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中專生已經工作一年半想去日本留學怎麼辦

2021-10-01 01:49:20 字數 7125 閱讀 3695

1樓:

關於日本留學,日倭駐華大使館**有說明。

你所讀的本科是能夠被認證的嗎?不能被認證的畢業證和學位是無效的。另外,19歲就完成16年學歷教育(本科畢業視同16年學歷教育)是不可能的。

因此,很可能你要以中專畢業生的身份申請留學。

三校生赴日留學很難考到好大學,參加日本留學試驗也不大可能取得好成績。所以一般建議此類學生在國內學日語到n2水平,直接參加一些日本私立大學的入學考試,然後直接去讀大學學部一年次課程。

並不建議去讀語言學校。

關於你家人的意見,取決於你的努力和表現,即便你拿到語言學校的通知書,平時也不好好表現,學日語也不努力,家長也不會同意你去糟蹋錢。

只要你日語達到n3以上水平,就非常容易到日本留學,無論是否通過中介。

師夷長技以制夷。

2樓:中智華浦留學

現在在讀的本科證,一定是能得到國家認證的。然後學日語很好,但是因為根據你的實際情況一定要走語言學校這一步,所以,日語不一定要學到n2才走,如果可以,早一點去,在日本學日語絕對是事倍功半的事。

另外現在你人在國內,是拿不到任何一家大學的錄取通知的。最多是語言學校的。

但是還需要交了學費,入學通知學校才會給。

對於你母親的反對,用真誠去說服比先斬後奏要好,用你對自己今後人生的詳細的規劃來說服媽媽,爭取她的支援吧。去日本留學不是壞事,而是改變你人生現狀的非常經濟實惠的一條道路。

3樓:sunny非常快樂

我周圍有好多同學,朋友去日本留學的,我自己本身也有這個打算的,要是有不明白的,我很樂意給你解答

4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找留學中介 我推薦 濱才留學

中專生去日本留學難嗎?

5樓:啟德_陳科

1.考大學或專門

來學校的話源一般都需要參加學校的入學考試,藝術類專業的申請者還會被要求現場展示專業基礎:素描、油畫、色彩等,筆試的話一般是小作文。當然名牌院校會要求學生考eju的文科卷(日語400分、文科數學200分、文科綜合歷史社會政治等200分),文科數學相當於國內高二水平:

二次函式、平面幾何等。

2.日本的院校屬於自主招生,關鍵是通過學校的面試,這個可以在語言學校與筆試內容同期的到訓練和準備。

3.室內設計的大學首選東大、東工大、北海道大,專門學校可以考慮下滋慶教育集團。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三年制中專畢業後可以直接申請語言學校,日語達到二級可以直接申請私立大學本科。

大連高階日本留學中心有本科直讀專案,可以自己搜尋下

7樓:匿名使用者

去日本留學很簡單,中專生也可去。必須要先上日語學校,學一年日語,期間學校老師會給你具體可行的建議,只要你努力學習並按照老師的建議做,保證能考上理想大學。我是從日本回來的,有問題儘管問。

8樓:田召斌

可以直接交錢過去上大學 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好的本科是看留考,也有不需要留考就可以去的~~專門學校的話·~等級2級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畢業生可以申請去日留學。不是什麼難事。不過還是應該從2年的語言學校

內開始,這樣升容入大學之後才可以完全聽懂課程。原諒我說一句打擊你的話,在國內過了日語2級的,和在日本過了2級的不一樣。去日本後,溝通方面還是很吃力的,

日本的大學考試,一般都是面試,筆試。面試是看你的日語水平,也有可能會拿出一張報紙,或者文章之類的讓你讀。筆試一般都是讓你一篇關於你報考學科知識的文章。部分大學還會考英語。

27週歲,工作好幾年了,中專學歷現在想去日本留學還可以嗎?

