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需要哪些物品,爬山都需要帶什麼東西

2022-01-06 21:25:19 字數 5095 閱讀 2507

1樓:愛寵翻譯官

爬山一定要做好這些準備工作,才能更開心。

2樓:泉水響叮噹

登山裝備指的是參加各種探險旅遊及戶外活動時需要配置的一些裝置。目前,這些裝備包括:帳篷、揹包、睡袋、防潮墊或氣墊、登山繩、岩石釘、 安全帶、上升器、下降器、大小鐵鎖、繩套、冰鎬、岩石錘、小冰鎬、冰爪、雪杖、頭盔、踏雪板、 高山眼鏡、羽絨衣褲、防風衣褲、毛衣褲、手套、高山靴、襪子、防寒帽、冰錐、雪錐、炊具、爐具、 多功能水壺、吸管或淨水杯、指北針、望遠鏡、等高線地圖或其它資料、防水燈具、各種刀具等。

這些戶外裝備視個人的經濟條件和具體的戶外活動的專案而選擇,但是必須注意的是一定要保證戶外活動的安全,不能因為一味圖便宜而購買一些劣質的戶外用品。

戶外裝備清單

帳篷:登山應用高山帳篷,通風、保暖、透氣且非常結實,能防12級大風,一般旅遊帳篷不適合高山地區。

揹包:登山最好使用帶金屬架的登山揹包。

睡袋:普通氣候條件可以用杜邦棉或其它棉的睡袋,在高山或高寒地區以高質量的羽絨製成的睡袋較好,一般1.5-2公斤的充填絨量即可。

防潮墊或氣墊:防潮睡墊或充氣睡墊,用於與地面潮氣隔離,保持體溫及睡眠質量。

登山繩:主繩直徑9-11毫米,長度在45m以上,常用長度為:45m、50m、60m.

承受力在1500kg以上。輔助繩直徑6-8mm,承受力在800千克左右。登山繩一般為尼龍制,外有尼龍衣,有一定的彈性。

在攀巖中兩端分別與保護者和攀巖者相連。攀冰、登雪山時最好使用不吸水的幹繩。

岩石錐:打入岩石縫中,用於懸掛繩索,起保護作用。

岩石釘:先用手鑽在岩石上打洞,再將岩石釘放入,擰緊,用於懸掛繩索,起保護作用。

安全帶∶用於攀巖、下降、攀冰、登山、探洞(縱)、爬繩、過草繩橋。是由尼龍吊帶制,由雙腿帶和腰帶組合而成。

上升器:陡峭地形上升或保護時和安全帶、主繩配合使用。

繩套、吊帶常作為設保護點時使用。

鐵鎖:現代登山用鐵鎖多為鋁合金製成,承受衝擊力在2000kg以上。在攀巖、攀冰、登山及其它冒險中用途廣泛。

冰鎬:是登冰雪坡地的重要工具之一,也可用於自我保護。

冰錘:是固定冰錐、雪錐時的工具,近幾年已很少使用。

冰爪:通過堅硬冰雪地形,捆紮在高山靴上的防滑器械,底面和前面有突出的尖齒 ,可在冰面上扎牢, 起到防滑和攀巖作用。

雪套:目的是防止風雪灌入高山靴內。

雪杖:在較緩的地形中代替長冰鎬,併兼探裂縫之用。

頭盔:防止雪塊、冰塊、石塊等飛落而造成意外。

鐵鎖:現代登山用鐵鎖多為鋁合金製成,承受衝擊力在2000kg以上。在攀巖、攀冰、登山及其它冒險中用途廣泛。

冰鎬:是登冰雪坡地的重要工具之一,也可用於自我保護。

冰錘:是固定冰錐、雪錐時的工具,近幾年已很少使用。

冰爪:通過堅硬冰雪地形,捆紮在高山靴上的防滑器械,底面和前面有突出的尖齒,可在冰面上扎牢, 起到防滑和攀巖作用。

雪套:目的是防止風雪灌入高山靴內。

雪杖:在較緩的地形中代替長冰鎬,併兼探裂縫之用。

頭盔:防止雪塊、冰塊、石塊等飛落而造成意外。

雪鞋:積雪特別厚時,具有防止深陷的作用。

小冰鎬:指長度不超過55cm的冰鎬,多為鋼指,主要用於攀冰。

下降器:利用主繩下降時使用,鋁合金、鋼製。常用的有8字型、桶型,日字型。

高山眼鏡:防止冰雪地區性的強紫外線照射,防風避免雪盲。

羽絨衣物:高山高寒地區登山最有效的防寒衣物。

防風雨衣褲:在風雪天氣裡用來抵擋風雨雪的襲擊。

毛衣褲:行進中有時無需羽絨服時,實用的防寒服裝。

手套:羽絨手套、毛手套、手套在冰雪作業時都應準備。 .

