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讀書的反面事例,求學習的反面事例!!短一點 不要太長 最好是古人的!

2021-09-30 20:25:10 字數 1271 閱讀 3311

1樓:杰倫叫我哥

北大才子畢業後賣肉

2023年,長安縣鳴犢鎮農家少年陸步軒從引鎮中學畢業,以高出本科線100多分的成績考取了北大中文系,是當年長安縣文科狀元。4年苦讀畢業後,陸步軒被分配到長安縣柴油機械配件廠。當時的縣計委對這個高才生比較關心,借調他到機關工作。

後來計委辦企業,陸步軒自告奮勇去了企業,但幾年後企業跨了,他失去了「飯碗」,以後他搞過裝修,開過小商店。長安縣計委幾經改制,後來變成長安區經貿局下屬的工業國有資產管理公司。對陸步軒的情況,區經貿局也無能為力。

陸步軒的單位「柴配廠」早已停產,去年廠裡給他辦了最低生活保障,對他也算是一點安慰。

2023年,陸步軒租了房子開起了肉店,文弱書生操起了切肉刀。但賣肉的生意也不容易做,每天起早貪黑,一年忙到頭,交了水電費、房租後也就所剩無幾了。隨著年齡的增長,曾經的理想被現實的生活負擔所代替。

陸步軒在說如今他不願意看書時,表情有些痛苦。他說,自己還是喜歡研究語言,尤其是對方言很感興趣。「其實我最適合去做編輯詞典的工作。

」言談中,他流露出對「書桌」的嚮往。

陸步軒的遭遇也引起周圍人們的關注與同情。記者到長安區經貿局採訪時,他昔日的同事說,陸步軒是很有才華的,「現在這樣太可惜了!他還年輕,應該有施展才華的地方。」

2樓:快樂庸人

1.書呆子讀書,本本主義,犯了「盡信書則不如無書」的毛病

2.讀了不好的書,受了毒害

求學習的反面事例!!短一點 不要太長 最好是古人的!

3樓:勤奮的謝了

1.范進中舉。中舉後高興瘋了

2.傷仲永。因為學習環境,埋沒了人才

誰有一些讀書的反面事例(名人不讀書 不成大器的)100字左右 寫議**要用 越多越好 20

4樓:深院鎖清秋

孔子讀書多吧,但孔子到死的時候,百家爭鳴的時代,孔子依然沒有得到自己的一個地盤,他只能遊國講學,就是流浪漢,靠賣點學問,教點書,而生活.劉備學問沒有諸葛亮高,書也沒有讀多少,但劉備是蜀國的帝王,諸葛亮只能在他面前俯首稱臣,在那個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的年代,他再神機秒算,也是提心掉膽,還是在給劉備打工.老闆可以隨時砍掉他的腦袋,最後,劉備死的時候 ,他還要帶一個包袱,賜候一個扶不起的阿斗,阿斗再笨,再沒有讀書,諸葛亮同樣要跪著才能見他

5樓:王藥師

傷仲永裡面的方仲永

項羽,詳見史記.項羽本紀 他的悲劇從他幼年求學就能看出。總是不求甚解,總是三分鐘熱度,縱然是天賦異稟,最終只能垓下悲歌。

有關堅持的反面事例,我要關於以 堅持 為反面事例的名人事例

關羽敗走麥城 東漢建安二十四年 公元219年 蜀將關羽失守荊州,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93639退守麥城,在此演出了一場千古悲劇。麥城因此聞名中外。麥城現留有殘垣斷壁。南北長600米,寬100米,高30米,似一座小山,橫臥在沮水河畔。公元218...

有關勤奮的反面事例,求關於勤奮的正面故事兩篇 反面故事一篇 我要寫議論文用的 求大神幫幫忙 謝謝

勤能補拙,既勤奮又有天賦的反面事例還沒有出現過,有天賦,但最終江郎才盡的事例如下 1 方仲永,方仲永無師自通,提筆寫詩,震動鄉里。聲名鵲起,城裡人為了一睹 神童作家 的風采,有人甚至願意為此支付好幾吊銅板的價錢。與方仲永同齡的王安石跟隨父親回金溪探親,方仲永的大名對他來說早已如雷貫耳。王安石請方仲永...

善待他人也是善待自己的反面事例,哪些事例能說明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若是指反例,如下 農夫與蛇 東郭先生與狼 若是指不善待他人的後果 脣亡齒寒 哪些事例能說明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有句話說得好 幸福並不取決於財富 權利和容貌,而是取決於你和周圍人的相處。你想做個幸福快樂成功的人嗎 那麼就從善待他人開始吧!在19世紀中葉的一個冬季裡,有一個少年流浪到了美國南加州的沃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