11樓:真心曉得

有些語言來學校還是會收你的,源中專也沒有關係,只是選

12樓:天道教育徐老師

只要復是滿了12年義務制

教育有了高中畢業證,bai再有20萬的資du金擔保,也就是你要有zhi20萬的儲蓄, 日語有一

dao定的基礎,一般j-test考試初級,滿足了這些你就可以申請去日本留學了,希望跟您可以幫助到你!!!!嘿嘿要是對你有用的話記得多給我點分哦!!!謝謝了

13樓:大實教育

一般來說,這種事情留學中介就可以幫助到你,如果你僅僅是需要大學畢業證書的話,也許我能幫助得到你。

中專生畢業可以去日本留學嗎

14樓:眉間雪

日本留學所需材料:

1 最終畢業證書原件(需公證);

2 成績單原件(需3年成績);

3親屬關係公證;

4 日本語課時證明(需200課時);

5 經濟擔保人的在職證明及收入證明;

6 若申請日本大阪地區的日本語學校需在職證明公證;

7 銀行存款證明(28萬人民幣左右)及平時家用的活期一本通;

8 戶口本影印件(全家人)注:戶口本服務處所需與在職證明一致;

9 身份證影印件(全家人);

10 **近照8張。

相關考試:雅思

出國留學,一般情況都需要先過語言關,下面列出一些常見考試:

1、去紐西蘭、英國考雅思;

2、去美國考託福或雅思 讀碩士博士還需加考gre;

3、去加拿大考託福或雅思;

4、去澳大利亞簽證時須提供雅思成績;

5、去德國考daf;

6、去法國考tef;

7、去日本考國際日語水平考試;

8、去韓國考kpt(korean proficiency test);

上述為大多數學校的要求,歐美澳留學,雅思仍然是非常重要的考試!留學考試是學生去母國以外的國家接受短期或者長期教育的必須資格考試。留學考試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語言考試,如託福,雅思等。

主要目的是考察學生是否適應國外的語言環境,進行正常的學習和生活。

另一種是語言及綜合學習能力考試,如學生到北美讀本科需在托福考試的基礎上,通過sat或act考試,而到北美讀研究生院或商學院需要通過托福考試後,完成gre,gmat或lsat等考試。

擴充套件資料

日本留學簽證條件有以下:

1、足夠的語言能力。

簽證官在決定是否發放簽證時,非常關注申請人的日語學習能力和學習意志。有的申請人連基本的日語會話也不能應付,很難使簽證官相信其有能力在日本學習。

2、足夠的經濟保障。

申請人的經濟狀況是稽核重點,以往申請留學只需提交一張銀行存款單,但新制度在此基礎上又增加了存摺影印件、過去3年的收入證明,此外還需提交有關費用承擔人的職業和收入資料等

15樓:依伊不捨

中專可以直接考日本大學

e級可以 電大不可以

學日語 按照大學/語言學校要求辦資料

----非專家 僅專業

16樓:索通出國

1.首先你的大專電大文憑我國教育部是否認可,如果認可的話,那你就可以以大專畢業生身份去申請日本留學。

2.想去日本留學,你需要再國內通過日語等級考試,如果你的語言達不到要求,你就要去日本先讀語言學校,東京地區的語言學校一般都要求有高中畢業證書,j-test也有分數要求,算是比較難的。你最好申請地方性的語言學校。

3.日本留學除了學歷證明,還需要資金證明等檔案。日本留學保證金在3萬美金。

還有疑問,可以hi我!~o~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根據你的gpa、語言成績和你的專業,在加上院校的背景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根據你的gpa+語言成績+專業+院校匹配出和你情況差不多的同學案例。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一句話,看你以什麼樣的身份去。絕對可以的

19樓:卻南于山雁

肯定能去,中專生留學日本主要有兩種方式:

一、去日本讀語言學校,再通過日本的留學生考試,通過後可以上大學。這種形式比較適合在國內文化基礎比較好的學生,因為要考數理化等課程,而且是日語出題,難度比較大,一般需要1-2年的時間能通過,如果通不過的話,只能回國了,好處是有可能申請到日本的國公立大學。需要在國內進行日語的培訓,達到jtse-f級,才可以申請日本語言學校。

