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樣的條件能申請日本的研究生然後進大學院嗎

2021-10-01 01:45:10 字數 5485 閱讀 6088

1樓:孫江嶽

硬體條件不知道你滿足沒有,日本的大學院需要接受至少16年的教育,即6年小學6年中學4年大學或者大專。如果你只有三年的大專學習經驗是不允許申請日本大學院的。

有問題可以追問

希望可以幫到你

滿意請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的建議是:

1、完成國內升本後在去日本,因為沒有本科文憑及學位證書,申請研究生及考大學院,大部分的學校是不可以的。

2、大學院對專業限制低,這個也不盡然 --- 教授他在覺得你有一定的研究能力才可能接收你。能打動教授的是寫一份簡單的研究計劃。一般來說,要仔細研究你的指導教授的研究室的**,找出他的研究領域的內容,找出你願意研究的某個(或兩三個)課題,然後去網上、圖書館查閱相關**,瞭解它目前的發展狀況,梳理出你準備解決的問題,仔細研究解決的思路、計劃、方案以及預期的目標和效果。

綱要:前言,該論題目前的解決狀況,問題的引出,決解的方法,計劃,實施計劃和方法,資料結果分析,結論,未來的進一步課題。一下子也弄不很完整,也別太著急了,多看看相關的專業書和學術雜誌、**集。

如次專業的事情,語言學校的老師幫你的程度是有限的。

3、経済學部・経営學部・商學部系大學偏差値ランキング一覧:東京大學,京都大學,早稲田大學,一橋大學,大阪大學,慶應義塾大學,名古屋大學,上智大學,神戸大學,九州大學,立教大學,東北大學,橫浜國立大學,北海道大學,明治大學,同志社大學,名古屋市立大學,青山學院大學,明治大學,滋賀大學,**大學,関西學院大學,大阪市立大學,広島大學,學習院大學,法政大學,立命館大學,関西學院大學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做旅遊管理相關專業研究生的老師幾乎沒有。建議你去日本編入大三,或者在日本讀專門學校後直接就業。

有的學校有這樣的資源,可以帶薪實習。

請問去日本留學讀研究生的具體流程和條件。

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1、要求修滿正規教育16年,也就是說必須是本科畢業生或者大四在讀預定畢業的學生才可以申請。

2、日本語能力。文科要求一級,日語專業的最好320分以上。理科可以適當的放寬到二級。

3、英語能力。託福80分以上,雅思6.0以上。

4、專業課成績。平均分80分以上,其他科目最好沒有掛科的。

5、動畫專業,或者理科類,設計類的專業要求提交專業課作品。

6、在校期間的獲獎勵證明,獎學金,優秀學生之類的證明。

一般本科畢業去讀研的常見方式:

(1)國內申請日本研究生——過渡修士

(2)申請日本語言學校——申請在日研究生 或者 考修士

(3)利用雅思或者託福成績申請英文授課修士;

去日本讀研需要你正規本科學歷畢業有學位證,其次就是對日語、英語成績都是有要求的,一般都是要n2及以上。

需要的申請材料主要有:本科畢業證、學位證及其學校出具的證明書;學歷認證書;成績證明書;日語、英語能力證明;研究計劃書、經費支付人在職收入證明等等材料。

留學,舊稱留洋,一般是指一個人去母國以外的國家接受各類教育,時間可以為短期或長期(從幾個星期到幾年)。這些人被稱為「留學生」。在中國大陸,學生把前往香港、澳門等地區的學習也稱為留學,這是由於這些地區有著不同的教育制度。

