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方面將房子賣了,沒過戶,夫妻的另一方可以要回來嗎

2021-09-18 13:25:50 字數 2499 閱讀 807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爹外出打工十年,在這個本地單位還有工資?!還有就是,你爹和對方簽署了賣房協議,又收取了購房款,對方只要是善意購買,這房子就是買家的了!

第十一條一方未經另一方同意**夫妻共同共有的房屋,第三人善意購買、支付合理對價並辦理產權登記手續,另一方主張追回該房屋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夫妻一方擅自處分共同共有的房屋造成另一方損失,離·婚時另一方請求賠償損失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現在唯一希望,是你家房子還沒有過戶!還有的一扯!

但是~~如果對方上法院要求執行過戶,這官司你家贏的可能性很小。

2樓:阿波兒

我個人認為房子可能要不回來了

因為,房子是你爸爸的產權,而且基於家事**權,你爸爸應該是有權利自行**的,至少是表見**,而且你爸爸是欠了錢才賣的,前因後果都很清楚的。

第二 就是訴訟時效的問題,具體資訊不清,我也不好多說第三 水電費當然是可以要求還的,而且還可以要求支付利息

3樓:匿名使用者

合法的追回自身的利益!這些事情耍賴你們也能贏!

夫妻沒離婚房子可以過戶另一方頭上嗎

4樓:與你最初

可以。夫妻房產證更名費用與流程

目前夫妻房產證更名手續一般是夫妻雙方準備離婚,雙方對房屋的歸屬已經協商確定,將房屋所有權名稱變更為協議取得房產一方的名下。登記在夫妻一方名下的夫妻共有房屋,夫妻可以要求將一方名稱變更為另一方,也可以變更為雙方。

辦理夫妻房產證更名手續的前提是已取得房屋所有權證,辦理手續時需夫妻雙方同時到場,填寫《房屋所有權登記申請書》,具體提交的證件因房屋性質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具體提交資料如下:

(1)如是房改房,需提供原售房單位的證明,寫明因供暖原因允許將產權人變更為配偶的名字;如是商品房、經濟適用房,夫妻雙方寫變更申請並簡單註明理由;

(2)結婚證影印件(核驗原件)

(3)夫妻雙方的身份證影印件(核對原件);

(4)夫妻雙方共有房屋的協議

(5)房屋所有權證;

(6)房改房提供原購房契約影印件(核對原件);

(7)屋所有權證附圖、登記表影印件。如果證中沒有圖的可不提供,登記表不復印原產權人姓名;

辦理夫妻更名手續只需提供房產證印花稅5元,其餘任何費用均不需交納。

在武漢實施限購政策後,許多夫妻對房產證的名字犯了難,對於夫妻間房產證過戶規則和流程也是一知半解,以為只要辦理了過戶,另一方就可以另外再購買一套房產。

實際上,從《婚姻法》的規定來看,在婚姻存續期間房產無論登記在誰的名下都為夫妻共同財產,雙方共同共有,房產證過戶沒有任何意義,但是如果雙方約定該房產歸一方所有,那麼法律上也認可這種約定。

夫妻房產證過戶的條件

同時也稱為夫妻房產證變更,首先必須是非按揭房,如果還有按揭就必須要銀行蓋章。一般情況下銀行不給蓋章,似各個銀**況而定。

要想夫妻房產證更名,在婚姻存續期間新增配偶姓名可以直接新增,只需攜帶結婚證、房屋兩證、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到房產交易中心「變更登記」視窗辦理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完全可以的,而且夫妻婚內變更產權,還不收契稅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按照買賣或者贈予來做,跟你離婚不離婚沒有關係

夫妻一方瞞著另一方把家裡房屋賣了,另一方能不能追回?

7樓:法律快車

根據房屋權屬登記的權利人的不同,此類案件主要分為四種型別:

型別一,夫妻共同共有房屋權屬登記在雙方名下,其中一方未經另一方同意擅自以夫妻雙方的名義將房屋出賣給第三人;

型別二,夫妻共同共有房屋權屬登記在一方名下,登記權利人未經另一方同意擅自以自己名義或者雙方名義將房屋出賣給第三人;

型別三,夫妻共同共有房屋權屬登記在一方名下,另一方未經登記權利人同意擅自以登記權利人名義或者雙方名義將房屋出賣給第三人;

型別四,合法的夫妻共同共有房屋未辦理產權登記,一方未經另一方同意擅自將房屋出賣給第三人。

以上四種型別中,法律對當事人權利予以保護的價值基礎並不相同,由此造成法律適用的區別。

關於夫妻一方擅自與第三人訂立的房屋買賣合同的效力,目前有三種觀點:合同無效、合同效力待定、合同有效。

買賣合同法解釋第三條規定,出賣他人之物時,處分合同的效力應當是確定有效的;真正效力未定的應當是合同的履行結果。故上述前三種型別中的房屋買賣合同應當是有效的。

對於第四種型別中,儘管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第三十八條有不得轉讓「未依法登記領取權屬證書」的房地產的強制性規定,但該強制性規定不屬於導致合同無效的效力性規定,而屬於管理性規定。依照合同法司法解釋(二)第十四條,違反管理性規定的,合同並非無效。

綜上,在不存在合同法第五十二條規定的合同無效事由的情況下,夫妻一方擅自出賣共有房屋所訂立的房屋買賣合同都是有效的。

司法實踐中,一般認為無權處分人轉讓不動產,受讓人善意取得不動產的,法律保護善意受讓人。

8樓:巨集偉

能應該追回,這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如何阻止單方面離婚,單方面可以離婚嗎?

這個沒法阻止,因為兩個人都不會快樂,可以讓對方冷靜一下,再好好想想,若是有孩子,可以讓雙方老人施壓,看在孩子份上,不要離婚,要負責任。單方面離婚,另一方不同意離婚。這個去辦理的時候也是不准許離婚的。從新年開始,離婚有一個 離婚冷靜期 這個做法非常好。因為現在離婚率上升,很多離婚其實都挺草率的,考慮得...

單方面離婚怎麼離,單方面離婚怎麼離流程

單方面離婚即起訴離婚。採取訴訟放肆離婚的話,需要證據分居滿2年,而且是因感情不和而分居。建議直接以夫妻感情破裂為由起訴離婚。從法律上來講,分居兩年是應當判決離婚的一個條件,但要有證明分居兩年的證據。一 問 如何單方面離婚?1.可以協議離婚,這是最快最簡單的離婚方法,如果協商不成,只能單方起訴離婚。2...

公司單方面降工資有什麼說法,公司單方面降低工資,是否有辦法爭取自己合理利益

本來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七條規定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 用人單位的名稱 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二 勞動者的姓名 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三 勞動合同期限 四 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五 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六 勞動報酬 七 社會保險 八 勞動保護 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