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幣反面圖,錢幣的正反面,這是什麼錢,價值多少?

2021-12-21 01:25:14 字數 6658 閱讀 4932

1樓:

沒有給尺寸寶雲好像樣幣,兩枚清錢都是一眼貨沒有正版不好確定其年號?

2樓:54御風重生

寶雲局和寶浙局,兩個品相都不好!大的不是嘉慶就是道光。

誰能幫忙看一下,這個古錢幣,這是正反面圖

3樓:微

宣和元寶篆書小平小字 400元 微宗宣和年間(1119--1125)鑄,錢文宣和乃皇上常處宣和殿名其年號,通寶分篆,隸二體,直讀;小平徑2.5釐米,折二徑3釐米,折三徑3.3釐米,小平背陝者錢文為瘦金體。

元寶製作。

宣和元寶篆書小平小字 1000元

宣和元寶隸書小平中字 1000元

宣和元寶篆書小平中字 1000元

宣和元寶篆書小平大字 1500

元宣和元寶隸書小平大字 1700元

宣和通寶楷書小平白銅昂「通」 200元

宣和通寶楷書小平楷「宣」 40元

宣和通寶楷書小平楷「通 500元

宣和通寶隸、篆書小平普品 7元

宣和通寶隸書小平短寶開足 10元

宣和通寶篆書小平短寶開足 12元

宣和通寶隸書小平小字 15元

宣和通寶篆書小平小字 5元

宣和通寶隸書小平真「宣」廣穿 50元

宣和通寶篆書小平真「宣」廣穿 50元

宣和通寶隸書小平圓貝「寶」 700元

宣和通寶篆書小平圓貝「寶」 600元

宣和通寶隸書小平離「寶」 120元

宣和通寶篆書小平離「寶」 150元

宣和通寶隸書小平隔輪 50元

宣和通寶篆書小平隔輪 120元

宣和通寶篆書小平巨頭「寶」 700元

宣和通寶隸書小平巨頭「寶」 1000元

宣和通寶篆書小平背星 600元

宣和通寶楷書小平旋讀銀質 7000元

宣和通寶楷書小平背「陝」 600元

宣和通寶楷書小平小型背「陝」 1200元

宣和通寶篆書小平鐵母 8000元

宣和通寶隸書小平鐵母 8000元

宣和元寶篆書小平小型金質 無定價

宣和通寶篆書小平小型金質 80000元

宣和通寶楷、隸、篆折二光背 8元

宣和通寶隸、篆書折二光背 8元

祝你好運

4樓:精美錢幣

北宋宣和通寶有當一當三當五你這枚應該是當五那板的吧。所以價值低不值錢。

5樓:手機使用者

宣和通寶光背小平錢參考價20-30元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宣和小平。**10元左右

錢幣的正反面,這是什麼錢,價值多少?

7樓:西蘇瑪瑙

你的這枚銅製錢是秦半兩,傳世量非常多使用年限比較長。**在五十元人民幣左右。

古錢幣誰知道?這個錢幣**是正反面。

正面為十二生肖影象,背面為八卦,這是什麼時期的錢幣,叫什麼名字 40

8樓:來啊

這種錢幣的名字叫做十二生肖八卦花錢。這種錢幣的時期主要有兩個:

1、如果這種錢幣中間是方孔的話,它是屬於明代與清代初期的;

2、如果這種錢幣中間是圓孔的話,那麼它常見於清代中期以後。

十二生肖八卦花錢其用途大抵現代社會中的紀念幣。其文化價值,與收藏價值較高,充分體現了古代民俗與古人精神面貌,具有極高的投資價值和收藏價值。

它有著歷史薰陶,是價值很高的革命文物,具有深遠的歷史紀念意義;同時還是考古和研究中國歷史文化難得的實物。但目前市場上流通者多為贗品,加之仿製技術高明,故而真假難辨,藏家在收藏前須仔細辨識。

