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化學物品對人有害,化學物品都包括什麼對人的危害有多大

2021-09-26 07:49:51 字數 4519 閱讀 7516

1樓:帥氣的小宇宙

1、苯苯一種碳氫化合物即最簡單的芳烴,在常溫下是甜味、可燃、有致癌毒性的無色透明液體,並帶有強烈的芳香氣味。2023年10月27日,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公佈的致癌物清單初步整理參考,苯在一類致癌物清單中。

2、甲醛

甲醛,化學式hcho或ch₂o,分子量30.03,又稱蟻醛。無色,對人眼、鼻等有刺激作用。

具有強還原性,尤其是在鹼性溶液中,還原能力更強。能燃燒。2023年10月27日,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公佈的致癌物清單中,將甲醛放在一類致癌物列表中。

3、硝基甲烷

硝基甲烷是無色油狀液體,略有討厭的刺激氣味。溶於乙醇、乙醚和二甲基甲醯胺,部分溶於水。用於有機合成,可合成農藥氯化苦、硝基醇等,也可製取炸藥、火箭燃料、醫藥、染料、殺蟲劑和汽油新增劑等。

2023年10月27日,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公佈的致癌物清單初步整理參考,硝基甲烷在2b類致癌物清單中。

4、溴純溴也稱溴素。溴蒸氣具有腐蝕性,並且有毒。溴及其化合物可被用來作為阻燃劑、淨水劑、殺蟲劑、染料等等。

曾是常用消毒藥劑的紅藥水中含有溴和汞。單質狀態的溴是有毒且有刺激性的。所以輸送溴時需要謹慎,通常是使用內襯著鉛的鋼製桶子,並以堅固的金屬架支撐。

5、氯氣

氯氣常溫常壓下為黃綠色氣體,化學性質十分活潑,具有毒性。氯氣對眼、呼吸道粘膜有刺激作用,能引起流淚、咳嗽、咳少量痰、胸悶、氣管炎和支氣管炎、肺水腫等呼吸道症狀,嚴重的會導致休克、死亡。一戰時曾經被用作化學**(窒息性毒劑)。

2樓:穆子澈想我

苯、甲醛、汞、鉛、甲酸。

一、苯苯一種碳氫化合物即最簡單的芳烴,在常溫下是甜味、可燃、有致癌毒性的無色透明液體,並帶有強烈的芳香氣味。它難溶於水,易溶於有機溶劑,本身也可作為有機溶劑。

苯具有的環系叫苯環,苯環去掉一個氫原子以後的結構叫苯基,用ph表示,因此苯的化學式也可寫作phh。

2023年10月27日,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公佈的致癌物清單初步整理參考,苯在一類致癌物清單中。

二、甲醛

甲醛,化學式hcho或ch₂o,分子量30.03,又稱蟻醛。無色,對人眼、鼻等有刺激作用。

氣體相對密度1.067(空氣=1),液體密度0.815g/cm³(-20℃)。

熔點-92℃,沸點-19.5℃。易溶於水和乙醇。水溶液的濃度最高可達55%,通常是40%,稱做甲醛水,俗稱****(formalin),是有刺激氣味的無色液體。

具有強還原性,尤其是在鹼性溶液中,還原能力更強。能燃燒,蒸氣與空氣形成**性混合物,**極限7%-73%(體積)。燃點約300℃。

2023年10月27日,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公佈的致癌物清單中,將甲醛放在一類致癌物列表中。

三、汞汞是化學元素,元素週期表第80位。俗稱水銀。還有“白澒、奼女、澒、神膠、元水、鉛精、流珠、元珠、赤汞、砂汞、靈液、活寶、子明”等別稱。

元素符號hg,在化學元素週期表中位於第6週期、第iib族,是常溫常壓下唯一以液態存在的金屬(從嚴格的意義上說,鎵和銫在室溫下(29.76℃和28.44℃)也呈液態)。

