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徐州旅遊景點排名榜,哪些比較值得去

2021-06-11 22:47:19 字數 4697 閱讀 9753

1樓:八方**

徐州旅遊景點排名榜雲龍湖、雲龍山、九里山、彭祖園、漢文化景區、潘安湖、大洞山、徐州博物館、窯灣古鎮、徐州漢畫像石藝術館、水月禪寺、徐州龜山景區。雲龍湖、漢文化景區比較值得去。

彭祖園,簡稱彭園,位於徐州市南郊,西靠雲龍山,東接烈士陵園,南臨泉山風景區,是為紀念徐州的始祖彭祖而建的一個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兼備、以動物觀賞與植物觀賞為主要內容、遊覽與休息相結合的大型綜合性公園。

徐州漢文化景區位於江蘇省徐州市雲龍區三環兵馬俑路1號,整個景區東起三環路,南至隴海線,西接京滬線,北迄駱駝山,是集歷史博覽、園林景觀、旅遊休閒於一體的漢文化保護基地和精品旅遊景區。徐州漢文化景區佔地面積1400畝,由核心區和外延區兩部分構成。

雲龍湖位於江蘇省徐州市泉山區,是徐州雲龍湖風景區主要景點,最早形成於北宋。雲龍湖東靠雲龍山,西依韓山、天齊山。南偎泉山、珠山。

三面環山,一面臨城。雲龍湖是徐州最優秀的自然景觀,也是徐州的標誌性景點之一。2023年8月被授予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2樓:噴氣橡皮機關槍

第一雲龍湖,第二水月禪寺,第三潘安湖生態溼地公園,第四龜山漢墓,這些景點都值得一去。

1、雲龍湖風景區位於風景秀麗的徐州市區南部,是江蘇省著名的省級風景名勝區。湖面波光浩渺,三面青山疊翠,現有水面5.8平方公里,陸地面積5.

6平方公里。景區內風光如畫,文物古蹟眾多,旅遊資源非常豐富。

2、水月禪寺前後歷程據《後漢書》載:“笮融在下邳(今睢寧縣)大起浮屠寺,上累金盤,下為重樓,又堂閣週迴,可容三千許人。作**塗像,衣以錦彩。

每浴佛,輒多設飲飯,布席於路,其有就食及觀者,且萬餘人”。

3、潘安湖生態溼地公園為徐州市“三重一大”專案和城建重點工程,是賈汪經濟社會發展的頭號工程。是集“基本農田再造、採煤塌陷地復墾、生態環境修復、溼地景觀開發”四位一體的全省首創,既打造了全國採煤塌陷治理的里程碑式專案,又提供了資源枯竭型城市生態環境修復再造的典範,在全國具有示範性作用的重大專案。

4、龜山漢墓位於徐州市九里山經濟開發區境內的龜山西麓,為西漢第六代楚王(襄王)劉注(即位於公元前128年--前116年)的夫妻合葬墓。 龜山漢墓依山為陵,全部由人工開鑿而成,南為楚王劉注墓,北為其夫人墓,兩墓均為橫穴崖洞式。

3樓:落日夕陽老師

說起徐州,大家一定不會感到陌生。現在正值十一假期,很多人都想要外出旅遊,其實,徐州也是一個好去處。那麼,徐州都有哪些比較好玩的地方?

第一個旅遊景點是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園林。該園林佔地面積77萬平方米,院內有烈士紀念塔、戰役紀念館、總前委群雕、徐州國防園和碑林五大主體建築,及青年湖、青年廣場、中心花壇、粟裕將軍墓、-同志植樹處等景點。這裡人文景觀聞名遐邇,自然景觀賞心悅目,粗獷和秀麗熔於一爐,雄壯與典雅匯為一體,是一處聞名全國的紀念性風景遊覽區,也是國家4a級風景名勝區。

第二個旅遊景點是雲龍湖。很多人都沒有聽說過雲龍湖,事實上,雲龍湖的風景也非常好。雲龍湖風景區位於風景秀麗的徐州市區南部。

湖面波光浩渺,三面青山疊翠,現有水面5.8平方公里,陸地面積5.6平方公里。

景區內風光如畫,文物古蹟眾多,旅遊資源非常豐富,有“雲湖泛舟”、“水上世界”等,這裡就不一一列舉了。

第三個旅遊景點是馬陵山。我想很多人都沒有聽過馬陵山,但是只要是徐州本地人,一定對馬陵山非常熟悉。馬陵山是我國著名自然人文景觀,地跨臨沭、郯城、江蘇新沂三縣,是一條低山丘陵,以狀如奔馬而得名。

馬陵山是省級風景名勝區,省級自然保護區,國家地質公園及國家4a級風景名勝區。

第四個旅遊景點是水月禪寺。水月禪寺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旅遊景點,水月禪寺建設以“得風潤水,古典佈局;簡約建築,禪意空間”的規劃理念為核心,建築格調獨具匠心。當走在水月禪寺中的時候,人們都會感受到一種靜謐的氣氛,心也會自然的寧靜下來。

