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工程師以後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2022-01-06 21:25:20 字數 5282 閱讀 3656

1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一. 網路工程師職業培訓的市場需求狀況

什麼是網路工程師?

網路工程師是通過學習和訓練,掌握了網路技術的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的網路技術人員;

網路工程師能夠從事計算機資訊系統的設計、建設、執行和維護工作

哪些單位需要網路工程師?

所有的it公司都需要網路工程師幫助使用者設計和建設計算機資訊系統;

所有擁有計算機資訊系統的it客戶都需要網路工程師負責執行和維護;

網路工程師比軟體工程師的就業機會多的多。

二、網路工程師的市場需求如何?就業前景如何?

應該說網路工程師比軟體工程師的就業機會和範圍要大的多。

網路工程師不僅it專業企業需要,(當然也包括軟體企業),廣大的非it企業也需要。軟體工程師的就業機會基本只在軟體企業。

國內目前軟體行業每年有60萬人才空缺,網路是大於軟體的行業範疇,應該說前景是很好的吧。

根據國內資料顯示,每年全國各類企業對網路工程師的人才需求缺口有至少60萬之眾,而實際需求遠遠大於這個數字——資訊化的發展,使一千萬的中小企業急需全面系統掌握網路基礎技能與知識的「網路工程師」。

「網路工程師」學成之後究竟能達到怎樣的水平呢?

通過系統的學習,可以全面瞭解網路規劃設計、安裝除錯、系統管理、網路管理、網路安全、資料庫與作業系統等技術知識,掌握了建立有效的網路安全機制的方法,掌握了web程式設計技術,具備了計算機網路的構建與執行維護所需的技能,具備了在網路環境下進行應用的基本技能。

適合於從事或希望從事it技術管理崗位的企業資訊主管,非it企業執行維護崗位的資料庫管理員、系統管理員、網路管理員、裝置管理員及。

對於需要加強系統理論基礎的it企業的工程技術人員如網路工程師、軟體工程師、資料庫工程師也比較適合。

2樓:匿名使用者

相比之下網路工程師就業應該沒有問題,工資收入也不會少。因為隨著數字化發展和人工智慧進步,需要大量的網路工程師。網路工程師要掌握網路技術的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能夠勝任計算機資訊系統的設計、建設、執行和維護工作。

一般網路工程師分硬體網路工程師和軟體網路工程師兩大類,硬體網路工程師以負責網路硬體等物理裝置的維護和通訊;軟體網路工程師負責系統軟體,應用軟體等的維護和應用。只要學好了,前途似錦。

3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工程師這個專業如果學有所成的話,那麼,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畢竟現在計算機網路應用比較廣,在一些規模比較大的公司或者是專門的網際網路公司,都能夠找到適應的崗位

4樓:淡浩初

網路工程師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只要自己能夠學的好,將來就業的方向非常多,因為以後科技越來越發達。

5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以後的發展前景還是很好的,網路工程師主要是對於網路的安全以及效能進行優化,是最基礎的網際網路工作,但是還是很重要的。

6樓:在莊溪洞捉小精靈的孫策

網路工程師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好的,因為現在所有的工作都在開始智慧化網路化,而網路工程師目前在中國還是很稀缺的職業,從業人員很少,尤其是高階從業人員,如果你真的喜歡這個職業,那麼加油吧,努力的提高自己,你會有很好的就業前景的

7樓:義笑卉

網路工程師以後的就業前景怎麼樣?網路工程師以後的就業前景是非常好的,因為現在網路是非常火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工程專業的前景是比較好的,動手實踐能力比較強,挺有意思的。 網路工程畢業生具備一定的計算機、網路、通訊等方面的基礎知識,可以從事計算機網路裝置、系統的開發、研究、設計、計算機網路和專業伺服器的維護管理和開發工作。

網路工程師以後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9樓:熱心曉朋友

網路工程師的就業前景怎麼樣?相信這是很多朋友的擔憂之處,有的人甚至會想到自己辛苦學習最後找不到好的就業單位是將會是一種損失。學習網路工程師是目前最有市場競爭優勢的專業之一,不必擔心未來就業問題,因為它的專業性很強,具有不可替代性。

