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手拿著鈹零件觀察了好常時間又望了洗手了請問會不會中毒啊有經驗的朋友快來幫幫我

2021-10-02 03:17:18 字數 719 閱讀 5922

1樓:匿名使用者

鈹及其化合物為高毒物質,主要以粉塵或煙塵形式經呼吸道吸入。胃腸道不吸收,也不能經完整**進入體內。鈹中毒主要見於鈹及其化合物的生產工人中。

症狀 急性鈹病 少見。大量吸入可溶性鈹化合物後3—6小時即可引起樣症狀:頭痛、乏力、低熱、咳嗽、呼吸困難、胸鈍痛,1周後好轉。

嚴重者可有陣發性劇咳、血痰、心率和呼吸增快。x線檢查有肺門陰影。

慢性鈹病在接觸較高濃度鈹塵5年左右發病。以呼吸困難、咳痰、胸痛、杵狀指和肺心病為主要表現。胸透可表現為肉芽腫型、網狀型及結節型。

**黏膜損害 主要為接觸性皮炎,有少許脫屑。也可引起黏膜刺激,如眼結膜炎、鼻咽炎等。

急救措施

急性中毒者應予解痙止喘、鎮咳、吸氧;化學性肺炎可用腎上腺皮質激素**;慢性中毒者可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及依地酸二鈉鈣**。

你沒事的.....

2樓:安然萬歲

但是千萬不要接觸鈹,因為它具有毒性。每一立方米的空氣中只要有一毫克鈹的粉塵,就會使人染上急性肺炎——鈹肺病。我國冶金戰線的廣大職工,向鈹毒發動進攻,終於使一立方米空氣中的鈹的含量降低到十萬分之一克以下,已經圓滿地解決了鈹中毒的防護問題。

跟鈹相比,鈹的化合物的毒性更大,鈹的化合物會在動物的組織和血漿中形成可溶性的膠狀物質,進而與血紅蛋白髮生化學反應,生成一種新的物質,從而使組織器官發生各種病變,在肺和骨骼中的鈹,還可能引發癌症。鈹的化合物雖然甜,卻是「老虎的屁股」,千萬摸不得。

關於人右手拿著錢左手拿著一堆錢的成語

入不敷出r b f ch 釋義 敷 足夠 出 支出。收入的不夠開支的。語出 紅樓夢 一 七回 但是家計蕭條 入不敷出。正音 敷 不能讀作 f 辨形 敷 不能寫作 付 近義 捉襟見肘 反義 綽綽有餘 用法 用作貶義。多用來形容經濟困難。一般作謂語 定語。結構 主謂式。例句 這家工廠由於受到市場不景氣的...

查理大帝一手拿著劍,一手拿著架,有什麼含義

寶劍代表世俗權力,也就是政治軍事權利,十字架代表宗教權利,表明君權神受。十大最好玩的單機遊戲 個人推薦僅供參考哦 蔚藍巫師3 狂獵 gta5 首推 lnside 看門狗2 刺客信條 梟雄 大力推薦 騎馬與 升級版 古墓麗影9 極力推薦 茶杯頭 冰風溪谷勇者鬥惡龍 系列 凡人物語 英雄傳說 系列 荒野...

看圖猜成語人一手拿著長槍一手拿著擋箭牌很多人看著

單槍bai匹馬 d n qi ng p m 解釋 原指du打仗時一個人zhi 上陣。dao 比喻行動沒人幫助。內 出處 五代 楚 汪 容遵 烏江 詩 兵散弓殘挫虎威,單槍匹馬突重圍。結構 聯合式。用法 一般作主語 定語 狀語。近義詞 孤家寡人 孤軍奮戰 無依無靠 反義詞 人多勢眾 千軍萬馬 例句 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