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有那些旅遊景點,山西旅遊景點大全有哪些?

2023-01-28 02:40:13 字數 4978 閱讀 2853

1樓:瀧印枝圭賦

知名度最高的是:雲岡石窟、晉祠、懸空寺、應縣木塔、五臺山、

平遙古城、喬家大院

2樓:啊瑜的日常生活

山西旅遊景點推薦,這些景點你都去過哪些呢

3樓:境生活助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請稍等哦親

最早中國堯舜都在山西,春秋霸主晉國是山西代表,中國成語4分之1跟山西有關,趙武靈王胡服騎射從山西開始影響中原文化,定都大同的北魏對中國後世影響深遠,佛教在山西達到鼎盛,李唐王朝從山西起步,中國僅存得唐代木構建築全在山西。

山之西、河之東、人之傑、地之靈,山西有著很多的旅遊景點

古城古鎮系列

a、臨縣磧口鎮

九曲黃河第一鎮的磧口古鎮,背靠大山面朝著千百年奔流不息的黃河。漫步在青石小巷裡,幻想著昔日的繁華,感受著濃郁的黃河風情和純樸的百姓人家。

古鎮的窯洞大都依山而建,層疊錯落。這裡的夜晚有隱於大山身處的空靈幽靜,早起定要去黃河邊,聽河水拍打亂石的怒吼聲,輕觸黃河水,心潮起伏,思緒萬千

b、青龍古鎮

青龍鎮村位於太原市北約20公里處陽曲縣的陽曲鎮,是一處集軍事、古建、園林、廟宇、古道、地道、祠堂於一體的古建築群,也是明清時期晉商出入晉陽城必經之路中的第一個重要集鎮。

古鎮現在最值得看的就是在古烽火臺上俯瞰古鎮全貌,還有那鐘樓、戲臺,以及那些神祕莫測的地道。此外,河流、古井等資源構成了青龍古鎮錯落有致、建築風格多樣化的物質文化景觀。

c、平遙古城平遙古城位於山西省中部,始建於周宣王時期,明洪武三年(2023年)擴建,距今已有2700多年的歷史。還較為完好地保留著明清時期縣城的基本風貌,是中國漢民族地區現存最為完整的古城

五臺山五臺山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首,並與尼泊爾藍毗尼花園、印度鹿野苑、菩提伽耶、拘屍那迦並稱為世界五大佛教聖地。

更多10條

4樓:天府

雲岡石窟:雲岡石窟位於中國北部山西省大同市城西約16公里的武州川的北岸,石窟依山開鑿,為中國規模最大的古代石窟群之一,與敦煌莫高窟、洛陽龍門石窟和天水麥積山石窟並稱為中國四大石窟藝術寶庫。

平遙古城:平遙古城位於山西省中部,始建於周宣王時期,還較為完好地保留著明清時期縣城的基本風貌,是中國漢民族地區現存最為完整的古城。五臺山:

五臺山,位於山西省忻州市,五臺山是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雁門關是長城上的重要關隘,以險著稱,被譽為中華第一關,有天下九塞,雁門為首之說。與寧武關、偏關合稱為外三關。

山西旅遊景點大全有哪些?

5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1、五臺山風景名勝區

五臺山: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自然與文化雙重遺產,中華十大名山,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世界五大佛教聖地。五臺山是中國一個青廟黃廟交相輝映的佛教道場。

2、晉中市平遙古城景區

平遙古城位於山西省中部平遙縣內,始建於西周宣王時期。山西平遙被稱為「儲存最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中國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報世界文化遺產獲得成功的兩座古城市之一。2023年,平遙古城被世界紀錄協會評為中國現存最完整的古代縣城。

3、大同市雲岡石窟

雲岡石窟位於中國北部山西省大同市西郊17公里處的武周山南麓, 石窟被雕刻到山上,從東向西延伸1公里。  有45個主要石窟,252個大小石窟,51,000多個石雕。它是中國最大的古代石窟之一。

它與敦煌莫高窟、洛陽龍門石窟和天水麥基石窟一起被譽為中國四大石窟藝術寶庫。

4、晉中市喬家大院文化園區

喬家大院,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二級博物館,國家文物先進單位,國家級青年文明號,山西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6樓:流星

山西旅遊景點有:皇城相府、平遙古城、晉祠、天龍山......,下面對其中的一部分進行詳細介紹:

1、皇城相府

皇城相府其建築依山就勢,隨形生變,官宅民居,鱗次櫛比,是一組別具特色的明清城堡式官宅建築群。「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皇城相府不僅是一幅古代「自然山水畫」、更是一座具有強烈人文精神的東方古城堡。

