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作文母親的愛,父母的愛 小學五年級 作文500字

2021-03-21 18:26:54 字數 5520 閱讀 6623

1樓:17863509207高

考慮咯自然流露呢all就咯啦啦阿拉加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

2樓:鄺尋菱支妤

在生活中,愛是點滴的,愛是細微的,愛是無處不在的。

我每週都有勞技作業。9月30日發下了的勞技作業事「遊動的小青蛇」,當天我就把蛇「零件」都一一剪了下來,可是最後一步是要用線進行串連的。小青蛇分為7段,每段都需要用線一一連起來,我看了半天還是無從下手。

無奈我只好請教我心靈手巧的媽媽。媽媽耐心地教我,先要一段套一段,再通過蛇身上的小黑點一一串接起來。媽媽又給我做了個示範,我會做了,想將下面的完成,但是那時我太累了,不知不覺地倒在床上睡著了。

第二天,我醒來發現我桌子上擺著一條「小青蛇」,風一吹,蛇頭輕輕地擺動了一下,我知道這是媽媽幫我做好了的「遊動的小青蛇」。我感覺有趣,就把它拿起來,像雙節棍一樣耍來耍去。它的每個部分都可以彎曲自如。

突然我發現了個小紅點,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就習慣地用手指撥了撥,它一點一點地掉了下來,我想了想,這是血幹後的樣子。我立刻明白了這是媽媽幫我做「遊動的小青蛇」時被針扎到了。

啊!大愛無疆,小愛到處有。

3樓:肖輝

誤解今年的夏天豔陽高照。  今天,太陽的光     誤解   散射四方,鳥雀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窗外的大樹,感覺都要伸進屋裡來了,而屋內的我,卻睡得正香。

媽媽推開門,而我正在賴床。媽媽把我強行叫了起來,而我,也不情不願地坐著。  她正在給我找衣服。

背彎著,我的媽媽;纖瘦的手翻著,我的媽媽;隆起的雙眼盯著,我的媽媽。  換好了衣服,我走向客廳,開起了電視。媽媽今年懷孕了,現如今已接近臨產,看著媽媽的背影,我不禁心生憐愛。

吃飯了。」「媽媽,我想問你個問題。」「問吧。」「你愛我一些,還是愛腹中的弟弟一些?」「當然是愛你一些。」我半信半疑地聽著,最終我還是選擇相信母親。

五分鐘、十分鐘、十五分鐘,半個小時過去了,空氣依舊冷著。

收完餐具,洗完碗『我們一起看起了電視。空氣依舊冷冷的。這時,我看見電視裡面的皇后誕下一皇子,一旁的公主也被冷漠著。

突然想;媽媽會不會也像這部劇的皇后一樣,冷落我呢?於是我又問了一次剛剛的問題:「媽媽,你愛我一些還是愛腹中的弟弟多一些?

」「當然是愛你一些。」可我仍認為這是花言巧語,但我依舊選擇相信母親。

過了一會兒,媽媽去洗衣了。她步履維艱的一步一步走向廁所。一步、兩步、三四步、五步、六步、七八步……她終於走到了廁所。

這些衣服都需要手洗,她只好挺著肚子,鞠著身子,用龜裂的手指洗著我的衣服。背彎著,我的媽媽;肚子挺著,我的媽媽;不舒服的坐著,我的媽媽。五分鐘、十分鐘、十五分鐘,半個小時過去了,媽媽終於洗完了衣服。

我不應該懷疑母親愛不愛我,因為世上除了父母,沒有第三個人能像他們一樣愛我了。媽媽又開始籌備午飯,對未來的弟弟不僅如此,而對未來的我,也會更關懷備至。

媽媽的愛(作文 400字)五年級

4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級的作文有必要寫那麼長嗎

感覺很假哦

媽媽的愛遠處不在,如果你用你的真感情去描述平常媽媽對你的好自然而然就會體現出母子親最純最感人的愛

一個小學生,寫作文是要用真心去寫

沒有必要到網路上請教的哦

我雖然說得不好聽,但是媽媽給自己的愛是獨一無二的,你自己應該可以很好的體會出來啊

小朋友加油哦! 只要媽媽是對的,你一定要多聽聽媽媽的話,也要學會愛你的媽媽!

