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是怎麼成佛的

2021-09-18 07:09:54 字數 686 閱讀 4749

1樓:賞復

相傳南宋紹興元年,浙江台州府天台縣李善人平生樂善好施,常常救濟窮人。李善人老來得子取名修緣,這修緣像是與佛門結下了不解之緣,竟在自己成婚當天,不辭而別出家當了一個和尚,法號道忌。李善人夫婦心急如焚,從此臥床不起,遂派人尋找,等到道忌回到家中,李善人夫婦早已亡故,惡管家已霸佔了李府家產,道忌經受不住這巨大的打擊,從此瘋癲不知去向。

不知過了多少日多少月多少年,突然在街市**現了一個瘋瘋癲癲的和尚,他懲惡揚善扶危濟貧,有人叫他瘋和尚,有人尊稱他為濟公。

2樓:山魈木客

他只是羅漢,還不是佛

3樓:船長卡戎

濟公(2023年—2023年),原名李修緣(一名李心遠),南宋時浙江天台人,臨濟宗的著名禪師。18歲在杭州靈隱寺出家,法號道濟,拜慧遠為師。不喜頌經打坐,不戒酒肉,更喜食狗肉,語言詼諧,穿著破衣破帽手持破扇。

因其行為不檢點,被眾僧告到其師慧遠面前,慧遠為庇護他說:「佛門之大,豈不容一顛僧!」故又被稱做濟顛。

其師慧遠圓寂後,被迫轉到淨慈寺。他醫術精湛,常常救助百姓,則被百姓稱濟公活佛。傳說是降龍羅漢轉世。

4樓:

濟公只是羅漢不是佛陀。

羅漢是正果中最低的果位。

5樓:匿名使用者

和眾生一樣,本來就是。

祖師釋迦摩尼幾歲成佛的,是35歲成佛的,成佛了阿難尊者都跟著

簡單說一下吧 釋迦牟尼佛 悉達多太子 35歲在菩提樹下證道成佛後,他是處於 有餘依涅槃 狀態,雖然仍以人身示現,但 三界 六道 已無障礙,可以為有緣眾生隨緣說法。並且,佛說法是 圓音一演 有緣眾生 隨類得解 意思是不同種類的有緣眾生會認為佛是在用他們自己的語言說法,並隨其自己的根機理解佛說的法。在成...

濟公生日是幾月幾日,濟公出生的時間

濟公 1130年或1148年 1209年 俗名李修緣,號湖隱,法號道濟,台州天台 今浙江省天台縣 永寧村人。南宋高僧,後人尊稱為 濟公活佛 濟公出生的時間 濟公 1148年 1209年 原名李修緣,南宋高僧,浙江省天台縣永寧村人,後人尊稱為活佛濟公,又稱月引流光。他破帽破扇破鞋垢衲衣,貌似瘋癲,初在...

活佛濟公三結局是怎樣的,活佛濟公三結局是怎樣的

乾坤洞內,洞主命眾妖抓緊修煉,為了確保龍虎山之戰萬無一失,洞主約好魚怪,他還命大鵬去請蛇王,希望以此一舉擊敗濟公。龍虎山之戰,濟公等人與眾妖怪纏鬥在一起,因乾坤洞主的功力大增,濟公等人並不佔優勢,幸好胭脂與白靈前來助陣,幫助濟公消滅了乾坤洞主和其他妖怪。陳亮 趙斌等人勸胭脂好好與濟公談一次,以免干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