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陽曆14 02分出生,有人說喜用神是土金,有的說是火土,到底是什麼啊,只求高手解答

2022-09-30 08:35:21 字數 5927 閱讀 3709

1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日期 [公曆] 2010 年 8 月 27 日 14 時 2 分

[農曆] 二○一○年七月十八日 未(庚寅年 甲申月 己酉日 辛未時)

當月節氣 立秋(8月7日23:46) 處暑 (8月23日14:18)

八字命盤

此命盤的主人是黃雞,出生於白虎年。日干代表命主,所以屬土

年 (祖先) 月 (父母) 日 (自己) 時 (子孫)

庚[陽金] 甲[陰土] 己[白虎] 辛[黃雞]

寅[陽木] 申[陰金] 酉[綠猴] 未[白羊]

五行得分和喜神

[同類得分]:火6,土15,計21分;

[異類得分]:木20.14,金42.18,水3.6,計65.92分。

[差]:-44.92分,

[綜合旺衰得分]:-44.92分。

〖八字過弱〗。

[八字喜用神]:八字食傷大旺 自身則太弱 以印比為喜用 印星為火 比劫為土 八字喜火而不見火 因火能制食傷兼且生身 所以 火 就是此命的「喜神」土為用神

命運中的大運

出生後從3歲10月2天上運,逢甲、己年的芒種後第22日(公曆7月0日前後)交運。

在交運期前後您的命運將有重大的改變和吉凶極端的際遇,凡事宜謹慎!

七殺  正印   偏印  比劫   比肩   傷官  食神   正財

乙酉  丙戌   丁亥  戊子   己丑   庚寅  辛卯   壬辰

2014  2024  2034  2044  2054  2064  2074  2084

4   14   24   34   44   54   64   74

起運較早 14歲開始就有連續40年的好運跟隨

2樓:匿名使用者

乾造 庚寅 甲申 己酉 辛未

五行 金木 木金 土金 金土

日主 是是孟秋之土,火氣未除,土性還燥,見金洩氣、忌火炎、遇木則災;得水滋潤則萬事順矣。起名,宜用屬水的字為妙。(僅供參考)

3樓:位德宇

一個好的名字 三才配置和五格數理都要為吉 且要符合八字命理 才能起到幫扶命理

所謂取名幾分鐘,背後十年功,不僅要懂周易和姓名學,還要有深厚的文字功底和淵博的學識,專家老師取名 不是無償服務

男童2023年11月14日早晨8點50分出生金水火木土,哪種命,五行缺啥喜用神是啥起名字帶什麼偏旁的部首意... 30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1月14日戊子五行屬火命 (霹靂火)八  字: 戊子 癸亥 戊午 丙辰

八字偏強,八字喜金,金就是此命的「喜用神」。

起名字帶金偏旁的部首有利!

5樓:

悅暢:和暢,歡暢。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敦煌變文集•降魔變文》:「九夏名花,遍池亭而照灼,足可消愁適悶,悅暢心神。」

古人取名,常著意於名字的道德意蘊和審美意境,取字往往有出處,大多淵源於諸子典籍和文學名篇,甚至有「男必楚辭,女必詩經;文必論語,武必周易」的傳統說法。因此,姓名作為文字元號並不能像某些算命先生、風水大師所說的那樣決定人的命運,但它沉澱著歷史文化的精神,體現著時代社會的資訊,傳承著家族血統的烙印,更凝聚著父母對孩子的深厚愛意和殷切期望,隱寓著不同的理想抱負、情趣、愛好與目標追求,它對人生起著很大的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願你早日取名好名!

6樓:12345a幫助

華明 中華民族的輝煌與光明

起名字確定不了喜用神是哪個,有的說是火,有的說是土、金,孩子生於冬季,木命,求大師指點迷津。 50

7樓:匿名使用者

喜用神不僅僅是隻看日主的或者五行的旺衰強弱的,還要看整個八字的格局,不然人人都可以根據五行來確定了

8樓:鍾辰通微

具體要看八字,題主發這個看是很詳細,象化學實驗一樣精確到百分比,又似中藥祕方這樣幾錢哪樣幾錢,然,並不能說明什麼,發八字吧

怎麼看八字的喜用神?

9樓:匿名使用者

用神八字是五行(金、木、水、火、土)組成的。通常,五行在八字裡都要等量平均,才會讓人的一生吉利。假如某一行過旺或過弱,都會引發不吉利。

如果某一行過旺怎麼辦呢?要利用另一行來抑制。如果某一行過弱怎麼辦呢?

要利用另一行來幫扶。 這個用來抑制或幫扶的五行,就是用神。

所謂用神, 就是八字中對於日干來說, 具有補弊救偏或促進助成作用的一種五行. 四柱命局以用神為核心, 用神健全有力與否, 影響人一生的命; 一生補救與否, 影響人一生的運.凡用神之力不足, 四柱中有生助用神者, 或四柱刑沖剋害用神而能化凶神,制凶神者, 就是喜神.

