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手冊上面有什麼內容呢,員工手冊的重要性都有哪些?

2021-09-19 20:03:17 字數 1302 閱讀 9141

1樓:高中江老師

員工手冊是一個公司規章制度以及各種獎懲措施,晉升要求,員工的義務和權利的綜合體,就好像是我們買了一款遊戲,想要知道如何操作一樣,員工手冊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讓進入公司工作的人能夠更加清楚並且瞭解自己在公司的角色,自己應該完成哪些工作,擁有哪些員工權利,以及如果發生了糾紛,我們該如何解決。

特別是對於很多剛剛進入公司的新人來說,員工手冊的存在就可以幫助他們解決很多在工作中遇到的問題,他們會從中知道自己來到這個公司以後需要遵守哪些公司規定,公司的一些組織機構都是由什麼組成的,公司對於每個員工的期望都是怎麼樣的,公司的福利待遇都有哪些,總之員工手冊可以讓新員工更快的熟悉自己的崗位。

很多大一點的公司都會要求員工掌握員工手冊的內容,如果員工因為自己的行為不當給公司帶來了損失,公司會根據員工手冊裡面的規定對員工進行處罰,從這個角度看,員工手冊就好像是一個可以看見的摸得著的規則,它規範了全公司上下員工們的行為,也會對於犯了錯的員工進行處罰。

另外員工手冊也是一個公司形象文化的代表,如果作為一個外人,我們完全可以從一個公司的員工手冊看出這個公司究竟怎麼樣,對於公司內部的日常事務規定的越詳細的公司往往是一些管理的很好的公司,所謂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大概就是這個道理吧。

2樓:笑飲孤鴻

員工手冊的重要性太大了,主要是能讓員工們很快的瞭解公司的制度,能更好的工作,

3樓:笑點集合處

員工手冊,規定的員工的福利和他應該遵守的規矩,這是一個企業正常運營的執行標準。

4樓:那就

員工手冊可以讓你清楚的在離職之前看清楚你的條件,還有這個員工的各種機制,讓你不要違背

5樓:小貓不吃醋

員工手冊有很多重要的基礎,要怎麼去工作,都是最基礎的,肯定應該好好去學。

6樓:生活看我說

員工守則對手底下的員工進行了很好的約束,不至於使整個公司亂套,對公司的發展非常有利。

7樓:loser的無賴

員工手冊是可以告訴員工們自己要做些什麼,然後也可以告訴他們哪一些方面是不能去碰的,反正是一個警示的作用

8樓:小玉聊社會

能夠讓員工迅速地瞭解這個公司的規章制度,知道什麼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這樣能夠更快速的融入這個公司

9樓:感性的初見晴天

員工手冊非常重要,這能讓員工知道有工作的方向,還能讓員工知道需要注意什麼?

10樓:青桔物語

員工手冊可以讓剛進公司的員工更瞭解這個公司,也明白公司有哪些制度和規則。

員工手冊都包含什麼內容

員工手冊必要內容一般包括 企業概況 企業文化 組織結構 人力資源制度 員工行為規範 崗位職責等。員工手冊的架構體系一般為 一 前言部分,包括1 公司概況 總經理致辭 企業簡介 企業發展歷史 企業願景 2 企業文化 企業精神 企業宗旨 企業理念 3 組織結構 組織結構 職能分配 部門簡介 二 正文部分...

員工安全生產職責的內容十什麼,員工安全生產職責的內容十什麼? 20

化工企業員工安全生產職責 1安全生產人人有責,企業的每個職工都應在自己的崗位上,認真履行各自的安全責任制,對本崗位的安全生產負直接責任。2針對化工企業 連續性強 高溫高壓 易燃易爆 有毒有害 的行業特點,化工行業的每個職工都要提高安全生產意識,嚴細認真地做好各項工作。3認真學習和遵守各項安全生產規章...

外貿跟單員工作的內容是什麼?對英語有沒有要求

外貿跟單的工作如下 外貿跟單員主要跟蹤為主,比如客戶下單後,跟蹤工廠對該訂單的執 況的跟蹤,如有問題及時反饋給業務。外貿跟單員還會負責貨運訂艙等事宜。外貿跟單員還需要跟催貨款等事宜。外貿跟單員還需跟蹤客戶對產品的使用情況進行反饋。外貿跟單員有時還需要處理客訴。外貿跟單員的工作崗位對英語是有要求的,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