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源旅遊景點大全排名,哪些值得去

2021-09-29 19:43:05 字數 5825 閱讀 8457

1樓:落日夕陽老師

說起濟源,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座城市。事實上,濟源也是一個非常好玩的地方,愚公移山就是發源於這座城市,上古時期是夏少康的都城「原」,戰國至兩漢時期濟源因「軹邑」富庶而聞名。濟源現擁有濟源鋼鐵,豫光金鉛等三家上市公司。

濟源擁有豐富的礦產資源,現已形成能源、化工、冶金等工業生產體系。手工藝品天壇硯為我國4大名硯之一。那麼,濟源究竟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下面,我就給大家簡單地介紹幾個:

第一個旅遊景點是王屋山。王屋山是一處以道教文化為特色的道教聖地,自然風光秀麗,道教文化積澱深厚,漢魏時王屋山被道教列為十大洞天之首,號稱 「天下第一洞天」。王屋山的主峰天壇山海拔1715米,是華夏祖先軒轅黃帝設壇祭天之所,世稱「擎天砥柱」、「太行之脊」。

第二個旅遊景點是五龍口。五龍口的具體位置位於河南省濟源市東北15公里處,分盤古、溫泉、沁河、愁兒溝、白澗溝五大部分,共有自然和人文景觀68處,是一處以自然景觀為主,以獼猴、溫泉為特色的山嶽型景名勝區,也是國家級獼猴自然保護區。

第三個旅遊景點是小溝背景區。小溝背生態旅遊區位於河南省濟源邵原鎮,為中山地貌,由銀河谷地及其兩邊的山脈構成,包括銀河峽、鰲背山、待落嶺三部分,總面積50平方公里,著名景觀60多處。

第四個旅遊景點是九里溝景區。事實上,九里溝景區以典型奇異的山水風光為主體,並點綴古老的道教文化。境內奇峰絕壁,懸泉飛瀑,植被蔥蘢,鹿猴爭鳴,置身其境,雲繞巒海,風動林濤,山水含情,使人領略到迴歸自然的妙趣和融入大自然的意蘊。

第五個旅遊景點是黃河三峽。黃河三峽景區位於河南省濟源市,總面積約40平方公里,是世界地質公園、國家4a級景區、國家水利風景區、中國最具吸引力的地方、河南十大熱點景區、中原四大避暑勝地。

總而言之,以上幾個地方就是濟源比較出名的旅遊景點。

2樓:勿忘心安

第一是黃河三峽,第二是王屋山,第三是濟源黃河小浪底風景區,都值得去。

1、黃河三峽

萬里黃河第一峽濟源黃河三峽景區既有南國山水的柔媚與婉約,又不失北方山水的雄健與陽剛,三條峽谷各具特色:孤山峽鬼斧神工、群峰競秀;龍鳳峽九曲十折、峽深谷幽;八里峽峭壁如削、雄偉壯觀。濟源黃河三峽不僅高峽平湖、港灣交錯、奇峰林立、洞龕眾多,而且還有「鯀山禹斧」 的黃河文化、「京娘化鳳」 的美麗傳說、「洞天福地」的祈福文化、「犀牛望月」的風水寶地等一系列君王勝蹟,被譽為「黃河三峽,皇家山水」,堪稱「中原第一高峽平湖,華夏罕見大河盆景」。

2、王屋山

王屋山,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位於濟源市西北40公里處,總面積265平方公里,是中國古代九大名山之一,《愚公移山》故事就發生在王屋山。漢魏時王屋山被列為道教十大洞天之首,稱為"天下第一洞天"。主峰天壇山海拔1715米,是中華民族祖先軒轅黃帝設壇祭天之所,世稱"太行之脊"、"擎天地柱"。

整個王屋山景區森林覆蓋率在98%以上,其中較為珍奇的是被稱為"世界植物活化石"的有著兩千多年曆史的銀杏樹。

3、濟源黃河小浪底風景區

中國治黃史上的豐碑,世界水利工程史上具有挑戰性的傑作。黃河小浪底風景名勝區位於濟源市西南30公里黃河中下游交界處,西起黃河八里衚衕,東至坡頭西灘,長50公里。按區位分為西灘景區、大壩景區、張嶺半島景區、黃河三峽景區。

