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塔羅牌的正反面,如何看塔羅牌的正反面

2021-03-23 11:54:40 字數 5151 閱讀 8326

1樓:匿名使用者

背面的圖案應該都是一樣的,你玩過撲克牌吧?只是正面不一樣.

塔羅牌+

塔羅牌概述

塔羅牌最早出現於15世紀的義大利,在西方世界非常流行,不但可用於玩牌戲,還被廣泛用於占卜算命,心理**。這裡並不涉及這些方面的內容,只是將塔羅牌作為一種藝術品來進行介紹。

「塔羅博物館」中收錄了收藏在歐美博物館中的19世紀前的塔羅牌圖案。

塔羅牌並非本人的主要收藏方向,所以這部分內容更新相對比較慢。

塔羅牌與其它撲克不同的是,其它撲克在15世紀的時候雖然也是手工繪製,但影象相對粗糙,而塔羅牌開始出現的時候,影象就非常精美,通常由宮廷畫家繪製,是撲克中的貴族。

由18世紀開始,塔羅牌開始被廣泛用於預言和占卜,所以這時的塔羅牌開始加入有關的圖案,溶入了神祕的色彩。有的人還把圖案的順序進行了變換,改變了傳統圖案的設計,如根據聖經,加入瞭如天堂、魚鳥、夏娃等圖案,而減去了一些傳統的圖案。但傳統的排列方式還是較為流行。

20世紀中後期,塔羅牌的設計呈現多樣化,各種藝術形態層出不窮,如超現實,抽象流派等各種藝術流派都在塔羅牌中得到體現,其圖案已經和傳統的圖案大不相同。與普通花色撲克不同的是,塔羅牌很少會用到如風光、動物等現成**作為圖案,而每一種新的塔羅牌都是**於藝術家們的精心創造,所以20世紀的塔羅牌,已經成為西方世界中的一種非常重要的藝術品,成為收藏家們的一項非常重要的收藏。

2樓:£欣欣

以你的方向看牌是正還是倒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那個畫是正的還是反的會看吧

然後,問者在抽牌時要確定一個正方向,抽完後,他確定的那個正方向就是牌的正方向(當然不能把片轉一圈)。然後再看圖,就知道牌是正的還是反的了。

我說清了嗎?

4樓:司靈

因人而異,自己就以自己為主,別人就以別人為主,關鍵在於最後一個切牌的動作

直放----正:正位;反:逆位

橫放----正方在左:正;在右:逆位

5樓:音颺

你問的是牌的正位和倒位吧

正位就是圖案正視,牌號和文字在下

倒位就是相反的啦~

這是一個些非常珍貴的塔羅牌的展示

這裡有詳細的介紹和使用

怎樣看塔羅牌的正逆?

6樓:匿名使用者

占卜時牌的正逆位 是從占卜師的角度去看

你給自己占卜切完牌(牌是橫著放的) 把牌順時針轉90度**90度後 牌是豎著的) 然後就可以抽牌 解牌了

只要不是自己給自己占卜 切完牌後 把牌逆時針轉90度 然後抽牌 解牌問卜者或占卜師 抽出的牌 抽出來是哪個方向 就是哪個方向 不用轉牌陣的方向始終是占卜師的視角方向

解牌也是以占卜師的視角方向解牌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占卜師是怎麼擺放的。有的按占卜師,有點按占卜者,

依照決定好的牌陣,將求問者選取的牌依次入位。在將牌入位的過程裡,每一張牌都要維持著牌面向下的狀態。沒有被求問者選取的牌,也應維持直向、牌面向下的狀態,疊好放在一旁。

如果是為他人推測,占卜者的旋轉方向是逆時針的。如果是為自己推測,則是順時針把牌旋轉90度。一旦搞錯,整個牌面的意義會完全顛倒,所以務必要謹慎

8樓:123xiao範

按照占卜師的角度,記著,翻得時候一定不要改變方向啊,不要上下翻動要左右翻,這樣正逆位就比較容易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從頭到尾都是你自己的角度,跟給自己算沒區別,不過算的時候灌輸的是別人的意志哇……

10樓:姒裕代桐華

一般擺牌是按的自己的方向,以自己的視覺來分正逆

不過如果樓主是習慣以求問者的方向來擺牌,分正逆,一樣也可以,只是確定一種形式以後就要更改了,永遠都按那種方向解牌就行

塔羅牌正位和反位怎麼區分?