所以學好網路工程,找好工作、拿高薪不是難事。原因如下:

其一,網路工程師的就業薪資起點高。擁有一定工作經驗的網路工程師的月薪一般在6000到8000,高階網路工程師年薪十萬不是夢想。

其二,網路工程師需求量大。我國每年的網路工程師需求量都超過90萬,網路迅速發展,而網路工程師培養速度尚未跟上,網路工程師供不應求,薪資待遇自然優厚。

其三,網路工程師發展空間非常大,可以從事的崗位有網路安全工程師、網路管理員、資料庫工程師等,隨著經驗的不斷豐富和技能的不斷熟練,更可以成為專案經理。

10樓:老彩紛呈

我不能日以後的就1000,就是比較過分的,可以學一學。

11樓:江西新華汐

何謂網路工程師.網路工程師是通過學習和訓練,一般都是在思科授權的培訓機構培訓ccna/ccnp課程,掌握網路技術的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的網路技術人員。網路工程師能夠從事計算機資訊系統的設計、建設、執行和維護工作。

一般來說,it企業的it技術職位根據職能可以分為管理崗位:企業資訊主管cio、總監、it經理、專案經理等;工程技術崗位:規劃設計師、網路工程師、系統工程師、軟體工程師和資料庫工程師等;

執行維護崗位:資料庫管理員、系統管理員、網路管理員、伺服器管理員等;操作崗位:辦公文員、cad設計員 、網頁製作員、多**製作員等。

根據企業規模大小,規模較小的企業,一個崗位可能涵蓋幾個崗位的內容,系統管理員既要負責系統管理,又要承擔網路管理;大企業則會分的比較專業,有網路設計師、系統整合工程師、網路安裝工程師、綜合佈線工程師和系統測試工程師等。

網路工程師職業規劃過程主要有以下幾步:

第一步,小企業的網路管理員(系統管理員);

第二步,進入大中型企業,同樣的網路管理工作,工資就可能完全不同了,一般都在4000元以上。做了部門經理時,還可以高達7000元或以上;

第三步,學習更全面的知識成為普通的網路工程師工資就高達4500元以上;

第四步,學習更全面的知識成為專業的網路工程師,如網路儲存工程師、網路安全工程師的工資就可以達8000元以上,做大型企業或專業網路公司it經理的工資就更高了,可能在萬元以上。

兩年以上的小型企業→四年左右的中型企業→大型企業或跨國集團公司

網路工程師以後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12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網路工程師是最具有增值潛力的職業,是可以掌握企業核心網路構架、安全技術的,具有不 可替代的競爭優勢;現在國內是缺少新型網路技術人才的,對於網路人才方面缺少達到三十萬以上的,想要拿到豐厚的工資是必然的。它的就業方面廣,專多能,實 踐經驗適用於各個領域,並且是具有很大的增加潛力的,它會隨著自身經驗的不斷積累以及逐漸成熟掌握專案運作,升值空間是可想而知的;網路工程師職業發展前 景廣闊,網路工程師到專案經理僅僅是一步之遙,從容晉升manager。

13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以後的發展前景還是很好的,網路工程師主要是對於網路的安全以及效能進行優化,是最基礎的網際網路工作,但是還是很重要的。

14樓:呱呱客服

網路工程師就業前景

網路工程師能夠從事計算2113機資訊系統的設計、建設、執行和維護工作.我國**機關**上網工程、企業上網、現有**的**和教育5261、商業、專業性質**等領域對網路工程專業人才的需求越來越大.幾乎所有擁有計算機資訊系統的it客戶都需要網路工程師負責執行和維護工作.