舉世矚目的黃河小浪底水利樞紐工程即在此興建。

3樓:暴走少女

濟源有很多值得一去的景點,比如濟源王屋山景區、濟源五龍口景區、濟源黃河三峽景區、濟源九里溝景區、濟源小浪底景區(4a級)、濟源黃河西灘島景區,等等。

1、濟源濟瀆廟景區(全國重點文保單位)

濟瀆廟內古建林立,亭臺樓榭,巧奪天工,垂柳清泉,引人入勝,為我國北方少有的古典園林 ,是一處儲存最完整、規模最巨集大的歷史文化遺產,也是河南 省現存最大的一處古建築群落,被譽為中原古代建築的「博物館」。

濟瀆廟全稱濟瀆北海 廟,現存宋、元、明、清古建築22座,歷代碑刻40餘通,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被譽為「中原古建築博物館」,並被中國民族建築研究會授予「中國傳統建築文化旅遊目的地」稱號。

2、濟源王屋山景區(4a級)

「天下第一洞天」王屋山,一峰突起,丘阜卑圍,獨具王者風範,為中華民族大一統聖地,為中國古代九大名山之一,愚公移山的故事 就發生在這裡。

王屋山宮觀林立,高道如雲,香客如流,成為全國道教活動中心。「以其山形若王者之屋」而得名,山拔谷深,雄、奇、險、秀、幽一體兼備,這裡還有「天壇倒影」、「王母仙燈」等五大天象奇觀。王屋山的雲、樹、溪、山妙如仙境,吸引了許多文人墨客前來尋幽訪勝。

3、濟源五龍口景區(4a級)

五龍口是后羿射日故事的發生地,這裡的陽落山、桃都山、香爐山、箭過頂、老君頂、金雞頂,都與后羿射日的故事有關。五龍口素有「十里畫廊」之稱,還有觀賞價值極高的太行獼猴和內陸水溫最高的醫用地熱礦泉。這裡,沁河截山而出,兩岸斷壁如削,幽谷碧波盪漾,景色十分迷人。

早在東漢時期,漢明帝劉莊即在此建造了沁水公主園,《沁園春》詞牌即源於此。

4樓: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排名:1、王屋山風景名勝區 2、濟源五龍口風景名勝區 3、王屋山漂流 4、濟源小溝背、5、濟源九里溝。值得去的地方:王屋山風景名勝區、濟源五龍口風景名勝區和濟源小溝背。

1、王屋山風景名勝區

雄偉秀麗的王屋山位於河南的西北部,東依太行,西接中條,北連太嶽,南臨黃河。因「山形如王者車蓋」,故稱王屋山。是中國九大古代名山。

王屋山絕頂海拔1715.7米,相傳為軒轅黃帝祈天之所,名曰「天壇」,世稱「太行之脊」,「擎天地柱」。這裡是登山健身的好地方。

這裡還是愚公移山故事的發生地。

春天山花爛漫,夏日群山疊翠,秋採萬山紅遍,冬到銀裝素裹,是一處有萬年文化積澱、千年道教文化傳統的融人文、自然於一體的品位極高的山嶽風景名勝區。

2、濟源五龍口風景名勝區

五龍口位於濟源市東北十五公里的沁河出山處,與道教名山王屋山毗鄰。景區山青水秀,交通方便,名勝古蹟薈萃,太行獼猴和地熱礦泉資源得天獨厚,共擁有自然、人文景觀68處。2023年被評為國家aaaa級風景名勝區。

五龍口風景名勝區歷史悠久,是一個以自然景觀為主,以獼猴、溫泉為特色的山嶽型風景名勝區。五龍口風景區呈塊狀分佈,景區大部分為山地自然景觀。其主要景區又分為五個近似於平行的南北走向的景區,由西到東分別為盤谷景區、沁河景區、溫泉景區、愁兒溝景區、白澗溝陽落山景區。

3、 濟源小溝背

小溝背風景區,位於河南省濟源市西北部晉豫交界的邵原鎮境內,處於太行山南端和中條山東端交匯點,屬典型的火山岩構造為主的自然風景區。東與王屋山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毗連,西與山西省垣曲縣接壤,南傍小浪底黃河三峽與古都洛陽隔河相望,北依太行原始森林與山西省陽城縣為鄰。