父母的愛 小學五年級 作文5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愛

很多時候,父母的愛就像那天空劃過的飛鳥——時常到來而又不留痕跡。

朦朧間,我的腦中突然閃現出一幅又一幅畫面:我想起由於上學太匆忙而忘了帶走作業本,老爸發現後,跑步給我送到教室裡;我想起了由於打籃球而忘了回家的時間,媽媽急急忙忙四處尋找我時的身影;我想起了給出差在外的爸爸打**時,話筒裡他急切的聲音:「保險絲在陽臺上工具箱裡,上保險絲時一定不要忘了先拉下閘刀」;我想起了每遇到考試,出家門前媽媽的一句叮嚀:

「不要慌,相信自己。」太多太多的往事一瞬間湧出,讓我不覺潸然淚下。

那是一個天色昏暗的傍晚,窗外狂風大作,我打掃完教室裡的衛生開始收拾書包,準備回家。 「咔嚓--」,天空中突然響起一聲驚雷,緊接著大雨傾盆而至.我心中暗叫不好,把衣服往頭上一披就向外衝,剛到校門,兩個熟悉的身影閃入眼簾--是爸爸,還有媽媽,可他們兩個人手裡都只有一把傘.媽媽笑了笑對我說:「我和你爸都是直接從辦公室裡過來的,沒多帶傘,我倆合打一把吧。

」「不行,雨太大,兩個合打一把兩個人都要被打溼,我這把傘給詩豪。」爸爸忙說著把傘伸過來。「我和爸爸打一把。

」說著我跳到爸爸的傘下,爸爸一手舉著傘,一手盡力摟住我的肩,三人兩傘隱沒在水霧之中,那一刻我感到好幸福好幸福。

父母的愛就像百合的清香凝成的感動,慢慢地匯攏,不再飄散。我想可能世上沒有人會說不愛自己的父母,但是他們能說自己能完全地回報父母的愛嗎?也許遠遠不能。

在父母的眼中,愛就是和你一起走,走再遠的路也不會疲倦,所以我永遠不會忘記爸爸拿著我的作文草稿時熱切的話語:「改一下,再改一下就可以謄了。」我也不會忘記媽媽一大清早起來為我做早點的身影——一生過於漫長,此刻就是幸福。

寫到這,我不禁想起了《聖經》中的先知以利亞用手遮住臉,不敢正視上帝的面容。我想,父母是能夠享受到這個權利的,他們擁有「上帝」播灑到人間的聖物。

6樓:大贏家

在我的人生裡,已經跋涉了15個春秋,猛然回首,身後那一串串或清晰,或模糊,或歪歪扭扭的腳印,投入我的眼簾,使我平靜的腦海泛起一陣微波……

那時我還小,放學回到家裡總是放下書包就粘著電視機不放,很多時爸爸就會忍不住在旁邊嘮叨起來:「練一下琴!做下作業!

複習下功課去……」「別老是看著電視眼也不眨一下……」我心總是想:「我的成績還是不錯的嘛,你小時候好沒有我那麼好呢!練什麼琴,煩到死,等看完電視再說……」

爸爸見我還是無動於蹤,就往電視的開關使勁一按。「這時正播著我最愛看的**片呢!」我火了,連忙衝上去有把開關再按了一下,並同小手保護著開關的按紐。

流著兩行眼淚,鼻涕說:「你根本不瞭解我!」,還擺出一幅「橫眉冷對千夫指我架式……

大概是遺傳和進化的原因吧,我的脾氣比爸爸更倔。爸爸眼見我那倔強的臉,知道不可以制止我,什麼也沒說,回書房去了!「不理解」三個字,充盈了我的腦海。

我知道,父母不誰都要愛我,我就像他們的小寵兒。記得,爸爸為了幫我找一本學習資料,走遍了廣州的書店,結果卻因為少買了一本被我罵是「笨蛋」,記得我考琴的升級試,爸爸怕我害怕,頂著太陽在教師外面晒了一個多鐘頭,被我說道「無聊」……

