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裡面風扇聲音很響是什麼原因

2022-01-09 20:50:52 字數 5688 閱讀 2555

1樓:齊家網

大家都知道,電腦在工作的時候會產生許多的熱量。但是如果風扇突然停止了工作,一般都會發出刺耳的噪音,從而也會導致cup損壞。那麼手提電腦風扇很響是什麼原因呢?

換筆記本風扇多少錢呢?下面我們就來一覽究竟吧!

一、手提電腦風扇很響原因:

1、執行軟體太多

其實,導致電腦風扇很響的原因有很多。首先我們可以用手摸一下電腦的出風口,如果高溫一直持續,那麼就很有可能是電腦後臺執行記憶體太多所造成的。因為高速執行會導致風扇執行速度變慢,從而發出很響的聲音。

2、散熱風扇損壞

在手提電腦使用了一定的時間後,就會慢慢磨損,或者因為軸承缺油,都會導致風扇在轉動的時候發出很大的響聲。一般情況下,劣質的風扇因為在做工精細度方面欠缺,所以扇葉的重心偏離之後,就會造成風扇出現異常情況。

3、風扇灰塵太多

如果你的手提電腦已經使用了一定的年頭,那麼風扇發出異常響聲就很有可能是它積攢了太多的灰塵,導致它的負荷量過大,從而減小了它運轉的速度。所以這也是手提電腦風扇很響的重要原因之一,大家可以自己檢查一下。

二、換筆記本風扇多少錢?

1、據調查,換筆記本風扇的**一般在90元左右。因為通常情況下,風扇成本在20元左右,其他的費用就算是維修師傅的手工費了。不過,一般清理一次風扇的**都在五六十元之間,所以90元左右的換風扇**已經算很合理了,不過它的維修**也會隨時變化。

2、另外,由於每個地區的經濟水平、消費能力、維修渠道,風扇質量等都是截然不同的,所以上面的維修**僅供參考。如果大家想要知道最精確的換筆記本風扇**,就可以親自去維修店諮詢,或者詢問一些專業人士哦!

文章結語:上文給大家介紹了手提電腦風扇很響的原因,以及換筆記本風扇多少錢的相關知識,希望能夠給到大家一些幫助。其實,導致電腦風扇很響的原因還有很多,當你無法找到解決辦法的時候,就可以去找維修師傅來處理一切問題哦!

2樓:燕初露祈為

分析以下幾點並嘗試一下解決方案:

第一:通常電腦風扇轉速是沒有固定的。是由電腦執行程式過多有可能導致cup,顯示卡發熱等。

那麼這一個時候風扇會自己加速速度,這時候可能聲音會稍微大一點,但也不是很大,這算是正常現象。

第二:把電腦重新啟動在沒有開任何程式的情況下看一下是否聲音很大?如果不大,可以用魯大師檢測一下。專門有一個檢測工具檢測電腦效能的。在此期間可以慢慢觀察一下。

第三:如果自己不是很懂,並且電腦還在保修期,建議及時送到售後檢查.

3樓:司徒皓凌偉

本一般用了一年以上就要做清潔了,灰塵多,而且大家都知道本本的空間小,所以灰塵多了,散熱不夠,還有可能燒壞部件,風扇上有灰塵聲音也很響

4樓:歷清婉伍英

這說明你的機器cpu溫度過高

風扇開始工作降溫

至於聲響很大

這其實不好避免的

但還是控制在一定範圍內的

一般不會有很大影響

筆記本發熱問題是業界難題,目前只能依靠風扇降溫。

5樓:龐慶生樑臨

電腦風扇的通病,不管是筆記本還是臺式,風扇時間久了都容易出問題,要是還在保修期去一下售後吧,最好別自己換風扇。也別去路邊小店,那兒坑人…祝你好運!

膝上型電腦風扇嗡嗡響怎麼回事?

6樓:騰訊電腦管家

原因一:風扇響聲大的原因有很多,我們需要一步一步來排除。我們先從軟體上面排除。

先用手在電腦出風口感受一下溫度,如果持續高溫,那麼可能是電腦後臺執行有大量的程式,致使cpu一直高速執行本身發熱量就高,風扇必須維持在較大風速才能達到散熱目的。

原因二:散熱風扇損壞,風扇在長時間使用之後就會逐漸磨損,或者由於軸承缺油,都會使風扇在轉動時產生較大的響聲。而且劣質的風扇由於做工方面的精細程度較低,扇葉的重心偏離都會造成風扇異常。

原因三:電腦在長時間很使用之後,就會在扇葉上積攢大量的灰塵,使風扇的負荷變大,而降低轉速,為了達到標準的送風量,風扇就會更高速的的轉動,造成風扇異常。

擴充套件資料

散熱,其實就是一個熱量傳遞過程——傳導、對流、輻射等幾種方式。通常在桌上型電腦中主要是風冷技術,這包括cpu、顯示卡、電源及機箱的散熱風扇等,在膝上型電腦中,風冷依舊的主要的散熱方式,絕大數的散熱方式是:風扇+熱管+散熱板的組合。