皇城相府位於山西省東南部的晉城市北留鎮境內,東與河南省焦作市毗鄰,南與古都洛陽接壤,西與山西省的臨汾市、侯馬市相交,北與山西省長治市緊連,目前亞洲最大的坑口火力發電站——陽城電廠近在咫尺,通訊網路覆蓋全村、地理位置十分優越,晉陽高速公路擦肩而過,交通條件便利。

2、平遙古城

平遙古城位於平遙縣,它保留著明清時期縣城的風貌,是中國漢民族地區現存最完整的古城。平遙古城總體佈局是仿照靈龜的式樣設計的。

3、晉祠

晉祠旅遊景區距太原市較近,氣候條件與市區接近,加上依水傍山,風景優美,是遊客避暑、觀光地。太原市通往晉祠的308路無人售票公共汽車、308路小公共汽車,晝夜持續時間長(早6:00--晚23:

00),行車間隔時間短(15--20分鐘),乘車環境舒適。晉祠風景區食宿方便,飯店、旅館坐落周圍,數十家飯店、餐館、酒家,均具有上乘的服務和可口的飯菜,且具有本地特色。

4、天龍山

天龍山屏峰黛立,松柏成蔭,溪泉鳴澗,氣候涼爽。早在東魏時高歡建了避暑宮,北齊高洋建了天龍寺,並都開鑿了石窟。山因寺而得名,寺因窟而著稱,從此,天龍山聲名大振。

7樓:福財二妹

山西旅遊景點有云丘山、綿山、北嶽恆山、雲岡石窟、五臺山、喬家大院、平遙古城、太行山大峽谷、壺口瀑布。

1、雲丘山

雲丘山坐落在呂梁山南端河汾的夾角地帶,總面積210平方公里,它處在臨汾市鄉寧縣與運城市稷山、新絳的交界處,屬於山西省南部。雲丘山故曰「崑崙」,俗稱「北頂」,享有「河汾第一名勝」之美稱,雲丘山自然景觀獨特奇異,人文景觀豐富多彩,是國家aaaa旅遊風景區。

2、綿山

綿山位於山西省中部的介休市東南20公里處,橫跨介休、靈石、沁源三市縣,總面積294.75平方公里,最高海拔2566.6米,相對高度在1400米以上。

是山西省人民**首批公佈的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4a級旅遊景區。綿山山勢奇特,有大小天然溶洞百餘處之多。

3、北嶽恆山

北嶽恆山,位於山西省大同市渾源縣,風光壯美,人文薈萃,自古就是著名的風景遊覽勝地和道教文化發祥地,以人文與自然的完美結合而被***首批公佈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也是首批國家旅遊名片。2023年,北嶽恆山被列入國家自然和文化雙遺產名錄。

恆山東距首都北京340公里,南到佛教聖地五臺山140公里,西去應縣木塔49公里、北距大同雲岡石窟65公里,距離省會太原260公里,高速暢通,交通便利。

8樓:18個褶的裙襬

山西旅遊景點大全有雲岡石窟、黃河壺口瀑布風景名勝區、喬家大院、平遙古城等,其中比較推薦的是雲岡石窟、黃河壺口瀑布風景名勝區、喬家大院這三個景區。

1、雲岡石窟

雲岡石窟位於中國北部山西省大同市西郊17公里處的武周山南麓,石窟依山開鑿,東西綿延1公里。存有主要洞窟45個,大小窟龕252個,石雕造像51000餘軀,為中國規模最大的古代石窟群之一,與敦煌莫高窟、洛陽龍門石窟和天水麥積山石窟並稱為中國四大石窟藝術寶庫。2023年被***公佈為全國首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12月14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2023年5月8日被國家旅遊局評為首批國家5a級旅遊景區。

2、黃河壺口瀑布風景名勝區

黃河壺口瀑布風景名勝區號稱「黃河奇觀」,是黃河上唯一的黃色大瀑布,也是中國的第二大瀑布。還是國內唯一的潛伏式的瀑布、移動式的瀑布、四季景色各異變化無常的瀑布、蘊涵豐富文化內涵的瀑布。壺口瀑布不同的季節、不同的時間、不同的水流有著夢幻般的變化,形成了奇絕壯觀的八大景觀:

「煙從水底升,船在旱地行,未霽彩虹舞,晴空雨濛濛,旱天鳴驚雷,危巖掛冰峰,海立千山飛,十里走蛟龍。

3、喬家大院

喬家大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二級博物館,國家文物先進單位,國家級青年文明號,山西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喬家大院是一座雄偉壯觀的建築群體,設計之精巧,工藝之精細,體現了中國清代民居建築的獨特風格,具有相當高的觀賞、科研和歷史價值,是一座無與倫比的藝術寶庫,被稱為「北方民居建築的一顆明珠」,素有「皇家有故宮,民宅看喬家」之說,名揚三晉,譽滿海內外。

山西旅遊景點都有哪些名勝古蹟?