美國等國家組織的一類海外短期的交換學生計劃,其英文名字「study abroad」直譯也為留學,請參見海外研修(中國大陸稱為海外交流)。

5樓:定一日便是舊

1、需要16年的正規教育,這意味著您必須是打算畢業的本科生活大四學生才能申請。

2、日語能力。 文科要求1級,日語至少需要320級。 科學可以適當地放鬆到第二個層次。

3、英語能力。 託福成績達到80分或更高,雅思成績達到6.0分或更高。

4、專業課程的結果。 平均分數超過80分,其他主題最好不要聯絡在一起。

5、動漫專業或理學,設計專業均須提交專業課程作品。

6、獲獎證書,獎學金和在校學生。

要在日本學習,需要獲得正規的本科學位和學位證書。 其次,要求日語和英語等級。 通常,需要n2及以上。

所需的申請材料主要包括:本科文憑,學位證書和學校頒發的證書; 學歷證書; 學生成績報告單; 日語和英語水平證明; 研究計劃,付款人的在職收入證明等。

6樓:前程日_本

gpa 及出身院校

對於大一的學生來說,一定要把專業課學好,保持我們的均分績點(3.5/4),因為對日本教授來說,如何評價一個陌生學生的學習能力和學習態度,基本上首先是考慮學生的出身校(985、211),如果我們的出身校不佔據優勢,那麼我們的在校成績和語言成績就尤為重要了,對那些出身校不好想去日本排名較高學校的學生來說,如果我們的成績優異,申請到名校研究生也不是難事。

2. 語言成績

想成功申請到日本名校的研究生,那麼我們的語言成績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點,文科n1,理科n2+英文成績,對於語言成績來說很少有學校設定一個明確的標準來篩選學生,但是教授會從申請的學生之中擇優選擇,所以同學有時候看到成功申請的案例時,會有種誤區,我的成績不比他差,甚至好很多,那麼我一定可以上這個學校,事實上,跟你競爭的對手水平高低,這個是很難說的,可能整體較高,也可能整體較低

3.研究計劃書

研究計劃書可以稱為是日本留學申請中能力的集中體現,研究課題的選定要和導師有極大的重合性,這樣才會獲得導師的重視,然後就是研究計劃書的寫作了,由「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內容」、「預期成果」、「研究方法」、「參考文獻」這幾部分構成。研究計劃書水平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可以決定能否被學校錄取,因此需要充分的準備。研究計劃書需要獨創性,千萬不能抄襲,不然會影響導師對你的評價。

7樓:依伊不捨

1、研究生的申請基本上為書類選考,也就是隻要

8樓:柒月如歌

日本研究生申請條件:

1、4年制以上的本科畢業生才具有研究生院的報考資格。

2、正式報考研究生院之前,可以研究生身份進修1年。值得注意的是,只有4年制以上的本科畢業生才有資格取得進修生身份。

3、一般的研究生院要求學生具有學士學位,但也有些學校對此不作要求。

4、大專畢業生沒有報考日本研究生院的資格,同時也不能申請進修生資格。

5、有些學生具有雙大專學歷,此種情況的學習累計年限雖已達到四年,但仍舊不具備日本研究生院的報考資格。

6、日本研究生院報考資格的其中一項為應具有16年以上的學歷,就注意的是作為非正規生的進修生在學年數將不被計算在內。

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條件就是本科畢業有學位證,日語1級,動畫專業申請時要有作品。

10樓:

1.設計專業申請需要提供近兩年的相關作品集,一般起碼2份作品或者以上。

2.日語水平1級。

3.本科學士學位證書。

其實你想去那邊留學的話,語言學校或者是預科是一定要上的,一般1年左右,不然就算你過了一級也聽不懂課程。

如果從語言學校開始的話,在國內學一些基礎的日語就可以了。

11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去日本讀研究生申請條件:

一、日語等級

在日本考大學院,對於中國留學生,尤其是文科生來說,日語等級至關重要。文科生如果想申請好一點的大學,日語要求最好可以達到n1理科生的話n2也可。因為將來不僅要跟老師一起進行學術研究,還要寫報告和碩士**,如果日語不達標,可想而知,競爭力就弱了一大截。

二、英語能力

雖然是在日本留學,但是光學好日語還不夠,日本很多大學院的導師還是很重視英語的使用的。不僅上課會用到英語資料,有的導師甚至用英語資料進行專業研究,這就要求留學生也需具備相應的英語能力。一般來說,託福成績在80分以上,最好85分以上,才有底氣去挑戰東大、京大這樣的名校。

理工科尤其如此。

三、研究計劃書

在大學院要進行的是專門領域的學術研究。首先,研究課題的選定要和導師有極大的重合性,這樣才會獲得導師的重視,然後就是研究計劃書的寫作了。研究計劃書必須跟導師說明具體之後要研究什麼,研究什麼課題,研究的目的是為了什麼等等。

