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軸承經常損壞的原因

2021-09-29 18:03:07 字數 597 閱讀 7388

1樓:無悔無淚無心

損壞的原因

(1)軸承的潤滑脂過多,其熔化流出,甩到繞組上,腐蝕繞組。

(2)軸承安裝不當或安裝帶輪不正確,外力使軸承內外圈裝歪,致使轉動不靈活,軸承發熱損壞。

(3)軸承滾柱滾珠,內外套圈滾珠支架嚴重磨損和發生金剝落,造成電機異響,以致電機掃鏜燒燬。

(4)電機軸向沒有竄量,軸承外蓋與軸承外套之間間大小。電機運轉時,轉子受熱膨脹時伸長,致使軸承發熱。

(5)電機端蓋沒上好,止口沒有靠緊,或軸承蓋上不均,使滾珠偏出軌道旋轉而發熱。

(6)防護不好,軸承內進水或粉塵,使軸承得不到良好潤滑而損壞。

防範措施:軸承的潤滑脂的選擇要合適,應根據其型別尺寸和執行條件來選擇。潤滑脂填充量要合適,一般為軸承室1/2-2/3為宜

改善密封裝置

2樓:匿名使用者

軸承一般上要買進口的(skf,ntn··),哪怕國產的也要正廠生產的(人本牌)!最好買膠蓋款式,然後自己可以輕輕撬開膠蓋加上高溫黃油!還要檢查一下壞的軸承是否“走外徑”還是“走內經”。

3樓:

溫度過高,缺油,有雜質,不平衡,負載過大

電機軸承多大的好,電機軸承型號一覽表

電機輸出軸端標準尺寸與機座號是有關聯。y80機座號是19mm。y90機座號是24mm。y100及y112機座號是28mm。y132是38mm。y160是42mm。y180是48mm。y200是55mm。y225 2極是55mm。y225其它極數是60mm。y250 2極是60mm。y250其它極數為...

電機軸承怎麼加油,電動機軸承加油常識

電動機何時加油要根據電動機軸承內潤滑油的情況來定,一般在生產現場可以在平時維修 小修時,根據對電動機軸承內潤滑油的情況決定,如果潤滑油少了可以及時補充,如果潤滑油變質就要全部更換,同時在大修時不論電動機軸承內潤滑油的情況如何,都應該全部更換。電動機軸承加油方法 1 平時 小修補充潤滑油,可以根據情況...

請問電機軸承和水泵軸承有什麼區別

一 概念不同 1 電機軸承 電機軸承又名電動機軸承或者馬達軸承,是專門應用於電動機或者馬達上的一種專用軸承。電機使用的軸承是一個支撐軸的零件,它可以引導軸的旋轉,也可以承受軸上空轉的部件,軸承的概念很寬泛。2 水泵軸承 水泵軸承指汽車水泵軸連軸承,汽車水泵軸連軸承是一款軸承,保持架材料通常選用增強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