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人張開雙手拿著銅錢,瘋狂猜成語2一個人張開雙手拿著銅錢

2021-04-20 03:41:36 字數 1648 閱讀 2986

1樓:hehe_文

篳路藍縷:

baibì lù lán lǚdu

【成語解釋】駕著簡陋的zhi車,穿著破爛dao的衣服去開闢內山林。形容容創業的艱苦。

【字詞解釋】篳路:柴車;藍縷:破衣服。駕著簡陋的車,穿著破爛的衣服去開闢山林。篳路藍縷,形容創業的艱苦。不可用來形容生活艱辛。

瘋狂猜成語裡面的有個男人站著兩手開啟平伸,兩手都有錢,什麼成語

2樓:最愛心靈手巧

名利雙收

míng lì shuāng shōu

【解釋】既得名聲,又獲利益。

【出處】清·彭養鷗《黑籍冤魂》第六回:「其實名利雙收,三百六十行生意,再沒有強如做官的了。」

【結構】主謂式成語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補語;指既得名聲,又獲利益【近義詞】功成名就

【例句】錢鍾書《圍城》:「鴻漸既然格外賣力,不免也起名利雙收的妄想。」

3樓:孔孔孔曉麗

可以的發個截圖來看看好嗎?

瘋狂猜成語2一個人一隻手託著一座山

4樓:毛蛋

謎底:頭重腳輕;

解析:一隻手拖著一座山,就是上半身重,下半身輕,即謎底。

釋義:頭腦發脹,腳下無力。形容身體不適。也比喻基礎不牢固。

5樓:暴走少女

瘋狂猜成語2一個人一隻手託著一座山說的是成語「頭重腳輕」。一個人託著一座山,顯然上半身很重,下半身很輕。

6樓:風兒輕吹嶗山

頭重腳輕

形容因酒醉或犯病等原因而感到頭腦發脹,腳下無力,身體 失去平衡;也形容事物上下或前後不協調,不均稱,失去平衡。

7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頭重腳輕

看到這個成語覺得**是不是有點形象呢?

【解釋】:頭腦發脹,腳下無力。形容身體不適。也比喻基礎不牢固。

【出自】:明·天然痴叟《石點頭·侯官縣烈女殲仇》:「他的酒量原不濟,三甌落肚,漸覺頭重腳輕。」

瘋狂猜成語2一個人一隻手託著一座山

8樓:313傾國傾城

頭重腳輕 【解釋】:頭腦發脹,腳下無力。形容身體不適。也比喻基礎不牢固。

瘋狂猜成語2裡有一個人拿著一個寶劍

瘋狂猜成語2的一個梯子上站一個人還拿著望遠鏡什麼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登高望遠

望採納,謝謝

10樓:賴成偉

登高望遠dēng gāo wàng yuǎn【解釋】登上高處,看得更遠。也比喻思想境界高,目光遠大。

【出處】《荀子·勸學》:「我嘗跂高而望矣,不如登高之博見也。」《呂氏春秋·順說》:「順風而呼,聲不加疾也,際高而望,目不加明也,所因便也。」

【結構】連動式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人的思想

【例句】郁達夫《住所的話》:「房子亦不必講究,只須有一處可以登高望遠的高樓,三間平屋就對。」

11樓:風兒輕吹嶗山

登高遠眺

站在高處向遠處望

看圖猜成語人一手拿著長槍一手拿著擋箭牌很多人看著

單槍bai匹馬 d n qi ng p m 解釋 原指du打仗時一個人zhi 上陣。dao 比喻行動沒人幫助。內 出處 五代 楚 汪 容遵 烏江 詩 兵散弓殘挫虎威,單槍匹馬突重圍。結構 聯合式。用法 一般作主語 定語 狀語。近義詞 孤家寡人 孤軍奮戰 無依無靠 反義詞 人多勢眾 千軍萬馬 例句 朱...

瘋狂猜成語人左手拿著放大鏡看一隻貓右手拿筆畫

照貓畫虎 zh o m o hu h 貓與虎的外形有相似之處,因以喻照樣模仿而僅得其彷彿。中文名照貓畫虎 外文名draw a tiger with a cat as a model copy 出處 歧路燈 發音zh o m o hu h 用法謂語 賓語 定語 釋義比喻照著樣子模仿,只是依樣畫葫蘆,實...

關於人右手拿著錢左手拿著一堆錢的成語

入不敷出r b f ch 釋義 敷 足夠 出 支出。收入的不夠開支的。語出 紅樓夢 一 七回 但是家計蕭條 入不敷出。正音 敷 不能讀作 f 辨形 敷 不能寫作 付 近義 捉襟見肘 反義 綽綽有餘 用法 用作貶義。多用來形容經濟困難。一般作謂語 定語。結構 主謂式。例句 這家工廠由於受到市場不景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