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有哪些著名的旅遊景點,求南京旅遊景點大全排名,哪些比較值得去?

2021-03-03 22:45:56 字數 5257 閱讀 9093

1樓:匿名使用者

1、棲霞寺

唐初將棲霞寺擴建,改名功德寺,增加殿宇49所,"樓閣延袤,宮室壯麗",與山東長清的靈巖寺、湖北荊洲的玉泉寺、浙江天台的國清寺,並稱四大叢林,是棲霞寺的**時代。唐高宗上元(674-676)年間,改功德寺為隱君棲霞寺,武宗時排斥佛教,寺被廢。宣宗大中五年(公元851年)又重建。

南唐時高越建舍利石塔,又重修棲霞寺,改稱妙因寺;北宋太平興國五年(980年)改名普雲寺。真宗景德四年(1007)年改名棲霞禪寺,哲宗元礻右八年(2023年)改稱巖因寺崇報禪院,又名景德棲霞寺或虎穴寺(因棲霞山又名虎穴山),到明初洪武二十五年(2023年)才恢復棲霞寺的名稱。

2、夫子廟

夫子廟秦淮風光帶是指以夫子廟為中心的秦淮河一帶,包括兩岸的街巷、民居及附近的古蹟、風景點等。劉禹錫《烏衣巷》中的詩句「舊時王謝堂前燕,飛人尋常百姓家」便是說的這裡。

3、秦淮河畫舫

坐在船上,兩岸白牆黑瓦的古建築不斷映入眼簾,建築上的燈光和屋簷下的一串串紅燈籠倒映在秦淮河水中,船好像帶著你駛入了朱自清筆下《槳聲燈影裡的秦淮河》。泛舟秦淮,您不僅可以得到全程免費導遊講解,更可以飽覽沿岸的名人故居、歷史遺蹟、著名橋樑、江南名園、秦淮燈綵等四十餘處景點和景觀,聆聽導遊為您道來的歷史典故、軼聞趣事。如今「乘畫舫、遊秦淮」成了遊客來南京首選活動。

沒到夫子廟乘畫舫遊秦淮,就等於沒到過南京。

4、玄武湖

玄武湖古名桑泊、後湖,位於鐘山腳下,是中國最大的皇家園林湖泊,與嘉興南湖、杭州西湖並稱「江南三大名湖」。玄武湖分為五塊綠洲,薈萃了許多的名勝古蹟,現在是南京最大的文化休閒公園。南岸觀湖從南京火車站出來,南面就是環湖路,你可以環湖漫步,欣賞玄武湖的景色。

若是夏天來到這裡,可以看到大片荷花盛開,水面一片碧綠,尤為迷人。湖的南岸有一段明城牆(即明城垣史博物館所在的城牆),在此觀湖也別有一番風味。五洲你可以乘坐腳踏船或電動船來遊湖,在湖上看五洲及周圍的城市風光,十分愜意。

5、中山陵

中山陵位於江蘇南京市區,是偉大的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的陵墓,靈柩於2023年6月1日奉安於此。

中山陵坐北朝南,面積共8萬餘平方米,中山陵的主要建築有:牌坊、墓道、陵門、石階、碑亭、祭堂和墓室等,排列在一條中軸線上,體現了中國傳統建築的風格。

6、紅山森林動物園

紅山森林動物園位於南京玄武湖北面,緊鄰南京火車站,由原來的南京玄武湖動物園遷移到此而建。動物園以獨特的森林景觀、豐富的動物資源、多彩的主題活動成為國內最具特色的動物園之一。園內三山紅山森林動物園依山而建,園內有三座山,要做好爬山的準備。

東大門進去是主峰大紅山,海拔80米左右,山頂有仿六朝建築大壯觀閣,高三層,老遠就能看見它,大紅山設有猛獸區;北大門進去是小紅山,設有鳥類區;西南邊的瀋陽村大門進去是放牛山,設有食草動物區、靈長動物區。

