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人左手拿著放大鏡看一隻貓右手拿筆畫

2021-03-04 08:04:24 字數 1575 閱讀 9532

1樓:百舟渡海

照貓畫虎 [zhào māo huà hǔ]貓與虎的外形有相似之處,因以喻照樣模仿而僅得其彷彿。

中文名照貓畫虎

外文名draw a tiger with a cat as a model—copy

出處《歧路燈》

發音zhào māo huà hǔ

用法謂語、賓語、定語

釋義比喻照著樣子模仿,只是依樣畫葫蘆,實際上並不理解。

出處清·李綠園《歧路燈》第11回:「這大相公聰明得很,他是照貓畫虎,一見即會套的人。」

瘋狂猜成語 一人左手拿著放大鏡看一隻貓右手拿筆畫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成語就是,

照貓畫虎,

就是這個意思!

瘋狂猜成語一人左手拿著放大鏡看一隻貓右手拿筆畫老虎

3樓:劍王牙

照貓畫虎

zhào māo huà hǔ

[釋義] 比喻照著樣子模仿絕升。

[語出] 清·李綠園《歧路燈》第11回:「這大相公聰明得很,他是照貓畫虎,一見即會套的人。」

[近義] 照葫蘆畫瓢、照本宣科

[用法] 連動式;作謂語;含貶義

[例句亂含] 這大相公聰明得很,他是~,一見即會套的人。(《歧路燈》第十一譁巨集笑回)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一個人拿著放大鏡

4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照貓畫虎

zhào māo huà hǔ

[釋義]  比喻照著樣子模仿。

[語出]  清·李綠園《歧路燈》第11回:「這大相公聰明得很,他是照貓畫虎,一見即會套的人。」

[近義]   照葫蘆畫瓢、照本宣科

[用法]  連動式;作謂語;含貶義

看圖猜成語一個人左手拿棍右手拿火焰

5樓:匿名使用者

明火執仗

【解釋】:明:點明;執:拿著;仗:兵器。點著火把,拿著**。形容公開搶劫或肆無忌憚地幹壞事。

【出自】:元·無名氏《盆兒鬼》第二折:「我在這瓦窯居住,做些本份生涯,何曾明火執仗 ,無非赤手求財。」

【示例】:有一夜,無端被強盜~的搶了進來。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29回【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貶義

百度看圖猜成語一個人左手拿一把火右手拿一根棍棒

6樓:任巖鬆的海角

明火執杖

míng huǒ zhí zhàng

【解釋】點著火把,拿著**。原指公開搶劫。後比喻公開地、毫不隱藏地幹壞事。

【出處】元·無名氏《盆兒鬼》第二折:「我在這瓦窯居住,做些本份生涯,何曾明火執仗 ,無非赤手求財。」

【結構】聯合式成語

【用法】作謂語、定語、狀語;指幹壞事

【近義詞】明火執仗、明目張膽

【反義詞】鬼鬼祟祟

【例句】並非~,怎麼便算是強盜呢?(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一十回)

瘋狂猜成語人張開雙手拿著銅錢,瘋狂猜成語2一個人張開雙手拿著銅錢

篳路藍縷 baib l l n l du 成語解釋 駕著簡陋的zhi車,穿著破爛dao的衣服去開闢內山林。形容容創業的艱苦。字詞解釋 篳路 柴車 藍縷 破衣服。駕著簡陋的車,穿著破爛的衣服去開闢山林。篳路藍縷,形容創業的艱苦。不可用來形容生活艱辛。瘋狂猜成語裡面的有個男人站著兩手開啟平伸,兩手都有錢...

關於人右手拿著錢左手拿著一堆錢的成語

入不敷出r b f ch 釋義 敷 足夠 出 支出。收入的不夠開支的。語出 紅樓夢 一 七回 但是家計蕭條 入不敷出。正音 敷 不能讀作 f 辨形 敷 不能寫作 付 近義 捉襟見肘 反義 綽綽有餘 用法 用作貶義。多用來形容經濟困難。一般作謂語 定語。結構 主謂式。例句 這家工廠由於受到市場不景氣的...

看圖猜成語人拿著放大鏡小孩在舉重問號

不識抬舉 b bai sh t i ju 釋義 識 認識du,理解 zhi抬舉 讚揚,器重。dao 不懂得人家對自專己的好意。出處 明 吳承屬恩 西遊記 第六十四回 這和尚好不識抬舉。有關成語的腦筋急轉彎,越多越好 有關成語的腦筋急轉彎有以下這些 1 請用一個4字成語形容拒絕生孩子的美麗女人。答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