主要景點有堆石洞、七疊瀑、鳳凰臺、青龍瀑、龍槽鳳池、銀河峽、伏羲臺、通天河、女媧廟、太極石、四象石、金蟾望月石等。

5樓:

濟源旅遊景點排名:五龍口、銀河峽、濟源黃河三峽。都比較值得去。

五龍口風景區位於河南省濟源市東北15公里處,分溫泉、盤古、沁河、愁兒溝、白澗溝五大景區,共有自然和人文景觀68處,是一處以自然景觀為主,以獼猴、溫泉為特色的山嶽型風景區,也是國家級獼猴自然保護區。景區現有獼猴12大群3000餘隻,而且是地球緯度最北的獼猴群落。

五龍口有豐富的地熱資源,水溫穩定,儲量豐富,是我國內陸水溫最高、水質較好的氯化物、硫酸鹽、鈣鈉質醫用地熱礦泉,含有鈣、鎂、鈉、鐵、鉀、硫磺等30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適應**20多種疾病。

「探銀河峽谷,覓創世神話,賞五色異石,覓地質奇觀。」銀河峽風景區的宣傳詞,講出了銀河峽風光的要義,這裡有女媧補天的傳說,山上有媧皇廟,峽谷裡不時見到女媧補天時撒落的五色石。

這裡是電影愚公移山的拍攝地,有當時搭建的愚公村等等晉豫交界的邵原鎮境內,距濟源市區55公里。東與王屋山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毗連,西與垣曲縣歷山風景區接壤,南傍小浪底黃河三峽風景區,北依山西省陽城縣析城山風景區。

6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濟源王屋山景區、濟源五龍口景區、濟源濟瀆廟景區、濟源黃河三峽景區、濟源九里溝景區等景點。

7樓:58鹿港

濟源旅遊景點大全排名是:馬村,紫微宮,起源科技館,愚公故居,曲陽湖,世紀廣場,瑞村,亞飛溫泉生態園,濟源籃球城,王母洞等等,最值得去的就是馬村,紫微宮和起源科技館,都是很出名的。

8樓:最好十七歲

濟源旅遊景點大全:

aaaa級景區:五龍口、王屋山、銀河峽、濟源黃河三峽

其他景區:濟瀆北海廟、九里溝、小溝背風景區、陽臺宮、濟源幹部南下福建紀念碑 、軹國故城。

9樓:你到底敢不敢

濟源九景,王母仙燈,龍潭夜月,天壇倒影,沁口清風,石橋春望,等

10樓:太一

濟源旅遊景點大全排名有五峰山風景區、九如山瀑布群風景區、濟源小浪底景區(4a級)、濟源黃河西灘島景區、濟源王屋山景區、濟源五龍口景區、濟源黃河三峽景區、濟源九里溝景區和天下第一泉風景區等等,這些都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11樓:大v桑

1、王屋山:以主峰天壇為中心這裡一山突起、群峰環繞、丘阜卑圍的拔地通天之勢,獨具''王者風範''。

2、濟源五龍口風景區:位於河南省濟源市東北15公里的五龍口鎮境內,是一處以自然為主,以獼猴、溫泉為特色的山嶽型風景名勝區

3、小浪底黃河三峽景區:乃世界地質公園、國家水利風景區、中國最具吸引力的地方、河南十大熱點景區、小浪底之精華景區

濟源市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12樓:

濟源市因濟水發源地而得名,是傳說中愚公移山故事的發祥地,是一座新興的工業旅遊城市,位於河南省西北部,黃河北岸,鄰接山西;北依太行,西距王屋,南臨洛陽,東接焦作。濟源有王屋山、五龍口、小浪底、黃河三峽、濟瀆廟等眾多景區。

13樓:匿名使用者

濟源旅遊資源十分豐富,具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和人文景觀。近些年,濟源市依託眾多的名山勝水和文物古蹟,本著「大辦旅遊、辦大旅遊」的指導思想,突出「一山一水一廟一猴」,投資數億元強力開發旅遊資源,建成了王屋山、五龍口、小浪底三大景區,並與濟瀆廟一起,形成了我市旅遊業的四大品牌。