汞是銀白色閃亮的重質液體,化學性質穩定,不溶於酸也不溶於鹼。汞常溫下即可蒸發,汞蒸氣和汞的化合物多有劇毒(慢性)。汞使用的歷史很悠久,用途很廣泛。

在中世紀鍊金術中與硫磺、鹽共稱鍊金術神聖三元素。

2023年10月27日,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公佈的致癌物清單初步整理參考,汞和無機汞化合物在3類致癌物清單中。

四、鉛鉛是一種金屬化學元素,其化學符號是pb,原子序數為82,是原子量最大的非放射性元素。

鉛是柔軟和延展性強的弱金屬,有毒,也是重金屬。鉛原本的顏色為青白色,在空氣中表面很快被一層暗灰色的氧化物覆蓋。

2023年10月27日,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公佈的致癌物清單初步整理參考,鉛在2b類致癌物清單中。

五、甲酸

甲酸(化學式hcooh,分子式ch2o2,分子量46.03),俗名蟻酸,是最簡單的羧酸。無色而有刺激性氣味的液體。

弱電解質,熔點8.6℃,沸點100.8℃。

酸性很強,有腐蝕性,能刺激**起泡。存在於蜂類、某些蟻類和毛蟲的分泌物中。是有機化工原料,也用作消毒劑和防腐劑。

3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致癌的有機物:苯、甲醛等;重金屬如汞、鉛等(很多食品新增都有害)

2、一些化工產品,化學藥物過量也會對人類身體有害的.

化學物質是指任何有特定分子標識的有機物質或無機物質,包括:(1)整體或部分地由化學反應的結果產生的物質或者天然存在物質的任何化合物;(2)任何元素或非化合的原子團。化學物質包括元素、化合物(含其中新增劑,雜質),副產物,反應中間體和聚合物。

但不包括混合物、製品(劑),物品。

4樓:

這個比較難以給出確切的回答。

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種類很多。有毒的,腐蝕性的,等等。

毒性,腐蝕性,不同的物質,也有不同的程度大小。

有的化學物質與人體作用,是通過物理作用,有的是通過化學作用,有的是通過輻射作用,有很多方式。

通常所謂無毒的,你吃的太多了,對人體也是有害的,比如說nacl,就是通常的鹽,你要是一次吃幾克,沒關係。你要是一次吃1公斤,也會死掉。

對於具體的害處,你可以去查一下化學危險品手冊,上面有詳細的說明。

注:以我的經驗,含氮的有機化學品,尤其是帶有苯環的,通常都有毒,而且毒性大,很多都會導致尿毒症之類的病,用之前要小心。

化學物品都包括什麼對人的危害有多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危險化學品按其主要危險特性分為8類:

第1類 **品

本類化學品指在外界作用下(如受熱、受壓、撞擊等),能發生劇烈的化學反應,瞬時產生大量的氣體和熱量,使周圍壓力急驟上升,發生**,對周圍環境造成破壞的物品,也包括無整體**危險,但具有燃燒、拋射及較小**危險的物品。

第2類 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

本類化學品系指壓縮、液化或加壓溶解的氣體,並應符合下述兩種情況之一者:

a.臨界溫度低於50℃,或在50℃時,其蒸氣壓力大於294kpa的壓縮或液化氣體;

b.溫度在21.1℃時,氣體的絕對壓力大於275kpa,或在54.

4℃時,氣體的絕對壓力大於715kpa的壓縮氣體;或在37.8℃時,雷德蒸氣壓力大於275kpa的液化氣體或加壓溶解的氣體。

第3類 易燃液體

本類化學品系指易燃的液體、液體混合物或含有固體物質的液體,但不包括由於其危險特性已列入其它類別的液體。其閉杯試驗閃點等於或低於61℃。

第4類 易燃固體、自燃物品和遇溼易燃物品

易燃固體系指燃點低, 對熱、撞擊、摩擦敏感, 易被外部火源點燃, 燃燒迅速,並可能散發出有毒煙霧或有毒氣體的固體, 但不包括已列入**品的物品。 自燃物品系指自燃點低, 在空氣中易發生氧化反應, 放出熱量, 而自行燃燒的物品。 遇溼易燃物品系指遇水或受潮時, 發生劇烈化學反應, 放出大量的易燃氣體和熱量的物品。

