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痛哭的原因竟是因為太子懷裡的畫,畫裡是真的另有乾坤

2022-02-21 07:26:11 字數 4618 閱讀 7971

1樓:晨晨耶

他的脾氣不好,比較暴躁,馬皇后有辦法從他手裡救出了許多不該殺的人。

2樓:

太子懷裡的畫像畫的是馬皇后揹著朱元璋出逃時的情景。朱元璋雖然脾氣不好,但是馬皇后是他的恩人,對他很好,更和他成為結髮夫妻,不離不棄。這份情義感天動地,所以朱元璋看到畫像,想起去世的馬皇后,十分悲痛,失聲痛哭。

3樓:

畫的是馬皇后揹他逃跑的情景,讓他回憶起了馬皇后,馬皇后不僅好幾次救他,更陪他經歷苦難。

4樓:菲若曦

畫裡是朱元璋的皇后馬皇后,馬皇后從他是乞丐時便陪在他身邊,所以看見畫才會痛哭

5樓:陶樓兔子

太子懷裡的畫是馬皇后,是朱元璋的髮妻,陪她從乞丐成為皇帝,所以朱元璋對她有很深的感情。

6樓:是芋酒吶

朱元璋十分喜愛馬皇后。因為在朱元璋被郭家二位工子關起來準備餓死的時候。馬皇后 ,那時候的馬姑娘每天偷偷的把剛出鍋的大餅揣在懷裡送給朱元璋,連**也燙壞了。

在馬皇后去世後,朱元璋的脾氣變得更不好了。當他每準備大開殺戒時,太子朱標便勸他。於是,便發生了「棘杖故事」。

對著朱元璋,太子朱標說出了「上有堯舜之君,下有堯舜之民」這句話。朱元璋聽到朱標這句諷刺他不如堯舜的話,差點沒氣死,抓起座椅就朝朱標扔了過去。

然後朱標看朱元璋很生氣的要打自己,拔腿就跑,朱元璋也在後面追著打。朱標沒有沒有辦法,只能把身上的帶著的卷軸拿出來假裝是掉在了地上。朱元璋開啟畫一看,十分懷念馬皇后,痛哭流涕,也顧不上生朱標的氣了。

7樓:

朱元璋和陳友諒打仗,朱元璋輸了,被陳友諒追擊,馬皇后揹著朱元璋拼命跑才逃過一劫。這件事被明朝國子監博士徐禎卿記載在《翦勝野聞》裡。太子朱標找人把馬皇后揹著朱元璋逃跑的這件事畫成了卷軸,並把卷軸帶在身上。

8樓:匿名使用者

太子懷裡的畫是有關馬皇后的,馬皇后在朱元璋的心裡佔有很重的分量,尤其是馬皇后去世後,朱元璋非常思念她。

太子懷裡的畫為什麼能讓朱元璋痛哭不已,畫裡到底畫了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太子懷裡的畫,讓朱元璋回憶起往昔的歲月,那時候自己和原配夫人恩愛有加,一起打天下。

10樓:你想吃橘子

太子有一次因為和朱元璋意見不合,被朱元璋追著打,跑著跑著掉了一幅畫,畫的是妻子馬皇后揹著他逃跑,所以情不自禁。

11樓:陌漾雨

朱元璋為太子排除異己,太子仁善不同意,兩人意見不和,朱元璋要揍太子,太子躲閃時懷裡調出一幅畫,畫中內容則是朱元璋有一次在征戰中負傷,結髮妻子馬皇后揹著他逃跑。

12樓:

畫的是當時朱元璋快死的時候,馬皇后為了救他把自己背在身上逃走。朱元璋看到後,就想起了已經死去的馬皇后,朱元璋就會痛苦起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時候的朱元璋對太子非常不滿,而太子懷中的這幅畫,畫的是他和自己的原配妻子在一起的情景。

14樓:

畫裡是朱元璋受傷馬皇后揹著他逃跑的畫面,朱元璋看到後就回憶起與馬皇后的往昔。

15樓:喬治不慢

當時的朱元璋和太子已經關係不好了,但是這幅畫讓朱元璋回憶起了往昔,自己和原配夫人的一些事情。

16樓:嘻嘻嘻哈哈哈

這朱元璋是老農民出身,兒子朱標一出生就錦衣風食不斷。所以難免就會有階級鬥爭,這不對待砍人這事這爺倆就意見不統一!朱元璋就喜歡殺人,朱標就阻止他。

17樓:青檸喲喲

因為這幅畫畫的是馬皇后揹著朱元璋逃命,朱元璋看了畫以後,他非常感動,想起了往日的種種,不禁潸然淚下。

朱元璋和馬皇后的愛情故事非常感人,在朱元璋一無所有的時候,馬皇后一直都在默默地支援他,當時朱元璋被郭子興器重,但是郭子興的兩個兒子都對朱元璋很不友好,他們覺得朱元璋搶奪了他們父親的愛,於是他們經常不給朱元璋飯吃,他們想要活活餓死朱元璋。

馬皇后當時是郭子興的義女,她很同情朱元璋,於是她每次都偷偷做大餅給朱元璋吃,大餅剛出爐的時候,特別燙手,但是馬皇后絲毫不介意,她為了不引人注目她都沒有用碗裝大餅,而是用她的纖纖玉手拿著大餅送給朱元璋,好幾次大餅都燙傷了馬皇后的肌膚,但是馬皇后都視而不見。在朱元璋和陳友諒搶奪地盤的時候,朱元璋遭到了陳友諒的暗算。所以朱元璋受了重傷,馬皇后得知了這一情況以後,她立刻找到了朱元璋,然後揹著朱元璋逃了出來。

要知道,一般女子是很難背動一個男子的,但是馬皇后卻隻身一人背起了朱元璋,馬皇后將朱元璋解救於水火之中,她也不要求朱元璋能夠報答她。

朱元璋默默地把這一切都記在了心裡,後來,朱元璋成為了一代帝王,他立刻把馬皇后冊封為一國之母。表面上看朱元璋擁有著至高無上的地位,實際上朱元璋是很疼愛馬皇后的。馬皇后和朱元璋當面爭辯,朱元璋都覺得沒什麼,他也從來不解釋什麼。

馬皇后和朱元璋的愛情感動了太子朱標,太子朱標還命人畫了馬皇后揹著朱元璋的畫像。有一次,太子朱標惹朱元璋不高興了,朱元璋抄起凳子就要打朱標,朱標跑的時候不小心把畫像掉落了,朱元璋拾起畫像,他看到了自己心心念唸的馬皇后,之前馬皇后已經香消玉殞了,朱元璋痛哭起來。

太子朱標的畫裡面究竟描繪了什麼,讓朱元璋痛哭流涕?

18樓:綜合情況

朱標的畫裡畫的是馬皇后。

馬皇后是朱元璋的結髮妻子,而朱標的畫裡是馬皇后揹著負傷的朱元璋逃命的情形,讓朱元璋想起了馬皇后而痛哭流涕。

19樓:原來你在已不在

那幅畫畫的是當時馬皇后在危難中就自己的情形,因為想念馬皇后,所以痛哭,不再追究朱標的過錯。

20樓:小呆呆

他在畫中畫了馬皇后。

朱元璋看到朱標畫的馬皇后,在危難中揹著朱元璋,這讓朱元璋看到了肯定很感動,並且原諒了朱標。

21樓:yw煽情

朱標畫中的人物是馬皇后,朱元璋看到她不禁想起了從前快樂無憂的日子。

22樓:村姑的小小六

朱標沒有辜負父親的期望,與父親相比,朱標治國的手段更傾向於懷柔。他深受儒家思想影響,事事以「仁」字當先,這與他的父親很是不同。

23樓:滴滴達菲呀

朱元璋最疼愛的就是自己的太子朱標,傳聞畫裡是馬皇后背朱元璋逃跑的情景

24樓:咖哩拌黃瓜

因為朱元璋非常的看中太子,他想讓太子有一番作為。但是太子是一個喜歡安逸和平的人。

25樓:王小姐聊電子

朱元璋是很喜歡太子的,但是太子對於名利沒有慾望,只是希望家庭和睦。

朱標被稱為權力最大的太子,朱元璋為什麼敢放權給他呢?

