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自己有時候和自己過不去,比方說討論一件事情,我明明內心深處可以替他們理解,安慰

2022-09-30 08:25:12 字數 5259 閱讀 6389

1樓:奇異酥

俗話說得好,死要面子活受罪,這是人的本性,我也如此,大多數人也如此。如果是家人,請你釋放內心的善意,哪怕是你贊同的,不然,傷害的往往都是最親的人。如果是同事,那就得改一下,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我們這幾代人都是被慣壞的,改變不了世界,就只能去適應世界。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都比較善良,但是別人會利用你的善良的,所以不能太善良

3樓:_李哪託

我也這樣,想不通。感覺自己平常也不是個矯情的人來著

理解後的痛苦(肯請人生高手回答)

4樓:渴侯昀若

理解他人是為了更好的完善自我,可是當你試著讀懂他人的時候,無意中發現,他人的價值取向或者是心理對於自己來說,是一種「傷害」,不計較其有意無意。我想,這個讓你讀懂的人應該在你的印象裡面是一個你感覺還不錯的人,所以才會讓你頭腦短路,如果真的是你說的那樣,給你造成痛苦和傷害的話,我們不能用同樣的方法來回應,寬容是什麼?不是光對於他人的。

更多的是善待自己。看開點,如果確實傷害到自己的「核心利益」,那好吧,一個人的身邊的位置就那麼多,一個人走了,另一個人會走進來。不能說避而遠之,但是這種人不需要用心去交。

看懂別人沒有錯。不要給自己製造太多的苦惱

補充:瞭解他人為智 --這是一種能力。這樣的過程可能折射到自己的內心中,對於自己來說造成了沒有預計到的「傷害」

要學會減法,敢於捨棄。

5樓:再見飛白

我們理解它人後無法寬容本來就是痛苦的

這個痛苦的根源不在於你是否理解他們,是在於無法去寬容。

你無法去寬容的本質在於 ,你受到了傷害。

打個不恰當的比方,你被蚊子咬了,你可以理解蚊子的行為,是為了生存,但你還是把他打死了,為什麼你不去寬容蚊子呢?你殺死一個為生存而奔波的渺小的生物你不會自責嗎?

我們世人可以理解和寬容世上所有的行為,無論是什麼行為,但是別發生在自己身上!

我們可以寬容的是沒有對自己造成傷害的事物

我們無法去寬容對自己造成傷害的事物,是因為我們還沒有足夠的寬容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不怨人,此是成佛大道根。從今以後天天問:看你怨人不怨人

6樓:笨蛋丫頭記

額~我想知道為什麼你要提問這個問題呢?

你想堅持你的觀點對嗎?

呵呵~你說的顯然沒什麼不對的

理解--就是要從心裡去理解一個人一件事~~這個沒有錯~~但是呢,如果理解後是無限的痛苦~~那麼何必呢~~再說了,如果不去理解,不去寬容,那麼心裡也不會好過呀~~為何選擇了寬容了理解了,卻又給自己這樣的心裡壓力呢~~如果真的做不到去理解,那就算了~~

選擇沉默就好了~~~

7樓:y清風

你想問什麼?人性自私,貪婪,更有些人只為得到而不懂得回報,你為了你自己的付出和體諒卻沒有得到別人的真心而感到傷心嗎?

你不需要從一個人的內心,本質去看待他所面對的問題

更不需要認為每個人,都是和你一樣的寬容,體諒,理解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還有悲傷 那就讓風吹散它吧

你的事我能理解 但是在你的世界裡 只有你能理解別人 而自己只是一個局外人 你知道的很多 看的很多 想的很多 這些都成了你的負擔 你沒有正確的理解生活 在我的字典裡 沒有負擔的困擾 一切只不過是個過客 人生得經歷的它就跑不遠

我只堅信 快樂才是人生真諦 什麼幸福 困擾 愚昧 奸詐 ==都只是你的認知

快樂其實是很多東西 它好比幸福 但比幸福更幸福 它好比困擾 但比困擾更困擾 這就是人生

人生很多的事不是你能理解的 你一直都想著怎麼的想通人生 你覺得可能嗎 如果可以 人人都成為生活的強著了

何為生活??你懂 ·

9樓:匿名使用者

眾人皆醉我獨醒

你可以用上帝般俯視的目光來看待眾人,但是你的做法,還是得顧忌到很多。

人生就是這樣,就算你是百萬、千萬、億萬富翁,一個**照樣嗝屁見上帝,意外無處不在呢,就看你做好面對這一切的準備了,有些事不是你為人處世都老道圓滑就能躲的了的。

人這一生吧,誰都說不明白為什麼而活著,但是誰都有自己的牽掛,也許是家人,也許是朋友,也許是某件事,也許是某個約定,也許是某個承諾,反正只要你有活下去的理由,就慢慢熬吧,雖然結局都不知道是福還是禍,但是過程一定要精彩不是?以後兒孫滿堂了,說起來,咱什麼大風大浪沒經理過?咱都抗過來了!!