有的不需明火,即能燃燒或**。

第5類 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

氧化劑係指處於高氧化態, 具有強氧化性,易分解並放出氧和熱量的物質。包括含有過氧基的無機物, 其本身不一定可燃, 但能導致可燃物的燃燒,與鬆軟的粉末狀可燃物能組成**性混合物,對熱、震動或摩擦較敏感。

有機過氧化物係指分子組成中含有過氧基的有機物, 其本身易燃易爆,極易分解,對熱、震動或摩擦極為敏感。

第6類 有毒品

本類化學品系指進入肌體後, 累積達一定的量, 能與體液和器官組織發生生物化學作用或生物物理學作用,擾亂或破壞肌體的正常生理功能, 引起某些器官和系統暫時性或永續性的病理改變, 甚至危及生命的物品。經口攝取半數致死量:固體ld50≤500mg/kg; 液體ld50≤2000mg/kg; 經**接觸24h, 半數致死量ld50 ≤1000mg/kg; 粉塵、煙霧及蒸氣吸入半數致死量lc50≤10mg/l的固體或液體。

第7類 放射性物品

本類化學品系指放射性比活度大於7.4×104bq/kg的物品。

第8類 腐蝕品

本類化學品系指能灼傷人體組織並對金屬等物品造成損壞的固體或液體。與**接觸在4h內出現可見壞死現象,或溫度在55℃時,對20號鋼的表面均勻年腐蝕率超過 6.25mm/年的固體或液體。

化學品究竟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危害

6樓:匿名使用者

1、化學品活性與危險性

許多具有**特性的物質其活性都很強,活性越強的物質其危險性就越大。

2、危險化學品的燃燒性

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易燃液體、易燃固體、自燃物品和遇溼易燃物品、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等均可能發生燃燒而導致火災事故。

3、危險化學品的**危

除了**品之外,可燃性氣體、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易燃液體、易燃固體、自燃物品、遇溼易燃物品、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等都有可能引發**。

4、危險化學品的毒性

許多危險化學品可通過一種或多種途徑進入人的肌體,當其在人體達到一定量時,便會引起肌體損傷,破壞正常的生理功能,引起中毒。

5、腐蝕性

強酸、強鹼等物質接觸人的**、眼睛、或肺部、食道等時,會引起表皮組織發生破壞作用而造成灼傷。內部器官被灼傷後可引起炎症,甚至會造成死亡。

6、放射性

放射性危險化學品可阻礙和傷害人體細胞活動機能並導致細胞死亡。

外貿人赴國外參展都需要準備哪些物品

展怎麼呢?展品一定要帶.資料 資金等不能少啊 樣品 合同,去了就要想辦法把單籤回來 展品,宣傳資料,名片,簽字筆,當然能當場籤合同就更好了 參加展會都需要準備些什麼資料呢?去參展主要是展示自己公司的產品,來吸引採購商,並不是針對當地市場,是針對全國乃至全球市場。所以準備工作很重要 1.準備好公司的產...

什麼東西能讓石頭融化,什麼化學物品可以使石頭變軟或都溶化掉

強酸,強鹼!不過這兩個東西一般沒單位憑證藥店不會賣給你!因為殺傷力比較大!用途方式不明確!王水 濃鹽酸加上濃硝酸 氫氟酸.用於玻璃蝕刻的.石頭的成分主要是二氧化矽.和玻璃相同.這玩意一般人拿不到的.別玩這麼危險的東西.硝酸 鹽酸,混合物成為王水,最猛的了。也叫做溶屍水。什麼化學物品可以使石頭變軟或都...

自來水裡面加什麼化學物品可以去除水裡面的鈣鎂離子?高手來。水不喝工業用只要不結水垢就可以

煮沸bai 你對水進行加熱,將蒸汽收集返du回所得的水會比以zhi前的水中鈣鎂離dao子少得多.2.將水燒版開,帶開水變冷權後水中鈣鎂離子少得多.3.將水放回自然中,讓其自然規律,你在去收集露水.水中鈣鎂離子少.蒸餾 這個不用我說了吧 請採納 怎樣能把水中的鈣鎂離子去除和軟化?蒸餾是很好的辦法,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