王屋山景區。 國家4a級風景名勝區。王屋山,是我國古代九大名山之一,道教十大洞天之首,號稱「天下第一洞天」。

有奇峰秀嶺三十八,神洞名泉二十六,碧波飛瀑八大景,洞天福地五奇觀。主峰天壇峰,海拔1715米,因軒轅黃帝在此設壇祭天而得名,是華夏子孫尋根問祖之地。天生麗質的九里溝,奇峰絕壁,懸泉飛瀑,植被蔥鬱,被譽為「夏天裡的童話世界」。

保持著原始自然山水風貌的小溝背還是一塊充滿神祕色彩亟待開發的**地。2023年,王屋山以第一名的佳績入選第三批國家地質公園。

小浪底景區。黃河小浪底風景名勝區位於濟源市西南25公里黃河中下游交界處,舉世矚目的黃河小浪底水利樞紐工程在此建成。水庫蓄水後在大壩上游形成272平方公里的浩瀚水域,呈現出高峽平湖、港灣交錯、山水交融的壯麗畫面。

景區內有萬里黃河上惟一有人居住的河心綠洲——西灘,有不是江南、勝似江南的張嶺半島,有自然風光與民間傳說交相輝映的黃河三峽。現在已經開工建設與黃河小浪底水利樞紐工程配套的西霞院水庫建成後,將為該景區再添新景。

五龍口景區。五龍口省級風景名勝區總面積128平方公里,共有自然和人文景觀68處,是一個以自然景觀為主,以獼猴和溫泉為特色的山嶽型風景名勝區,也是國家級獼猴自然保護區。境內盤谷寺(又稱盤古寺),是傳說中人類起源的地方。

近年來,景區投資4000餘萬元相繼建成了載入世界吉尼斯紀錄的「華夏第一梯」、有深厚文化底蘊的荊浩展館以及五龍大型群雕、中華獼猴園、大聖宮、觀光纜車等一系列各具特色的精品景點,是河南省的「十佳風景名勝區」和「十佳旅遊景區」,2023年8月16日又榮膺「國家aaaa級旅遊區」稱號。

濟瀆廟景區。濟瀆廟坐落於濟水發源地,隋朝為祭祀濟瀆神而建,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享有我國北方「古建築博物館」的美譽。現有宋、元、明、清歷代建築22座,唐、宋、元、明、清碑碣石刻四十餘通,為河南省現存規模最大的古建築群之一。

廟內現有我省規模最大、價值很高的明代木牌樓建築「清源洞府門」,有我省現存年代最早的木結構建築宋代「濟瀆寢宮」,有我國惟一倖存的宋代「石勾欄」以及堪稱國內孤例的隋「複道迴廊」遺址,保留著具有隋唐遺風、神似紫禁城太和殿的「淵德大殿」遺址等

求珠海旅遊景點大全排名,哪些比較值得去

珠海旅遊景點大全排名 情侶路 東澳島 圓明新園,這些都比較值得去。1 情侶路 情侶路背山臨海,是珠海最著名的大道,沿途種著棕櫚樹,城市的天際線時隱時現。這裡白天是婚紗攝影棚,晚上是情侶夫妻散步之地,24小時滿滿的愛意。這條路全長28公里,最佳的遊覽方式是步行,沿途景點集中在路線中段,始於九洲大道的東...

許昌旅遊景點有哪些,求許昌旅遊景點大全排名,哪些比較值得去?

沒門票的景點你找不到,因為不在市區,華佗墓,毓秀臺,張飛廟,射鹿臺,都在鄉里面市區的有霸陵橋,春秋樓,文峰塔,這些都是有歷史典故的普通的有西湖公園,雖然也有歷史,但是現在裡面就是一個普通公園,這個不要門票,公園對面是一個大操場,也可以去玩,不要門票 求許昌旅遊景點大全排名,哪些比較值得去?許昌旅遊景...

求徐州旅遊景點排名榜,哪些比較值得去

徐州旅遊景點排名榜雲龍湖 雲龍山 九里山 彭祖園 漢文化景區 潘安湖 大洞山 徐州博物館 窯灣古鎮 徐州漢畫像石藝術館 水月禪寺 徐州龜山景區。雲龍湖 漢文化景區比較值得去。彭祖園,簡稱彭園,位於徐州市南郊,西靠雲龍山,東接烈士陵園,南臨泉山風景區,是為紀念徐州的始祖彭祖而建的一個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