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一點都不想工作該怎麼辦好呢,不想上班,怎麼辦。該做點什麼

2022-01-07 01:44:30 字數 5382 閱讀 7390

1樓:基小白

其實這就是工作倦怠的表現,在每個人的職業生涯中都會出現倦怠期.

既然我們沒有足夠有錢到不用上班。那麼,積極解決總比消極逃避的好。

這工作啊,就跟談戀愛一樣的。剛開始天天膩乎在一塊,時間長了也就沒什麼話可說了。工作中也會出現疲憊期,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內心充滿期待和鬥志,想著如何才能發揮自己最大的才能。

努力學習,賣力加班。然而時間長了,對於工作的新鮮感蕩然無存。

你慢慢發現,日復一日的工作重複而瑣碎,尤其是情緒性勞動的工作(客服,服務人員等),更加令人感到身心疲憊,回到家連話都不想多說半句不想工作是因為個體心理對上班產生了抗拒和牴觸情緒,心理學家習慣把它稱作「工作倦怠」。

它包括三個方面:「情緒耗竭、工作懈怠、專業自我效能降低」。

我們將它解讀為:「心好累、不想幹、我不行」。如何才能緩解工作倦怠感呢? 01 -

保持合理的職業期望

職業倦怠感產生的原因之一,就是不能正確看待自己,經常會給自己設定不合理的期望目標。

所謂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工作開心最重要,去做別人眼裡的好工作,未必是好的選擇。

千萬不要委屈自己,你勉為其難的接受了一份並不是很滿意的工作。相信我,最後你總會想方設法地要離開。

- 02 -

換份工作如果你目前出現了工作倦怠感,思考過後是由於團隊氛圍、領導方式、組織變革或是行業特點等原因引起的。那麼,很可能目前的崗位並不適合你。

選擇在公司內部調部門換崗,或換一個在這方面更為正向積極的新公司。前提是你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 03 -

養成持續學習的心態

人活著本來就是不斷學習的過程,不論哪個行業,當你工作之後仍然接著學習,要比一頭紮在檔案中的黃牛式工作者,獲得更高的成就感。

職場上最不缺的就是執行的人,你要讓自己變得不可或缺。

這樣你還會感到職業倦怠嗎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要把工作當成你生活中是一部分,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只是工作性質不一樣。如果你在原工作崗位做的不開心,可以換一份適合你的工作,但是必須要工作,自己才充實,人生才完美。

3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不想上班可以自己去學個技術然後自己出來創業,比如西點烘焙這類的出來了創業很容易,而且利潤也很高,學習的時間也相對較短,但是做這個行業的手藝比較好,好吃才是硬道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很不成熟的想法,如果你家庭富裕,可以不工作,但是人生在世不是說你想幹什麼就幹什麼,而是你該幹什麼,人總要活著吧,所以需要工作來養家餬口,或者你努力使自己變得強大,可能也就不需要按部就班的工作就能獲得收入了。

5樓:飄洋童話

那是不是你家條件太好了,不為錢而發愁,否則,怎麼不想工作。大部分人都為找工作掙錢發愁呢!

6樓:眾裡尋他千

先工作試試,也許工作一下感覺不同。

7樓:仁叔波和

你好,你的這種情況很多人都會遇到過。

根本的原因不在於工作本身,而在於自己對工作的認識與態度。根本決定性的,是對工作的認識。

也就是說,你對工作是種什麼想法,就會表現在你對工作的態度上。你覺得工作是件很無趣的事情,你也就不會喜歡工作,當然工作也不能帶給你快樂。這樣就很明顯了,如果工作是件帶不來快樂的事,我們還會想工作嗎?

所以,工作或者不工作,並不是你目前遇到的問題。我個人認為,你現在需要解決的,是你究竟工作的目的是什麼?你工作是為了什麼,想給你帶來什麼?

不想上班,怎麼辦。該做點什麼

8樓:手樂匯

不想打工可以自己創業,那麼比較推薦看一下兒童diy手工樂園,現在隨著孩子的越來越多,年輕的家長越來越重視孩子在興趣愛好方面的培養,兒童diy手工樂園可以讓孩子在店裡自己手工製作很多的物品,例如diy陶藝,diy手工香皂,diy蛋糕,diy蠟燭,玩偶彩繪等等,針對不同年齡段的孩子有不同的可以體驗的專案,近百項的內容足以滿足各個階段的消費者,是目前最好的一種寓教於樂的休閒方式,非常適合想要從事diy手工的創業者。