回想起,爸爸他又何曾不知道他的寶貝女兒最喜歡的是看電視,他又何曾不知道在那小時候的我,是多麼愛玩,但我只想到要爸爸理解我,我又何曾理解過爸爸呢?

他是為我的考試,為我的前途著想著。理解是相互的。

現在人長大了,特別是升上了初中,學習的壓力也越來越大,每晚都是檯燈伴隨我至深夜,爸爸總是細心地提醒著我小心身體,節假日他總是忘不了帶我出外遊玩、散心,使我在緊張的學習中,得到了放鬆。

爸爸你究竟還為我做了多少事,讓我瞭解你更多一些!

7樓:

帥哥你好,我做的不好

8樓:百度使用者

神經病,沒有這些素材怎麼寫

9樓:和穎祝天路

只要寫出你父親母親平時對你的無微不至 舉例說明下也就行了

10樓:原瀾潭夢華

父母的愛

「世上只有媽媽好」,這句歌詞已經傳唱了幾十年,它伴隨著一個個可愛的孩子健康茁壯地成長,它反映了一個母親對自己兒女的愛。其實,不僅是母親,父親也是這樣的。我們每個人都友愛自己的父母親,特別是在情況危急的時候,更能體現出父母對你的愛。

我也有這樣的父母,他們給我的愛也是無限的。

記得有一次,我因為天氣無常而感冒了,一直發高燒,體溫高達41度左右,吃退燒藥也無濟於事,體溫一直降不下來,爸爸媽媽都急壞了,束手無措,想要帶我去醫院看病,但是我要上課,他們怕耽誤我的學習。所以,爸爸又急急忙忙去各哦班主任老師打**為我請假。想帶我去醫院了,但是想到醫院很擠,要排很長時間的對才能掛帶鹽水,怎麼辦呢?

於是,爸爸帶我帶了一個私人門診部,這個門診部里人呀不少,好不容易輪到我了,我要先在屁股上打一針退燒,很疼,爸爸鼓勵我:「要學會堅強。」我聽了,真的不那麼疼了。

在我掛鹽水的時候,爸爸不能一直在我身旁陪我,他要去上班。

媽媽就一直坐在我身旁,一會兒給我到水喝,一會兒又給我扇扇子。當我獨自餓了的時候,她就去給我買東西吃,當我手疼的時候,她就給我講笑話,她的笑話,讓我忘記了疼痛。在爸爸媽媽的精心呵護想,我的病很快就好了。

其實,父母的愛有時不一定體現在溫柔上面,而是體現在嚴厲上面的。我的父母就是這樣的。

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去逛商場,我記得那是個節假日,商店裡人很多,擠得水洩不通。我和媽媽本來是手拉手的,可是我的注意力被那兒一個小玩具非吸引了,我不由自主地鬆開媽媽的手,向賣玩具的地方走去,當我擺弄完玩具去拉媽媽的手時,我才發現我的身邊都是陌生人,我嚇得哭了出來。不只過了多久,我忽然看見了爸爸媽媽,,但並不是我想象中的,他們並沒有輕聲細語地安慰我,而是大罵我:

「你怎麼不早點丟了。」我一聽,哭得比剛才更厲害了。

父母這樣愛我們,我們有要懂得感激他們。有時,我們會感受不到父母多我們的愛,其實,他們的愛盡在不言中。

11樓:黨涵塔翠荷

愛有許多種愛,它們代表著不同的意義,有父母對子女的愛,那是無私的;朋友之間的愛,那是純潔的;我們對窮苦人的愛,那是真誠的……但是我覺得最難忘的是父母對子女的愛,我的父母就是那樣地愛我,讓我感動不已。