四柱沒有用神, 就得靠行運流年來補. 對於命局五行較為平衡, 用神不太緊缺的四柱, 其一生較為平順, 無大起大落.

比如,你日柱天干是甲木,生在冬天,木就太寒,這時候一般取火為用神,有火取暖,木才能有生機。再比如,你的日柱天干是丙火,生在夏天,火就太旺,這時候一般就取土為用神,以火生土,消化火的力量。

喜神一般來說,喜神就是生用神的五行或剋制忌神的五行,比如你的用神是土,火生土,火就可能是你的喜神。

通常確定用神的方法是如下

扶抑:旺則洩之,弱則助之,有扶有抑,到達中和。

病藥:用神選定,又被克害受傷時,傷用神者即是病,必要病得去除,才可反濁為清,有病有藥是上等八字。

調侯:五行中和,氣侯不得適中,仍無生機不能奮發,特別是一些金寒水冷、火旺土燥之命,往往以濁而不清來看,得一調侯用神,使命局寒熱適中,五行方可流通生化有情。

(對於專旺,從弱的格局,太旺不可逆他,太弱不必幫他,順勢反而為美)

庚 己 壬 戊

寅 醜 戌 申

公曆:2023年1月7日16時24分 農曆:庚寅年[松柏木]十二月初四日

這個八字來看,日柱的天干是壬,日主自身的五行是水。以水為中心看,水生於己丑月,己丑土旺,日主的壬水受制,好在醜本身也有水的餘氣,水有弱根。這個八字的用神是金:

年上天干的庚金與時上地支的申金,可以洩土生水(土生金,金生水)。這個八字的土旺,但是月上的旺土受年上的金,木的制約其他的日支,與時乾的土也受時之的申金的制約,還是不錯的。這個八字用金,喜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鄙人認為人的命運是存在多面性,判斷一個八字的喜用神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並不是能夠用三言兩語說清楚的。關於用神的取法很多,古代命理學家都有取用神的許多規律,因此創造出各式各樣的關於用神方面名詞,比如格局用神、調候用神、平衡用神、通關用神、扶抑用神等等,認為只要取準八字的用神那麼算命八字就解決了第一大難關,可惜從古至今很多算命家都是難以分析其中奧妙。

從您的所述的問題來看,只提供了一個四柱,也沒有性別、出生地區這二項資訊,鄙人覺得您問的有些過於籠統了,讓人難以給出一個令您滿意的答案。因為男女有別,即使同是一個八字,男命和女命排出來的大運是不一樣的,因此命運截然不會相同的。嚴謹來講,排八字是需要用真太陽時間來排盤的,不知道出生地區這項資訊,無法按真太陽時間排出正確的八字,所以回答您這個問題有些糾結。

現就假設是個男命,暫時不考慮真太陽時間排盤問題,來分析一下這個八字的格局用神吧:

先把這個八字的有關節氣和大運方面資訊在用排盤系統排出來貼下(如下圖)

簡單分析一下這八字格局與用神:

此命出生於小寒後 1天15時05分23秒,可以斷定是癸水司令了,由於日干壬水生於己丑月,有些人可能會認為此八字土最旺,其實就此八字而言,日干是旺而不弱的。此八字的格局為七殺局,但是月幹存在正官,把格局搞混雜了,對人生層次影響較大。八字用神可以取劫財(癸水)、或取食傷(甲、乙木)、或取印星(庚、辛金)三種用神。

八字格局主要是用來看命主的能否到得富貴與人生事業的成就方面的資訊的,從大運走向來看,69歲之前走得運都屬於用神之運,走的大運都屬於好運,讓人令人羨慕呀。

11樓:風水大師玄震子

八字的喜用神就是八字的藥。八字平衡是健康的表現。1,八字有強弱,五行力量不平衡,弱則生扶,強則克洩;

2,八字有寒暖燥溼,寒則暖之,熱者涼之,燥者溼之,溼則燥之;

3,八字有相生或相剋,兩種五行對立相剋相戰,則需要第三種五行化解,此為通關。

以上3種情況為基本取用神的方法。

12樓:嚴正平無靜

生日(公曆):

2023年

7月26日

13時0分

生日(農曆):

癸巳年六月

十九未時

八  字:

癸巳己未

癸巳己未

五  行:

水火土土

水火土土

納  音:

常流水天上火

常流水天上火

五行分析:

總述:八字偏弱,八字喜「金」,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金」的字。分析如下:

此命五行土旺;五行缺金木;日主天干為水

(同類為:水金;異類為:火木土。五行統計:

0木,2火,

4土,0金,

2水)用神分析:〖同類得分〗:水2.

