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許多寶寶媽上班賺錢究竟是因為什么

2023-02-10 04:10:17 字數 5539 閱讀 8864

1樓:聆渺早

當然是因為經濟條件不允許,這是外在原因,我看到很多回答已經回答了這個問題了。同時,還有另外的內在原因,就是說還有沒有說出來的原因就是,對婚姻的不確定性的對衝。一方面是經濟的壓力,需要另外一個人,出去工作,去分擔這種經濟上的壓力。

還有一方面就是,擔心,和社會脫節了,或者擔心,沒有經濟基礎了,在家裡就說不上話了,所以,需要有一個工作,有一份收入,去獲得這樣的價值,去對衝在家裡地位的問題。以及萬一,被欺負,在家裡說不上話,沒有安全感,這樣,自己有個工作可以給自己安全感。這個也是從側面反映,對婚姻的不信任,對男性的不信任,對自己老公的不確定,對自己掌控生活,或者依賴另一半的不確定。

可見,在現代婚姻裡,很多對夫妻的,婚姻質量,是很脆弱的,是很容易被經濟條件給沖垮的,也是很容易被經濟實力不對等給沖垮的。這就要讓我們反思一個問題,我們總是談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是不是,永遠只關注經濟基礎。

其實,上層建築可以制約經濟基礎。也就說,在家裡的政治地位,在家裡的,雙方的責任,和信任,以及關係的牢固程度,處理關係相互協作的能力,也許這也是我們可以去思考並且努力的方向,而不是一味的去在經濟上下工夫,也許可能進入一個死迴圈。

2樓:辰星

每個人辛苦的賺錢,不是因為多麼的愛錢,寶媽一樣。一個人的一生很短,都不想因為錢的事在別人面前低三下四。寶媽賺錢,只是自己希望在自己父母老時,自己能出一分力,在孩子需要是,不會去向「別人」和其他人張口。

寶媽們賺錢,不是老公不疼,有的只是自己也有自己的價值。她們也想在社會中能找到自己的那份榮耀。寶媽們掙錢,可能為了貼補家用,可能想改變下家裡的生活條件,可能愛自己的老公,想為他出自己的一份力。

寶媽們掙錢,為了家。

3樓:律政先鋒

因為要賺錢養家賺錢,給寶寶買奶粉,買尿不溼,買衣服褲子,買各種各樣的東西,這些開銷讓丈夫一個人去負擔的話,實在是壓力太大了。

4樓:寶76811沂該

自己賺錢首先可以尋找到自信,通過賺錢,認識到自己的價值,不會因為別人的評價而看低自己。花自己的錢也不用和家人商量,想買啥就買啥,別人沒有資格指責你的不是,或是不該買,買貴了之類的。其次,在孩子大點時,會更崇拜自己媽媽,從媽媽身上能學到堅強、獨立和開朗。

總之,我贊成寶媽出去賺錢,孩子可以請人帶,哪怕自己賺的錢剛夠付保姆費,但自己的收穫遠遠不止錢。

5樓:回憶

寶媽上班賺錢相對來說想更好的生活,來補貼家用,當然寶媽賺錢也分很多種,有的是太無聊打發時間,有的是自己的興趣,有的是為了更好生活,有的是想經濟更獨立。但是絕大部分還是生活所迫。

6樓:落揚日光能家

在我看來,是為了讓自己更有安全感,我覺得帶孩子不容易,作為寶媽,一心要為孩子,還要努力拼搏,其實並不是想讓自己吃好穿暖,最主要的是在陪孩子的時候,沒如果孩子想要個什麼,寶媽可以拿出錢來買給孩子。

7樓:職場桔子

因為女人一定要有獨立的經濟,一定要和社會接軌,這是一個家庭可以和睦幸福的主要因素之一。

8樓:屠秋生

為了自身的價值,為了自己的夢想。為了給孩子更好的生活,也為了不願做黃臉婆,遭他人嫌棄。

9樓:神也無緣將你幽禁

生活開支比較大,老公一個人賺錢比較辛苦,壓力太大。也有的是因為喜歡工作,不甘於放棄工作。

10樓:陳

不願意做全職媽媽,不願意和社會脫軌,還想通過自己的努力減輕家庭的負擔,讓孩子以後可以有更好的生活。

11樓:夔安娜

我是職場媽媽,堅持上班,因為家裡沒礦,自己賺錢,給自己和娃買東西不用手軟,在家說話也硬氣。婚姻裡被欺負了可以有轉身走人的底氣,說到底自己賺錢就是有安全感吧。

12樓:賬房公子工作室

很多一部分原因,是因為男的掙錢太少了,不然孩子養不了家庭,那寶寶媽就只有上班掙錢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實現人生價值,人不能總是閒著,即使收入微薄,也是靠自己賺來的,不想讓別人說自己無用。

14樓:新初遊戲

自己作為寶媽就上班,感覺作為女人還是需要有自己的工作和獨立生活的能力,上班帶孩子也能鍛鍊孩子的獨立性,避免溺愛孩子。

15樓:小小徐徐

不想處處受制與人,想要經濟獨立,在家庭中,不要失去自我。實現自己的社會價值。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提高孩子的生活質量呀,這就是所謂的「別人家有的,我們家也要有。」

造成現在全職媽媽越來越多的原因有哪些?