擴充套件資料

清代花錢,屬於民俗錢。民俗錢相傳起於兩漢,民間為追求辟邪、吉利等一些特殊用途所鑄的錢,並不進入流通流域。可以講是生動的民俗「銅版畫」。

明清兩代是花錢的鼎盛時期,總體存量極少,是個人佩戴和投資收藏的佳品。花錢大多是傳世銅色,一代代傳下來,古趣盎然。十二生肖錢多是清代所鑄,正面是十二生肖,分別和十二地支對應,背面是八卦圖,也曾用於卜卦。

花錢雖不能消費,卻以其較高的藝術價值、豐富吉祥的內涵,以及和古錢千絲萬縷的關係,構成了古民俗的一部分。花錢中豐富的內容,是各代民俗民風的縮影;吉祥的內涵,代表著古人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祝福,極具收藏價值。

9樓:最長不過一生

這是「花錢」。清代十二生肖八卦花錢,為古代花錢一種。

花錢源於漢代,雖然具有錢幣的形態,但不作流通使用,是錢幣中的"非正用品"。花錢,以其形制類古錢,性質非流通幣而得名。

歷來花錢是作為古錢幣的一個分支。按其用途大致可以為古錢宮錢類、吉語類、宗教類、遊戲類、特殊用途類。

10樓:艾忘望

這叫「花錢」,是清代十二生肖八卦花錢,屬於古代花錢一種。

花錢源於漢代,花錢在早期使用的時候主要是中國民間自娛自樂的一種玩錢,這種錢幣由於不是流通錢,因此它的材質大都比較粗糙,中國民間把這種錢俗稱為「花錢」。

「花錢」雖然具有錢幣的形態,但不作流通使用,是錢幣中的「非正用品」。

中國民間花錢的種類繁多,諸如開爐、鎮庫、饋贈、祝福、玩賞、戲作、配飾、生肖等等都要鑄錢,這種「錢」,其實是專供某種需要的辟邪品、吉利品、紀念品。其中「吉語錢」是比較普遍的一類花錢。主要以「長命富貴」、「福德長壽」、「加官進祿」、 「天下太平」等吉語為內容。

11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

正面為十二生肖影象,背面為八卦,這樣的真品錢幣品種,方孔的常見明代與清代初期的;圓孔的常見清代中期以後的;真品是「八卦十二生肖花錢」;具體是不是真品,補充**或者連結看看就知道;跟一個我的藏品比較看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面為十二生肖影象,背面為八卦,名字叫十二生肖八卦花錢,這是什麼時期的錢幣,清至民及現代都有,上圖看看是那個時期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錢是花錢,傳統寓意祛邪避災,年代是清朝、**時期。

14樓:三句半三句多

圍觀,沒見過,很好奇,能不能上圖看看

15樓:虎踞山老妖

這枚花錢銼痕爐灰猶在!

16樓:隱風追逐

我的這個怎麼樣?值錢嗎?

人民幣背面的風景都是哪些地方?

17樓:hi索

一元——西湖 三潭印月

五元——泰山

十元——三峽

二十元——桂林山水

五十元——布達拉宮

一百元——人民大會堂

18樓:夏雲端

錢幣被稱為「國家名片」,人民幣則是中國的名片。目前人民幣一共發行了五套,你想知道都有哪些風景曾被榮幸的印上它們的背面,在擔負商品交換媒介職能的同時,也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傳遞著濃縮自然、歷史、文化為一體的中國精神嗎?

第一套人民幣第3版100元背面  頤和園

位於北京城西北郊,原是清代****和行宮,距離天安門二十公里整。頤和園因地制宜,佈局講究,山中有山,湖中有湖,山湖競秀,殿閣崢嶸。整個景區規模巨集大,是集中國園林建築藝術之大成的傑作,也是世界最著名的皇家園林之一。

頤和園在2023年11月成功申請為世界文化遺產。

第一套人民幣第5版100元背面北海公園

北海公園位於北京市區的中心,是中國現存歷史最悠久、儲存最完整的皇家園林之一,距今已有近千年的歷史。全園佔地68公頃(其中水面39公頃),主要由瓊華島、東岸、北岸景區組成。北海園林的開發始於遼代。

