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對我的影響的作文,名人對我的影響的一篇作文450字

2021-06-11 22:47:19 字數 3670 閱讀 7436

1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個來到這個世界上的人,都面臨著一個共同的重大課題--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觀,不是自覺的,就是自發

的;不是清楚的,就是模糊的;不是有條理的,就是雜亂無章的。有的人,思想非常統一,人生觀很早形成並且在幾十年裡變化不大。而有的人,思想衝突劇烈、頻

繁,人生觀一次又一次地改變。人生觀是人生的舵手。一個好的舵手能夠帶領我們不斷地從勝利走向勝利,而一個差的舵手可能會把我們引向百慕大三角。

因此,我們要為自己人生的每一段行程都選擇好的舵手,對於不能勝任的舵手,要堅決地撤換,以使自己不虛此行。

以影響為題寫一篇作文,45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一生一定會受到許多的影響

。有時,這些影響可以讓我們學會很多,有時,這些影響也可以改變我們的生活。

一個人生活的環境會影響他的生活。環境的好壞,有時就是決定這個人品質的關鍵因素。生活在一個好的環境中,自然也會跟著好起來,生活在一個壞的環境中,也會跟著變壞。

古時便有孟母三遷,只為尋一個好的環境,讓兒子可以好好學習。可見,環境的好壞確實會影響一個人的成長。

人也能影響著人。人們之間因為許多的關係將一些人聯絡在一起,不同的人又有著不同的生活習慣與良好的品質。當人們老是在一起時,在不知不覺中,也會互相影響著各自的生活。

古人云:“與善人居,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即與之化矣。與不善人居,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亦與之化矣。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所以,我們交朋友,也要小心。

世上還有很多的東西的會影響著我們,如:父母們對我們的教育方式,好的家長會以身作則,對孩子循循善誘,指引他走正確的道路,讓他走向成功。而有些家長則相反,只知道用暴力來解決問題,讓孩子對自己失去信心,跟著學會反抗,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

社會上發生的事情也會影響我們,新聞報導的一些好人好事,一些感人的故事,也會讓我們產生共鳴。甚至是生活中一些不起眼的小生命也能影響著我們,暴風雨中,一株小草被殘酷的吹倒,但風雨過後,它卻能頑強的站起來;烈火中,一群螞蟻在生死關頭抱成一團,滾出了火海……這些影響,也將會影響著我們的一生。

一篇以我身邊的“名人”為題的450字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身邊的“名人”——外婆

世界上的名人有很多,有足球類的明星;歌舞類的明星;演戲類的明星……但在我身邊也有個“名人”。

她長著一頭濃密的短髮,烏黑的頭髮中有幾縷白髮,前額上有一絲皺紋,衣著樸素,卻不失淡雅。她,就是我的外婆。

她很樂於助人。記得有一次,我去她家時,她正在做家務。

“來了,孫女!”她熱情地說道。

“嗯,婆婆好!”我親切地說道。

“今天想吃什麼菜?”

“嗨!下午幫我接下孩子可以嗎?”我剛想說話,卻被鄰居打斷,“嗯!”婆婆爽快地回答。

“謝謝啊!”鄰居高興地說。

“婆婆,您為什麼要答應幫她接孩子,你下午本可以睡會兒覺的。”

“沒關係,生命在於運動,多走走沒事的,你現在幫助人家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到時候你有什麼事情請人家幫忙,人家也會幫助你的,人與人之間是相互的。”婆婆意味深長地說。

“我知道了。”我若有所悟地說。

還有一次,當我去外婆家時,看到外婆不在家,“奇怪了?外婆呢?”我非常疑惑,忽然聽見隔壁傳來小孩子的嬉笑聲,“看!

這部動畫片多好玩呀!”是外婆的聲音!我急忙走到門口敲了敲門,“喲!

咱家孫女回來了!”外婆樂呵呵的笑著,“您——怎麼不在家裡。”

“我幫這家帶下孩子,主人出去不在,過一會兒才回來。”天吶!又是幫人家帶孩子,這應該是第無數次了吧!外婆你太……

我的外婆不僅外貌整齊,更有一顆樂於助人的心。她就是我身邊的“名人”。

以題目”這句話影響了我”為題寫一篇450字的作文

4樓:i對牛談情

令我難忘的一句話

在我的記憶倉庫裡,儲藏著許許多多的名言。它們像一盞盞指路燈,或多或少地給我以幫助,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這一句:“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莎士比亞”。

那是一天晚上,我和往常一樣,吃完飯後去看電視。可不知怎麼回事,那天晚上的動畫片特別多,而且一個比一個好看。我看電視的時間已經超過規定的15分鐘了,可我卻不能像以前那樣很乾脆地關掉電視機,安心回屋寫作業。

腦海中,一個聲音滿不在乎地說:“算了吧,好不容易碰到這麼好看的電視節目,多看一會兒吧!”而另一個聲音也不甘示弱地說:

“多看一分鐘也不行,小學生要有時間觀念,學會控制自己。”“好不容易爸爸媽媽不在家,多看一會兒吧,沒人會發現的。”第一個聲音亮出了自己的觀點。

“可是,現在已經進入總複習階段,電視看多了會影響學習的,快去寫作業吧!”第二個聲音擺出了長輩的架勢。我被這兩種聲音搞得頭昏腦漲,忽然,我的腦海中閃現出莎士比亞說過的一句話:

“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是啊,現在我不正是那個把時間拋棄在動畫片上的人嗎?不行,我要趕快去寫作業。

”我這樣想著一看錶,呀,我竟在這裡白白浪費了40分鐘,時間真的拋棄我啦!

