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有氣吃什麼食物好,腹中有氣吃什麼食物能排氣

2021-09-22 02:28:54 字數 1681 閱讀 5676

1樓:途虎話養車

第一種,豆類食品,豆類中含有大量的糖類,腸胃內的細菌會與豆類中的糖結合,產生大量的氣體,然後排出體外。

第二種,香蕉,香蕉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可以清除腸胃中的氣體及有毒物質。

第三種,芹菜,芹菜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進入腸胃中,會產生大量的氣體,進而排出體外。

2樓:花折了承諾繽

1、肚子有氣的原因有很多,建議去醫院做檢查。

2、吃完飯脹氣的話,可以試著吃以下食物:

(1)飯後吃點山楂片。山楂是酸性的食物,飯後吃點山楂對於食物的消化是非常有幫助的。對於飯後有脹氣是情況,也是很容易調節的,如果自己會經常飯後脹氣,那麼在家裡準備一些山楂片吧,這樣能讓肚子中的食物更好地消化掉,這樣才能讓讓肚子中的氣消掉,這樣會讓自己更加舒服一些。

(2)吃蘿蔔湯。蘿蔔最好是青蘿蔔,這樣更有易於順氣消化,這會讓肚子感覺更加舒服的。而且蘿蔔裡含有豐富的纖維素,能促進腸道的蠕動從而使食物更加能消化,這是非常有助於消化的。

如果肚子有脹氣的情況,那麼可以煮點蘿蔔來吃,對於緩解脹氣很有幫助的。

(3)吃健胃消食片。很多人肚子會出現脹氣情況是因為肚子裡的食物還沒消化,因此不想有脹氣的感覺的話,那就得將食物消化掉,這樣才能讓自己的肚子更舒服。如果想快速排氣,那就吃健胃消食片吧,藥店裡有很多,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吃,這樣才能讓自己感覺更加舒服一些。

(4)喝檸檬水。酸性的物質都能幫助食物消化吸收的,也能將肚子裡的一些氣體都排出體外,這是非常好的。因此可以泡一杯檸檬水來喝,這樣能潤潤自己的腸胃,同時能讓肚子中的食物及時消化掉,這是非常好的,會讓自己感覺到很舒服。

檸檬還能給身體補充足夠的維生素,是非常不錯的。

(5)喝玫瑰花茶。玫瑰花茶有美容養顏的功效,泡好一杯玫瑰花茶後香味是到處飄的,會讓人感覺非常舒服清爽。而且玫瑰花茶也有順氣凝神的效果,因此可以在家準備一些玫瑰花茶,然後在肚子脹的時候泡上一杯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6)吃生蓮藕。蓮藕生吃能促進消化,因為蓮藕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能促進腸胃的蠕動,同時能讓體內積累的氣體都及時地排出體外,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因此可以吃一兩塊蓮藕來幫助食物消化,這樣能讓肚子更快地消氣,自己 會感覺到很舒服。

(7)吃適量的茴香葉。茴香特殊的味道能讓人感到非常舒服,因此可以適當吃一些茴香葉,也能促進排氣,對於脾和胃都有很好的保健效果。不過市面上的茴香應該比較少,如果有就食用,沒有的話就用其他的方法來排氣。

不讓肚子一直脹氣的最好方法還是養成一個良好的吃飯習慣,不吃太飽,不邊吃邊說話,這樣就能讓自己感覺更加舒服了。

(8)喝適量的溫水。如果飯後很長時間都有脹氣情況的話,那麼喝點溫水吧,水能促進食物蠕動,這樣能讓食物更好地吸收消化,對身體也是非常重要的。不過如果你是吃過多的麵食的話,那就不要喝,因為麵食很容易遇水膨脹,這更容易讓自己肚子脹氣更加嚴重。

腹中有氣吃什麼食物能排氣

3樓:小可愛準

可以喝一點薄荷茶、胡椒薄荷來緩和腸胃的脹氣:

薄荷茶可鎮

靜緊張情緒、版提神解鬱權

、止咳、緩解感冒頭痛、開胃助消化、可消除胃脹氣或消化不良以舒解喉部不適,有助開胃、消化,可緩和胃痛及頭痛,並促進新陳代謝,消除口臭,解酒醒酒;有增強體力、鎮靜作用,幫助消化,適合混合在各種花草茶裡。可預防口臭。健胃助消化,驅風邪,治頭痛。

胡椒薄荷油具有清涼和提神的作用。還可用於飲料、香菸、牙膏、藥品的調味。其精油可治嘔吐,薄荷本身具有刺激性,可助消化,減少胃腸氣脹。

腹瀉吃什么食物好,腹瀉吃什麼食物好

拉肚子吃什麼好 1 吃水果 拉肚子可以吃些水果輔助 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拉肚子可以吃蘋果 石榴等 拉肚子不可以吃梨 西瓜 香蕉等。把蘋果連皮帶核切成小塊,放在水中煮3 5分鐘,待溫後食用。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蘋果時,不宜加蔗糖調味,因為蔗糖可能會加重腹瀉。2 喝粥 拉肚子可以喝點加鹽的...

子宮肌瘤吃哪些東西好,子宮肌瘤吃什麼食物

子宮肌瘤對於食物沒有什麼特殊要求,平常飲食都可以,要注意不要吃油炸的食品,多吃水果 蔬菜,平常也要清淡的飲食。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亂吃含有性激素類的藥物,比如避孕藥 雌激素 孕激素等,這些藥物對於子宮肌瘤都是有影響的,因為子宮肌瘤本身就是性激素依賴性的疾病,如果吃了性激素的藥物,子宮肌瘤會長得很快,...

腸道菌群失調,吃什麼食物好,腸道菌群失調吃什麼藥

在人體抵禦力 免疫力下降的環境下,就會遭到外部因素影響,形成腸道菌群失調。臨床表現有發熱 腹瀉 稀水便或粘液便,偶爾帶膿血 腹脹 腹鳴等。呈現以上臨床表現者,稱為腸道菌群失調症。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飲食結構的不斷變化,腸道菌群失調症也越來越常見,腸道菌群失調症多是由於飲食不當引起的,所以人們在 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