市面上很多膝上型電腦採用鋁鎂合金的外殼,對散熱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大家都知道,在膝上型電腦底部一般都有散熱通風口,或吸入或吹出,對膝上型電腦的散熱都非常重要。膝上型電腦在設計的時候也考慮到散熱問題,往往會用墊腳將機身抬高,但是在溫度過高的時候,就顯得比較勉強。

筆記本的散熱底座的散熱原理主要有兩種:

1、單純通過物理學上的導熱原理實現散熱功能。將塑料或金屬製成的散熱底座放在筆記本的底部,抬高筆記本以促進空氣流通和熱量輻射,可以達到散熱效果。

2、在散熱底座上面再安裝若干個散熱風扇來提高散熱效能。這種風冷散熱方式包括吸風和吹風兩種。兩種送風形式的差別在於氣流形式的不同,吹風時產生的是紊流,屬於主動散熱,風壓大但容易受到阻力損失。

7樓:智慧裝置維修工

有兩種情況會造成風聲太大,一是硬碟磁頭不好,在讀盤的時候什麼發出聲音,二是散熱風扇不行,你還是拿到店裡看一下吧

8樓:最小的90後

可能是因為你玩遊戲,然後導致電扇進入極致散熱的模式,所以他才會嗡嗡的響。

9樓:徒步旅行

膝上型電腦風扇嗡嗡響,一般來說,出現這種情況,灰塵,異物是主要原因,拆機清理灰塵。也有可能是材料老化導致的,那就考慮換部件。

另外是控制風扇執行的部件可能有問題,那就是軟體,驅動或系統的問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灰塵太多了,建議自己清理,我就是自己動手的,真的很簡單,別去一些專賣店清理!自己去買一個拆筆記本螺絲刀套裝才十元左右!擰開後面的額螺絲風扇就露出來了,用紙巾酒精棉籤清理下就好了

11樓:在電子商務

如果電腦買的時間比較久,電腦裡面灰塵多了,風扇的潤滑油用完了,要清塵,加油或換風扇。再一個可能是電腦中病毒了,要防毒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裡面灰塵多了,或者風扇需要上油了,建議到電腦市場找人清理一下潤滑一下,如果動手能力強可以自己搞定

13樓:

裡面灰塵多了,還有就是你執行的程式太多了..........電腦有點不堪重負.......我的電腦也是這樣...........

14樓:

冬天電腦開機的時候風扇嗡嗡響是正常的,因為溫度低風扇內部潤滑油凝固導致,一般幾分鐘後就回復正常。

還有就是程式開多了,機器發熱量大,風扇轉速較高導致響聲;或者就是灰塵過多。

如果灰塵不多,機器執行的程式也較少但風扇響聲依舊較大的話,建議維修下風扇。

15樓:

和以前比聲音突然變大的話,拆開底下的幾個螺絲然後用柔軟的毛刷~例如毛筆刷一下風扇,自己不敢動就找修電腦的,或者客服

膝上型電腦的風扇一直響,而且聲音很大,這是什麼回事?

16樓:裝機吧

一:積塵過多。

解決方法:需要清理排風口和風扇的累積的灰塵。

二:使用時間較長,風扇的線圈老化缺油了。

解決方法:需要加油,用機油或者花生油。一般排風扇軸有貼著線圈的槽上加油,小泡一會再裝上。

三:固定螺絲鬆動導致位置偏移。

解決方法:需要用工具重新固定螺絲。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散熱口有灰塵堵住,電腦內熱難以快速排出,導致電腦內部溫較高,風扇加大功率工作,以求儘快散熱降溫。解決的辦法就是清理散熱口,把堵口的灰塵都清走。

也可能是某個程序cpu使用率過高,導致內部過熱,風扇加大功率工作,以求儘快散熱降溫。解決辦法是開啟工作管理員,看看哪一項cpu使用率過高,只要不是主要在用程序,就用滑鼠點選,之後點選下方關閉程序。

通常是這兩種情況。如果排風扇有問題,恰恰不會很大聲響,而是聲音很小,感覺沒怎麼轉,但電腦明顯發燙,甚至達到過熱保護,強行關機。

18樓:推車老漢

筆記本風扇一直想的原因可能有以下一些:筆記本執行需要耗費大量記憶體資源的軟體,比如某些遊戲,cpu開始高速運作,產生大量熱量,一次風扇的轉速也開始增加,導致出現聲響 筆記本風扇使用過久,沒有定期清理上面的灰塵,已經補充潤滑油,導致風扇軸承老化,產生聲響

19樓:偶來一客

試試吹出來的風是不是很熱。如果很熱,說明cpu散熱造成的,如果不熱,升級一下bios。

20樓:來賓你好闖天涯

進灰多了,可以試試清灰

膝上型電腦 , 風扇一直響,是什麼原因?