我急忙關掉電視,一頭扎進作業的海洋。筆在數學卷、作業本、作文字上來回穿梭著,把空白的紙張寫滿。時間雖然還是規則地向前邁著步子,可我卻不再覺得空虛,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是多麼充實。

當我寫完最後一個字時,我看了看鐘表:9:30,我會心地笑了。

時間是寶貴的,可有的人卻不懂得珍惜;時間就像流水一樣一去不復返,可有的人卻不懂得把握;時間是短暫的,可有的人卻不懂得利用……有的人把“還有時間”當成浪費青春和生命的藉口,卻從來不知道“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生命是由一分一秒組成的,我們要跟上時間的腳步,不要被時間所拋棄。

我要更加珍惜時間,不再浪費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輕輕地伸了一下懶腰,晚風像一雙溫柔的手輕輕地撫摸著我。雖然剛才的那件小事並沒有在我平靜的生活中掀起多大的波瀾,但它卻給了我一個警示,一個啟迪。

夜,很靜,隨著鬧鐘的“滴答”聲,我進入了夢鄉,睡得是那樣香、那樣甜。

最難忘的一句話

在家裡,我有一個外號:等會兒!媽媽時常對我開玩笑:

“從前有個小孩,叫等會兒。她在等會兒之前要等會兒,等會兒的等會兒之前也要等會兒……一天二十四小時永無止境地等會兒。”每次我一聽完這個,就去“等會兒”了。

一天中我的等會兒很多很多。早上,媽媽叫我起床,我迷迷糊糊地說了一句“等會兒”,接著睡了。好不容易媽媽把我一連串的等會兒打斷,可洗臉刷牙時又得等會兒,好不容易慢慢吞吞地洗漱完畢,接著又是一個等會兒……終於到了學校,滿腦子在想:

早上要是不等會兒的話,上學就不會慌慌張張的了,可總也做不到。

晚上放學了一到小飯桌又是一大堆的等會兒。“等會兒,先看會書!”“等會兒,先玩兒會兒!

”“等會兒!先……”媽媽來接我的時候總能聽到一連串“等會兒”。原來,我還沒寫完作業哩!

(因為有約定:寫完作業才能回家。)

回家了,媽媽問:“該寫華數作業了吧?”我不回答,抱上一本課外書一邊看去了。“從前有個小孩,叫……”“夠啦,夠啦!我寫還不行嗎?”我不喜歡媽媽拿我開玩笑……

晚上該睡了,我卻吵著要玩會兒電腦遊戲,媽媽無奈地說:“二十分鐘!就二十分鐘!

到點關機!”“好!我保證!

”我說。媽媽去洗衣服了。嘴裡還唸叨著什麼,我聽不清。

“快快快,關機,**睡覺!”“等……”“等什麼!**,快!”媽媽好像發怒了。快!可別再等了!

現在,我的“等會兒”少多了,在媽媽一次次的憤怒中,我漸漸地明白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道理。我希望能改掉“等會兒”的壞毛病,和時間賽跑,爭取追回“等會兒”掉的時間,扔掉“等會兒”這個外號,讓它在這兒等著吧!!

名人對魯迅的各類評價,中外名人對魯迅的評價

1 現代作家葉聖陶 與其說魯迅先生的精神不死,不如說魯迅先生的精神正在發芽滋長,播散到大眾的心裡。2 現代傑出的愛國主義者鄭振鐸 魯迅先生的死,不僅是中國失去了一個青年的最勇敢的領導者,也是我們失去了一個最真摯最熱忱的朋友。3 現代文學家郭沫若 魯迅先生無意做詩人,偶有所做,每臻絕唱。4 現代作家老...

我尊敬的名人初中的作文我尊敬的名人860字初中的作文

他,是偉大的文學家 思想家 革命家.他,出生於沒落的封建家庭裡.他,成年到南京求學,四年後東度日本留學.他,出學醫學,後又棄醫從文.大家一定猜出他是誰了吧 他,就是 魯迅.說起魯迅,我們大家一定都對他有一定的瞭解吧 魯迅,是他的筆名,他的原名叫周樹人,字豫才.他從小因為父親體弱多病,所以,他長大想學...

國內國外的名人對長城的贊言,國際名人對長城的讚譽之詞

設計者太偉大了,長城不愧為世界奇蹟!以色列前總理拉賓 只有一個偉大的民族,才能造得出這樣一座偉大的長城!美國前 尼克松 這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工程,在其他地方我從未見過類似的傑作。俄羅斯原 葉利欽 長城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奇蹟之一,確實令人鼓舞。人們在上面爬坡都感到吃力,可以想象當年建造長城時需要什麼樣的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