2023年北海闢為公園對外開放。

第二套人民幣2元背面 延安寶塔山

延安寶塔山古稱嘉嶺山,位於延安城東南,延河之濱。在山上可鳥瞰延安整個城區。因山上有塔,通常稱作寶塔山。

山高1135.5米,山上寶塔始建於唐,現為明代建築。平面八角形,九層,高約44米,樓閣式磚塔。

寶塔山是革命聖地延安的重要標誌和象徵,「只有登上寶塔山,才算真正到了延安」。

第二套人民幣3元背面井岡山龍源口石橋

龍源口位於井岡山下,是與井岡山資源共享的國家級風景區,井岡山斗爭的第一個保衛戰和紅軍史上第一個大勝仗——龍源口大捷在這裡發生;境內還有在井岡山時期* 主席親自建立的第一個農村party支部——秋溪party支部舊址。這裡是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也是休閒度假、療養健身的好去處。

第四套人民幣1元背面八達嶺長城

八達嶺長城史稱天下九塞之一,是萬里長城的精華和傑出代表,也是萬里長城向遊人開放最早的地段。八達嶺地理環境優越,自古以來就是通往山西、內蒙、張家口的交通要道。迄今,八達嶺長城已接待中外遊客1.

2億多人次,370多位外國元首及世界風雲人物在此留下足跡。

第四套人民幣2元背面南天一柱

錢幣上的圖案做了藝術處理——讓巨石屹立在大浪之中,顯得雄渾壯觀,實際上這塊石頭的位置是在沙灘上。科學家說近年氣候變暖海面上升,也許有一天2元人民幣上的圖案會變成現實。「南天一柱」據說是清代宣統年間崖州知州範雲梯所書。

第四套人民幣5元背面巫峽

巫峽自巫山縣城東大寧河起,至巴東縣官渡口止,全長46公里,有大峽之稱,以幽深秀麗擅奇於天下。巫峽兩岸群峰,以十二峰為奇,它們各具特色,尤以神女峰最為纖麗奇俏。 「秀峰豈止十二座,更有零星百萬峰」。

巫峽是三峽最連貫、最整齊的峽谷。

求解這枚古錢幣上的**?前二張為正面,後二張為反面**。

19樓:

看了下,錢幣已經徹底廢了,**不可辨認,你就算知道了也沒有意義了,完畢

20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是廢銅了,沒有任何價值和意義。

面值十元,一元的人民幣背面圖是什麼地方

21樓:sky一夢三四年

1、第五套人民幣1元背面人民幣上的圖案是三潭印月。

三潭印月是杭州西湖十景之一,位於西湖中部偏南,與湖心亭、阮公墩鼎足而立合稱「湖中三島」,猶如我國古代傳說中的蓬萊三島,故又稱小瀛洲。

2、第五套人民幣10元背面主景為長江上三峽的圖案,背面主色為藍黑色。

長江流過四川宜賓之後,經重慶江津到湖北宜昌段被俗稱為「川江」,是歷史上巴蜀、黔(通過烏江在重慶涪陵注入長江)通往中國東部唯一的水上通道。川江下游江水穿越中國大陸第二階梯巫山山脈,形成了長江上的瞿塘峽、巫峽、西陵峽三大峽谷,因而該區域被合稱為「三峽」。

10元人民幣防偽特徵

1、固定花卉水印

位於票面正面左側空白處,迎光透視,可以看到立體感很強的月季花水印。

2、膠印縮微文字

票面正面上方膠印圖案中,多處印有膠印縮微文字,在放大鏡下可看到「rmb10」字樣。

3、全息磁性開窗安全線

正面中間偏左,有一條開窗安全線,開窗部分可以看到由縮微字元「¥10」組成的全息圖案,儀器檢測有磁性。(開窗安全線,指區域性埋入紙張中,區域性裸露在紙面上的一種安全線。)

參考資料

1元紙幣---中國人民銀行

10元紙幣---中國人民銀行

22樓:匿名使用者

第五套人民幣1元背面:三潭印月

1元人民幣上的圖案並非完全寫實,攝影師所在角度只能拍到兩座石塔。三潭印月,杭州西湖十景之一,位於西湖中部偏南,與湖心亭、阮公墩鼎足而立合稱「湖中三島」,猶如中國古代傳說中的蓬萊三島,故又稱小瀛洲。北宋時已成為湖上賞月佳處。