9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不想上班可以自己去學個技術然後自己出來創業,比如西點烘焙這類的出來了創業很容易,而且利潤也很高,學習的時間也相對較短,但是做這個行業的手藝比較好,好吃才是硬道理。另外自己給自己打工動力一般都比較強,而且也不用受到別人的約束。當然這也不是說創業非常的容易,創業過程中會伴隨著各種各樣的事情,這些都得提前想好,當然如果你去專業院校學習的話,你在創業過程中會有創業幫扶。

10樓:靑樓胖客

那說明你的工作應該不能真正體現你的價值,你應該不能在你的崗位上發揮你的優勢,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於是會有這樣的感覺,建議靜下心來看你的優勢是什麼,和現在的崗位是不是吻合。再做打算,一份工作挺不容易的,不能草率,希望這個思路能幫助你

11樓:大棉襖肚兜

你要有能掙到錢的事就不用上班,要沒啥好辦法,就上班吧,不掙錢怎麼活啦。哈哈哈做什麼根據你自己愛好並且能養活自己滴,

12樓:晚霞夕照

不想上班,你有什麼本事?

不想上班,那就直接當老闆!

13樓:快來賺吧

我覺得可以選擇開一家親子手工類的店還是很不錯的,家長們都比較注重孩子的教育,希望能夠有一個既能提高孩子的動手能力又能促進孩子與家長之間的交流的平臺,所以市場前景還是比較廣闊的,像糖玩意兒就很不錯,擁有糖畫,烘焙,蛋糕甜品等等多種元素。

不想上班怎麼辦?

14樓:

1、學會讓自己忙起來。2、看看銀行卡餘額,刺激自己。

3、想一想要買的東西,以獲得工作的動力。

4、和同事處理好關係,營造良好的工作氛圍。

5、學會自我調節,保持好心請。

15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如果能夠承受不上班所帶來的代價 那就不上班,如果不能, 那還是選擇老實上班。

長時間上班你會迷茫不知道工作的意義 ,好像每個月賺的錢還不夠自己用的,但是每個月還是要很努力地去工作, 周而復始,這個過程確實很痛苦 因為你沒有enjoy 。或者說工作沒有帶給你成就感 。你找不到自己的價值 你就會討厭上班。

那麼從另外一個方面著手 ,看能不能找找自己喜歡的工作, 畢竟在允許的條件下, 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非常難得了(概率很小) ,你會覺得開心 ,也不會覺得工作是個討厭的事情 。其實沒有人真的喜歡工作,無非是能從裡面找到一丁點樂趣,要麼就是被大環境影響,覺得生活就是這樣 ,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 ,已經習慣亦或接受這種社會模式 。

那再退一步如果沒有,就找個有增值空間的工作,比如銷售會比一般人工資高或者朝九晚五穩定工作, 這樣能有空餘時間去學習一些技能來提高自己, 給以後的未來做鋪墊 ,最重要的是有目標感和寄託感 ,這樣你會知道方向是什麼樣的 ,不然你就會迷路的孩子覺得失落,然後反感。

16樓:火雞寶寶

不想上班得分幾個情況:

1、如果家裡有房子有門面,不缺錢用,不想上班可以辭職,然後旅遊看書,開闊視野。

2、如果因為自己懶惰不想上班,而且還缺錢,還就應該克服惰性,強迫自己好好上班。

3、如果自己確實很累,再上班就會崩潰掉,可以請個長假休息一下,放鬆自己,以防勞累過度引起不好的後果。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暫時不上班,給自己一段時間想想,最好在離家遠的地方,把自己逼到彈盡糧絕,到時候不上班也不行,因為沒人養活自己了。

人都需要過程,這件事是你必須面對的,有的人到三十歲的時候還是沒有工作,他們說沒有合適的,其實是他們不想工作,他們可能花了十幾年去適應,都沒適應過來,也許是缺乏對生活的理解,也缺乏自我反省,加之自我約束的能力差點。

不想工作,證明你有錢花。如果沒錢了,你就不會說累,懶,不想工作了,因為沒有時間想。如果你沒工作,不想上班。

那問題可嚴重了,如果你沒結婚,你會找不到男、女朋友,然後你就很孤獨,老了只能住敬老院。如果結婚了,你不上班,你父母,妻兒沒錢養,只能吃野菜,太可憐了。

其實每個人的本質都是一樣的,並不是所有人生出來就是好吃懶做,無所事事,而且不想工作,不想出門,每天就抱著手機,吹著空調,什麼都不想幹,大部分的人都是每天辛苦工作,努力,付出。