11樓:森海和你

正位就是影象是正的,而逆位就是影象是倒著的。

塔羅共78張牌,其中大阿爾卡那牌22張,小阿爾卡那牌56張,可分別使用進行占卜,也可將78張混合共同使用進行占卜。值得一提的是,塔羅牌並非指固定的一種牌,實際上塔羅牌種類繁多,至少也有上千種,但它們其實大多數都是由世界三大塔羅體系為藍本延伸而來的。

擴充套件資料

塔羅牌並非指固定的一種牌,實際上塔羅牌種類繁多,至少也有上千種,但它們其實大多數都是由世界三大塔羅體系為藍本延伸而來的。

塔羅牌三大體系

即馬賽塔羅牌(tarot of marseilles)、偉特塔羅牌(the rider-waite tarot)、托特塔羅牌,又稱透特塔羅牌(aleister·crowley thoth tarot )。

一、馬賽塔羅牌

馬賽塔羅牌是出自法國馬賽的經典塔羅牌。從十五世紀末開始,就有文獻記載當地出版了大量印刷的塔羅牌,今日公認的七十八張標準塔羅牌結構,即是依照馬賽塔羅牌的規格而來。

二、韋特塔羅牌

偉特(韋特)塔羅牌是由著名的**黎明協會成員阿瑟·愛德華·偉特(arthur·edward·waite,1857-1942)創立架構及帕梅拉·寇門·史密斯(pamela·coleman·**ith)繪圖,所共同創作出這副影響後世最深、發行量最大的塔羅牌。

三、托特塔羅牌

托特(透特)塔羅牌是由近代極具爭議的神祕學家—阿來斯特·克勞利(aleister·crowley,1875-1947),在與佛萊達·哈里絲女士(frieda·harris)的合作之下,花了五年的時間(1938-1943),融合了占星術、卡巴拉、易經、神話、鍊金術、魔法等各種神祕學元素,所創作出這副以埃及為主題的塔羅牌。

12樓:匿名使用者

塔羅牌正位逆位通常是指塔羅牌占卜時翻開牌後的正反。簡單的說正位就是影象是正的,而逆位就是影象是倒著的。(吊人例外)正位與逆位在解釋牌義時會有不同的解釋。

一般逆位代表的意義相對弱一些,比如說太陽的逆位,那愛情來說,就是不明亮的曖昧關係需要等待,則正位就要直接的多受祝福的愛耀眼的愛等。 在大阿卡納裡面逆位一般都代表差一點的,而正則好一點,其實都是逆位表明你現在狀態很低落,而正位為大多數的時候表明你現在處在高潮期,充滿希望。小阿卡納不是的,因為小阿卡納特別的具體化,又好有壞的,所以逆位的結果也就不打一樣了。

還是那句:大阿卡納是事情最根本的核心,動力,原因,小阿卡納是產生的影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分的,但大體都是憑感覺(望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是分什麼?意思,還是牌位?

塔羅牌 背面能看出正逆

15樓:陌路流雲

其實針對不同的問題,逆位不一定是壞的,所以你在占卜之前應該告訴被占卜者,但是如果被占卜者真的覺得正位更好的話而一味的選擇正位的牌,對占卜結果會有影響,如果要避免此現象出現,可以閉著眼抽牌,或者把牌堆密集攤開,看不出反正,只留一部分牌邊可供抽取。

另外,在塔羅占卜中,六芒星牌陣屬於比較複雜的牌陣,如果解讀上不能根據牌與牌之間的聯絡的話會不準確,尤其是在健康問題上,所以塔羅占卜一般不建議占卜健康,但是六芒星陣可以用來占卜。如果要準確的讀準牌意還需要資深塔羅牌師解讀

如果滿意請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準確佔出來的!其實也有不少人,不用正逆位占卜的!中國塔羅協會會長bobo,也是這樣建議的!

對於初學者來說,不用正逆之分可以有效提高基礎!更容易學習塔羅!如果你看著牌背驅分正逆位抽牌,其實潛意識裡已經暗示出你這個人,對不好的事,不太願意接受!

關於牌陣,初學者應該選擇簡單,自己熟悉的牌陣開始學起!當然,六芒星也可以算出一週的健康!不過,我想就算你擺出這樣的陣!