7、瞻園

瞻園又稱大明王府、金陵第一園,始建於明嘉靖年間,原為明開國功臣徐達的王府,是南京現存歷史最久的一座園林,與無錫寄暢園、蘇州拙政園及留園並稱為「江南四大名園」。歷史背景瞻園是南京現存歷史最久的一座園林,已有600多年的歷史。整個園林佈局典雅精緻,有明清古建築群、北宋太湖石、清幽的樓榭亭臺假山等。

乾隆南巡時曾兩度到此遊覽,並借用歐陽修詩「瞻望玉堂,如在天上」御賜園名,親筆題寫「瞻園」匾額。太平天國時還是東王楊秀清和幼西王蕭有和的府第。

8、南京**府

南京**府是中國近代建築遺存中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的建築群,也是南京**建築的主要代表之一,中國近代歷史的重要遺址,現已闢為中國近代史遺址博物館。歷史沿革南京**府既有中國古代傳統的江南園林,也有近代西風東漸時期的建築遺存,至今已有600多年的歷史。其歷史可追溯到明初的歸德侯府和漢王府,清代被闢為江寧織造署、兩江總督署等,清康熙乾隆南巡均以此為行宮。

太平天國定都天京(今南京)後,在此基礎上擴建為天王府。2023年1月1日,孫中山在此宣誓就職中華**臨時大**,闢為大**府,後來又為南京國民****府。**府內部分佈這是一座中西結合的院落,既有設計精細的西式辦公樓、高聳的圓柱、深邃的迴廊,又有清幽雅緻的中式園林。

9、明孝陵

明孝陵在鐘山風景區內,是明太祖朱元璋與馬皇后的陵墓,陵墓巨集偉壯觀,代表了明初建築和石刻藝術的最高成就,也直接影響了明清兩代帝王陵寢的形制,歷經600多年的滄桑,現存的僅為陵園的最後部分。墓區分佈墓區總體佈局分為兩部分,一是蜿蜒曲折的陵墓神道,二是陵寢主體建築,即朱元璋葬地。明孝陵寢主體建築包括文武方門(即正門)、享殿、方城、明樓、寶頂(即崇丘),皆按傳統的中軸線配製,並築有圍牆。

明孝陵「前朝後寢、前方後圓」的陵宮佈局設計和方城明樓、寶城寶頂等建築形式,開創了中國明清帝王陵寢建設規制的先河,被譽為中國帝陵發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10、牛首山文化旅遊區

牛首山又名天闕山,因山頂東西雙峰形似牛頭雙角而得名。牛首山風光秀美,素有「春牛首」春牛首之美譽。古有牛首煙嵐、祖堂振錫等金陵美景,還遺存了很多歷史古蹟,如岳飛抗金故壘、鄭和文化園等。

求南京旅遊景點大全排名,哪些比較值得去?

2樓:檸檬一家人

珍珠泉、明孝陵 、南京海底世界、秦淮河、**府、玄武湖公園、京雞鳴寺、夫子廟、中山陵等等,值得去的有:

1、中山陵

中山陵是中國近代偉大的 民主革命 先行者 孫中山 先生的陵寢,及其附屬紀念建築群,面積8萬餘平方米。中山陵自2023年春動工,至2023年夏建成,2023年成為首批 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2023年列為首批 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和 國家5a級旅遊景區 ,2023年入選「首批 中國20世紀建築遺產 」名錄。

2、明孝陵

坐落於 南京市 玄武區 紫金山 南麓 獨龍阜 玩珠峰下,東毗 中山陵 ,南臨 梅花山 ,位於 鐘山風景名勝區 內,是明太祖 朱元璋 與其皇后的合葬陵墓。因皇后馬氏諡號「 孝慈高皇后 」,又因奉行孝治天下,故名「 孝陵 」。

