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用神是金水,忌神是火土,那請問木屬於什麼

2021-04-20 03:41:36 字數 1962 閱讀 1134

1樓:一波又起

你好,木為中神

也就是不好不壞,木的吉凶是五五之分,如果真是需要的話也可以用。

雖然不會有助益,但也不會拖後腿。

2樓:匿名使用者

金木水火土相生相剋,孤陰不長,要辯證的去看,木屬心,

八字喜用神為金水,那麼忌神是什麼?_?

3樓:匿名使用者

1、關於八字「喜用神」的概念,在大致上,一般出生於春夏兩季的人,八字喜用神比較多是金水五行的取向,一般出生於秋冬兩季的人,八字喜用神比較多是木火五行的取向。

2、假如八字喜用神能夠完全準確釐定是金水五行的取向,那麼一般來講,可以大致認為該八字上比較忌諱木、火或火土的五行,因為木能洩金、洩水,火能克金、洩水,火土能洩金、克水,木、火或火土對於金水五行發生作用是不利的;而且,假如完全能準確釐定八字喜用神是金水五行取向,那麼該八字一般存在或木、或火或火土較多,八字更多就需要金水五行來平衡和支援。

3、不過,喜用神的使用都一定需要參看完整八字以及大運,配合考量是否存在格局變化或者合局等。如果沒有參考完整八字以及大運,只能大致地認為,喜用神為金水的八字,其忌的是木、火或火土五行的至少其中一樣,因為無論喜神用神或者忌神,很大可能不止一種五行,例如,假如八字喜用神是金水,已經包含金五行和水五行兩樣,那麼,忌神方面,很大可能不止一樣,甚至是幾種一同成為忌神,而且八字喜用神或忌神等,是可以隨著人處在不同的人生階段、八字大運階段等有變化的,必須參看完整八字及大運,判斷是否存在變局、合局等等情況。

4、如日元是「癸水」,在不考慮變局或合局的情況下,那麼,可以認為可能存在癸水日元受過多的木五行洩去、受過多的火五行洩去、或者受過多的火土五行剋制,才需要使用金水五行來幫扶日元。

4樓:張反修戰士

必須重排八字,仔細分析,你說的太籠統,金水那個是用神?哪個是喜神?日主本命是什麼?

八字,己末,辛未,丙申,丁酉,男,喜用神是火木,火土還是土金?忌神是什麼?有位老師說這個八字無用神 10

5樓:火龍吐信

丙日主 傷官格 洩身太過,以印製傷。

6樓:童話裡男孩狠

用木去生火,木為喜神,火為用神。忌土金洩火,這八字裡可以以丁火為用神!

八字喜用神為金火土,忌神為木水,名字五行配置定為土-木-金,可以不

八字,己末,辛未,丙申,丁酉,男,喜用神是火木,火土還是土金?忌神是什麼?有位老師說, 此八字為特 10

7樓:張千裡

2023年後六月初初五

己末,辛未,丙申,丁酉

傷官格,沒啥特殊的。

取比肩丁火為用,土為喜版神。木為虛神,

權可用可不用。

丁刃通根於未,丙火有未中乙印之生,既有印刃,當有氣論,時支臨酉,幹丁自制,比重財清,有申,酉,加強財力,則身財倆停,其財為我所用,財在日柱,時柱。看來是內財,其財得力,生財有道。

8樓:我愛夏隊長

八字身弱取比肩丁火為用 忌土

請問大師此八字的喜用神和忌神分別是什麼?謝謝!

9樓:因緣法

十神: 傷官

copy 比肩   元   正印

坤造: 癸   庚    庚    己

酉    申    午    卯    (戌亥空)遁藏: 辛劫財  戊偏印  己正印  乙正財庚比肩  丁正官

壬食神午火正官為用,喜用神為木財癸傷官。忌神為金比肩劫財,還有土印。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bai2023年公曆8月17日早6點,du農曆六月三十卯時,立秋節後屬七zhi月庚申月:dao

癸酉、庚申、庚午、回己卯。五行:水金金答金金火土木,五行不缺,日干庚金生酉月為羊刃主身旺,需以日支午中丁火正官為用,喜卯中乙木正財,忌金水土。

算命先生說我用神在木火,忌神在金水,不能帶玉,我有塊黑曜石小佛能帶嗎?本人男

黑曜石五行屬水 你既忌神為金水 當然就不能佩戴了 而在佛教中是薦議善男子善女人是不佩戴佛的 你去看一下就知僧人 居士是沒有人在身上佩戴佛的 能帶的。你戴的是佛,是信仰。算命大師說我五行缺水,用神是火,請問要帶首飾或者什麼的,選什麼好啊?就是改運的,本人屬龍 八字是在找五行陰陽的平衡。同類和異類得分基...

喜神為水,忌神為火,中有火,納音也有火這樣的是不是不好呀

為您算的運程 健康方面,要稍提防與牙齒 膽固醇及血壓有內關的疾病。宜容佩帶的飾物 鉑金忠義關公指環 或作為護符隨身攜帶 適合喬遷居住的樓層及朝向 1 17 東北朝向 南北通透 適宜相伴的配偶星座及屬相 天蠍座 射手座 金牛座 屬虎 屬馬等 八字喜用神 水木 為此命的 喜 用 神 周易算卦 火水未濟 ...

請大師幫忙看一下喜神用神忌神是什麼

出生日期 公曆 1975 年 10 月 27 日 7 時 0 分 農曆 一九七五年九月廿三日 辰 乙卯年 丙戌月 丙午日 壬辰時 當月節氣 寒露 10月9日6 12 霜降 10月24日9 10 此命盤的主人是紅馬,出生於綠兔年。日干代表命主,所以屬火 年 祖先 月 父母 日 自己 時 子孫 乙陰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