21樓:輕櫻

筆記本執行中,風扇是一直執行的,如果風扇異響或者溫度過高,多是散熱不好,拆機清潔保養就可以解決。

風扇聲音大這種故障多是風扇髒了或者損壞了:

1、多是髒了,拆機清理風扇風扇,加潤滑油解決;

2、風扇軸心長期磨損老化,換新風扇解決;

3、散熱銅管老化或者矽脂和軟墊老化引起的連帶性風扇聲音大,需要換新銅管、矽脂、軟墊解決。

擴充套件資料:

筆記本故障排除處理:

一、筆記本不加電 (電源指示燈不亮)

1、檢查外接介面卡是否與筆記本正確連線,外接介面卡是否正常工作。

2、如果只用電池為電源,檢查電池型號是否為原配電池;電池是否充滿電;電池安裝是否正確。

3、檢查dc板是否正常;

4、查、維修筆記本主機板

二、筆記本電源指示燈亮但系統不執行,lcd也無顯示

1、按住電源開關並持續四秒鐘來關閉電源,再重新啟動檢查是否啟動正常。

2、檢測外接crt顯示器是否正常顯示。

3、檢查記憶體是否插接牢靠。

4、清除cmos資訊。

5、嘗試更換記憶體、cpu、充電板。

6、維修筆記本主機板

三、顯示影象不清晰

1、檢測調節顯示亮度後是否正常。

2、檢查顯示驅動安裝是否正確;解析度是否適合當前的lcd尺寸和型號。

3、檢查lcd連線與主機板連線是否正確; 檢查lcd連線與lcd連線是否正確。

4、檢查背光控制板工作是否正常。

5、檢查主機板上的北橋晶片是否存在冷焊和虛焊現象。

6、嘗試更換主機板。

22樓:亥佳鈔春海

其實可能是你散熱不好,cpu工作負擔大,周圍溫度高也會啟動,看你的情況,我建議你檢查風扇出口部分空氣流通是不是很好,如果很好,沒必要擔心,正常。清理下風扇出口

23樓:宜賦皇欣欣

風扇轉動聲響大是很正常的,是因為你上得過長的時間,電腦也可能因為用了有一段時間了吧。裡面難免會進灰塵。開機要啟動系統,執行程式。

聲音大點是會的,我的也會啊。讓電腦休息下就ok了。聲音小喇叭不見了可以重啟試下。

要不更新下驅動。在不行就把聲音的驅動解除安裝了,在重新手動安裝一遍。就行了

24樓:鹿濮赫山菡

cpu溫度太高了,你的筆記本散熱不好,可以清理下風扇灰塵。當然,如果是神州之類的機子,那就無解了,買個散熱墊可能有效。

25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執行需要耗費大量記憶體資源的軟體,比如某些遊戲,cpu開始高速運作,產生大量熱量,一次風扇的轉速也開始增加,導致出現聲響

筆記本風扇使用過久,沒有定期清理上面的灰塵,已經補充潤滑油,導致風扇軸承老化,產生聲響

膝上型電腦有異響,膝上型電腦風扇有異響?

先確定聲音源,風扇還是硬碟 還是喇叭,你這個鍵盤可能壞了或者觸控板有問題。開機聲音大,一般是硬碟或者風扇的聲音,470也算是比較高階的電腦了,很少見到說硬碟嘩啦嘩啦響,可以拿去檢修一下,滑鼠右鍵自己動,你可以拔了滑鼠看看,是滑鼠的問題就換個滑鼠。膝上型電腦最好配個外接鍵盤,特別是愛打遊戲的,你玩勁舞...

膝上型電腦風扇聲音大,筆記本風扇聲音很大

1全部溫度高,風扇聲音大 這種故障多是風扇髒了或者損壞了,多是髒了,送修拆機清理一下就沒事了,不行就需要換風扇 在北京我幫您 不在北京的話,建議您找家信譽好 技術好的維修商幫您檢修。大資源的程式,必然會引起大熱量 你這是散熱風扇的聲音 沾上塵土,時間長點,熱量高點,風扇的聲音就會越大如果會拆筆記本,...

華碩膝上型電腦嗡嗡響,華碩筆記本風扇一直響

筆記本出現雜音,可能是內部的硬碟或風扇在執行硬碟在工作時會因電機的高速旋轉和磁頭的移動而發出一定的聲音。當您的硬碟頻繁讀寫時 開關機 啟動程式 碎片整理 防毒等 或者當您的處於比較安靜的環境下,硬碟工作時的聲音會略微明顯一些,而且應該比較方便可以觀察到噪音和硬碟指示燈為同步關係,此為正常表現。筆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