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挑選珍珠項鍊?淡水珠好還是海水珠好

2022-08-19 03:05:30 字數 395 閱讀 5271

1樓:漆雕時芳閩煙

這是我在珍珠美人網「珍珠學院」科普過來的知識,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吧。

我們一般聽說海水珍珠會比淡水珍珠好。其實這個說法有點以偏概全。我們常聽說淡水珍珠沒海水珍珠好是因為海水珍珠光澤比淡水珍珠光澤更強,更圓。

但這一說法還是比較片面的,海水珍珠肯定也是有分品質好的和不好的。隨著淡水珍珠養育技術的不斷髮展,也出現了一些達到9mm以上的正圓極強光精圓的淡水珍珠,最大的甚至可以達到13mm或以上,幾乎無瑕,完全可以媲美上等的海水珍珠。另外,除了少數品質上乘的精圓強光海水珍珠、淡水珍珠能達到幾乎無瑕,大部分優質珍珠難免存在生長期間形成的紋理和瑕疵,那也正是天然的象徵。

不管是淡水珍珠也好海水珍珠也好,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選擇合適自己風格和氣質,佩戴場合綜合考慮選擇的才是最好!

怎樣挑選珍珠項鍊?淡水珠好還是海水珠好

珍珠項鍊的挑選 選購時要注意檢查珍珠是否有斑點,麻坑等疵病。如能通過放大鏡觀察,則檢查珍珠表面有無波紋 微小氣泡及粘結的沙粒等,尤其要觀察珍珠穿孔的周圍,它是最易掩飾疵病的部位。1.形狀 珍珠常見的形狀有圓球形,橢圓形 卵圓形 長圓形等,以圓形為最好。2.珍珠的顏色有白色 黃白色 淺粉色 紫色 淺藍...

怎樣挑選珍珠項鍊,怎樣選購珍珠,什麼樣的珍珠比較好?

珍珠項鍊的挑選 選購時要注意檢查珍珠是否有斑點,麻坑等疵病。如能通過放大專 鏡觀察,則檢查珍珠表面有屬無波紋 微小氣泡及粘結的沙粒等,尤其要觀察珍珠穿孔的周圍,它是最易掩飾疵病的部位。怎樣選購珍珠項鍊 1.形狀 珍珠常見的形狀有圓球形,橢圓形 卵圓形 長圓形等,以圓形為最好。2.珍珠的顏色有白色 黃...

珍珠項鍊如何保養?經常戴著好,還是放著好

1 遠離廚房 珍珠表面有微小的氣孔,所以不宜讓它吸入空氣中汙濁物質。珍珠會吸收噴發膠 香水等物質。所以切勿穿戴漂亮的珍珠去電發,在廚房裡也要小心。不要穿戴漂亮的珍珠煮菜,蒸汽和油煙 都可以滲入珍珠,令它發黃。2 羊皮伺候 佩戴珍珠後 尤其是在炎熱的日子 須將珍珠抹乾淨後才放好。最好用羊皮,勿用面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