明人張寧詩云:「片月生滄海,三潭處處明。夜船歌舞處,人在鏡中行。

」第五套人民幣5元背面:泰山

又稱岱山、岱宗、岱嶽、東嶽、泰嶽等。名稱之多,實為全國名山之冠。泰山之稱最早見於《詩經》,「泰」意為極大、通暢、安寧。

《五經通義》雲:「宗,長也,言為群嶽之長」。泰山突兀的立於華北大平原邊上的齊魯古國,同衡山、恆山、華山、嵩山合稱五嶽,因地處東部,故稱東嶽。

第五套人民幣10元背面:夔門

夔門,在瞿塘峽入口處是長江三峽的西大門,又名「瞿塘關」,在巍峨壯麗的白帝城下,是出入四川盆地的門戶。從白帝城向東,便進入長江三峽中最西面的瞿塘峽,全長約8公里,在三峽中最短,卻最為雄偉險峻。杜甫詩云:

「白帝高為三峽鎮,瞿塘險過百牢關。」

第五套人民幣20元背面:桂林山水

桂林山水甲天下,國家的名片上怎麼能少了這「天下第一」的風景?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灕江水清澈秀麗,有著舉世無雙的喀斯特地貌。「山青、水秀、洞奇、石美」是桂林「四絕」。

第五套人民幣50元背面:布達拉宮

為了製作第五套人民幣50元券的布達拉宮,上海印鈔造幣廠的兩位高階美工來到拉薩考察。他們尋找很久,最終在一個水廠的廠房頂上找到「最佳角度」。他們先在這裡拍**、畫素描圖,經過反覆修改和雕琢,最終設計出人民幣上的圖案。

布達拉宮始建於公元7世紀,是藏王松贊干布為遠嫁**的唐朝文成公主而建。在拉薩海拔3700多米的紅山上建造了999間房屋的宮宇。宮體主樓13層,高115米。

第五套人民幣100元背面:人民大會堂

人民大會堂為建國10週年首都十大建築之一,也是北京的地標性建築。它由2023年10月動工,2023年9月建成,僅用了10個多月的時間就建成了。創造了中國建築史上的一大創舉。

它位於北京市中心、天安門廣場西側,西長安街南側。是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開會地點;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辦公場所;是黨、國家和各人民團體舉行政治活動的重要場所,也是中國國家領導人和人民群眾舉行政治、外交、文化活動的場所。整體建築坐西朝東,南北長336米,東西寬206米,高46.

5米,佔地面積15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7.18萬平方米。

擁有正反面描寫天氣寒冷的作文,擁有正反面描寫天氣寒冷的作文300字

這天,太冷了。就連路旁的小花小草都縮緊了身子。凜冽的 北風呼呼地颳著,怒嚎著,如咆哮的獅子。風想一把把刀,無情的傷害我,風又像調皮的孩子,我已經把衣服攥地緊緊的了,可風還是能跑到我體內。街上的行人縮著脖子,倒著走,路邊玩耍的孩子也都跑回了家。行人漸漸少了,我也加快步伐跑回了家。絕對原創,這可是我習作...

正反面,問一下是什麼時候的錢幣,值多少錢

只看到滿文的寶泉兩個字,正反兩面都是這樣的倒是很少見,值不值錢的話一般來說要看古錢幣的品相 存世量以及發行的年代!品相好 現存少的錢幣應該能值個幾萬丶幾十萬吧。俗話說物以稀為貴,但無法確定具體年代的,還是不好確定其 您的錢幣應該叫合面錢 刻畫 鑄文 寶泉局。如果是真品估價在150 200 300元左...

如何看塔羅牌的正反面,如何看塔羅牌的正反面

背面的圖案應該都是一樣的,你玩過撲克牌吧?只是正面不一樣.塔羅牌 塔羅牌概述 塔羅牌最早出現於15世紀的義大利,在西方世界非常流行,不但可用於玩牌戲,還被廣泛用於占卜算命,心理 這裡並不涉及這些方面的內容,只是將塔羅牌作為一種藝術品來進行介紹。塔羅博物館 中收錄了收藏在歐美博物館中的19世紀前的塔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