26樓:一目瞭然老師

應該是朱元璋看中了他的能力,才交權給他。

27樓:匿名使用者

朱彪為人忠厚。能力也非常強。她的生母又是馬皇后。

28樓:時光匆匆

主要是因為太子比較有才華,而且也是他的嫡長子。

2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因為太子很仁孝,朱元璋對他很喜愛。

30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因為是太子吧,所以就安心放權給朱標了。

31樓:善良的思維方式

肯定是對他的為人比較信任,才會放權給他。

朱元璋一生殘忍,為什麼對馬大腳真情流露

32樓:魔神黑帝斯大人

馬大腳嫁給朱元璋時朱元璋很落魄,馬大腳不離不棄,朱元璋參加起義時幫他穩定住後方,不讓他在戰場上分心,當上皇后後依舊生活簡樸,而且不爭風吃醋,並會在朱元璋惱怒想殺人的時候勸解他

朱元璋是怎麼成功滅元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分幾個方面來看。

首先,元末農民起義推翻了蒙古人的統治,出現了多個軍閥割據的局面。朱元璋是這些軍閥中的一個。其時,有實力的競爭者,還有另外兩個,分別是陳友諒和張士誠。

元朝的**軍隊此時已經在忙著鎮壓各地大大小小的叛軍,焦頭爛額。事實上,朱元璋統一天下的真正對手並不是元**而是各路軍閥,而陳和張是其最主要的對手。

朱元璋在戰略上聽從了他的謀士劉基的策略,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一方面他暗暗積聚力量,以戰略防禦為主,不主動與朝廷為敵。另一方面朝廷當時忙不過來,因此**有人稱王就先鎮壓**,這樣低調的朱元璋在實力還不雄厚的時候得以避免和**軍作消耗。

用人上,他知人善任,文有劉基李善長,武有徐達常遇春李文忠馮勝等一批英勇的名將。

當他的實力足夠雄厚以後,他首先在洞庭湖水戰中經過一番激戰,以劣勢的兵力擊潰了最主要的對手陳友諒,由此確立了軍閥之中霸主的地位,隨後由南而北依次兼併了其他的軍閥,並最終與元**軍決戰,把蒙古人趕回了大漠。當然事實上,在與元**的戰鬥中,更像是他扮演追擊,元**只是被趕著一路往北逃的角色。

臉上長斑的原因究竟是什麼,臉上長斑是因為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是什麼造成臉上的色斑?女人臉上長斑的原因?原因一 遺傳原因 常染色體遺傳是臉部色斑主要成因。多從5歲左右兒童開始,女性居多,春夏重,秋冬輕。淡褐色至黃褐色針尖到米粒大小的斑點,對稱分佈在面部 特別是鼻部 原因二 紫外線照射 日光中的紫外線照射是臉部色斑形成的重要原因,這也是夏季需要防晒的原因所在。當...

睡眠不好的原因是因為什麼

睡眠不好的原因可能是精神壓力大頭腦想事情太多,也可能床被燈有不舒服的地方。睡眠不好往往是因為我們內分泌出現了一定的問題。建議我們到醫院做一下詳細的檢查,看一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然後對症 也許是因為早上睡多了 或者是因為睡晚了 你自己定一個時間 到點了就躺著不玩手機 希望能幫到你 睡眠不好的原因是因為...

現在的許多寶寶媽上班賺錢究竟是因為什么

當然是因為經濟條件不允許,這是外在原因,我看到很多回答已經回答了這個問題了。同時,還有另外的內在原因,就是說還有沒有說出來的原因就是,對婚姻的不確定性的對衝。一方面是經濟的壓力,需要另外一個人,出去工作,去分擔這種經濟上的壓力。還有一方面就是,擔心,和社會脫節了,或者擔心,沒有經濟基礎了,在家裡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