高山靴:為內外兩層的雙層靴,內靴為保溫防寒、外靴質硬、防水、防風、應付各種環境,便於捆紮冰爪。

襪子:毛襪也是必備的防寒物品,手、腳是在高寒地區最易凍傷的部位,因此手套和襪子必須多攜帶一些備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在登山之前都覺得自己做了充足的準備,可是每次到登山後才發現不是少了這個就是少了那個,給旅途帶來不便,這裡就給大家說下關於登山前需要必備的物品(適用於3000以下的山峰)

登山的工具

地圖登山杖

運動鞋雙肩包

軍用協袋

手錶手電筒

打火機便攜食品

醫用物品

1登山杖或者粗細適均,輕便的堅硬竹棍2舒適,合腳的運動鞋(板鞋,薄底鞋一律不行)3雙肩包(單間,斜跨,拎包等均不可)4軍用協袋(裡面有軍刀,小剪子,螺絲刀,刀片等)5手錶(最好是機械錶)6手電筒(太陽能的或者有兩個以上電池的手電筒)7打火機(或其他去火用具)8便攜食品(如壓縮餅乾)9醫用物品(如傷藥,感冒藥,消炎藥,繃帶等)

想要更專業點或者需要歇夜的話,還要備下:帳篷,防潮墊,登山靴,快乾登山襪等

其他備品:杯子,雨衣,換洗衣物及輕便鞋子一雙。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帳篷、睡袋、防潮墊、手杖、揹包、飲用水、食物、爐頭、氣罐

5樓:翻滾吧

**,水,帳篷,花露水,

爬山都需要帶什麼東西?

6樓:愛寵翻譯官

爬山一定要做好這些準備工作,才能更開心。

7樓:安

衣服(兩件):一件外套,防止氣溫太低; 一件襯衣,回來的時候可以更換汗液溼透的那件 鞋子:一定要選擇耐滑的,最好是登山鞋 揹包(一個):

雙肩的; 毛巾(一條):用於擦汗,必要時也可以用於包紮,確保安全衛生; 太陽帽(一頂):用於遮陽,熱帶地區的陽光太厲害了; 相機(一臺):

拍照用,出發前檢查儲存卡和鏡頭; 電池(四顆):兩顆裝入相機,兩顆備用,四顆電池一定要在前一天晚上充滿電, 其實兩顆電池能拍滿就不錯了; 鏡布(一張):一是擦眼鏡,一是擦鏡頭; 長傘(一把):

傘可以當登山手杖用; 地圖(一份):當地的情況一定要了解,做到心裡有數很必要; 紙巾(一包):擦手或去衛生間都要用; 水(2-3瓶):

手套(1-2副):最好選擇棉線的; 藥物:創可貼,藿香正氣,清涼油等; 水果:

桔子不錯,其他幾乎都需要水果刀或者提前洗乾淨,香蕉怕壓,當然有人說水果刀必要的時候可以防身也可以考慮啦 食物:通常是需要一餐的,選擇牛肉乾、鴨脖子、八寶粥、榨菜、火腿腸一類不錯,補充些鹽份,而且不是很需要補充水,但八寶粥背起來確實很佔份量,但這些東西確實只是湊合, 身份證和廠牌:在這個地方還真的需要隨身攜帶,就像手機、錢和鑰匙一樣,至於五樣相當重要的東西,我認為只需要將散錢、手機放在褲兜裡就好了,我的廠牌和鑰匙是掛在一起的,而錢包和身份證是在一起的,所以將廠牌和錢包放在自己能夠很嚴密看管的地方,無論何時都是最重要的。

而手機放在容易拿到 的地方是為了便於及時聯絡,散錢只用於買水和買票就夠了 其他:我還覺得需要***、口香糖還有我那塊秒錶(用來記錄用時,以備後期的**和量化)。

記得采納啊

8樓:城妹子

1、首先看你是個人還是團隊,如果是團隊(最好裡面有閱歷多、幽默感強的,否則,後患無窮),看你的分工,然後全力完成。 2、選擇什麼樣的山。遠還是近 ,山的特點。

3、確定往返的路線及交通工具,控制好往返的時間節奏。 4、裝備有好有劣 我講原則(供參考) 包:雙肩的 最好有帶腰釦的 30升以內 衣褲;耐磨 材料輕 方便舒展 (最近要多穿點) 鞋; 很重要 首選耐磨硬底高幫(儘管沉,但很管用,用過才知道。

) 其次1~2瓶水,口哨一個(不貴)、鋒利小刀一把、手杖(到山裡自己做,能減輕腿部疲勞)、相機、手機(電源充足)、少量食品、風油精一瓶、備1~2個塑料袋、報紙幾張 5、爬山過程中速度不要太快、儘量不要單獨去一些險要、禁行的地方、問路時微笑一點、禮貌一點、問年長一點的、儘量不要去購買當地的物品(貴、劣質) 6、一定要到山頂(無限風光在險峰) 7、用心體會過程,學會總結。

爬山需要帶哪些東西?