3、南京海底世界

位於 南京市 玄武區 中山陵 梅花山旁,是融科普教育、觀賞娛樂為一體的大型海洋生物展示工程,由中國與新加坡合作建設,引進澳大利亞先進技術。南京海底世界有200餘種,10000多尾海洋魚類,6只來自南極的帝 企鵝 ,20餘隻溫帶 企鵝 ,並有 北極熊 、 北極狐 、海豚海獅等海洋哺乳動物30餘隻。

4、珍珠泉

珍珠泉位於 南京市 浦口區定山西南麓以西,自古便是 金陵 「江北第一遊觀之所」。其地下水源豐富,水質優良,是南京主要的地熱資源之一。

3樓:櫻花漫漫舞

1、中山陵、紫金山

這大概是南京的標誌型景點,現在好像不收門票了,在南京的地位大概跟西湖在杭州的地位差不多。中山陵位於紫金山風景區內,是紀念孫中山先生的陵寢,氣勢非常莊嚴巨集偉,中山陵臺階非常多,有392級石階,象徵當時中國3億9千200萬人。

2、夫子廟

夫子廟就是地道的老南京了,在這裡吃吃逛逛,晚上看看秦淮河花燈遊船,非常愜意。

3、南京**建築群

南京頤和路公館區,是中國最著名的**建築群,百年的**建築配上百年的梧桐樹,特別有感覺。公館區位於南京市鼓樓區,以寧海路廣場環島為中心,放射形寧海路、頤和路、牯嶺路、莫幹路、江蘇路、北京西路,有200多座****要員的宅第公館。

4、先鋒書店

先鋒書店是中國獨立書店做的最好的一家,目前在南京有多家店,是南京的人文地標。推薦去先鋒書店第一家店,位於鼓樓區廣州路173號,書店位於地下車庫,裝修很有感覺,書店也售賣旅遊明信片,南京特色等周邊產品。

5、南京大牌檔

南京大牌檔是一家飯店,目前是南京的招牌美食老字號了,**非常親民,人均60元左右,味道也很好,服務員都是穿著古裝,用古代稱號招呼客人,很有特色。

4樓:香草的天空

南京旅遊景點值得去的地方有中山陵、夫子廟、鐘山風景區-明孝陵景區。

一、中山陵

位於鐘山風景區,孫中山先生的陵墓,墓地全域性呈「警鐘」形圖案,被譽為「中國近代建築史上的第一陵」。到中山陵頂需爬長長的臺階,每過一段臺階會有一塊平臺以便歇腳,這裡有一個設計上的視覺手法,不妨留心一觀。

景區內還有**臺、行健亭、光化亭、流徽榭、藏經樓等多處紀念性建築,值得一遊。陵寢需要提前預約入園時間,建議提前一天以上預約門票,也可以買套票觀光,景區內有觀光車。

二、夫子廟

南京夫子廟即孔廟,是中國四大文廟之一,始建於公元2023年,由東晉學宮擴建而成。夫子廟建築群主要由孔廟、學宮、江南貢院薈萃而成,是秦淮河畔的標誌性建築。

夫子廟前的石欄杆為明正德年間所建,是夫子廟建築群中唯一儲存最好的古代建築,其中的大照壁全長110米,是全國照壁之最。景區有時會舉辦一些民俗活動,燈會等等。也會有各式各樣的小吃讓大家選擇。

三、鐘山風景區-明孝陵景區

玄武湖是中國最大的皇家園林湖泊,與嘉興南湖、杭州西湖並稱「江南三大名湖」。主要包括櫻洲、樑洲、翠洲等五塊綠洲,薈萃了許多的名勝古蹟,現在是南京最大的文化休閒公園。

春天適合遊櫻洲,能看到綴滿枝頭的櫻花,這裡還有荷花園,是看荷花、拍照的好去處。菱洲的臺菱花架上能眺望鐘山的景色,樑洲有盆景園、杜鵑園樓等景觀,每年10月至11月左右會舉辦菊花展。

