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華鎣市祿市鎮在唐代叫什麼名字?在宋代叫什麼名

2021-09-18 14:14:53 字數 1327 閱讀 6929

1樓:熊孩子伊芳

唐代 廣安、華鎣、嶽池、鄰水,四地在唐代均屬於渠州。

唐高祖武德元年(618),賨城縣複名始安縣,並析部分地域置豐樂縣,治地恆升古城寨(今廣安區恆升鎮古城村),同屬山南西道渠州。同年,復置鄰州,轄鄰水縣。武德二年(619),鄰水縣改屬渠州。

武德八年(625),廢豐樂縣,其地復入始安縣。唐武周萬歲通天二年(697),析南充縣(今南充市高坪區)、相如縣(今蓬安縣)置嶽池縣,屬劍南道果州郡。唐玄宗天寶元年(742),改始安縣為渠江縣,改渠州為鄰山郡。

唐肅宗乾元元年(758),更鄰山郡為渠州,始安縣、鄰水縣復屬渠州。

渠州,樑大同三年(537年)置(《太平寰宇記》);一說大通三年(529年)置(《太平御覽》引《輿地志》)。隋大業三年(607年)改為宕渠郡。唐武德元年(618年)復為渠州。

天寶元年(742年)改為潾山郡。乾元元年(758年)復為梁州。治流江縣(今渠縣)。

轄境相當今四川省渠縣、大竹、鄰水、廣安等縣地。北宋開寶二年(969年)分置廣安軍,轄境略小。南宋轄境又增大。

兩宋先後屬梓州路及潼川府路。元屬順慶路。明洪武初廢流江入州,2023年(明洪武九年)撤渠州,改流江縣置渠縣。

四川 唐置劍南道,分劍南西川和劍南東川,加上山南西道,時人習慣稱為“三川”。

宋代基本行政單位是路,當時的四川並不是一個完整的行政單元,宋代在蜀故地分置益州路、利州路、夔州路等,稱“川峽四路”。時人將宋代的“四路”和唐代“三川”相合,稱“四川”。

元代正式建立四川行省,明清沿襲。

2樓:匿名使用者

祿市鎮位於華鎣山中段西沿,幅員面積25.6平方公里,耕地面積1.5萬畝,全鎮12個行政村,121個村民小組,1個街道社群居民委員會,總人口2.

4萬人,其中農業人口2.3萬人。該鎮屬低山淺丘與平壩相間的地貌形態,屬四川盆地中**帶溼潤季風氣候區,雨量充沛,熱量充足,四季分明,立體氣候明顯。

2023年置祿市鄉,2023年改公社,2023年更名星火公社,2023年復祿市公社,2023年建鎮。2023年,面積26.7平方千米,人口2.

8萬,轄12個行政村(六水溝、山門口、大石壩、姚家塝、三聖寨、走馬嶺、涼水井、小驢山、大坡老、月亮坡)和祿市社群居委會。

祿市鎮圍繞“糧油生產穩鎮、勞務輸出富鎮、三大支柱強鎮、改革開放活鎮”的發展思路,精心培育三大產業(畜牧業、林果業、加工業),努力建設三個大鎮(畜牧業大鎮、林果業大鎮、加工業大鎮),大力發展特色經濟。2023年,全鎮完成國內生產總值10040萬元,一、二、三產業gdp比例為25:64:

11,完成固定資產投資7400萬元,財政收入181萬元,農民人均純收入2882元,計劃生育率達95.31%。

在唐代和宋代時期還沒有鎮的稱呼,只有大致地區分類。

考四川省導遊證需要準備什麼書,我在四川省,要考全國導遊證需要哪些資料

筆試要 導遊綜合知識 旅旅遊政策與法規 四川導遊實務 導遊漢語言文學知識 另外還有兩本 四川導遊資格考試口試複習資料 和 四川省導遊人員資格考試大綱 應該大的書店都有賣吧,旅遊局就報名那裡有賣的,我的是買的舊書,但是又改版,所以現在很困擾啊,建議還是買新書吧。四川導遊資 科目 1.中級導遊人員等級考...

從四川省宜賓市屏山縣新市鎮坐大巴車到成都的那個汽車站

新市鎮有到五塊石客運站的,也有到石羊場汽車站的,如果到五塊石,出車站坐24路可到北站,距離很近,終點站下車,石羊場的話就坐11 28,路,終點站下車 從成都有到屏山縣新市鎮的直達班車嗎,有的話,要去那裡坐,幾個小時到,是幾點發車的謝謝 五塊石,石羊場有售都是五塊石車站發車,一天3班吧,最早八點 5個...

四川省資陽市樂至縣有什麼特產

藕粉,掛麵。你是不是四川的啊?如果不是,哪臘腸,還有臘肉也算咋們樂至特產。反正都是四川特產。蓮藕澱粉,粉條。你是不是四川?如果沒有,香腸,臘肉也被認為啃他們的 專業。有四川特產。天池藕粉,石佛掛麵,紅薯 烤肉 面。蔣三鮮的面 藥膳豬蹄 砂鍋麻辣燙 我就樂至的 那窮鬼地方沒啥特產 最多就紅薯不知算不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