4樓:檸檬一家人

徐州旅遊景點排名榜:雲龍湖、水月禪寺、龜山漢墓 、窯灣古鎮、彭祖園、獅子山楚王陵。都比較值得去。

1、雲龍湖

景區內風光如畫,文物古蹟眾多,旅遊資源非常豐富。有“雲湖泛舟”、“水上世界”、“十里長堤”、“湖濱垂鉤”、“荷風漁歌”、“杏花春雨”、“湖山詩廊”、“奇石神韻”、“漢畫像石”、“果樹盆藝”、“金山塔影”、“大型衝浪”、“遊船畫舫”等著名景點和大型娛樂設施。

2、水月禪寺

水月禪寺前後歷程據《後漢書》載:“笮融在下邳(今睢寧縣)大起浮屠寺,上累金盤,下為重樓,又堂閣週迴,可容三千許人。作**塗像,衣以錦彩。

每浴佛,輒多設飲飯,布席於路,其有就食及觀者,且萬餘人”。

在黃懺華所著的《中國佛教史》中,視之為“此佛教流佈於民間也”。可見,睢寧是佛教在中國從“官方”走向“民間”的肇始之地,也是佛教標誌性建築“浮屠”在中國的首建之地。在宋金時代,浮屠寺毀於戰亂。

3、龜山漢墓

漢墓依山為陵,全部由人工開鑿而成,南為楚王劉注墓,北為其夫人墓,兩墓均為橫穴崖洞式。墓葬開口處於龜山西側,呈喇叭形狀,有南北兩條甬道,甬道長56米,高1.78米,寬1.

06米,沿中線開鑿最大偏差僅為5毫米,精度達到1/10000;兩甬道之間相距19米,夾角為20秒,誤差為1/16000,是迄今世界上打鑿精度最高的甬道。

5樓:米米愛搗亂

徐州旅遊景點排名榜:雲龍湖、水月禪寺、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園林、龜山漢墓 、窯灣古鎮、彭祖園、獅子山楚王陵、微山湖千島溼地景區。其中雲龍湖、龜山漢墓和彭祖園比較值得去。

雲龍湖雲龍湖位於江蘇省徐州市泉山區,是徐州雲龍湖風景區主要景點, 原名“石狗湖” [1]  ,最早形成於北宋。雲龍湖東靠雲龍山,西依韓山、天齊山。南偎泉山、珠山。

三面環山,一面臨城。

龜山漢墓

漢墓依山為陵,全部由人工開鑿而成,南為楚王劉注墓,北為其夫人墓,兩墓均為橫穴崖洞式。墓葬開口處於龜山西側,呈喇叭形狀,有南北兩條甬道,甬道長56米,高1.78米,寬1.

06米,沿中線開鑿最大偏差僅為5毫米,精度達到1/10000;兩甬道之間相距19米,夾角為20秒,誤差為1/16000,是迄今世界上打鑿精度最高的甬道。

彭祖園簡稱彭園,位於徐州市南郊,西靠雲龍山,東接烈士陵園,南臨泉山風景區,是為紀念徐州的始祖彭祖而建的一個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兼備、以動物觀賞與植物觀賞為主要內容、遊覽與休息相結合的大型綜合性公園。 彭祖園佔地近40公頃,彭祖園建築面積17527平方米,水面面積17000平方米。

6樓:圖圖兔兔圖圖兔兔

徐州旅遊景點排名榜是:雲龍湖、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園林、水月禪寺、潘安湖溼地公園、徐州漢文化景區、微山湖千島溼地景區、龜山漢墓、窯灣古鎮、彭祖園、獅子山楚王陵。比較值得去的是:

龜山漢墓、窯灣古鎮、彭祖園。

龜山漢墓,是徐州龜山景區的主要景點之一,位於江蘇徐州市鼓樓區龜山西麓,為西漢第六代楚王襄王劉注(即位於公元前128年--前116年)的夫妻合葬墓。龜山漢墓為西漢第六代楚王劉注的夫妻合葬墓。墓葬東西長83米,南北最寬處達33米,總面積達700餘平方米,幾乎將整個山體掏空。

窯灣古鎮位於江蘇省徐州市新沂市西南邊緣,京杭大運河及駱馬湖交匯處;與宿遷、睢寧、邳州三市縣相連。窯灣古鎮歷史上溯於春秋,自公元618年唐朝建置,已有1300多年曆史。古鎮西依大運河,東臨駱馬湖,三面環水,為南北水運樞紐和重要的商品集散地。

