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年檢要帶哪些東西,車輛年檢需要帶些什麼?

2023-05-15 03:30:09 字數 2591 閱讀 6256

1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車輛年檢需要的材料和注意事項。

一、請攜帶行駛證、有效的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副本)原件,外地車輛委託檢驗還需攜帶《委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通知書》,單位車輛還需攜帶公章或蓋有公章的委託書;

二、建議車輛年檢前請進行保養,並查詢是否有違法行為記錄,如有違法行為記錄,請到有管轄權的部門先行處理。

三、機動車年檢可提前2個月(例:2023年8月可提前到2023年6月辦理)

公司(單位)車輛年檢需要什麼資料。

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官方版)

機動車牌證申請**(官方正式版)

辦理車輛免檢材料。

1、辦理車輛免檢所需稽核材料: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免稅證明、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情況。如是代辦,要帶上雙方身份證原件和委託書。

2、因免檢政策適用註冊登記在6年內的車輛,故註冊登記日期在2023年9月1日(含)之後的車輛,可以適用免檢2次的政策;註冊登記日期在2023年9月1日(含)至2023年8月31日(含)之間的,可以適用免檢1次的政策;註冊登記日期在2023年8月31日前的,不適用免檢政策。

3、政策適用車型:非營運轎車(含大型轎車)、非營運小型和微型載客汽車,其中不包括麵包車、7座及7座以上車輛。

4、成功進行車輛免檢後,車主仍應按規定申領和貼上檢驗標誌,否則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將依法查處。

2樓:碩果

藍牌的帶行車本和保險。

3樓:打碼娛樂

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

4樓:老鐵愚樂

車輛年檢需要帶些什麼材料。

5樓:呈閱欣然

汽車年檢需要帶什麼。

6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相關證件。

機動車行駛證原件,機動車交通事故強制保險憑證第三聯原件原件丟失的,提交其他任一聯影印件並加蓋保險公司印章或由保險公司提供的補辦憑證,原件因上次核發檢驗合格標誌時已收存的,提供任一聯原件及影印件。

車輛。年審是指每年或每兩年對汽車的安全性進行檢驗,包括喇叭,剎車,軸承,底盤,點火系統,燈光系統,排氣系統,牌照安裝等全方位檢查。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每6個月檢驗1次。

車輛的基本構造由車體,車底架,走行部,車鉤緩衝裝置和制動裝置五大部分組成。

車輛年檢需要帶些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年檢需要提供交強險保單,行駛證,填寫機動車檢驗申請單,初檢需要檢查發動機號、車架號是否吻合,車輛外觀是否與行駛證一致,是否有改裝 上檢測線需要由檢驗員來操作,主要是檢查車輛制動效能,發動機動力,燈光,喇叭,雨刷等 6年以內的非營運車輛每2年一次檢驗,超過6年未滿15年的每年檢驗一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一次 檢驗合格後由檢驗機關發給合格標誌,須貼上在車輛風擋內側右上角便於查驗和不影響視線的地方 檢驗之前最好將機動車洗淨,包括發動機艙內,除錯好剎車,該換的換,該修的修 1、去前必須要帶的東西:車輛行駛證、車輛保險單(交強險) 2、年檢的地點:根據你車輛(行駛證為準)登記的地址不同選擇。

3、辦理流程:車輛先去排隊(佔位)——受理大廳填寫好登記表,連車輛行駛證、交強險(副本)一起交給工作人員,交100元檢測費,領會蓋章後的**——到自己的車輛上等待——工作人員開走車子後,到出口去等車子出來後,拿上單據,再到受理大廳領取檢測結果,交」四自」工程車輛通行費240元/年,領回檢驗合格證,就ok啦! 4、注意事項:

1)交強險要帶副本,直接交啦就行,不需影印啦。2)想快點的話,最好是上午上班(一般8點半)前就到那裡,可少排隊。3)處理清楚所有的車輛違章記錄,不過檢測站也可以交罰款現場處理的。

4)如果車輛有些小毛病,好象檢測站也有修理的。

車輛年檢需要帶什麼

8樓:上海法和

【法律分析】:1、填寫《機動車查驗記錄表》,私車除車主簽字外還須附車主身份證影印件,公車的須附企業**證書影印件及填寫《授權委託書》並加蓋公章、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拓印紙貼上在《機動車查驗記錄表》相應位置上、行駛證(正副頁)、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副本)、自修車輛或修理廠承修的車輛需在查驗表上蓋章(新車第。

一、二次參加年檢時可免)。6、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7、輕型汽油車的需提供採用穩態工況法檢測的尾氣檢測合格報告單8、委託本地核發合格標誌的需提供《委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通知書》和回執9、涉及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和交通事故的應事先處理完畢0、法院查封的車輛需要辦理定期檢驗的,憑法院提供的證明、憑證辦理1、**的,需提交**人身份證明及影印件和機動車所有人的書面委託。

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核發檢驗合格標誌。

機動車可以異地年檢嗎,機動車異地年檢網上可以辦理嗎?

先處理好違章交好款。若車輛異地年檢需提前在車輛註冊地辦理車輛異地年檢委託書。帶好行駛證 交強險保單副本 車主本人身份證。年檢時 各地規定不一,年檢時行駛證 交強險保單副本 三角警示牌都帶好。有些地方還需車主本人身份證。年檢主要有以下幾點 車輛外觀 包括車身噴漆 加裝踏板 更換排氣 個性圖案 與行駛證...

車輛年檢需要哪些,車輛年檢需要哪些資料

車輛年檢 需要帶什麼資料,很多時候車輛年檢都是有強制性規定的,但是並不是個人親自去辦理,而是委託他人,那麼這樣的話需要帶上什麼材料呢?很多人不是很明白,我們來講解一下 車輛年審需要帶好駕駛證 行駛證 養路費憑證 交強險保單原件 其中一聯須交給車管所 如果是單位牌照還須帶著組織機構 證原件和影印件。車...

未攜帶駕照駕駛未經年檢的機動車怎麼處理

你這個要分兩步處理的 1是無照駕駛 因為你未帶駕駛證,或是無法出示有效的駕駛證件 按照道路交通法規定 對於無證駕駛行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沒有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2 駕駛未年檢車輛的 車輛到期未年檢也就是未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