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不踩油門啟動不了,踩著油門才能啟動

2021-10-02 23:41:25 字數 4329 閱讀 7395

1樓:宰父斯琪宮勤

可以,慢抬離合,在半離合的狀態下,不踩油門,車子會以發動機怠速800轉的速度前進,不過這樣的起步方式適合在比較平的路面上起步,如果在有坡的路面上起步,就不能用這種方式了,因為慢抬離合,不踩油門的話,以發動機怠速800轉的速度,馬力太小,是爬不上坡的,所以如果在上坡起步不踩油門的話,車子會熄火,還是在平路上用這種方式起步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是火花塞的事也不是噴油嘴的事,我覺得式感測器的事 具體哪個感測器顧好說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 多一點 要不就是水溫感測器 只能說這麼多

3樓:匿名使用者

節氣門清洗一下,還有火花塞檢查一下

4樓:潛又鬆

水溫感測器 如果斷路 會非常好起動。因為電腦認為外界氣溫是零下45度,提高噴油量,問題是 油耗會變大 水溫表不準。水溫感測器如果短路 電腦判斷水溫一百多度,會很難起動,因為噴油量不足 並且風扇會一直轉, 啟動以後 動力會不足點,但不至於鬆開油門就熄火。

怠速的問題。檢查怠速馬達吧,還有水溫感測器。進氣量不夠,先檢查空氣濾子,再檢查節氣門 不愛著火是混合氣過稀

我的車為什麼踩油門才能打著火,不踩打著就熄火。

5樓:加百列

會熄火是因為發動機怠速起步,而需要踩腳油門才能著車的狀況,可能是因為混合氣濃度太高導致的。

冷機啟動時,噴射出的燃油霧化效果不好,大量呈液態的燃油進入氣缸。這就造成火花塞周圍的混合氣太濃,在著火極限沒達到的情況下,車子也就打不著了。

解決思路:

(1)清洗節氣門,去除上面的積碳,讓空氣更自由地進入氣缸。

(2)燃油泵損壞、油路不暢都會導致燃油**不足,沒有足夠的燃油參與燃燒,導致混合氣濃度太低,這種情況下和濃度太高的情況一樣,火花塞也很難點燃混合氣,車子依舊打不著。

(3)碳罐電磁閥可能壞了。

6樓:一問到底

車子踩油門才能打著火,不踩打著就熄火的原因:

1、可能是怠速泵旁的插頭接觸不良;

解決方法:用鉗子緊了緊即可。

2、可能是怠速馬達積炭過多,造成怠速馬達髮卡,從而使發動機怠速時不能進足夠的空氣,造成發動機不好啟動;

解決方法:可去修理廠清洗一下怠速馬達即可。

3、可能是節氣門閥體裡面積碳過多,導致進氣量不足;

解決方法:把節氣門閥體拆下來徹底清洗一次,然後用電腦做一次節氣門匹配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種情況是怠速馬達積炭過多.造成怠速馬達髮卡.從而使發動機怠速時不能進足夠的空氣.從而造成發動機不好啟動.

建議去修理廠清洗一下怠速馬達就可以了.費用一百多元左右.以後每隔四萬公里清洗一次.

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一下節氣門閥體,裡面積碳過多導致進氣量不足。把節氣門閥體拆下來徹底清洗一次,然後用電腦做一次節氣門匹配就可以。祝你用車快樂。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問題去附近的門店,修理廠很容易就解決了,不會花太多的錢。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油門太小了,不踩油門打火白搭,因為即使氣缸裡面有點油,一打火就燒完了,沒有後續油接力,所以滅火。而踩著油門就不一樣了。

11樓:銘天獅子

電噴車清洗節氣門怠速馬達!化油氣清洗化油器

12樓:河北炎霜

清洗節氣門和怠速馬達!

13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低油上不去,適當加油門是對的

14樓:變模糊蘑菇

使勁晃晃汽油濾芯 看看汽油濾芯是不是髒了

汽車打不著火,但是踩著油門就打**了是什麼原因?

15樓:顧小蝦水瓶

汽車打不著火,但是踩著油門就打**了是因為混合氣濃度太高導致的。冷機啟動時,噴射出的燃油霧化效果不好,大量呈液態的燃油進入氣缸。這就造成火花塞周圍的混合氣太濃,在著火極限沒達到的情況下,車子也就打不著了。

因此,想要混合氣濃度降低,就需要往氣缸注入更多空氣,僅是靠啟動機帶動曲軸來做進氣衝程是不夠的,因為速度不夠快,氣缸進氣吸力弱。

汽車打火注意事項

要注意檢查碳罐電磁閥。如果電磁閥一直處於關閉狀態,那麼碳罐內的汽油蒸汽會越聚越多,最終充滿整個碳罐,其餘的汽油蒸汽只能逸入大氣中了,汙染環境也浪費燃油。

相反,如果電磁閥一直處於開啟的狀態,那發動機進氣道的混合氣就一直處在加濃狀態,而同時發動機的控制單元由於此時不控制碳罐電磁閥工作,也就不會發出降低噴油量的指令,這樣便會造成熱車時混合氣過濃引起發動機熄火,以及冷機不易啟動的現象。

16樓:寒暄

踩著油門就打**了原因是:發動機點火時,特別是冷機啟動時,火花塞周圍的混合氣太濃了。沒達到著火界限。

冷機啟動時,噴射的燃油大部分處於液態,液態燃油過多,淹沒火花塞,而液態油不會燃燒的,所以要避免火花塞淹沒和燃油**量,而踩一腳油門會增加空氣進入量,稀釋火花塞周圍燃油,達到著火極限,就能啟動了。