水運的興盛帶動了窯灣工商業的迅速繁榮。

彭祖園,簡稱彭園,位於徐州市南郊,西靠雲龍山,東接烈士陵園,南臨泉山風景區,是為紀念徐州的始祖彭祖而建的一個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兼備、以動物觀賞與植物觀賞為主要內容、遊覽與休息相結合的大型綜合性公園。 彭祖園佔地近40公頃,彭祖園建築面積17527平方米,水面面積17000平方米。

7樓:蘇曦

1.雲龍湖景區

雲龍湖景區是由小南湖景區、濱湖公園、水上世界、南湖水街等景點構成的,這裡也是徐州最具代表的景點之一,在景區的旁邊就是著名的雲龍山,每年的節假日都會在此處聚集大量的遊客。

2.漢畫像

石漢畫像石是漢代墓室、祠堂、墓闕的畫像石刻,在這間石館裡展出了數百件的漢畫像石,在這裡我們可以瞭解到西漢的神話傳說、歷史故事、還有現實生活等等。

3.龜山漢墓

龜山漢墓是龜山景區的主要景點之一,它是西漢第楚鑲王劉注的夫妻合葬墓。這座墓地工程浩大,氣勢恢巨集再加上它至今尚未解開的四大謎團,吸引著無數的海外遊人前來參觀旅遊。

4.徐州博物館

徐州博物館是在乾隆皇帝2023年南巡是所居住的行宮舊址上建造的,在這座博物館的東南側有乾隆的行宮和碑園,西南側有西漢採石場的遺址,在它的北側則是東漢的土山漢墓。

5.漢兵馬俑博物館

漢兵馬俑博物館裡的藏品是2023年前的西漢楚國楚王劉戊的陪葬品,裡面主要陳列了一些漢代的兵馬俑、兵器等等,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8樓:未來

龜山漢墓是龜山景區的主要景點之一,為西漢第六代楚襄王劉注的夫妻合葬墓。此墓工程浩大,氣勢雄偉,實為罕見,再加上它至今尚未揭開的四大謎團,吸引著海內外無數遊人,被稱為“東方金字塔”。戲馬臺也是徐州非常值得旅遊的景點之一,談到徐州戲馬臺的歷史,就不得不提到一個人,此人就是蓋世英雄西楚霸王項羽,公元前206年,暴秦滅亡,項羽自稱西楚霸王,定都於彭城,彭城也就是今天的江蘇徐州。

雲龍山既有自然風光,又有人文景觀。山上文化古蹟眾多,有北魏時代的大石佛,唐宋摩崖石刻,宋代的放鶴亭、招鶴亭、飲鶴泉、張山人舊居,明代的興化禪寺,清代的大士巖、山西會館、船廳、御碑亭、碑廊等歷史文物古蹟。先後登臨雲龍山的歷代名人有劉邦、劉裕、蘇軾、乾隆、邵大業、蔣介石、李可染等。

9樓:刺客侃八卦

雲龍山、雲龍湖、泉山森林公園、漢城景區都是徐州當地非常有名的旅遊景點,徐州是江蘇省北邊的一個地級市,歷史文化景點和自然景點都非常多,是一個非常不錯的旅遊城市。

10樓:阿正茶舍

徐州值得去的四個景點,戶部山雲龍山皆上榜,另兩個你去過嗎

求常州旅遊景點排名榜,哪些比較值得去

常州旅遊景點排名榜依次是中華恐龍園 淹城野生動物世界 南山竹海 淹城春秋樂園 嬉戲谷 天目湖山公園 天目湖涵田半山溫泉 天寧寺 中華孝道園 東坡公園,其中比較適合去的有中華恐龍園 淹城野生動物世界 南山竹海 淹城春秋樂園。1 中華恐龍園 中華恐龍園是一座以恐龍文化為主題的大型遊樂園,是環球恐龍城的核...

求常州旅遊景點排名榜,哪些比較值得去

去常州旅遊景點,最好上當地網查詢比較值得去的景點。求常州景點排名大全,哪些比較值得去?常州旅遊景點排名榜依次是中華恐龍園 淹城野生動物世界 南山竹海 淹城春秋樂園 嬉戲谷 天目湖山公園 天目湖涵田半山溫泉 天寧寺 中華孝道園 東坡公園,其中比較適合去的有中華恐龍園 淹城野生動物世界 南山竹海 淹城春...

許昌旅遊景點有哪些,求許昌旅遊景點大全排名,哪些比較值得去?

沒門票的景點你找不到,因為不在市區,華佗墓,毓秀臺,張飛廟,射鹿臺,都在鄉里面市區的有霸陵橋,春秋樓,文峰塔,這些都是有歷史典故的普通的有西湖公園,雖然也有歷史,但是現在裡面就是一個普通公園,這個不要門票,公園對面是一個大操場,也可以去玩,不要門票 求許昌旅遊景點大全排名,哪些比較值得去?許昌旅遊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