如果想知道自己的成績能申請到日本多少排名的院校,可以把你的基本情況如gpa、日語等級成績、大學專業、院校背景等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到了日本哪些大學,這樣子就能對你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12樓:芥末留學

答:首先是日語,儘可能學到比較高的等級,這樣可以儘快升學。其次是校內成績,既然考研,專業一定要很強。

13樓:朗閣外語培訓

以下舉兩個例子:

東京大學研究生申請條件參考:

平均gpa3.5以上

必須具備日語n1級成績,文科生要求n1級140分以上

需要提供英語toeic/toefl成績,託福90分以上/託業900分以上

最好有國內211或者985工程類院校的教育背景

學校優勢專業:全學科

京都大學研究生申請條件參考:

平均gpa要求3.4以上

必須具備一級成績,文科生要求n1級140以上

需要提供英語toeic/toefl成績,託福90分以上/託業900分以上

最好有國內211或者985工程類院校的教育背景

學校優勢專業:全學科

如果日語還沒有開始學的話,建議你現在就開始學起來。畢竟日語的入門比較簡單,但是往後深入學習還是會有一點難度。另外日本留學,基本上都需要至少n2的水平,知名院校甚至需要n1的語言水平,因此,儘早學習日語很有必要。

另外,日本的大多數大學申請都需要託福成績,因此,平時也需要注意英語的學習鞏固。建議你在大二下學期,至少大三上學期,一定要開始準備託福,爭取大三下就把託福成績考到。

另外,也需要注意學校科目考試,將平均分保持在80分,甚至85分以上,也就是說,在校的績點一定至少在3.0以上。

如果你大一快結束了,一定不要覺得時間很多,一共只有幾個暑假,需要準備日語考試、托福考試,還需要準備實習材料,時間真的很緊張。

去日本讀研需要什麼條件

14樓:匿名使用者

1、要有大學本科學歷或同等學歷。

2、有相當於日語能力測試 2 級以上的日語水平。

3、能夠支付留學費用。

4、留學意志堅定並有明確的留學目的。

5、對英語授課專業的留學生不做日語能力的要求。

日本的研究生類似於中國的旁聽生。研究生通常在4月或10月入學,入學後,進行1年左右的準備學習。研究生在所屬研究室作為聽課生學習有關內容,並協助指導老師進行相關研究等。

指導老師在掌握學生研究能力、人品等的情況下,決定是否將該生接收為碩士或博士生。

要得到留學簽證作為研究生在大學學習,每週的聽課時間必須在10小時以上。無論是研究生的申請,還是碩士、博士課程的申請,指導老師的決定都起著關鍵性的作用。因此,事先取得指導教師的同意是非常重要的。

在日本讀研一般都是教授同意制,如果教授同意接你這名學生,就能順利的讀研,而且可以同時申請多所大學院,很多會同時被報考的幾所大學院錄取,選擇自己喜歡的學校和專業去讀研。

申請美國研究生的條件是什麼,申請美國研究生最基本的條件是什麼?

美國研究生申請的條件 1.申請時大四在讀,到美國入學註冊時有學士學位 部分學校可以提供專升碩 2.大學平均成績75 85分,211工程大學可以申請好學校 3.年齡40歲以下為宜 4.英語要求託福80或雅思6.5,部分名校要求託福100分或雅思7.0分以上。部分學校可以提供無語言或低語言雙錄取 5.商...

研究生報考條件,研究生的報考條件

可以考研究生,不過需要辭職讀研。本科畢業就可以。如果你不打算辭職,打算在職學習,那可以選擇在職研究生。09年本科畢業,可以報五月份在職研究生。我認識一個在職研這邊的諮詢老師,你如果還有什麼不清楚的話,可以直接加下她121 903 4585詳細諮詢下。希望可以幫到你。呵呵 在職研究生入學是本科以上學歷...

申請首爾大學的研究生要什麼條件呢

申請首爾大學研究生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1 韓語5級以上證書或者首爾大學語學堂5級以上證書 2 正規大學本科畢業並且有學士學位。3 出身校為211或者985院校 大學在校績點3.5以上4 最好能夠提供國家級獎項 英語能力 要有toeel cbt213 pbt550 ibt80 雅思6.0 toeic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