9樓:創作者

山西好的旅遊景點多了,有:

太原有: 晉祠, 天 龍 山,崇 善 寺,永 祚 寺,凌霄雙塔,崛 圍 山,竇大夫祠,晉府滄桑,古城衢陌,張氏祖祠臺駘廟.

晉中有: 綿山,晉商大院,古城平遙,古城祁縣,雙 林 寺,鎮 國 寺,資 壽 寺,張壁古堡.

大同有: 大同攬勝,雲岡石窟,華 嚴 寺,善 化 寺,九 龍 壁,北嶽恆山,懸 空 寺, 覺山寺,水 神 堂,應縣木塔,大同火山群.

朔州有: 朔州古城,應縣木塔,崇 福 寺,淨 土 寺,廣武漢墓群.

臨汾有: 堯 廟,大 槐 樹,小 西 天,廣 勝 寺,東 嶽 廟,蘇三監獄,霍州署衙.

運城旅遊有: 運城攬勝,永 樂 宮,普 救 寺,小 浪 底,龍門激浪,黃河鐵牛,黃河古渡,古城新絳,絳州大堂,解州關帝廟,常平關帝廟,中國宰相村,飛雲樓與秋風樓.

忻州有: 雁 門 關,邊 靖 樓,趙 杲 觀,管 涔 山,蘆 芽 山,禹 王 洞,娘 娘 灘,楊忠武祠,忻州溫泉,古城代縣.

長治有: 長治攬勝,古城長治,上 黨 門,靈 空 山,黃 崖 洞,太行大峽谷.

晉城有: 晉城攬勝,蟒 河,歷 山,青 蓮 寺,玉 皇 廟,炎 帝 陵,王 莽 嶺,

柳氏民居,皇城相府,羊頭山石窟.

陽泉有: 陽泉攬勝,藏 山,娘 子 關,百團大戰紀念碑.

呂梁有: 呂梁攬勝,龐 泉 溝,玄 中 寺,北武當山,武則天廟.

10樓:戲飛丹

藏山風景區瀏覽面積十餘平方公里,由育孤園、藏孤勝地、蓮花寺、仙人峰自然生態區四大版塊,168個景點組成。您可以從這裡撫歷史、拜先聖、聽松濤、看人間仙境、望太行雄姿,感受藏孤勝境震撼人心的歷史文化內涵。

藏山風光,四季宜人。春天,幾十種山花次第開放,各色植物爭奇鬥妍,整個景區燦若錦繡。夏季,滿山濃郁覆蓋,松濤送爽,清涼爽心,是消夏避暑的理想場所。

秋季的山巒,漫山紅遍,層林盡染,如同「花團錦簇」。瑞雪飛揚的冬季,山如冰雕造型,林呈玉樹瓊枝,十分壯觀。四季迥異的景緻,匯山水之靈氣,縮天地之精華,如詩如畫,讓您驚歎大自然的造化神奇。

山西運城旅遊景點大全

1 永樂宮 永樂宮主要是為了紀念呂洞賓而建,整個工程歷經了110年才修建完,是目前視訊記憶體的最大的元代道觀,整個不錯的環境遊玩起來也非常的方便。2 解州關帝廟 解州關帝廟視訊記憶體所看到的基本上都是清朝時期的,整個採用了傳統的中軸對稱格局而建,沿著中軸線就能游完大部分的點,而兩邊還有不少的木坊 石...

隴南旅遊景點,隴南有那些旅遊景點

隴南地處地球北緯33 35 34 42 之間,是早期地球自然生態最為複雜,自然風光最為優美 最為豐富的地方。而人類最為原始 最為 神祕的文化或文明遺存,也基本上處在地球北緯30 線 帶 如 埃及的金字塔 太平洋的復活島節 中國的九寨溝 都江堰 峨嵋山 三 星堆 黃河 長江入海口 密西西比河入海口 幼...

山西都有哪些好的旅遊景點

山西好的旅遊景點多了,有 太原有 晉祠,天 龍 山,崇 善 寺,永 祚 寺,凌霄雙塔,崛 圍 山,竇大夫祠,晉府滄桑,古城衢陌,張氏祖祠臺駘廟.晉中有 綿山,晉商大院,古城平遙,古城祁縣,雙 林 寺,鎮 國 寺,資 壽 寺,張壁古堡.大同有 大同攬勝,雲岡石窟,華 嚴 寺,善 化 寺,九 龍 壁,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