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律服務所上班的是律師嗎要通過司法考試嗎

2021-09-29 17:21:53 字數 5771 閱讀 9509

1樓:逢初

這麼說吧,律師和律師事務所是歸口司法局管理;法律服務所也是歸口司法局管理的。具體的分,司法局有律師科,管理律師和律所;還有基層科,管理法律工作者和法律服務所 過了司法考試的,可以在律師所實習後成為律師;沒有通過考試的,就在法律服...

2樓:牧樂家

嗯,我本人就是這種情況。 律所一般招全日制的律師較多,這樣就是死工資但是給你發工資的合夥人的活兒你都得幹 如果不想坐班必須有一定安源,這樣你收入的一部分就會分給所裡,所裡才有可能答應讓你 做提成律師,比如北京有些所要求,年輕律師一...

司法考試過了就可以當律師了嗎?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_自學考法律,首先應檢視是否有報名法考的考試資格;

其次,若有相應的考試資格。法考考試通過後,可以從事律師行業。

ps:1.根據《律師法》第5條的規定,律師執業必須具備兩個條件:

一是取得律師資格;

二是領取律師執業證書。

2.取得律師資格的條件則是通過國家組織的法考。

而法考的報名條件已於2023年進行改革,改革後的報名條件之一為:具備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法學類本科學歷並獲得學士及以上學位;或者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或者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且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

4樓:寒晗師賢淑

護中國憲法規定..舉權和被選舉權.取得法學大專.

非法學本科以上學歷.完成司法部認可3年製法律課程,並且要通過全國統一的司法考試,還要去律師事物所實習滿一年以後你才可以去申請律師職業證.

5樓:

司法考試過了之後並不能當然成為律師,還需要幾個條件:

1、司法考試通過後,可以自主選擇一家律師事務所實習成為助理律師,實習期為1年。

2、實習期滿後向當地司法局提交以下材料申請律師執行資格證:

a、與律師事務所的工作協議。

b、一年內所主辦或參與的民事、刑事、行政訴訟案卷影印件各一卷。

c、律師事務所的實習鑑定。

d、司法考試的成績單、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的原件、影印件3、司法局收到材料後會進行審查。

4、拿到律師執業資格證。

6樓:匿名使用者

1、司法考試通過後,可以自主選擇一家律師事務所實習成為助理律師,實習期為1年。

2、實習期滿後向當地司法局申請律師執行資格證:

3、司法局收到材料後會進行審查。

4、拿到律師執業資格證。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得實習1年 再向當地司法局提交資格申請 才能拿到資格證

司法考試和律師資格證的關係

8樓:萬國法考

a證——必須以本科及以上學歷報名,分數達到360及以上,才可以獲得a證。

b證——戶口屬於放寬地區的法律專業專科考生,司法考試成績在360以上。

c證——屬於國家規定放寬學歷條件地區,報名學歷為法律專科,當年考試成績達到公佈的放寬地區合格分數線的考生。

注意:改革後原法律職業資格b證已經取消,只有a、c兩類證書,但原已考過司法考試的考生,證書不受影響。

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中國最難的考試top1,通過以後能選擇很多比較有前景的工作

1、律師,通過司考之後申領法律職業資格證,拿到之後到律師事務所實習一年,實習合格後可以申領律師職業資格證,正式成為一名律師。

2、公檢法系統的公務員,也就是通過司法考試後再通過公****,進入法院、檢察院,以後可能發展為法官、檢察官。

3、法律顧問,可以求職公司企業成為他們的法律顧問,一般有比較高的要求。

司法考試是一個從事法律職業的資格證,就像想做醫生需要通過醫師資格考試,對於一個學法律的人來說當然需要通過!對於非法本的人員,通過了司法考試,當然多一個就業的渠道。

通過了司法考試有很多的行業都是可以去做的!律師,新任法官、檢察官、法律顧問、公證員、智慧財產權等不管你的本科專業是不是法學,只要通過了司考,然後去律所實習一年,就可以取得律師資格證,可以從事律師職業;同時,也可以報考法檢系統的公務員,理論上具備成為法官與檢察官的可能性。當然你要注意,你的本科專業不是法學,許多地方的法檢系統公務員你是不能報考的(因為許多地方的法院和檢察院都規定,報考者不僅需要通過司考,還應當是法學專業的;即使是研究生,也要求本科專業和研究生專業都是法學才行);也可以去從事公證員。

