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瓜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2021-09-26 07:56:01 字數 1724 閱讀 6510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南瓜的嫩瓜和老熟瓜均可食用,其營養非常豐富,嫩瓜富含維生素c,老熟瓜含豐富的胡蘿蔔素、糖分及澱粉。據測定,每100克鮮果實含水分81.9~93.

7克(老熟瓜低,嫩瓜高),碳水化合物1.3~15.5克。

老熟瓜含如此高的糖類及澱粉,使其可供能量居瓜類蔬菜之首,因此可代糧食用。含蛋白質0.7~0.

9克,胡蘿蔔素0.57~2.4毫克,鉀181毫克,磷40毫克(老熟瓜比嫩瓜高2倍)。

還含有瓜氨酸、精氨酸、天門冬素、葫蘆巴鹼、腺嘌呤、甘露醇、果膠和酶、可溶性纖維、葉黃素、鎂、鋅、矽等微量元素。近代營養學和醫學研究表明,多食南瓜能提高人體免疫能力,對高血壓、糖尿病、肝臟病變等有很好的輔助防效。

2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小南瓜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據測定每100克鮮南瓜含澱粉10.2克,鈣39毫克,鐵1.1毫克,胡蘿蔔素3.

2毫克。嫩瓜中含維生素c及葡萄糖較多。南瓜子含油率高達50%,可榨優質食用油,是適宜高血壓病人食用的高階食用油,還含蛋白質、脲酶、維生素a、b等。

小南瓜的保健作用:

1. **糖尿病。南瓜果肉內有一種特殊物質,可促進胰島素分泌,降低血糖水平,對防治糖尿病有特效。

2.美容養顏。南瓜維生素a含量超過綠色蔬菜,被稱為“最佳美容食品”。

3. 防治高血壓。南瓜可有效防止高血壓和腎臟的一些病變。

4。**膽結石。常吃南瓜可以化掉膽結石。

南瓜餅的做法:

主料:750g糯米粉250g南瓜

配料:適量油適量糖第一步:先選擇比較成熟的南瓜,(南瓜內部為金黃色)

第二步,將南瓜去皮,去子,洗淨,切塊(為了南瓜熟的透一點)

第三步:上鍋蒸約15分鐘,可用筷子叉一下南瓜,如果都輕鬆叉進去,說明已[1] 經蒸好,可以出鍋了

第四步:出鍋後,將南瓜捏成泥,待涼備用

第五步:最關鍵一的步,就是揉麵了,我們先選擇好的糯米粉(也可混一點粳米粉,有些人不能吃太多的糯米),

第六步:將面放入鍋中,再放南瓜泥,放糖,揉在一起即可,直到用手捏麵糰時,柔軟就行了

第七步:將揉好的麵糰用溼布蓋住,醒面10分鐘左右

第八步:麵糰拿出,揪基子(均勻的一小團,為了製作出來比較美觀)

第九步:將基子揉成團,捏出像小酒杯的形狀,再在洞內放入少許豆沙,然後將洞揉小,直到封口,壓扁即可

第十步:將南瓜餅放入蒸鍋上蒸約20分鐘,即可,美味的南瓜餅就快出來了

第十一步:將待涼後的南瓜餅將油鍋炸,直到金黃色,外粹內嫩,垂涎欲滴

飲食是我們獲取營養最直接的方法,在平時飲食中我們如果能夠更多的瞭解食物的營養價值,就會能夠使我們的飲食搭配的更加營養和豐盛,通過對小南瓜的營養價值有哪些的瞭解之後,我們平時可以更放心的食用南瓜。

3樓:陽光趙大地

小南瓜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據測定每100克鮮小南瓜含澱粉10.2克,鈣39毫克,鐵1.1毫克,胡蘿蔔素3.

2毫克。嫩瓜中含維生素c及葡萄糖較多。小南瓜子含油率高達50%,可榨優質食用油,是適宜高血壓病人食用的高階食用油,還含蛋白質、脲酶、維生素a、b等。

1、**糖尿病。小南瓜果肉內有一種特殊物質,可促進胰島素分泌,降低血糖水平,對防治糖尿病有特效。

2、美容養顏。小南瓜維生素a含量超過綠色蔬菜,被稱為“最佳美容食品”。

3、防治高血壓。小南瓜可有效防止高血壓和腎臟的一些病變。

4、**膽結石。常吃小南瓜可以化掉膽結石

4樓:養生動畫

吃南瓜的好處都有哪些呢?

小番茄有什麼營養價值,小番茄的營養價值

聖女果是番茄大家族中的一員。果實直徑約1 3釐米,鮮紅碧透 另有中黃 橙黃 翡翠綠等顏色的新品種 味清甜,無核,口感好,營養價值高且風味獨特,食用與觀賞兩全其美,深受廣大消費者青睞。果形有球形 洋梨形 醋粟形,果色有紅色 粉色 黃色及橙色,其中以紅色栽培居多。聖女果是一種非常好的保健營養食品,尤其適...

南瓜籽有什麼營養,南瓜子有什麼營養價值

南瓜的嫩瓜和老熟瓜均可食用,其營養非常豐富,嫩瓜富含維生素c,老熟瓜含豐富的胡蘿蔔素 糖分及澱粉。據測定,每100克鮮果實含水分81.9 93.7克 老熟瓜低,嫩瓜高 碳水化合物1.3 15.5克。老熟瓜含如此高的糖類及澱粉,使其可供能量居瓜類蔬菜之首,因此可代糧食用。含蛋白質0.7 0.9克,胡蘿...

蠶蛹有哪些營養價值,蠶蛹的營養價值

蠶蛹,為蠶蛾科昆蟲家蠶的蠶繭緇絲後留下的蛹體。蠶蛹異名小蜂兒。蠶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有 七個蠶蛹一個蛋 的說法,是體弱 病後 老人及婦女產後的高階營養補品。營養價值 蠶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是體弱 病後 老人及婦女產後的高階營養補品。蠶蛹能產生具有藥理學活性的物質,可有效提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