9樓:愛寵翻譯官

爬山一定要做好這些準備工作,才能更開心。

10樓:本溪綜合資訊

食物篇①碳水化合物的生理功能之一就是供給能量。因此大家在準備食物的時候以主食為主。如全麥麵包,涼點也能吃。

②準備一些便於攜帶的蔬菜和水果。(蔬菜水果一定清洗乾淨)如黃瓜、西紅柿、蘋果、柑橘。可以及時補充身體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運動時排汗會丟失電解質,需及時補充微量元素)

③應儘量不喝各種飲料,諸如碳酸飲料、果汁、過甜的運動飲料(雖然運動飲料可以及時補充電解質,但糖含量過大。不宜在運動時補充)之類。要喝白開水,或者礦泉水,或1%的淡鹽水等,以去熱除暑,及時補充體內由於大量出汗而丟失的鈉。

④儘量不要帶肉類,如果天氣過熱肉類很容意變質,食用後造成腹瀉。另外,運動會使人體產生大量乳酸,(人體本身是呈弱鹼性的)使人感到疲勞。如果這時繼續攝入酸性的肉類食品,不利於身體的恢復。

所以建議攝入碳水化合物和蔬菜水果這些鹼性食物。

⑤忌喝冰水和一次大量補充水。因為平時人的體溫在37°左右,經過運動後,可上升到39°左右,如果飲用冰水,會強烈刺激胃腸道,引起胃腸平滑肌痙攣、血管突然收縮,造成胃腸功能紊亂,導致消化不良。喝水時要遵循少量慢飲的原則。

每次相隔時間不要過短,10-15min為宜。

物品類①手套

登山的過程中難免需要手扶旁邊的扶手或者攀登岩石,為了避免手部被搓傷劃傷配備一副手套是十分必要的。而且有的手套的手掌部分還帶有防滑層,可以增加摩擦力,對爬山很有幫助。

②墨鏡登山過程中為了避免太陽光傷害眼睛,建議爬山時帶上一個墨鏡備用。而且可以避免太陽晒到眼睛導致的錯誤判斷,減少登山過程中的危險係數。

③護膝不管是上山還是下山,尤其是下山,都需要保護你的膝蓋不受到傷害。下山的時候對膝蓋的衝力很大,為了保護膝蓋,帶上一副緊的護膝是十分必要的。

④相機一路爬上山,沿途的好風景不容錯過,所以相機理所當然是爬山必備的物品之一,也是大家最不會忘記的物品之一。

⑤毛巾和紙巾

在登山過程中難免會出汗,最好選擇帶上一條毛巾來擦汗。紙巾擦汗的話產生垃圾,在山上會有亂扔的現象。還是毛巾環保,而且吸汗,在有水的地方浸溼還可以降溫解暑。

當然紙巾一定要記得帶,不然上廁所就悲催了。

⑥創口貼和常用藥

帶上創可貼,如果有不小心擦傷,創可貼起碼可以救急。有些人建議帶急救箱醫藥箱什麼的,個人覺得還沒有必要,帶上這樣必備的東西和一些常用藥就可以了。

⑦登山杖。

小山可以駕馭就不用帶,泰山這樣的,最好還是帶上吧。有了登山杖至少可以讓自己爬山爬的舒服一些,上坡下坡也會相對容易。

去爬山要帶什麼東西,去登山需要帶什麼食物比較好?

爬山一定要做好這些準備工作,才能更開心。帶點水和吃的東西就行了。如果有條件帶點邦迪或酒精消毒液。一雙好鞋,麵包,水,兩件衣服,和檢測下手機那時的訊號好不好,就這麼多了,玩得開心點,呵呵!水 食品 登山鞋,長袖衣褲,帽子或頭巾,手機,打火機,結實的小刀,包,相機,手電,創可貼,衛生紙,如果要露營的話還...

到女方家提親需要帶什麼禮物啊,提親需要帶什麼禮物?

提親注意事項 男方 注意服裝儀容 服裝一定要得體合宜,儀容要乾淨整齊。切勿兩串蕉 到女方家去提親,別忘了帶點小禮物去喔!這是一種禮貌,也是對長輩的尊重,雖然他們嘴巴會說不用客氣,可是心裡會很高興的。笑容滿面 臉上千萬不可愁眉苦臉的,要展現出你的誠意與笑容。這樣分數會加分不少喔!表示尊重 對女方所提之...

人去泰山都需要帶什麼,一個人去泰山都需要帶什麼?

我上個月剛好一個bai人去過 建議du身上先不要zhi穿太厚的衣服 不過dao要帶上羽絨服 版或者厚棉衣 開始爬山一會就熱權了 但是山上風大 蠻冷 不過也可以租大衣 也不貴 揹包裡要兩三瓶水就夠了 再帶點吃的 一共要爬4小時到5 左右吧 看個人速度 手電筒帶不帶都可以 晚上也有很多人爬山 有的地方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