二、在國內讀語言,達到二級水平可以直接申請日本大學,只要通過大學的測試就可以了,測試只考日語。這種形勢比較適合文化基礎一般的學生,這樣更有把握一些。

一般有以下三個條件:

一、年齡和學歷條件:

1、日本語學校:年滿18週歲以上,必須完成12年的學校教育;

2、大學別科、學部、短期大學:年滿18週歲以上、24週歲以下,在本國受過12年以上學校教育或同等學歷者。

二、經濟條件:3萬美元或300萬日元或等值的人民幣的銀行存款證明,要求經費支付人年收入在8萬元人民幣以上。

三、語言條件:擁有最低要求為150小時的日語學習經歷。如果直接申請大學預科或大學、大學院,對日語的要求較高。

20樓:小尚渡洋

當然可以,首先你要有12年的教育履歷,然後再申請日本的專門學校,現在有那種不用讀語言可以直接讀大專的專案,畢業後工作或者是繼續深造讀大學,詳細的可以私聊我哈~

你好。我是學**中專的。如果畢業想去日本留學要具備什麼條件。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能夠提供12年的國內受教育經歷證明,這是首先要滿足的條件。

你的情況,如果學歷證明能夠提供,那就能夠申請日本那邊的語言學校了。然後申請日本那邊的本科。

沒有日語基礎,可以簡單在國內學習一下,達到一個比較基本的n2或者n3水平就可以了,然後到日本那邊的語言學校學習1年左右,然後參加日本那邊的留學生考試。

如果你要申請比較好的國公立大學,日語最好考到1級,一般大學的話,2級也是可以的,這是你可以到日本那邊進行學習的。

申請專業的話,最好是本專業或者是相近的專業,這樣比較好申請。

22樓:百度使用者

到日本繼續學**專業或相關醫學專業的話,學費是很貴的,這個你要有心理準備。你現在是中專學歷的話,可以先去申請日本的語言學校,選擇讀一年或兩年,然後參加日本的留學生考試,考日本的大學,專業最好是與你的專業相近的。讀語言學校之前,你的日語要有j-test的ef級證書或jlpt的n4級證書,否則很有可能會被拒籤。

建議你現在就要開始學習日語,在出國前日本最好達到二級左右的水平才行,在日本讀醫學專業的話日語要達到一級。你可以諮詢一下北京有個專門辦理日本留學的學校,在位址列中輸入xuexigu加cn就行,會給你更專業的留學指導!

23樓:匿名使用者

全球人口老齡化問題嚴重,日本則尤為突出,具有專業技術的**人才嚴重短缺。為此,日本實施了新的醫療體制改革。金吉列留學華東分公司亞洲部從日本厚生省瞭解到最新規定:

允許聘用取得日本**資格的外籍人士進入日本的醫療機構工作,並可以取得長期的工作簽證。

雖然日本不斷放寬相關政策,但據日本經濟新聞社報道,日本衛生部門估計至2023年,日本所缺**人數將上升至45萬至55萬人。

課程特色

日語優秀者(持有n1證書者)可免日語課程直接接受**考試培訓。

由於學校是為合作的求人醫院培訓**,因此,考取**資格後馬上就能在醫院以**身份就職。

日語教育計劃

初級(6個月)

通過「聽」「說」「讀」「寫」4個技能培養日程生活中必要的最低限的理解能力

中級(6個月)

從基礎的文法事項複習開始學習,增加表現力?p詞彙?p漢字,同時學習讀解技術。完成相當於日語能力考試n2合格水平的學習。

中上級(6個月)

以完成日語的一般運用能力的學習作為前提,進一步掌握高度日語能力。

完成相當於日語能力考試n1合格水平的學習。

上級(6個月)

