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只要不踩油門就熄火怎麼回事偶爾會出現

2021-07-07 01:44:16 字數 4023 閱讀 2205

1樓:南櫞枳

導致車輛熄火的主要原因有四大類:油路、氣門、電路、感測器故障。

1、 發動機在正常工作時,油泵將燃油從油箱中抽出,通過濾清器進入配管路,再由噴油嘴噴出,形成油氣混合氣體。在這一過程中,燃油泵和噴油嘴是最容易發生故障的地方,其次是濾清器和油路堵塞。請重點排查一下這兩個位置。

必要時可清洗一下油路。為減少此類情況的發生,加油時要到正規加油站新增符合標號的汽油,同時及時新增燃油,儘可能不要讓燃油量在紅線以下。

2、節氣門堵塞 。節氣門無疑是最重要的部件,也同時是最易發生問題的部件。一般情況下,維修人員會考慮清洗節氣門。

但如果頻繁清洗節氣門仍無法完全解決的熄火問題,一般都屬於故障。 另外排查一下真空泵,看進氣量是否正常。

3、火花塞點火不正常。按使用壽命更換火花塞,汽油機在壓縮接近上止點時,可燃混合氣是由火花塞點燃的,因此當火花塞故障“罷工”時,自然會導致車輛熄火。通常情況下,通過更換火花塞來徹底解決,當不方便更換時,也可通過清洗電極,調整**電極長度的應急措施來臨時的解決。

另外蓄電池電壓不夠、漏電,點火線圈故障,線路故障都會導致點火不良或熄火。

4、感測器故障導致ecu保護性斷油。檢查各感測器和執行器是否正常工作,主要的感測器有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氧感測器、曲軸位置感測器等,您已經更換曲軸位置感測器,也檢測一下氧感測器是否中毒。

因此,建議樓主到4s店做個全面檢測,重點檢視火花塞、燃油泵、氧感測器,最後進行電腦匹配。

油門踏板的正確操縱:

汽車發動機的油門,一般是靠踏板來控制的,也稱加速踏板,是車用發動機控制供油的裝置。

油門踏板的操縱應以右腳跟踏放在駕駛室地板上作為支點,腳掌輕踏在加速踏板上,用踝關節的伸屈動作,踏下或放鬆。踏放油門踏板時,用力要柔和,做到輕踏緩抬。

起動發動機時,油門踏板不要踩到底,略高於怠速油門為好。起步時,加油應略在離合器聯動點之前為妥,油門開度取中小程度為佳。放鬆離合器要與踩油門密切配合,動作敏捷。

執行中,應根據道路情況和實際需要增大或減小油門。選擇的擋位要適當,使發動機大部分時間執行在中等轉速和較大節氣門,以節省燃料。換擋時加空油、踩離合器與踩油門踏板的配合要協調。

汽車上坡時不得踏死油門踏板,用低速擋時,油門一般應踏下一半為宜。汽車衝坡時,也不得將油門踏板踏到底。汽車行駛中若油門踏板踏下四分之三而發動機仍不能相應增加轉速時,應換入低一級擋位,再踩下油門踏板進行加速。

 汽車停駛、熄火前,應先鬆油門踏板,不得猛轟空油門。

總要領:輕踩緩抬,直線加速,用力柔和,不宜過急,腳尖功夫,不可忽抖。

2樓:風情男人

1車跑得太狠了,機油泵上油不好導致熄火,2是發動機噴油系統有問題車跑時間常了就會出現熄火,找個修理部用電腦查一下吧應該是電路的問題佔得多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檢查一下油門和怠速,怠速過低或過高都會出現此類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電磁閥故障,沒有強制怠速

5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馬達壞了 你去查查吧

汽車怠速不熄火一加油就熄火怎麼回事

6樓:用著追她

汽車怠速不熄火一加油就熄火的原因為點火能量偏低。火花

塞間隙過大、點火線圈老化、火花塞的高壓線老化或者漏電。換一個新的火花塞就可以解決問題。

怠速運轉不良原因:

怠速不穩發動機抖動,怠速轉速偏高超過規定上限值,怠速轉速偏低小於規定下限值,或者怠速運轉不柔和。這些現象與噴油器、氧感測器、空氣流量感測器、廢氣再迴圈閥等器件故障或工作不良有關,與控制電路、真空管路連線不良等因素有關。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車身常見故障:

1、漆膜脫落。是由於紫外線作用,周圍環境溫度和乾溼度的劇烈變化,汙損、老化和機械損傷使車身漆膜變質或脫落。

2、車身損壞。如鏽蝕、凹陷、變形、脫焊、破裂等。鏽蝕是由於漆膜損壞後,空氣中的潮溼氣及其它汙染物引起的化學反應所致。車身凹陷、變形、脫焊、破裂等是由機械損傷所致。

3、車門、車窗玻璃升降器失靈。在搖升過程中,車門、車窗玻璃與框上端不合縫、玻璃歪斜或升降嚴重卡滯、沉重的現象。一般是滑道導軌缺乏維護調整,升降器各運動副缺乏潤滑,升降器各運動副過於鬆曠或導軌變形所致。

4、雨刷失靈。表現為雨刷不工作或工作乏力,擺動範圍和擺動角度不正確,變速快慢不明顯或速度不能控制等。與雨刷電動機、變速開關、以及雨刷擺動杆等機械部分的失效或失調有關。

7樓:

金盃汽車選裝了491的發動機,其本身是豐田491的動力國產化。

491電噴動力,加油熄火,請先選用解碼儀器查閱故障碼,看看,都有那些故障。

加油熄火,或者加油動力更不上,大概就是一下的情況:

1.點火系。 檢查高壓包,高壓線、火花塞

2.燃油供給系 檢查燃油泵、燃油濾芯器、燃油壓力調節器、噴油嘴、基本上就是,節氣門開度大後,燃油供給和點火不好。

8樓:day忘不掉的痛

熄火原因:

1、自動檔車型:

自動檔的車型不會輕易出現熄火的現象,而手動檔的車型由於駕駛水平不高,可能會經常出現熄火的現象。但是也不排除自動檔的車不會出現熄火的現象,其主原因是使用了劣質的燃油(很多加油站為了獲取暴利賣不純的油)導致發動機積碳而熄火。

2、另外,對於新車(自動檔)出現熄火的原因主要是駕駛技術不夠嫻熟造成的,另外一種可能性就是汽車發動機或者油路的問題,但是對於新車來說,發動機本身的問題可能性較小,大部分的原因是油路的問題了。

3、最後對於老車型來說,熄火的原因除了駕駛技術不夠嫻熟外,那就是使用質量不達標的油使發動機集碳等導致的熄火。

自動檔故障排除:

平時注意地方:對於自動檔的車熄火的現象,主要是還是使用了劣質燃油造成。一是到正規的較大型加油站加高標號油,例如使用97號汽油,雖然**貴了不少,但是可以保障愛車更長的壽命和行使中良好動力。

不過有些車主貪圖便宜加90號的油,雖然**低了一些,但是將來就可能出現問題。二是去大型的合格加油站加油!

實際操作:左手抓緊方向盤穩住方向 (因為沒有助力, 所以一定要用力穩住),右腳用力踩剎車將車速儘可能降低,然後迅速將at檔打到 n 檔,(注意:行進中重新打火一定要在 n 檔,不能是 d/r/p 等檔,不然,車子要麼打不著火,要麼車子變速箱會損壞),然後將鑰匙退一格, 然後重新打火,,然後再將 at 檔位恢復至 d 檔正常行駛。

手動檔故障排除:

1、對於新手來說,半路熄火不是什麼新鮮話題,主要的排除方法就快速磨合後提高自己的駕駛技術。

2、使用高標高質合格的燃油。

3、徹底把油路清洗一便,包括噴油嘴,節氣門,油箱等。有可能是你加的油品質量不過關,膠脂太多,把油路堵了,攻油不暢造成的。

4、 對於汽車怠速狀態下熄火的故障原因主要是由於空氣中灰塵過多,發動機在執行時怠速馬達閥芯與節氣門座處沉積有許多汙垢,當汙垢積存過多時,發動機就會出現怠速過低,怠速穩定性差,行駛時就會出現怠速熄火。解決這個問題方法很簡單:只要清洗怠速馬達即可。

5、油路是否暢通,這也容易導致半路熄火。

6、由於油價**,再加上許多人愛好迴歸——騎車、步行上班增多,於是新車出現長期停放不使用。其實,切忌長時間停放不用。萬一停放時間較長,應在重新使用前做一次徹底保養,更換機油、機濾等,並視情況檢查燃油、電路等。

車輛可能就是因為長期停放導致潤滑或電路出現問題。

總之,不管是新車還是老車,也不管是自動檔還是手動檔,是老手還是新手,加油時最好加高標號的油,哪怕貴一些也值得,那樣可以保護好你的發動機避免積炭。另外就是定期的養護也至關重要,經常檢查油路和電路是否暢通。

9樓:匿名使用者

進氣感應閥壞了,問題不大,一般維修店都能修,維修費100元內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故障燈還亮啊,檢查下節氣門位置 客氣流量計沒有流量計就檢查進去壓力。

11樓:謎之人

哇,20升排量的發動機,該是怎樣厲害的動力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高壓線和火花塞,有個別缸不工作…

13樓:yzx頑主

多半是化油器的問題,

在行駛過程中鬆油門是不是減檔,車在行駛的過程中能掛上倒檔嗎?

1 假如汽車行駛中鬆開油門,車子當然會自然減速了,過會再踩油門這樣做可以,但是也不能等到減速過分,如果減速過頭,車速太慢了,就要先減檔,再加油提速。2 鬆開油門車子自然減速這個過程不算是滑行,因為車速還是受到發動機的轉速控制,只不過是發動機的轉速慢了車速才慢了下來。滑行 是指掛空擋或踩下離合器,動力...

自動擋汽車在行駛過程中,不加油門突然提速是啥原因

如果在起步時有可能是車太重,油門給的小,感覺不出加速來 如果正常行駛過程中加油不提速,可能是油門加的太輕或者車出問題了。多觀察時速表,別感覺,如果時速表在踩油門時速度確實不動,那就4s吧。下坡?否則就是變速箱有問題 車行駛過程中突然加油不上,油門沒有反應 按照你的描述可能是油路問題,應該是拉線油門控...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突然熄火,為什麼?

汽車突然熄火的原因有 1 駕車技術不嫻熟 2 使用的油不合格 3 油路不暢通 4 發動機怠速過低 5 潤滑或電路出問題 6 低壓 7 器件故障 8 油路故障。熄火故障排除方法 1 對於新手來說,半路熄火不是什麼新鮮話題,主要的排除方法就快速磨合後提高自身的駕駛技術。2 使用高標高質合格的燃油。3 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