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人一手拿著長槍一手拿著擋箭牌很多人看著

2021-04-28 20:50:29 字數 1516 閱讀 2573

1樓:匿名使用者

單槍bai匹馬

dān qiāng pǐ mǎ

【解釋】原指du打仗時一個人zhi

上陣。dao

比喻行動沒人幫助。內

【出處】五代·楚·汪

容遵《烏江》詩:「兵散弓殘挫虎威,單槍匹馬突重圍。」

【結構】聯合式。

【用法】一般作主語、定語、狀語。

【近義詞】孤家寡人、孤軍奮戰、無依無靠

【反義詞】人多勢眾、千軍萬馬

【例句】朱強~地闖深圳;想幹出一番驚天動地的事業來。

2樓:冰

投筆從戎bai [ tóu bǐ cóng róng ]釋義 從戎:從du軍zhi,參軍。

dao扔掉筆去參軍。指文回人從軍。

出 處東漢時的答班超扔掉手中的筆決心去邊疆從軍打仗;建立功業。見《後漢書·班超傳》。

近義詞棄筆從戎 棄文就武 棄文競武

反義詞賣劍買牛 棄武競文 解甲歸田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具體的圖,應該是「一夫當關」吧

玩命猜,看圖猜成語一個人騎馬拿著長槍是什麼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謎面分析。

單槍匹馬。

就是這樣的

看圖猜成語 一人拿著火和槍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明火執仗 [míng huǒ zhí zhàng]基本釋義

明:點明;執:拿著;仗:兵器。點著火把,拿著**。形容公開搶劫或肆無忌憚地幹壞事。貶義

一個人一手拿著火,一手拿著長棍猜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明火執仗[míng huǒ zhí zhàng]【解釋】:明:點明;執:拿著;仗:兵器。點著火把,拿著**。形容公開搶劫或肆無忌憚地幹壞事。

【出自】:元·無名氏《盆兒鬼》第二折:「我在這瓦窯居住,做些本份生涯,何曾明火執仗 ,無非赤手求財。」

【示例】:有一夜,無端被強盜~的搶了進來。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29回【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貶義

看圖猜成語一個人手拿盾和刀還有一個在稻穗裡的老人

7樓:yqsy一切隨緣

解甲歸田

jiě jiǎ guī tián

解:脫下;甲:古代將士打仗時穿的戰服。脫下軍裝,回家種地。指戰士退伍還鄉。

高陽《清宮外史》上冊:「同時有些宿將,解甲歸田以後,大起園林,廣置姬妾,正在享福。」

8樓:慕容蒜苗

是「監守自盜」嗎?

正確的話請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這個 卸甲歸田

10樓:百衣百順服飾

卸甲歸田

---------------------

查理大帝一手拿著劍,一手拿著架,有什麼含義

寶劍代表世俗權力,也就是政治軍事權利,十字架代表宗教權利,表明君權神受。十大最好玩的單機遊戲 個人推薦僅供參考哦 蔚藍巫師3 狂獵 gta5 首推 lnside 看門狗2 刺客信條 梟雄 大力推薦 騎馬與 升級版 古墓麗影9 極力推薦 茶杯頭 冰風溪谷勇者鬥惡龍 系列 凡人物語 英雄傳說 系列 荒野...

用金字和珠字組成的成語,一手拿著金子,一手拿著珍珠?是什麼成

形容快樂 舞蹈 描述的恐慌 搶 來描述激烈 狠 形容聰明 別出心裁 描述了易 手到擒來 描述了敏捷 手疾眼快 描述能力 方便 形容沒有準備好 虧本 關於金子和珍珠的成語 答案是 珠光寶氣 解釋 珠 寶 指首飾 光 氣 形容閃耀著光彩。舊時形容婦女服飾華貴富麗,閃耀著珍寶的光色。出自 魯迅 準風月談 ...

四臂菩薩,一手拿寶珠,一手拿蓮花,一手拿淨瓶,一手拿帶杆的荷

我也有一個四臂觀音,手持寶珠 蓮花 淨瓶 絲綢,是什麼菩薩?為什麼和網上說的四臂觀音手持的不一樣?正法寶殿 上有四臂觀音菩薩清晰佛像。觀音菩薩手裡拿蓮花是什麼意思 代表淨化一切煩惱。喇嘛教的四臂觀音,白色身體代表清淨無瑕的身言意 前兩臂合掌並持如意寶珠 後兩臂高舉至肩,右後手持水晶念珠代表救渡眾生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