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撞殘疾了要付刑事責任嗎,我開車把人撞殘廢了 會不會有刑事責任

2022-08-19 03:05:29 字數 3312 閱讀 5522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交通事故有傷殘是否要負刑事責任需要看是否構成犯罪,如果是違法交通法規則需要負刑事責任,只要受害者的傷情不大,而且也還積極的進行賠償,不構成犯罪的則不需要負刑事責任。

2樓:阿元

交通事故追究刑事責任有兩個條件,一是要承擔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任,二是受害人屬於重傷或者死亡。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我開車把人撞殘廢了 會不會有刑事責任

3樓:陳溪

構成交通肇事罪的,要承擔刑事責任,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取得被害人諒諒解的,可以從輕減輕判處。

4樓:琅琊釣叟

這個要看情況,分責任,根據事故情況而定。

5樓:張揚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臺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4條

開車撞人至殘疾了判刑以後還用賠錢嗎

6樓:欲速則不達浩浩

那是當然的,如果判決書上規定你要賠償多少錢的話,那麼這筆錢無論何時都是必須要進行賠償的。

7樓:朱晶星呀

故意傷害致死亡,涉嫌故意傷害罪。

應該在十年以上徒刑。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縱橫法律網 韋鋒律師

8樓:李建成律師

承擔刑事責任後,仍然需要承擔侵權賠償責任

法律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二條 侵害民事權益,應當依照本法承擔侵權責任。

本法所稱民事權益,包括生命權、健康權、姓名權、名譽權、榮譽權、肖像權、隱私權、婚姻自主權、監護權、所有權、用益物權、擔保物權、著作權、專利權、商標專用權、發現權、股權、繼承權等人身、財產權益。

第三條 被侵權人有權請求侵權人承擔侵權責任。

第四條 侵權人因同一行為應當承擔行政責任或者刑事責任的,不影響依法承擔侵權責任。

因同一行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和行政責任、刑事責任,侵權人的財產不足以支付的,先承擔侵權責任。

把人打傷要付什麼刑事責任?

9樓:來自大遊山刻苦的香菇

一、依據《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第十一條 耳損傷(二)外傷性鼓膜穿孔;如果你說的是外傷性鼓膜穿孔,損傷程度已構成輕傷。

二、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通俗的說,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就可以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三、故意傷害致人輕傷,兩種情況:一是公安機關立案偵察,證據齊全後報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最後經法院審判。一旦公安機關予以立案偵查,進入訴訟程式,意味著,國家公權力的介入,意味著國家對於違法犯罪的行為追究刑事責任。

公訴案件就不能私了。二是我國刑事訴訟法規定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屬於自訴案件,自訴案件主要還是鼓勵和解,原告只要自願撤訴被告就不必負法律責任,在實踐中,如果真的是輕傷,一般只要達成了賠償協議並執行了,一般不會判刑.

四、目前你最好的辦法就是和受害人協商經濟賠償,以達到受害者不再追究。

10樓:w伶辛

叫人對他人進行毆打構成犯罪的,屬於共同犯罪,叫人者是屬於該案件的組織者領導者,承擔該犯罪行為的全部刑事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十六條 【主犯】組織、領導犯罪集團進行犯罪活動的或者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的,是主犯。

三人以上為共同實施犯罪而組成的較為固定的犯罪組織,是犯罪集團。

對組織、領導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按照集團所犯的全部罪行處罰。

對於第三款規定以外的主犯,應當按照其所參與的或者組織、指揮的全部犯罪處罰。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把人撞到八級傷殘會負刑事責任嗎

11樓:迴憶式銛蜜

屬於民事案件 對方會要求你賠償 如果達成庭外和解(賠償金的數額令對方滿意 對方不會再起訴你) 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你是否構成交通肇事罪。交通事故承擔刑事責任須滿足以下條件:

一、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

(1)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2)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二、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1)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2)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3)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4)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5)嚴重超載駕駛的;

(6)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您屬於第二條,看第二條其他後面的解釋來判定。

開車把人撞骨折了我全責該怎麼賠,開車撞到人致骨折,我全責該怎麼賠償

起訴,申請傷殘鑑定,以鑑定為準索賠。1.交通事故賠償專案,主要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 營養費 鑑定費 殘疾賠償金 殘疾輔助器具費 精神損害撫慰金。3.按實際損失索賠,具體賠償範圍和標準可參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交給你的...

3級智力殘疾把人打成輕傷害,他能付刑事責任嗎

這個要看認定,如果他在打人時能夠辨認自己的行為的,需要負刑事責任,反之就不需要,但要接受 智力殘疾,先確定他能否分別動物和人,估計他把人當動物打了,比如豬啊 狗啊之類的,那打也白打 別激怒這種殘疾人,弱智多數情況下打人與精神殘疾可以比肩 國家有這方面的法律法規,如果沒有民事行為能力的智力殘疾人對人造...

把一人撞成重傷有刑事責任嗎把一人撞成重傷有刑事責任嗎

駕車故意撞擊的話,根據具體行為表現,涉嫌故意殺人罪 未遂 或者故意傷害罪,前罪處死刑 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對於未遂犯,可以比照既遂犯在上述量刑幅度基礎上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後罪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