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車賣了沒過戶買方又開車把人撞死了我要負責任嗎

2021-09-18 13:19:24 字數 1056 閱讀 799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車輛已經以買賣方式實際交付受讓方使用,在沒有辦理過戶手續前提下,車輛發生交通事故,屬於這輛車這一方責任的,有實際受讓人承擔相應的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規定:

第五十條 當事人之間已經以買賣等方式轉讓並交付機動車但未辦理所有權轉移登記,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受讓人承擔賠償責任。

2樓:曉籠包說教育

你的責任很小,幾乎沒有,和律師說清楚就行了,並提供相關證據,保護自己的權益不受損害

3樓:匿名使用者

負責任,因為沒過戶,你還是車主。

4樓:找法網

如果車輛已經交付只是沒有過戶,發生交通事故你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但需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五十條 當事人之間已經以買賣等方式轉讓並交付機動車但未辦理所有權轉移登記,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受讓人承擔賠償責任。

如果把車賣了以後,買方沒有過戶出現交通事故什麼的怎麼辦,賣方還需要承擔責任嗎

5樓:落幕繁星

機動車的買賣以交付為準,過戶等級只是對抗而已,因此,賣方已將車輛賣於買方,買方出了交通事故,由買方承擔賠償責任。

6樓:湖北律師王靜

2023年12月31日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連環購車未辦理過戶手續,原車主是否對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致人損害承擔責任的請示的批覆》明確指出:連環購車未辦理過戶手續,因車輛已經交付,原車主既不能支配該車的營運,也不能從該車的營運中獲得利益,故原車主不應對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致人損害承擔賠償責任。但如果賣方惡意不辦理過戶手續,應該承擔由此產生的行政處罰。

另外要注意的是對於沒有辦理過戶手續的出賣方,需要承擔證明車輛已經出賣和交付的舉證責任。如果只是口頭交易,沒有任何收據,那在買方找事逃逸後,出賣方很難證明自己已經出賣交付的事實,就不得不承擔交通事故賠償責任。

開車把人撞骨折了我全責該怎麼賠,開車撞到人致骨折,我全責該怎麼賠償

起訴,申請傷殘鑑定,以鑑定為準索賠。1.交通事故賠償專案,主要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 營養費 鑑定費 殘疾賠償金 殘疾輔助器具費 精神損害撫慰金。3.按實際損失索賠,具體賠償範圍和標準可參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交給你的...

把人撞殘疾了要付刑事責任嗎,我開車把人撞殘廢了 會不會有刑事責任

交通事故有傷殘是否要負刑事責任需要看是否構成犯罪,如果是違法交通法規則需要負刑事責任,只要受害者的傷情不大,而且也還積極的進行賠償,不構成犯罪的則不需要負刑事責任。交通事故追究刑事責任有兩個條件,一是要承擔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任,二是受害人屬於重傷或者死亡。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

車賣了,買車人遲遲不過戶,我的汽車賣了,對方遲遲不肯過戶怎麼辦?

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所以,如果車輛的所有權已經發生轉移,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