如果車是電噴車,做以下檢查:

1. 節氣門是否髒了。節氣門髒了導致進氣量不足,對於電噴車來說其實踩油門就是加大節氣門的開度,節氣門開啟,進氣量增加,車就打著了。這種情況就清洗節氣門

2. 燃油系統是否髒了。這個很好理解,油路不暢,需要給足油才能打燃,先檢查油路,再檢查汽油泵。

3. 碳罐電磁閥是否壞了。汽油是易揮發的燃料,油箱內的燃油會很快揮發增加油箱內部的壓力,當壓力到達一定值時就會產生一定的危險。

為了平衡壓力,起初是將油箱蓋做成了限壓閥,當壓力高過某一值時,限壓閥就開啟,把汽油蒸汽排到大氣中,後來,人們出於節約燃料和保護環境的角度出發設定的碳罐,碳罐內部由吸附性很強的活性炭填充,油箱中多餘的燃油蒸汽不再排到大氣中,而是有一根管子引入活性碳罐。是活性碳吸附燃油蒸汽,當汽車開動的時候,活性碳罐電磁閥適時開啟,將吸收的燃油蒸汽重新倒入進氣歧管,以達到節約燃油和環保的目的。如果這個壞了,電磁閥常開,裡面的燃油蒸汽都揮發掉了,會出現熱車不易啟動;如果常閉時間長了,碳罐汽油多了車內就會有汽油味。

這種情況應該換個碳罐。

拓展資料:

汽車打不著火的原因:

1.檢視電瓶是否有電。可能是由於長時間大燈未關等原因造成的虧電或是電瓶壽命到期,一般建議2年就及時更換電瓶。

另外加裝氙氣大燈、高功率音響、***等也是造成車輛電路故障的原因。車輛沒電的情況很好檢查,按下喇叭就知道了。

2.看看是否有油。以前和朋友去去救援過一輛車,油表顯示已在紅線以下,自然打不著火。

同時還要注意油的品質。我們曾經修車時,拆開後發現油箱裡有水和泥,用這樣的油,車不壞都不可能。所以提醒車主一定要到正規加油站加油,外出可帶個紗布包在加油槍口,過濾雜質。

3.未加防凍液。有些車主給車加水或劣質防凍液,結果導致冬天特別冷的情況下,造成整個水路被凍住,發動機被凍裂,導致汽車水泵無法運作,打不著火,並且傷及發動機其他部件。”

4.掛錯擋位。自動擋車啟動時擋位一定要放在p擋或n擋上,如果放在r或者d擋上就會打不著火。還有一些手動擋車如果不踩離合也會打不著火。

1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點火系統:可能是車輛的火花塞出現了故障,點火模組出現了故障,導致到火花塞無法點火,所有無法點火混合氣車輛無法啟動。

噴油系統:可能是噴油系統中的,噴油嘴出現了故障,汽油泵的供油壓力不足,噴油嘴線路出現了故障導致無法噴油,所以車輛無法啟動。

啟動系統:可能是啟動系統中的電瓶損壞沒有足夠的電量帶動啟動馬達,所以車輛無法啟動,還有一個就可能是啟動馬達損壞導致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很正常的情況。——啟動有困難,(在冬季汽車發動機內的汽油霧化不佳)。並且建議你更換冬季機油5w-30的或者0w-30的sm級的,冬天啟動就容易多了。

汽車啟動時油門加不上來,怎麼踩速度都上不來,過段時間就差不多了! 5

19樓: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 空氣流量計. 進氣溫度感測器:其中有故障,最好到維修店讀一下故障碼

20樓:謝泓波

電子節氣門的吧?油門踏板壞感測器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燃油噴射系統可能出了問題,跟踏板沒關係;

22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工況極差 冷態時感測器識別訊號誤差過大 導致

自動擋汽車起步不踩油門不走,掛倒擋不踩油門也不走,踩下油門才

發動機在四千轉bai工作十幾秒什du麼事都 沒有,而且你zhi還是間斷性的。沒有什dao麼版事不用擔心發動機。至於權刮底盤,不是鈑金能搞的活,你要去4s店把車舉起來看看底盤什麼地方颳了,有沒有傷,尤其是油底殼,排氣筒等等。讓師傅給你檢查一下,又不用花錢。很方便的。而且還安全。再有就是開車陷入泥濘路面...

汽車踩油門不起速故障燈一閃一閃,汽車踩油門不起速故障燈一閃一閃

著車困難嗎?判缸 著車後,依次拔掉分缸線,發動機沒反應的為對應的缸不工作。拔掉噴油器插頭,用萬用表歐姆檔測阻值,正常情況阻值相同,不同的為噴油器故障。檢查噴油器電路,等等。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你好,這個油門加不起來,要看一下這個是不是油門踏板是電子的?這個有可能是油門...

汽車打火時,踩油門打不著火,不猜油門能打著火,這是什麼問題

沒有一張車踩油門可以打著活 汽車大火都是不需要踩油門的,如果你那一天遇到了說明那車有問題!汽車打火要踩油門,不踩就打不著,是什麼原因 怠速過低,或者油泵有問題,或者汽油濾堵塞,或點火配比問題。可能性很多,去查查。節氣門洗過了嗎?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有可能是節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