00,金0.66,共計2.66分;〖異類得分〗:

火2.20,木0.42,土3.

48,共計6.10分;〖差〗:-3.

44分;〖綜合旺衰得分〗:-3.44分,「八字偏弱」;〖八字喜用神〗:

八字偏弱,八字喜「金」,「金」就是此命的「喜神」。

13樓:無田地的農民

丙子 己亥 乙卯 庚辰……此坤造命局乙木日主生在亥月為得生,座下有卯木助為得助

,日主旺!丙火是日主的傷官,庚金是日主的官星,為傷官見官!己土是日主的財星,支藏乾透,財不弱!

……綜合分析,命局以土為用神洩木製旺水,以火為喜神洩旺木生助,並起調候暖身的作用。……日主易惹禍,不受管束,婚姻不順瑞……好,就批到此吧,若講得對請採納,不對就算了!……若要追問請先採納!

14樓:甲飛煙元同

出生地是哪兒?還得考慮地區經度差,才能排出準確的八字;考慮三才配置,用神喜忌,運勢走向,才能取出適合寶寶的八字。

如果不方便在這兒說的話,可以以簡訊的形式告知

1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看八字的喜用神?八字的喜用神,這裡面有很多的說道,我還真不太清楚。說不上來是什麼原因。

16樓:縱貞蘇英媛

2023年4月27日14:0

(農曆)戊戌年三月十二未時

八字:戊戌,丙辰,己丑,辛未

五行:土土,火土,土土,金土

日主五行屬土

五行土旺,缺水,缺木

本八字偏強,八字喜「水」,(土太旺,需要水來瀉)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水」的字

17樓:匿名使用者

八字命盤此命盤的主人是紅兔,出生於黃牛年。日干代表命主,所以屬火年 (祖先)月 (父母)日 (自己)時 (子孫)己陰土癸陰火丁黃牛乙紅兔醜陰水酉陰木卯黑雞巳綠蛇  八字命盤從陰陽干支三合曆取得。上排是天干,由五行「金水木火土」輪流排列。

下排是地支,用十二生肖順序排列。十二生肖可轉換成五行。

五行得分和喜神

[同類得分]:木20,火17,計37分;[異類得分]:土15,金18.

08,水15.6,計48.68分。

[差]:-11.68分,[綜合旺衰得分]:

-11.68分。〖八字過弱〗。

[八字喜用神]:八字過弱,八字喜 火, 火 就是此命的「喜神」。五行木 (日主自己)火 (體智外洩)土 (錢財享受)金 (職位壓力)水 (保護求知)分數20171518.

0815.6  八字論命是在找五行陰陽的平衡。同類和異類得分基本相同時,五行陰陽較平衡,一生較順利。

當同類和異類得分相差過大時,人生八字就過硬或過弱,一生起伏較大。喜神的選擇一般從得分最少的哪一類中選取,此類中值最少的五行就是你的「喜神」或稱「有用之神」。當「喜神」來自流年或大運時,命盤的五行會較平衡。

平衡的五行較不會打架。換言之,不愉快的事會減到最低點,那一年就會較幸運。八字就是從這個平衡理論,去分析人一生的起落。

這裡,我們就選 火 當做此命的「喜神」。

陽曆上午9 03分出生和9 06分出生!陰曆是2023年臘月二十三屬於什麼命

生辰八字 乙未年 戊寅月 戊午日 丁巳時 出生的時候已經過了立春,所以孩子是屬羊的,假馬真羊。孩子屬於金命,砂石金命。五行缺水缺金,八字過硬,八字喜水,忌土。我可以具體看這個八字 陽曆2015年是2月11陰曆是幾月幾 萬年曆陽曆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陰曆 臘月廿三 甲午年 馬年 戊寅月 戊午...

1030分出生男孩名字

別太在意這個算命這個東西,看看就行,名字主要是順嘴,富含希望之類的,別被算命的東西牽絆 碼字不易,望採納!四十年前,山東戰亂,張齊人懷有身孕的妻子被賊兵擄去。自己流落河南,重新安家娶妻,生子張訥,不久妻子去世,繼娶牛氏,生子張誠。張訥遭繼母牛氏虐待,起早貪黑幹活,而張誠則對他關懷備至,常揹著父母幫他...

男孩陽曆中午10點30分出生,請大師幫忙

公曆 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 10點農曆 丁亥年八月十三日巳時 春節 2月18日 節前 丙戌年 朋友,你好!我很樂意幫助你。下面,我按你提供的資訊,排的八字 出生公曆 2007年9月23日10時30分 北京時間 出生農曆 丁亥年 八月 十三日 巳時。乾造 丁亥 己酉 庚申 辛巳 五行個數 計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