可能你現在啥都不想幹,是因為你家裡有人,已經替你付出了你應該做的那些東西,有他們替你扛著,你就不會有生活的壓力,但是父母終有一天會離開我們,我們自己也需要一個能支撐起家的能力。

18樓:安暖

硬挺著,睜開眼,邁開腿,不上班就要被餓死,精神信念支撐著自己。

我曾經也這樣。

不想上班,然後就裸辭了。

我裸辭了兩回,一回被生活所迫,匆匆忙忙找了新坑蹲著。

第二回就是現在,離職近150天了,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地找工作。

但我這期間我沒有就攤在家裡啃老啃親,我隔三差五會接一些兼職工作,筆譯。基本夠我的日常花銷。

現在還在思考人生2333,鐵了心要挖出自己喜歡的方向、享受的事情,再考慮是否重回職場。

建議你想清楚究竟是什麼導致自己有這樣的情緒--厭工。是同事?是領導?是工作內容?是生活方式?

19樓:諸葛恕褚女

這種表現很正常,一般是因為自己沒有危機感,並且不熱愛這份工作。每天早上醒了以後問一下自己,今天為什麼我要去上班,給自己一個理由,也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沒有攀比性,是沒有進步的。上班,做好以後你會有成就感,在家休息,哪怕再清閒,一天過去以後,也許你會更懊惱,怪這一天沒有做任何有價值有意義的事情,上班不想去,在家又沒什麼可做的。

好像感覺自己不適合這個世界似的,對吧。因為你沒有目標,所以你發現不了自己的價值,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例如:金錢、責任、生活、等等

20樓:畢興於卯

多想想上班給我們帶來什麼呢?

1、工作可以帶來薪水(如果沒有薪水的話,那一個人在家裡什麼事情都做不了,比如朋友來找你出去玩啊,比如誰誰誰過生日結婚啦,那個時候就會後悔自己沒有工作)

2、工作了才不會被人家看不起(如果一個人不工作的話,不僅是父母還有親戚朋友都會用異樣的眼光來對待你,因為我曾經在家休息了半年多,那麼多人雖然嘴上沒說,但是給我的壓力重於泰山了,吃不消壓力--努力找工作)

3、工作可以豐富自己的工作經驗(只有在工作中才能學到很多的專業知識,我以前就是想,我要去做室內設計,那我就在家裡在網上自己學能力,然後等有工作了我再去不一樣嗎?實習工資也是不夠用的,現在才發現只有在真正的工作中學到的才是實踐與真理的知識)

4、工作可以得到廣闊的人脈(這毋庸置疑是人生道理上不管是事業還是生活的必要組成部分,一個人只會在家裡網遊裡打打殺殺,多講義氣,但是等到你結婚的時候有幾個行會的兄弟會來給你慶祝,在工作遇到困難的時候幾個講義氣的行會/家族兄弟會借錢拉你一把)

所以工作是每人必須的,父母總是會老去!不管樓主是mm還是gg,既然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就去改變自己的心理吧!

我怎麼辦好一點呢

你現在不相信他又能怎樣呢?對簿公堂只是沒有辦法的辦法,這個男人真的太齷齪了,簡直算不上男人,讓女人自己去 好像跟他沒關係似的,這樣的男人說得話根本不能相信,建議你暫且答應他,等他到月底,看看他會怎麼樣,在這期間你可以想想別的辦法,比如去有關的法律事務所諮詢一下,或者是看看能不能通過他家裡方面給他些壓...

因為一點小事他不理我怎麼辦,好後悔了,該怎麼辦,該怎麼和他道歉

沒什麼好道歉的,女人就該任性。一點小事他還斤斤計較,也太不大度了?一點小事還不理你,虧他還是個男人,這點上看還真不是男人。都不知道體貼你,安慰你 寵著你 哄著你,還生氣,小肚雞腸,沒有擔當,不可理喻。不用道歉,跟隨自己的心走,做自己,不為任何人改變。其實女孩子偶爾發發小脾氣也無關痛癢,作為男朋友應該...

英語該怎麼辦?高三了,還一點都不懂,好難過,!!

多背背英語單詞,看英語文章,聽英語歌曲。把你qq告訴我,希望我能幫助你,我不是什麼培訓機構哦,呵呵。英語其實不難,好好學,好好背就好了。首先,英語要的是感覺,每天抽出一定的時間聽聽力,走路,散步的時間都利用上 其次,每天看單詞,不要求會寫,有印象就行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必須堅持每天一篇完型或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