活用報紙、雜誌、影像等日常題材,掌握更高度的綜合日語運用能力。

報名資格

1.大學專科或者大學本科**專業畢業的學生

2.已獲得中國國內**執業資格

3.日語能力檢定考試n4合格

4.家庭經濟能負擔日本留學

選拔方法(10月生)

2023年3月學校面試

2023年4月受理截止

2023年5月申請材料遞入管

2023年9月獎學金候補生選考會?p日語能力確認考試(日語筆試?p面試)

**資格考試(報考資格:日能n1)

8月31日**認定審查報名截止

9月向厚勞省提交日能考試1級證書

11月**認定審查

11月底**國家考試報名

2月**國家考試應考

合格者進行在留資格變更手續,以**身份在醫院就業

學費及生活費

1、學費:60萬日幣/年

2、生活費(單位:日元)

宿舍費:帶有伙食 1年 約580000

不帶伙食 1年 約340000

其他: 約360000

3、**考試培訓費20萬日元

在日本做**的優點

1、掌握日本的醫療技術

活用ct?mri?pet?內窺鏡檢查 手術?鐳射**等最 尖端的醫療技術?機器醫療

2、學習詳細分化的社群護理和老人護理等的護理領域知識

在日本,有社群護理和老年護理這些比中國更加細分化的護理領域,可以更加深入的學習

3、和其他工作相比較就業率高

現在,日本的少子高齡化加深,今後各個領域的工作崗位都被設想為會發生人手不足,在醫療領域已經發生了醫生、**的不足現象。因此,只要取得日本的**國家考試資格後保證可以就業

4、高收入

中國的**初次任職的工資是月額2000元左右,在日本則是18000元左右(根據2023年11月時的換算率計算)還有,在日本除了工資以外還會得到獎金。獎金(工作2年後)約為月工資的2~3倍,分別在夏季和冬季兩次支付。

就業後的收入概算

1、募集狀況

學校合作醫院有海老原醫院、龜田綜合醫院等,工資是每月24萬日元~26萬日元。

新就業年度收入為:280萬日元左右(包括夜班?獎金)

※新畢業學生不可以馬上上夜班,下一年度為340萬日元~360萬日元(包括夜班?獎金)

※在日本,如外國人取得日本的**資格,將會得到最高7年的在留資格(醫療簽證)

※學校會協助向其他在留資格(永住?配偶者等)的變更

2、2023年就業實際成績

2023年第99回**國家考試報考10名,合格8名

2023年第100回**國家考試預定12名報考、

中專生,一年半了,還有半年就是第三年。第三年實習一年,但不想去實習,想找個全日制的大專繼續上?可以

除了三校生高考,沒有別的辦法 只有參加大三下學期,教育部組織的統招專升本考試,進入本科院校學習,這也是拿到統招本科的唯一渠道。如果要參加專升本考試,現在必須準備考試了。可以通過自bai考,統招,進修生的形式。du當然統招是最zhi難也是最認可dao 的,其實是專自考,對於有 工作經驗的人自考是屬含金...

我現在是中專生,直接讀大專好,還是邊工作邊讀書好啊

一邊工作一邊讀書吧,什麼都不誤。現在關鍵是你在學校裡也不是想象的那麼好,並且現在大專生找工作很難的,這樣你有工作經驗,找工作也好找。工作經驗很重要。文憑也不可少,起碼算一個敲門磚。邊工作邊上學抄就是一種扯淡,你年齡不大而且不是非常非常缺錢的話,就去讀書,全日制的,安安心心三年,你就覺得自己跟以前完全...

追到女朋友已經一年半多了,我們是異地戀,放假回家想給她帶點禮物,可是不知道送點什麼好

你可以根據她的興趣愛好,投其所好的買,可以買情侶的東西,兩個人都有,顯得,的感情好其實東西不在貴重,最重要的是你心意,尤其是這種異地戀,一不小心就容易被距離打敗而分手,所以最重要的是你的心意 用心選的都會得到尊重,好好想想 她最缺什麼你就帶什麼,依照她得性格來搭配禮物。和女友一年多了沒見,我們是屬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