9樓:白色的明

1、先後程式不同

只有先通過司法考試才可以考律師資格證,也就是說,司法考試是所有法律相關的資格證或者是職位的入門考試。

2、本質不同

2023年律師資格考試取消,律師、法官、檢察官和公證員的職業證書的考試合併為國家司法考試。 從2023年開始,國家司法考試將改為國家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不只是律師、法官、檢察官、公證員需要通過該考試,從事行政處罰決定稽核、行政複議、行政裁決的工作人員,以及法律顧問、法律類仲裁員也需要參加並通過考試。

3、考試內容不同

司法考試主要測試內容包括:理論法學、應用法學、現行法律規定、法律實務和法律職業道德。國家司法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命題和評卷,成績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室公佈。

全國律師資格考試貫徹公開、公平、公正的方針,即在報名條件與程式、考試方式、考試內容、評分與錄取標準面前人人平等。考試實行統一命題、統一考試、統一評卷、統一錄取。考試合格的人員由司法部授予律師資格證書。

10樓:聖誕節的悠悠

參加國家司法考試,通過即可獲得司法考試證書。

獲得司法考試證書後,在律師事務所實習一年,憑事務所出具的證明,向當地的司法局申請,審批通過即可獲得律師從業資格證書。

獲得律師從業資格證書後,在一家律師事務所即可申請律師執業。

拓展資料:

國家司法考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官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檢察官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證法》和《國家司法考試實施辦法》的有關規定設立的法律類職業證書考試。擔任律師、法官、檢察官和公證員必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國家司法考試每年的通過率一般在全國考生人數的10%左右。

2.律師資格證是申請律師執業,從事律師職業的資格憑證。通過國家統一的考試或考核獲得。

從2023年開始,2023年截止。2023年後,該證書由法律職業資格證(國家司法考試)代替。

3.現持有法律職業資格證或律師資格證即視為獲得律師職業資格、律師從業資格、律師資格等。但國家對律師實行職業資格和執業資格雙證管理,若想以律師身份從事法律工作仍需獲得律師執業證書或律師工作證書。

律師資格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實行司法考試資格與律師執業相分離制度,通過司法考試只是取得了法律職業資格,要想做律師,還須申請領取律師執業證書。根據《律師法》,申請頒發律師執業證書,應當具備以下條件:

(1)擁護我國憲法;

(2)具有律師資格;

(3)在律師事務所實習滿一年;

(4)品行良好。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頒發律師執業證書:

(一)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

(二)受過刑事處罰的,但過失犯罪的除外;

(三)被開除公職或者被吊銷律師執業證書的。

初任法官採用嚴格考核的辦法,按照德才兼備的標準,從通過國家統一司法考試取得資格,並且具備法官條件的人員中擇優提出人選。人民法院的院長、副院長應當從法官或者其他具備法官條件的人員中擇優提出人選。

初任檢察官採用嚴格考核的辦法,按照德才兼備的標準,從通過國家統一司法考試取得資格,並且具備檢察官條件的人員中擇優提出人選。人民檢察院的檢察長、副檢察長應當從檢察官或者其他具備檢察官條件的人員中擇優提出人選。

12樓:三觀不正戴刁纏

不一樣的

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

概念。通過司法考試取得的是【法律職業資格證書】而只有取得這個證書以後,你才能去律師事務所實習這個時候你就會取得律協發給你的【申請律師執業人員實習證】等你完成了實習階段,申請執業,並且通過了面試才能夠取得律師執業證。

也就是說,通過司法考試才是第一步,是一個基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司法考試全稱國家司法考試,是中華

人民共和國司法部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官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檢察官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證法》和《國家司法考試實施辦法》的有關規定設立的法律職業證書考試。擔任律師、法官、檢察官和公證員必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

律師證全稱律師執業證,是依法取得律師執業證書,從事執業活動(接受委託或指定,為當事人提供法律服務的執業人員)的有效證件,是證明律師身份合法有效的證件。

我國實行司法考試資格與律師執業相分離制度,通過司法考試只是取得了法律職業資格,要想做律師,還須申請領取律師執業證書。

第十八條 參加國家司法考試成績合格,並不具有本辦法第十六條規定情形的人員,可以按照規定程式向司法部申請授予法律職業資格,由司法部頒發《法律職業資格證書》。

法律職業資格授予及頒發證書的具體辦法,由司法部規定。

《律師法》相關規定

第五條 申請律師執業,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二)通過國家統一司法考試;

