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肚子裡的結石真的是因為人吃了小石子嗎

2021-09-21 14:21:38 字數 1955 閱讀 3793

1樓:劉朔滕

當然不是,人體內結石主要是組織增生和一些特殊分泌物的結合,經過長時間存在而生成結石。

2樓:扶瀾微步

當然不是的

這些物質都是人體分泌物在體內沉積,硬化以後形成的與身體的內環境有關

吃進去的石頭會隨著大便排出體外

不會形成結石

3樓:是清歡吶

在常見的誤區中,不乏人們對結石的形成原因有誤解,很多人認為結石是吃飯時不小心吃進去的石頭。有的病人甚至問醫生他(她)的結石是不是淘米時沒有淘乾淨,吃飯時不小心吃進了飯裡的小石子形成。其實,結石跟飯裡的小石子毫無關係,它的形成主要是由血液中的某些物質濃度過高,經過腎臟濾過生成尿液時,由於濃縮導致濃度過高析出結晶形成。

凡是發生在人體腎臟、輸尿管、膀胱、尿道部位的結石統稱為尿路結石。尿路結石能引起腎、輸尿管、膀胱、尿道的梗阻,若梗阻能及時解除,對腎功能影響不大;若梗阻時間過長,腎組織嚴重破壞,則功能難以恢復,從而導致腎功能衰竭;尿路結石對腎功能的影響,也可通過梗阻導致嚴重的泌尿系感染,而引起腎功能衰竭。

六大因素易讓尿路生“石頭”

具體來說,形成尿路結石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1.流行病學因素。包括年齡、性別、職業、社會經濟地位、飲食成份和結構、水分攝入量、氣候、代謝和遺傳等因素。

上尿路結石(腎結石、輸尿管結石)易發生於20~50歲。男性多於女性。男性發病年齡高峰為35歲。

女性有兩個高峰,30歲及55歲。

2.尿液因素。形成結石物質排出過多:

如尿液中鈣、草酸、尿酸排出量增加;尿酸性減低,ph增高;尿量減少,使鹽類和有機物質的濃度增高;尿中抑制晶體形成物質含量減少,如枸櫞酸、焦磷酸鹽、鎂、酸性粘多糖、某些微量元素等。

3.解剖結構異常。如尿路梗阻,導致晶體或基質在引流較差部位沉積,尿液滯留繼發尿路感染,有利於結石形成。

4.尿路感染。

5.藥物原因。抗菌藥物,如環丙沙星是第二代喹諾酮類抗生素,由於環丙沙星結晶與尿ph有關,產尿素酶細菌感染和腎小管酸中毒患者在使用該藥時需慎用。

頭孢曲松鈉是一種三代頭孢菌素,頭孢曲松鈉結石易發生於兒童。人工合成抗菌藥磺胺類藥物磺胺嘧啶、複方磺胺甲惡唑和柳氮磺砒啶能夠引發尿路結石;此外,還有**艾滋病毒和艾滋病的一些藥物以及臨床常用的保鉀利尿劑氨苯蝶啶。

6.飲酒。它是尿路結石形成的潛在風險。

雖然飲酒與腎結石形成之間沒有直接因果關係,但酒精會增加通過各種途徑形成結石的風險。比如,過量飲酒可能會帶來體內嘌呤值升高,而過多的嘌呤可導致尿酸的積累並最終導致腎結石;此外飲酒過多,熱量攝入過高,還可能促進肥胖形成。研究表明,超重或肥胖是尿路結石形成的重要因素之一。

4樓:

我覺得明顯就不是啊,這個就是一些物質的堆積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人肚子裡面的結石不是因為人吃了小石頭,沒有人沒事吃石頭玩的,但是幾乎每個人身體裡面都有結石,那是因為我們喝的水裡面的礦物質凝結在一起,變成了一個個小石頭的,我媽媽就是做了膽結石手術,從膽裡面取出來十幾個小石頭,其中有兩個特別大,有鵪鶉蛋那麼大,還特別的硬。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說的是不是胃裡的結實,小石子都被拉出來了?

7樓:

不是的,是因為平時的飲食方面出現了問題

8樓:全能高手

哈哈,不是啊,人體結石的形成跟很多種因素有關,比如平時的飲食、久坐憋尿等不良的生活習慣,活動量過少等等,也和先天遺傳因素有一定的關係。

9樓:和誠小卒

喝的水有關係,導致尿酸高

10樓:東海莉姐

不是,有的是水質,鹼太大

11樓:

不是,人體內尿酸過高。

12樓:喬峰蕭

別逗,那只是愛的無奈而已,沒辦法,這是狗東簽到沒法決裂的可怕的東西!

人死亡後要守靈三天,真的是因為傳統嗎

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人類在未進入非文明時代的時候,因為意外死亡或者自然死亡,都沒有埋葬遺體的習俗,隨著文明社會的到來,為了防止先輩的遺體被動物啃食,因此演變出了土葬的習俗。不過在入土之前,在民間的喪葬中還有一個習俗,叫做 守靈 什麼是守靈?守靈也被稱為守夜,是民間喪葬的一種習俗,它是活著的人對去世親...

異地戀的痛苦真的只是因為距離嗎,異地戀真的會因為距離而分手嗎

異地戀的痛苦真的有很多,問一下異地戀的感受。精神上的痛苦如果兩個人已經有了感情,那麼當你們分開的時候是特別的痛苦的,本身兩個人在一起的感情就很深,如果分開對自己來說肯定是一種痛苦,每個人都不願意這樣做,本身談戀愛就是兩個人在一起產生感情,發生感情,從而培養感情的一個過程,誰也不願意分開,所以精神上的...

據說,你夢到人,是因為那個人在想你,這是真的嗎

那個人在惦記著你,所以來夢中看看你 我前天夢見一隻黑貓在地上打個滾變成謝霆鋒了,把我樂壞了,不知道是黑貓想我還是謝霆鋒想我 據說的,不準確!你爸媽經常想你,你有沒有夢到啊 是做夢的人在想,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只是比較矯情的說法,夢到誰沒有科學依據的 假的。難道你做夢夢見老師在上課。是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