咱低調!低調就是最牛b的炫耀!

10樓:諶甘

簡直可笑!當有人給予我們痛苦和傷害時,我們憑什麼還要站在他的角度去理解?正所謂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你又不是聖人!

醒醒吧,如果你真能做到理解和寬容就不用為這事而煩惱,人生這條路本來就充滿仇恨善惡!除非能出塵脫俗,要不然誰也避免不了!

11樓:太和真人

道家有句人人都在說的話:順其自然!但大多數人並不瞭解其中之義。

理解人是應該的,也是有教養、有素質之人當為之事。但對愚昧無知之人,理解有時恐怕對他們來說,只是怯懦的代稱,是可欺負的代稱。因此,回擊也就成為有道之人必不可少的一部份。

當然,回擊不是針鋒相對,不是以愚昧對愚昧,以無知答無知。有道之人處理這類事,講究的是順其自然。很多人把這句話當成是故弄玄虛,其實不然。

順其自然講的是條件不成熟的時候不得輕舉妄動,只可調節自我心態,接受現實,以免自取其辱;條件成熟之時,對這種人也不必客氣,毫不遲疑地給予應有的教訓,否則何以彰顯公道,讓世人明白公理?

對愚昧無知除了生悶氣就別無他法,肯定是不足取的。如果那樣,只能說明你真的是軟弱可欺。如果人人如此,這個世界也就只會成為一個愚昧無知的世界了。

這其中有兩個原則必須把握:一是要明白我們只是普通的人,不是救世主,也沒有救世主,不要指望去改變任何人,包括這些愚昧無知的人。如果那麼容易就改變,恐怕這個世界上早就沒有什麼愚昧無知了;二是一切作為以保持健康的心態為第一要義。

怎樣保持健康心態,當然是既不能壓抑自己以迎合愚昧,也不能不分時間、不分場合、不分物件地去作無謂的抗爭。這就是一個度,一個順其自然,順勢而為的感覺了。

12樓:貊暎

樓主真是個善解人意的人啊,現在世上還能有如此之人,真是少有啊。

首先,你能理解他人的痛苦,這是非常好的一面,可是,你也說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堅持與無奈,當然,你自己也不例外。

當別人給自己造成痛苦與傷害時,你用寬恕與原諒來解決這件事情,覺得正確嗎?這是對他人好的方法嗎?總應該想想發生事情誰對誰錯吧,愚昧的對別人寬恕、原諒並不能徹底解決事情啊,到最後還讓自己深陷不能寬恕別人的痛苦之中。

為什麼要原諒給你造成傷害的他們呢?既然你看到了他們的愚昧和無知,為什麼不提出了呢?你的原諒會再次造成他們的錯誤你不知道嗎?

你能讀懂又怎樣,你能解決嗎?社會這麼複雜,人這麼多,這麼多的思想感情你都要讀懂你不覺得累嗎?多想想自己吧。

你理解了別人,別人能理解你嗎?他們的境界達不到,你又應該怎樣?無止境的悲痛,解決不了問題。

做事情就應該互相寬容吧,只是你自己,永遠不能夠提升自己的理解能力。

你理解了別人但寬容不了,寬容本身是一種很好的事,可是它要是用錯了地方,可就不是寬容了,那是一味的遷就吧,事情本身就是錯的,為什麼要理解與寬容呢?如果每個人都這樣,那樣世界是少了很多爭吵,但也少了許多正確與快樂。

13樓:溥昊東

我們都不是聖人,道理都懂,但做到又有幾個呢。

你自己都說得很好了,那你還要別人怎麼「教育」你呢,你自己放不開,你可以嘗試著不要再想那些事,學會淡忘。值得你想起的就該珍藏,不值得傷腦的就該忘記。

不要以為自己是聖人,有什麼不理解的多找朋友訴說。也許不能給你什麼建議。但可以做你的忠實的聽眾。說出來比放在心裡好多了

時間可以抹平一切,你的生命時間不是用來專想一些不開心的事的。

14樓:

有一句話我覺得很經典點:我理解你,但是不能原諒。對,你可以站在他們的位置看他們的想法,你可以很理解他們為什麼這麼著。

但是,你要知道,人除了為其他人著想,也要為自己想想,不用什麼事情都必須去接受,你可以選擇不原諒。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讀懂不同的感情你卻時很偉大,心胸也挺寬闊,但是你說你懂了他的愚昧和無知,卻還是不能抹平的創傷,說明你還真的未懂他的情感,當你真正的懂得了他內心的感觸與苦衷時,就不會存在愛與恨之間,就像我當時所看過一部電視劇一樣,記得一開始我理解不了她的感情,可是到了後來我懂了也就不會在對她恨之入骨了,只是存在著一種因果關係,這種關係是告訴我們應該怎樣做事才不會害人害己,對別人造成傷害最小,有一句話我不知道你是否理解「世界上的任何人的做法都是對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恭喜你掌握了洞察人心的能力,這一點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尤其是佔在別人的角度去體會別人的堅持與無奈。

其次,對你此刻的迷茫深表同情和理解。人的知識就像一個圓,這個圓越大,包容的東西越多,你的外緣接觸到的未知也越多,就會越覺得自己無知而迷茫。每個在不斷提升自己(可以簡稱為修煉)的人都會經歷這個過程。

你見識了太多的人性,準確的說你見識了太多人性的惡,所以你的心靈無法平靜,有種面對無知愚昧大眾無計可施的無奈和痛苦,這種痛苦很多人也曾經歷過,因此有「眾人皆醉我獨醒」一說。

最後,我跟你談談色即是空。你覺得自己有,看到別人沒有,心裡無法平靜(當然了,這個境界比看到別人有而自己沒有以至無法平靜要高一點)。這種情緒可稱成為修煉中遇到的魔。

你只有進一步提升自己的認識,才可能消解情緒。這麼跟你說吧,你看到自己「有」,看到別人「沒有」,你有沒有想過也許事實是你「沒有」而別人「有」呢?有沒有想過從別人的眼光看去也是你「沒有」而別人「有」?

這麼說似乎有點裝大尾巴狼的感覺,簡單地說吧,你要相信存在的合理性,別人的「無知和愚昧」只是你意念中的,你又有什麼資格作為審判者呢?你要學著接受這種不同,並逐漸認識到這種不同產生的必然性。

觀音大慈大悲,救世間一切苦厄,你做不到觀音的覺悟,至少不要記恨世間的苦厄。理解,按常理必然緊接著就是寬容,你理解了但是無法寬容,應該是你的出發點有點偏差,你求的是什麼果?是別人的認可、回報,還是內心的平靜?

跟你舉個例子可能你就明白了:在我看來,希望別人快樂,其實是件很自私的事。等你理解了這句話,你就沒那麼多迷茫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心裡,我是認為有些人是因為害怕受傷害而選擇傷害他人,能理解到這一點是基於同理心,瞭解人有自私的一面,但是理解和做到完全原諒是兩回事。

我們站在對方的角度設想他人行動的原因並不代表就能減輕自身的傷害,因為傷害還是造成了,我們並不能因為理解而忽略自身所受的傷害,而且每個人都得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我們或許不選擇報復,但不代表造成傷害的一方不許負上責任。總的一句,我是認為理解他人情感和原諒他人是兩回事,因為只有自身的傷害得到一個解釋或釋懷,才能做到放下怨恨,然後原諒或是諒解。

為什麼我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好,有時候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葡萄的美味歲月 你這是典型的不自信的,其實你換個角度想,你可能在你的專業方面比別人搶,這一塊你就會覺得說自己很好,在你自己根本沒有觸及的著一塊來說,你會覺得自己有點一無是處,任何人都有這樣的時候,所以不必要太自責了,你已經很優秀了,你要自信才是最好的 321界世的凡平 你好,這是正常的,每個人都會像...

有時候我希望自己不要長大有時候更多的時候我盼著自己快點長大能分成幾個自然段

呼阿優 這個事情分為三個階段。在童年的時候我們都會想著大人有錢花自由,階段我們稱為第一個階段就是想著自己要快點長大。這個階段就是我們剛剛成年的時候面對工作生活壓力。這個時候我們就想不長大變成小時候單純快樂開心多好。第三個階段,就是我們成年以後有婚姻家庭小孩妻子。讓我們身心都是比較成熟也會為以後考慮。...

有時候感覺自己很難看有時候覺得自己好帥,為什麼

心態問題。而且每個人都有精神和不精神 心情好和心情不好的時候,那時候看到的自己就會有所不同。但如果穿著得體 帥氣 整潔,都會是帥的。 仲秋梵靜 也就是說某些細節上看你不是很完美,整體上看還是挺帥的。 zh 染指流年 我也是這樣,小學我認為自己很呆,沒想到現在那麼帥。 漸漸然 是你的心情 你心情好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