(三)在律師事務所實習滿一年;

(四)品行良好。

實行國家統一司法考試前取得的律師資格憑證,在申請律師執業時,與國家統一司法考試合格證書具有同等效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實行司考資格與律師執業相分離制度,通過司考只是取得了法律職業資格,要想做律師,還須申請領取律師執業證書。根據《律師法》,申請頒發律師執業證書,應當具備以下條件:   (1)擁護我國憲法;   (2)具有律師資格;   (3)在律師事務所實習滿一年;   (4)品行良好。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頒發律師執業證書:   (一)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   (二)受過刑事處罰的,但過失犯罪的除外;   (三)被開除公職或者被吊銷律師執業證書的。   初任法官採用嚴格考核的辦法,按照德才兼備的標準,從通過國家統一司法考試取得資格,並且具備法官條件的人員中擇優提出人選。

人民法院的院長、副院長應當從法官或者其他具備法官條件的人員中擇優提出人選。   初任檢察官採用嚴格考核的辦法,按照德才兼備的標準,從通過國家統一司法考試取得資格,並且具備檢察官條件的人員中擇優提出人選。人民檢察院的檢察長、副檢察長應當從檢察官或者其他具備檢察官條件的人員中擇優提出人選。

  1、什麼是司法考試?   國家司法考試是國家統一組織的從事特定法律職業的資格考試。   初任法官、初任檢察官和取得律師資格必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

  2、司法考試報名時間、考試時間?   國家司法考試每年舉行一次。每年的司法考試將固定在每年9月第三週的周

六、週日舉行。   (一)報名時間   1.2023年國家司法考試網上預報名時間為6月1日至20日。

實行網上預報名地區的報名人員可在上述期間內登入司法部**(**: http://www.

legalinfo.gov.cn)進行網上預報名。

各地是否實行網上預報名,由省一級司法行政機關確定並公告。   2.2023年國家司法考試現場報名時間為7月1日至20日。

已網上預報名的人員須在上述期間內到報名地司法行政機關指定的報名點進行確認;不實行網上預報名地區的報名人員應當在上述期間內,由本人到戶籍所在市(地)司法行政機關指定的報名點進行現場報名。   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工作、學習的人員,可以在工作、學習地報名。戶籍在放寬地區的法律專業專科畢業學歷人員,在非放寬地區或其他放寬地區報名、考試的,考試成績達到放寬合格分數線,應當在戶籍所在地申領《法律職業資格證書》。

  各地司法行政機關可以根據本地區報名工作的實際需要,在上述規定的期限內確定具體的現場報名時間,並向社會公佈。

濟南正榮凱所怎麼樣,濟南市中正榮凱法律服務所怎麼樣?

李榮凱,畢業於山東政法學院,現任濟南市中正榮凱法律服務所主任。第十三屆 十四屆濟南市政協委員,濟南市青年聯合會委員,濟南大學政法學院客座教授,濟南電臺經濟廣播 以案說法 嘉賓主持,濟南電視臺 有話好好說 節目特邀專家,山東省中華職業教育社社務委員,中共山東省委法律專家庫成員,濟南市人民 法律顧問,山...

在派出所上班的民警是不是工資好高?不然怎麼買房買車

您好這個問題要 復看在什麼地制 方還有什麼警種,一般的基本工資都不會很高,通過津貼拉開差距的。沿海經濟發達地區的警察比較高收入 指的是工資福利收入,不是灰色哦 有4000 5000左右 外勤的要比文職的高些,有外勤補貼。工資不高,獎金多,分等級 人生建議,今年18如果說20歲以後每個月工資5000,...

同時在兩家公司上班會有什麼樣的法律風險

自2008年新 勞動合同法 頒佈,並沒有法規說不可以同時入職兩家公司。換言之 只要你沒有和前一家簽訂 競業限制協議 是可以 一女嫁多夫 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為您查詢到 同時入職兩家公司是違法的,一個人同時在兩家公司做入職違法,公司可以主張解除合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