工資待遇豐厚,網路管理員的月薪在1500元-3000元不等;普通網路工程師月薪高達41023500元以上;專業網路工程師(如網路儲存、網路安全工程師)月薪達8000元以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網際網路社會的基礎就是高速網路,所以網路工程師的就業前景應該還是不錯的。當然前提是你學習的還不錯,學的不好的話什麼專業都沒前途。

16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網路工程師考試屬於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簡稱計算機軟體資格考試)中的一箇中級考試。

考試不設學歷與資歷條件,也不論年齡和專業,考生可根據自己的技術水平選擇合適的級別合適的資格,但一次考試只能報考一種資格。

考試採用筆試形式,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時間、統一標準、統一證書的考試辦法。計算機與網路知識與網路系統設計與管理,筆試安排在一天之內。

網路工程師以後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17樓:新疆新華網際網路

網路工程師的就業前景

1、起點高,發展空間大:網路工程師的起點很高,處於薪資高、地位高的地位。根據中國it行業協會公佈的調查資料顯示,目前一年工作經驗的月薪一般能夠達到6000-8000元,一些高階網路工程師年薪普遍高達10萬。

網路工程師的發展空間非常的大,可以做資料庫工程師、網路安全 工程師、網路管理員等;隨著經驗的積累可以做高階網路工程師、專案主管、專案經理還可以自己創業!

2、職業壽命長,越老越吃香:網路工程師職業壽命較長,而且網路工程師的待遇會隨著您的經驗不斷的增加,隨著經驗的積累可以選擇多方面的職位。

3、性別無偏好,就業歧視小:一般人認為it行業是男性的天地,這是對女效能力的褻瀆。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在社會上,很多女性表現出來的能力都超過男性,如在學校,很多學生會主席很多獎學金獲得者都是女學生,而在社會上,在各行各業也湧現出很多女強人。

對於網路工程工作而言,也是如此,而且女性更為細緻,在排錯、糾錯方面有優於男性的性質。

4、需求量大,工作穩定:網路工程師屬於技術比較強的職業,公司看中的是技術和經驗,不會隨便的辭退。加上網路工程師這個職位缺口比較大,人才非常的卻反,一項來自中華英才網的統計資料顯示:

網路工程師每年的缺口超過60萬人,而且這個資料隨著中國網路的普及而快速遞增!

18樓:笑傲江湖

工程師以後的就業前景,我認為這個應該還是非常不錯的,而且這個網路工程師在現在的生活裡面是非常的需要的,所以應該會有更好的一個就業前景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工程師總體來說,就業前景還是比較好的,只要能夠學有所成,那麼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是沒有問題,畢竟各行各業都會使用到網路相關的裝置,上了規模的企業都需要專門的網路工程師

20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以後的發展前景還是很好的,網路工程師主要是對於網路的安全以及效能進行優化,是最基礎的網際網路工作,但是還是很重要的。

21樓:蝦觀察

看技術和你自己對於這方面是否願意鑽研了 技術好又有鑽研精神的話 還有點盼頭

技術不好的話 講真 真的不行

22樓:匿名使用者

新型網路人才缺口大,27%的行業增長速度導致網路人才年缺口達30萬,高薪高福利成為必然;

網路工程師現在前景怎麼樣,有知,網路工程師的發展前景如何?

網路工程師的就業範圍相當寬廣,幾乎所有的it企業都需要網路工程師幫助使用者設計和建設計算機資訊系統 幾乎所有擁有計算機資訊系統的it客戶都需要網路工程師負責執行和維護工作。因此,網路工程師的就業機會比軟體工程師多,可在資料庫管理 web開發 it銷售 網際網路程式設計 資料庫應用 網路開發和客戶支援...

網路工程師工資待遇如何,網路工程師待遇怎麼樣

網路工程具體細分技術領域有windows網路管理 網路安全 網路基礎與綜合布纜 sql server 2005資料庫技術 網路路由技術 網路交換技術 遠端訪問技術 linux unix網路管理 維護 郵件服務管理 大型企業網vlan構建及ip劃分 ftp伺服器的架設 安博職業素質系列 專案實訓與企業...

網路工程師的培訓課程有哪些,網路工程師 需要學些什麼

這是網路工程需要學的課程 第一階段 1 計算機操作基礎 2 office辦公自動化 3 計算機組裝與維護 4 精講tcp ip技術 5 網路裝置除錯 6 職業素養課 養成教育 第二階段 1 windows server系統管理 2 windows server 伺服器配置3 linux系統管理與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