17樓:和藹的下小雨

現在90後慢慢的成為了我們社會發展的主力軍,而這些90後眼大多數有著不同於70後80後的思想與眼光,至於為什麼會有越來越多全職媽媽的出現,我想大多數的原因還是因為現在的人都想要親自帶孩子,因為這方面不僅可以對孩子有好處,而且現在的年輕人有人非常正確的三觀,也可以免受老一代思想的侵蝕。

而且之前已經開放的二胎政策導致很多的人也不願意生二胎,所以只生一胎,而這一個孩子也成為了他們的唯一,當然還有其他的原因,那麼就是現在的年輕人就是對子女的教育非常的重視,他們很害怕自己的孩子被自己的父母,亦或是被自己的爺爺奶奶輩寵上天去

因為在他們老一輩的思想當中,只要是能吃的,都想要給孩子吃,也不管小孩子能不能吃,而現在的話很多東西都是不可以給孩子吃的,但是在他們的思想觀念裡面,什麼東西都要給孩子,還不能打不能罵,而且你要是要告訴他們這麼做是不可以的,但是他們從來都不會去聽你說的,他們該怎麼樣對孩子還是怎麼樣對孩子

所以說,我想這也是一個不想讓他們帶孩子的一個原因,而且還有個原因就是現在的生活條件已經變好了,社會上也報道出了很多對於保姆虐待孩子的案例,所以說很多的人還是認為自己的孩子還是自己養比較好,自己管理才是最棒的,這也是為什麼會有很多的全職媽媽的出現。

18樓:lee羅亞輝

產後就業難、入不敷出,不如自己帶孩子、工作時間要相對自由,好請假、無法出差、加班。

1、產後就業難

很多90後的女性在結婚生子之前都是想要打拼出一番自己的天地。在工作一段時間之後,因為各種原因都會選擇結婚然後生育孩子,在經歷了懷孕、生產、坐月子之後,再想要重返職場也是很有難度。在找工作的時候,以前得心應手的工作現在也變得有難度。

2、入不敷出,不如自己帶孩子

寶媽產後選擇上班工作,就需要找一個阿姨或者保姆來照顧孩子。因為就業難的原因,很多寶媽找到的工作的薪資可能還沒有付給保姆的工資多,所以在這種入不敷出的情況下,很多女性選擇自己帶孩子,料理家務成為全職媽媽。

3、工作時間要相對自由,好請假

很多寶媽雖然出來工作,但是在心理上並沒有對孩子放鬆,只是希望多一份收入,為家庭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希望工作的過程中兼顧家庭,但是用人單位並不是「慈善機構」,需要有固定的時間,上下班都要打卡。

4、無法出差、加班

用人單位提出需要出差、加班的要求時,很多寶媽都不能同意,只是因為她們有孩子。但是公司招聘的時候,都是要以職位的性質去要求職員的,很多公司寧可不錄用這個人,也不願意找一個不能服從公司安排的人才。

擴充套件資料

雖然全職媽媽服務的是自己的家庭,讓孩子健康成長,讓丈夫沒有後顧之憂的拼工作,也是對社會的間接貢獻。經濟越發達國家,全職媽媽的福利保障也越全面。

但在我國,暫時還沒有這方面的保障,讓全職媽媽一方面要照顧家庭,一方面還要想方設法的去賺錢,致使全職媽媽的生活超負荷。所以特別希望我們國家的經濟可以快速增長,在這方面也能學習一下發達國家,給全職媽媽一個基本的福利保障。

19樓:康智宇

全職媽媽越來越多主要是因為現在的年輕人都想自己帶孩子,這樣對孩子的各方面都有好處的,不想讓老人去帶,第二個原因就是二胎政策的開放,許多夫妻是接連生兩個孩子的,所以現在全職媽媽越來越多。

20樓:

三歲前媽媽上班孩子誰看,三歲上幼兒園那有早八晚上週末休息隨時請假的工作,上小學還不如幼兒園呢中午還得接送,除了自己開店或者有老人幫看的

21樓:在桐城看dc的蝙蝠俠

現在要二胎的越來越多。沒有辦法帶孩子,只能做全職媽媽。或者沒有父母幫助帶孩子,只能自己帶,這樣其他的事情就做不了。只能做一個全職媽媽了。

22樓:鼕鼕的暖冬呀

1,二胎開放,所以媽媽既要照顧大的又要照顧小的家裡忙不開

2,退休年齡越來越長家裡沒有老人看孩子,所以只能年輕媽媽放下工作看孩子

3,年輕的寶媽們不放心老人帶孩子,所以只能自己帶孩子

23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原因是一個母親的母性和責任感,其次是現實!說n多的理由都脫不開這些問題,老人不幫忙帶孩子,你捨得扔給他們,他們能把孩子怎麼樣?其實就是我們這些做母親的責任心和母愛吧

24樓:似榮

造成現在全職媽媽越來越多的原因有三個:一個是現在延遲退休年齡,家中的父母還沒有退休,無法照顧孩子。二是越來越多的年輕父母,對子女的教育非常重視,怕孩子被爺爺奶奶或外公外婆寵懷了,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

三是現在家庭條件好了,收入也高了,隨著二胎孩的放開,孩子多了不好管理,別人管又不放心,乾脆自已來管理。

25樓:瑞媽的瑣碎時光

我做全職媽媽的主要原因是不放心給公婆帶,他們總是怕孩子冷給穿衣服多,孩子熱不熱不是摸摸身上有沒有汗而是摸摸小手涼不涼,涼就是冷,孩子越大越慣著,要吃就給,什麼炒肉臘肉玉米花生棗幹飲料,只要孩子看見說要吃不管飽不飽硬不硬涼不涼啥都給吃,我說一句孩子還小不能這樣吃,人家會反駁說什麼都是習慣,睡睡家的孩子怎麼怎麼樣

26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現狀,男女不平等,道德綁架,就是女人悲劇的罪魁禍首。一句你生的你不帶誰帶,就能把女人釘死在家庭和兒女上。可我生的憑什麼要跟你姓啊?

孩子又不是你一個人的!反正最終就是男女不平等的社會現狀,怎麼說都是他們有理,女人你只要按照男人給你畫的框框走就行了,總覺得當女人沒什麼意思

27樓:菡寶堡

對於我來說一方面是因為不知道怎樣去跟婆家相處,也不想那麼麻煩去應付那些事,各住各的挺好,另一方面自己的孩子自己帶,自己想怎麼教育都可以,隔輩親,有一些觀念跟生活習慣肯定不一樣,不想打破家庭的一種平衡

28樓:務白雲

最好不要當全職媽媽,經濟上要獨立比較好,是對自己的一份保障,也是給孩子做榜樣

29樓:知了

社會的發展吧,孩子必須有個人管著,不然孩子一個人待著不安全。

3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小孩都想自己帶要是能有適合全職媽媽的工作就好,早上8點到下午3點雙休,那就好了

31樓:魔尊天下

現在全職媽媽越來越多原因多種。其一觀在年輕父母都想自己帶孩子,教育孩子,其二家庭條件都好了,全職媽媽能更好的照顧家,其三二胎開放,家裡兩個孩孑,太忙了,只能做全職太太。

3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老人孩子多,給老大帶了就得給老二帶,孩子多帶不過來

拼音的en eng究竟是怎麼讀?好亂啊我他媽的感覺就一樣

拿 沉 和 成 來講 沉讀的時候尾音有個很輕的en 成有個呃恩 較快,要連起來的讀音 讀eng的時候可以微微翹一下舌頭 拼音的 en eng究竟是怎麼讀?好亂啊 我他媽的感覺就一樣的啊 這讀究竟是有什麼的技巧?20 拿 沉 和 成 來講 沉讀的時候尾音有個很輕的en 成有個呃恩 較快,要連起來的讀音...

寶寶容易便祕,究竟是什麼引起的,寶寶便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肺與大腸相表裡 肺火旺的孩子大腸都比較乾燥,從而容易便祕。我孩子以前扁桃體發炎,就是由於肺火旺引起的。大便幹,愛上火,眼屎多 寶寶便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寶寶便祕了該怎麼辦?6個月以後的寶寶更容易便祕上火,很多寶媽把這個鍋怪在奶粉身上,理由是2段奶粉的蛋白質含量比1段高。其實,便祕的主因是不科學的輔食...

在投資理財公司上班的學長學姐平時究竟是做什麼工作

我目前也處於一家 理財公司。看一家公司靠譜否,不是根據行業來覺得,而是這家公司的人員規模,資金背景是否雄厚,業界口碑等多個因素來決定,當然還有招聘人員時是否是正規流程,和對待員工是否尊重。純手打,望採納!在金融投資公司上班靠譜嗎?一個月真的能月入幾萬?甚至幾十萬?今天去了幾家做金融投資公司面試,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