power和reset容易卡在裡面或者內部短路,造成按鍵始終被連通,重複開機或重新啟動的狀態,造成無法開機的假象。

2樓:姜

一步一步來:

1、拔掉電源插頭,再按下電腦電源開關,放掉主機中剩餘的電量,然後接通電源,重新開機(無效就轉下一步,下同)

2、開啟機箱,用清水洗手、擦乾,拔掉記憶體條,並通電開機、關機,重新插上記憶體條,開機

3、拔掉顯示卡,然後重新插好連線好顯示卡、顯示器,開機

4、拔掉硬碟資料線和電源線,通電開機、關機,重新插好資料線和電源線,開機

5、找到主機板電池,小心卸下,莫特大用力、防止工具劃傷其它部件,將電池在主機板上的兩個觸點(不是電池正、負極)短接一下,通電開機,然後把電池裝回原位,開機

6、斷開主機和其它(顯示器)部件的連線,開機觀察主機硬碟燈等,看主機是否執行

7、找經驗豐富的人士來處理

8、送修

3樓:天降正義沒毛病

嗡嗡開不了機先要確定是什麼發出的聲音極有可能是以下幾種情況:

1、硬碟有壞道,導致摩擦產生聲音。

2、主機板壞了,風扇最高轉速。(可能性極小)解決方法:

1、更換硬碟。

2、檢查機箱,確定故障,更換相應的元件。

4樓:熱過火啊

回答您好,不要管聲音,此時您按下鍵盤大小寫鍵,看鍵盤大小寫燈是否能亮。如果可以亮,顯示卡或者顯示器問題。如果不亮,自檢不過,電腦沒有正常工作。

建議,1.關機 斷電,記憶體拿下來用橡皮擦擦下金手指部分。

2.開機鍵快速按5-6下,等待2分鐘

3.記憶體插回去,再通電嘗試開機。

4.如果之後還是不行,下硬碟,再次開機看下能否進bios或者能否會亮,如果不能主機板或者記憶體問題,需要送修。

更多4條

電腦開機嗡嗡響不停,開不了機,如何解決? 20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不開機並且主機嗡嗡響的原因可能是主機內部灰塵過多導致的,具體解決方法步驟如下:

1、首先卸下主機外殼,找到主機箱後面有兩顆螺絲,擰開螺絲卸下外殼。

2、可以看到箱內已經幾乎了一些灰塵,可以用毛筆輕輕的拂去元器件表面的灰塵。

3、當然,大量的灰塵是積附在電源散熱器表面和電風扇葉片上,有可能的話,把電風扇卸下來。

4、然後使用紙巾擦拭內部大團的灰塵,擦拭完成後將主機外殼安裝回去即可解決電腦開不開機並且主機嗡嗡響的問題。

6樓:omas魔都

一是顯示器電源線是否鬆動導致不顯示;二是硬體的接觸不良機箱靜電引起;三是硬體故障引起,比如主機板或者顯示卡故障;四是系統損壞,啟動引導資料丟失。可以通過以下方法進行檢修:1.

拔掉電源插頭,再按下電腦電源開關,放掉主機中剩餘的電量,然後接通電源,重新開機。2.開啟機箱,用清水洗手、擦乾,拔掉記憶體條,並通電開機、關機,重新插上記憶體條,開機。

3.拔掉顯示卡,然後重新插好連線好顯示卡、顯示器,開機。4.

拔掉硬碟資料線和電源線,通電開機、關機,重新插好資料線和電源線後開機。5.斷開主機和顯示器的連線,開機觀察主機硬碟燈等,看主機是否執行。

6.如以上方法都不能解決,就只能找專業的修理人員進行處理了。

7樓:蕾蕾

回答1. 電腦開機後主機嗡嗡響是風扇在響。

風扇響主要是因為軸承缺油或是風扇上沾了過多的灰塵。灰塵只能靠打掃,如果是缺油了,那麼先開啟機箱,確定是哪個風扇在響,然後將風扇中心的標籤小心的撕開一點兒,在軸承中加入少許潤滑油即可(也可換風扇。)

2.開不了機解決方法:

1)拔掉電源插頭,再按下電腦電源開關,放掉主機中剩餘的電量,然後接通電源,重新開機(無效就轉下一步)