其中讓我最難忘的是媽媽對我的愛。有一天早晨,陽光明媚,讓人覺得好象夏天已經到來,因此,我只穿了一件短衫就上學去了。媽媽就對我說:

「玲玲,今天這樣熱是不正常的,等一會兒可能就會變冷的,你還是多穿一點去上學吧!也可以把長衣放在書包裡帶著去上學。天一冷就把長衣穿上。

」我不聽媽媽的話倔強地走了。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到了中午天色變暗,颳起了大風,下起了大雨。溫度明顯下降,我穿得少,直感到冷。渾身上下不聽我的指揮,不停地打起了哆嗦來了,我只好躲在了教室的一個角落裡,和幾個同學擠在一起。

這時,一個熟悉的身影在教室外面走來,隔著玻璃窗,我看到來人正是我的媽媽。她腋下還夾著一包衣服,匆匆地走向教室門口。我立刻迎上去,激動地叫了一聲「媽媽」。

媽媽迅速把衣服給我披在身上。這時,我看到媽媽下身的褲子已經全部溼透了,好象剛從河裡走上來一樣。我問媽媽:

「你在上班,怎麼可以出來給我送衣服?」媽媽說:「天冷,你穿得那麼少,不送會害你生病的。

我跟老闆請了一個小時的假,現在要趕回去上班,爭取補上請假所少做的工作。」

我看著媽媽遠去的背影,心裡升起了一個高大的母親的形象——偉大的母愛。

爸爸對我的愛卻又是那麼無私。小時候,我很早就一個人睡在一個房間裡面。然而我的睡覺相道卻非常錯,睡不到半夜被子就會掉到地上,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被子掉了,我這個人就會感冒。爸爸知道以後,每天半***起來兩次幫我蓋被子,特別是冬天,爸爸從熱被窩裡出來,只披了一件棉衣就走過來給我蓋被子。有幾次,我正好醒過來,看到爸爸一邊給我蓋被子,一邊身子冷得發抖。

一夜下來,爸爸早上起來顯得沒精打彩的。有時,他還感冒了。但是爸爸卻說:

「大人感冒不要緊,吃一點藥就會好的。小孩感冒那就糟糕。你感冒還不如讓我感冒。

」你看我爸爸就是這樣對我好的。

爸爸媽媽對我這麼好,我一定要好好報答父母!

小學五年級作文父母的愛,父母的愛 小學五年級 作文500字

曾經有人問過我這樣一個問題 人世間最偉大的愛是什麼愛?當時的我只搖頭,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沒法回答。而現在我可以乾脆的回答,那就是 母愛 在我的眼裡,母親是最偉大最聖潔的愛,母愛是無私的,是不求回報的。我是母親帶到這個世界來的,小時候是媽媽把我在懷裡哄大的,現在媽媽又鼓勵我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報效祖國。...

小學五年級作文我和父母讀書趣事,小學五年級作文我和父母讀書趣事500字

讀書趣事作文 1 讀書趣事 我的愛好猶如天上的星星一樣多,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讀書了。記得又一次,晚上洗了澡,我坐在床上看書,一篇叫做 鬥豬 的文章把握吸引了,這時,媽媽問我 寶貝,這天在學校都幹什麼了?我脫口而出 鬥豬。媽媽以為她沒聽清楚便又問了一邊 幹什麼了?我大喊了一聲 鬥豬。媽媽走過來看見我...

母親 謝謝您的愛作文小學校五年級

verygood太好了 小學五年級母愛作文400字 曾經有人問過我這樣一個問題 人世間最偉大的愛是什麼愛?當時的專我只搖頭,因為我屬根本不知道,沒法回答。而現在我可以乾脆的回答,那就是 母愛 在我的眼裡,母親是最偉大最聖潔的愛,母愛是無私的,是不求回報的。我是母親帶到這個世界來的,小時候是媽媽把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