5樓:蘇曦

南京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是中國

三大博物館之一,與故宮博物院、上海博物館齊名,也是南京十大旅遊景點排名之首。

2.明故宮遺址公園

南京明故宮在今中山路南北兩側,是北京故宮的藍本,也是南京歷史上第一個全國統一王朝的皇宮,也是是中世紀世界上最大的宮殿建築群,被稱為「世界第一宮殿」。

3.夫子廟秦淮風光帶

秦淮河在詩詞傳唱中,是個處處風流、十丈軟紅之地。

4.清涼山公園

清涼寺建在南京清涼山之上,是南唐帝王的避暑行宮。清涼山上,名勝古蹟隨處可尋,有清涼寺、崇正書院、掃葉樓、駐馬坡、翠薇園等。

6樓:坐呃嗚

南京旅遊景點排名靠前的有夫子廟秦淮風光帶、明孝陵、中山陵、烏衣巷、南京梅花山、南京瞻園等。其中,夫子廟秦淮風光帶、明孝陵、中山陵都挺值得去的。

夫子廟秦淮風光帶位於南京城南,指的是以夫子廟建築為中心,秦淮河為紐帶,東起東水關淮青橋秦淮水亭,越過文德橋,直到中華門城堡延伸至西水關的內秦淮河地帶,包括秦淮河兩岸的街巷、民居、附近的古蹟和風景點,是南京最繁華的地方。

明孝陵佈局巨集雄,規制嚴謹,陵神道開了彎而且長的先例並影響了明清兩代,現存下馬坊、碑亭、石獸、望柱、翁仲石人、「治隆唐宋」碑殿、四方城和寶城等古蹟,縱深2.62公里,當年圍繞的紅牆22.5公里現存遺蹟,尚可窺見皇家陵園的氣勢規模和我國古代建築雕刻藝術的高度成就。

中山陵的設計頗具匠心,整個陵園像一座震民覺醒的大鐘,門前廣場南面石臺上的銅鼎,似鐘頂的掛鉤,半月形的廣場,如鐘頂圓弧,兩側圍牆似鐘形的兩邊,漫長的墓道如系錘的繩子,墓室的圓頂似鍾錘。這是象徵著孫中山先生畢生致力於民主革命,喚起民眾-壓迫,為國家民族的振興而奮鬥不息的崇高思想和光輝業績,寓意十分深刻。中山陵的主要建築有牌坊、墓道、陵門、碑亭、平臺以及祭堂和墓室等。

南京市區有哪些旅遊景點,求南京旅遊景點排名前十,有哪些值得去?

推薦以下幾個南京市區最具代表性的景點 1 中山 陵景區 包含明孝陵 梅花山 孫權版墓 紫權金山天文臺 中山植物園 紫霞湖 靈谷寺 美齡宮 海底世界等眾多景點2 玄武湖公園 是南京市最大的湖泊,也是最著名的公園。3 夫子廟景區 建議晚間遊玩,其中包含也包含多個景點,如中華門城堡,是中國目前最大的古代城...

南京有哪些景點不要門票,南京有哪些旅遊景點是免費不要門票的

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1,玄武湖 玄武湖,位於南京市玄武區,東枕紫金山,西靠明城牆,北鄰南京站,是江南地區最大的城內公園,也是中國最大的皇家園林湖泊 僅存的江南皇家園林,被譽為 金陵明珠 現為國家重點公園 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2,明孝陵博物館 明孝陵博物館位於南京市玄武區鐘山風景名勝區內,是...

南京主要旅遊景點是哪些

1 南京夫子廟 廟市和夜景合二為一,這裡始終是南京最繁華的地方之一,美稱 十里珠簾 2 南京 府景區 府是國民 所在地,也見證著太平天國與兩江總督衙門的興衰。3 玄武湖公園 江南最大的城內公園,融蘇州園林山水 菱洲風光為一體。4 南京鐘山風景區 被譽為 中華城中人文第一山 被分為三大景區,必去的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