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愛的傳統佳節,作文五年級的

2021-09-18 14:14:53 字數 673 閱讀 9793

1樓:是好人的人

中秋那天晚上,月亮是那樣的圓。人們總是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可今年八月十五的月亮要比十六的圓。

星星也是那樣的多,那無數的星星圍繞著圓月。有些星星喜歡獨處,但是當它們看見那圓圓的月亮時,也想往那邊靠攏,似乎所有的星星都是月亮的孩子,在這一天,它們從不同的方向趕來與月亮團圓。

許多人由於工作忙無法與家人團圓。當他們站在窗前凝望月亮時,可能會想起李白的“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蘇軾的“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昔是何年。

”------思鄉、思親,對月亮總有說不完的話,那是因為月亮裡同樣塞滿了對親人的思念,怪不得月亮是那樣的圓。月餅也象徵著團圓。每當人們吃月餅時,不僅只是在品嚐月餅那香甜的味道,更多的是對親人的思念。

同時更享受到親人給的愛是那樣的溫暖。

小時侯,媽媽總給我講嫦娥的故事,我聽了許多遍,可還是聽不煩。只要是關於月亮上的故事我就覺得新奇,總嚮往著有一天我也能飛上天去,飛到月球上與嫦娥一起玩、一起看星星。

長大再看,就不是那麼奇妙了。如果回到過去,就會教育那時的自己“去天上並不那麼容易,天上也根本沒什麼嫦娥,月球上沒有水,溫差很大,根本無法生活......”可忽然想起:

兒時的自己也是挺可愛的。我還是給自己留住那想象

的空間吧!

在這圓月之夜,我們送給每一個人愛的祝福。正是這愛讓月亮變得更圓、人變得更親。

五年級作文我的爸爸,五年級 我的爸爸 作文

我的爸爸 我有一個不愛爭辯,也不怎麼會說話,卻很有耐心的人。有一次,爸爸沒有上班,結果沒有看見衛生間裡面堆放著一些髒衣服,因此受到媽媽的嚴厲責備。那天早晨,他起床後與往常一樣,吃好早飯就去上班了。來到廠裡,那裡的人對他說 老詹,今天沒有什麼事情可做,所以廠長說今天放假。你可以回家去休息了。他就回到家...

五年級作文我眼中的媽媽,五年級作文 我眼中的媽媽 400字

我眼中的媽媽 媽媽是一縷風,溫和輕柔 媽媽是一團火,熱烈無懼 媽媽是一朵花,嬌豔芬芳。媽媽,有世界上最溫暖的懷抱,在我們傷心困難時,給予最及時的安慰。開啟記憶的大門,回想起一幅幅溫習的畫面,有媽媽對我的關心,對我學習管教之嚴 然而今天我長大了,不再是一位天真的小孩,會思考問題,會關心父母,會料理家務...

五年級作文 我的老師 上,五年級作文 我的老師 400字上

qeqedqaxdeaqxdeq 作文 我的老師 五年級的 400字上 簡單點 在我讀四年級的時候,教我們語文的老師是任老師,他年過半百,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臉上還有一對小酒窩,一開口就給人一種親切感。他已教書有三十多年了,聽說我們班上很多同學的父母還都是他的學生呢?任老師每次講課都很生動,語言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