2)開啟機箱,拔掉記憶體條,並通電開機、關機,重新插上記憶體條,開機

3)拔掉顯示卡,然後重新插好連線好顯示卡、顯示器,開機

4)拔掉硬碟資料線和電源線,通電開機、關機,重新插好資料線和電源線,開機

5)找到主機板電池,小心卸下,防止工具劃傷其它部件,將電池在主機板上的兩個觸點(不是電池正、負極)短接一下,通電開機,然後把電池裝回原位,開機

6)斷開主機和其它(顯示器)部件的連線,開機觀察主機硬碟燈等,看主機是否執行

更多7條

8樓:love一往情深

有可能是你的電腦記憶體條髒了,你可以拆下來用橡皮擦擦乾淨,把主機用風扇吹乾淨,再把記憶體條安裝上。

9樓:

第一步,抱起電腦

第二步,放開雙手

即可解決問題

電腦開機一直響開不了機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分析:電腦開機有時候進不去系統一般是因為軟體或硬體故障導致的,原因很多且很複雜,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也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顯示卡或記憶體出現問題。

建議:逐一排除,推薦重灌系統,這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如果重灌系統成功也能排除硬體問題的可能。

1.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上次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2.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進行全盤查殺。

3.如果不能,重啟後按f11,看有沒有一鍵ghost,有則一鍵還原(以前要進行過一鍵備份)。

4.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字元)進入cmos,並設定u盤為第一啟動項。

重啟進入u盤啟動選單,選擇克隆安裝,再按提示操作即可

11樓:神槍手

看是什麼情況。

什麼什麼的分析大部分人給你講了。

至於針對『響』這種情況,我就給你講以下幾種常見情況吧。

1、記憶體條接觸問題。

這個問題我也有很深刻感受。我的電腦(也就是我現在回答的裝置)記憶體條經常被一些灰塵蓋住,而且有些鬆動,有時我不小心把電腦撞了撞,裡面的記憶體條就會『deng』出來。

這下,有時插回去也是不行的,就需要用到橡皮擦擦記憶體條的表面清潔灰塵。

2、系統引導問題

不過,這個問題一般問題不大,而且會顯示兩串(或多串)英文說明沒有找到系統的問題,而且......這一般也沒有很響吧,反倒很安靜。

3、主機板電池沒電。

電池沒電就買一個就好了。同等於遙控器或者手機等沒電的情況(我不是說主機板電池就是那種5號7號或者鋰電池)換的時候小心點。

4、電源的問題。

這個有點麻煩,因為我以前的電腦被老鼠咬過,結果咬破了電源裡面的線,結果開不了機一直響。雖然我能接上那條線,但是為了安全考慮,還是新買了一個自己裝上。

都是靠經驗歸納的四點,希望你有用。

電腦開不了機,電腦開機一直響開不了機

你先以安全模式看看能不能進入。估計是系統崩潰了,需要恢復備份或者重灌系統。電腦開機一直響開不了機 分析 電腦開機有時候進不去系統一般是因為軟體或硬體故障導致的,原因很多且很複雜,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也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顯示卡或記憶體出現問題。建議 逐一排除,推薦重灌系統,這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

冰櫃為什麼一直響個不停

請問是不是嗡嗡的聲音,如果是的話,分兩種情況。首先,如果你是無霜冷櫃的話,可能是裡面的化霜電路出了問題,或溫度感測器壞了,因為冷櫃的的溫控器壞了會導致壓縮機不停工作而產生噪音!其次,若是非無霜冷櫃有噪音,也可能是溫度感測器壞了或者少氟了。冰櫃內溫度沒到設定溫度,就會一直工作。如果到了溫度還工作,那就...

電腦開不了機一直重複開機關機,電腦開不了機,一直重複開機關機。

1 首先檢查電腦連線的電源插頭插座是否存在接觸不良現象,更新後就可以解決。2 如果第一項沒有問題,可能記憶體因為金手指 記憶體條 氧化引起的故障,需要拆卸記憶體條,然後用橡皮擦擦拭乾淨以後再裝上。就可以解決重複重啟問題。是什麼系統?呵呵,反正這個故障現象是 你這個系統的引導區出現了問題。最簡單的是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