你也不知道怎麼下手解讀,更不能清楚看來塔羅給你的暗示!奉勸你一句,學塔羅要一步一步學,先學會1-4張牌的牌陣解讀,再逐步增加!有很多牌陣抽牌是按一定的規律抽的,即使能從背面驅分正逆位也沒有任務意義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吹風太多,小心風寒

塔羅牌怎麼分別正位逆位?

18樓:悠悠__8靝

塔羅牌的正逆位是以占卜師的位置而定,以占卜師的角度來看,牌的圖案是正對著占卜師的,就為正位(當然也有以問卜者角度看的)。正位與逆位的牌義不同,一般逆位的牌義都不是好的方面(除了『死神』、『吊人』),不過抽出逆位的,也可以看對位牌的正位牌義,來尋求解決問題的建議,注意,是『建議』,一個人的命運是不定的,而塔羅占星師給你的,只是建議,占卜的結果不是你必經的結果,命運怎樣,完全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取決於你自己的態度,而占卜師給你的,只是建議,一種參考。採納哦

19樓:閩恨甲瑾

全部都是以占卜者的視覺為準。

如果你給別人算你叫占卜者,那個人叫卜問者。

如果給你自己算你既是占卜者又是卜問者。

20樓:清晨陽光

正位的牌 就是指 你看見牌面上的人是正立的(當然,除了吊人外) 吊人,正是因為它的字面意思「吊」,所以,我們看見的人是從樹上倒吊著的, 所以吊人的正位,便是頭朝下的,與其他牌面的正位都相反呢 塔羅的正位解釋與逆位解釋是完全相反的,它們的關係就像水和火,兩方是天生的反義關係 不過,在抽牌的時候,如果抽到逆位的牌可以不用慌張的啦 就算它的解釋不是很好,我們可以根據自己所測的事情來判斷的喔,所以抽到逆位並不可怕, 重要看解牌者是怎麼解牌的, 要謹記。塔羅的意思只是作為建議, 它,並非代表命運。 因為,命運是我們自己的,塔羅只是指引我們的建議而已喔~ 呵呵...

21樓:匿名使用者

給自己算是切牌後,原來橫向的牌順時針轉90度,給別人算是逆時針轉90度,變成豎向的牌。這時候正放的就是正位,倒置的就是逆位。記得采納啊

塔羅牌怎麼看正逆位? 5

22樓:匿名使用者

4、給別人占卜,正逆到底怎麼看?

答:這個目前還有爭議。第一種觀點認為不管給自己還是給別人佔,都以占卜師視角為準。

第二種觀點則是自己占卜順時針90°,幫別人佔,求問者坐在對面逆時針90°,說白了就是正逆以求問者為準。如果實在暈的話,占卜時直接和求問者坐一邊就行啦。總之,這個不必太介意,以自己的習慣為準就行了。

擁有正反面描寫天氣寒冷的作文,擁有正反面描寫天氣寒冷的作文300字

這天,太冷了。就連路旁的小花小草都縮緊了身子。凜冽的 北風呼呼地颳著,怒嚎著,如咆哮的獅子。風想一把把刀,無情的傷害我,風又像調皮的孩子,我已經把衣服攥地緊緊的了,可風還是能跑到我體內。街上的行人縮著脖子,倒著走,路邊玩耍的孩子也都跑回了家。行人漸漸少了,我也加快步伐跑回了家。絕對原創,這可是我習作...

藍色口罩正反面怎麼區分,怎樣分辨口罩的正反面

看口罩上下兩條邊的包邊,口罩的正面,上下兩條邊,是由口罩最裡面那層,折過來包在最外這層的外面,一般顏色和外層是不同的,也有相同的,但層次上能看出來了 顏色深的在外面,顏色淺的在裡面。怎樣分辨口罩的正反面 一次性藍色口罩正反面怎麼區分 正常的情況下,一次性口罩淺顏色那一面是裡面,深一點顏色是外面。口罩...

識別布料的正反面,有種說法,是看針孔,這說法正確嗎

是正確的。但是不適用於所有布料。一般認為 針孔凸起為正面,針孔凹進去的部分為反面。紡織面料常以滌綸絲或異型滌綸絲 錦綸絲 棉紗 毛紗等為原料,鑑別紡織面料正反面的方法有很多,一般可以用手摸 眼看等方法來識別,下面介紹幾種識別紡織面料的正反面的方法 一 根據紡織面料的組織結構識別 平紋面料正面比較平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