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生日是幾月幾日,濟公出生的時間

2022-10-02 12:05:15 字數 1985 閱讀 8057

1樓:週週

濟公(2023年或2023年-2023年),俗名李修緣,號湖隱,法號道濟,台州天台(今浙江省天台縣)永寧村人。南宋高僧,後人尊稱為「濟公活佛」。

濟公出生的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濟公(2023年—2023年),原名李修緣,南宋高僧,浙江省天台縣永寧村人,後人尊稱為活佛濟公,又稱月引流光。他破帽破扇破鞋垢衲衣,貌似瘋癲,初在國清寺出家,後到杭州靈隱寺居住,隨後住淨慈寺,不受戒律拘束,嗜好酒肉,舉止似痴若狂,是一位學問淵博、行善積德的得道高僧,被列為禪宗第五十祖,楊岐派第六祖,撰有《鐫峰語錄》10卷,還有很多詩作,主要收錄在《淨慈寺志》、《台山梵響》中。懂醫術,為百姓**了不少疑難雜症。

他好打不平,息人之諍,救人之命。他的扶危濟困、除暴安良、彰善罰惡等種種美德,在人們的心目中留下了獨特而美好的印象。

本 名

李修緣別 稱

道濟禪師,道濟,濟公,李修緣,濟癲,活佛,聖僧所處時代

南宋民族族群

漢族出生地

今浙江省台州天台縣永寧村

出生時間

2023年

去世時間

2023年

主要作品

《鐫峰語錄》10卷

主要成就

救民濟世,大愛無邊 弘揚佛法,普渡眾生

身 份

相傳為降龍羅漢降世臨凡

居 所

靈隱寺喜 好

嗜好酒肉,漂泊救世

出 家

國清寺宗教信仰佛教

濟公出生在什麼日子

3樓:

每年農曆七月,依中國民間習俗,是所謂的「鬼月」,在陰間受苦的生命被放出來陽間透透風,以宗教儀式超度,在一個月難得的假期中,不僅讓它們暫得溫飽,同時更希望藉此永遠脫離地獄之苦。 人死後還有生命嗎?人死後往哪去?

這是少有人能解的千古謎團。《農曆七月探往生》,專訪了有過瀕死經驗的周健教授,談他對死亡和超自然的探索和認識,以及對珍惜生命的期許;並採訪了生**知靈敏,從小與另外生靈互動的臺灣人士年姨,與大家分享過往的超自然體驗,以及最終如何擺脫這一切干擾。故事還就在宗教中關於天堂、地獄的大量文字記載,特別是從福建僧人在禪定中所見的《西方極樂世界遊記》、陽間人隨濟公遊地府的《地獄遊記》簡介天堂、地獄之況。

該期封面故事對於嬰靈的超度在臺灣大量增長的趨勢,其中涉及墮胎、殺生,以及對生命的態度,也作了**。

濟公活佛的出生年月誰知道?

4樓:

濟公是有真人來的。你可以看看自他的資料。

濟公(2023年—2023年),原名李修緣,南宋高僧,天台縣永寧村人。他破帽破扇破鞋垢衲衣,貌似瘋顛,初在杭州靈隱寺出家,後住淨慈寺,不受戒律拘束,嗜好酒肉,舉止似痴若狂,是一位學問淵博、行善積德的得道高僧,被列為禪宗第五十祖,楊岐派第六祖,撰有《鐫峰語錄》10卷,還有很多詩作,主要收錄在《淨慈寺志》、《台山梵響》中。懂醫術,為百姓**了不少疑難雜症。

他好打不平,息人之淨,救人之命。他的扶危濟困、除暴安良、彰善罰惡等種種美德,在人們的心目中留下了獨特而美好的印象。

各位菩薩的生日都是幾號

濟公活佛是哪天出生的

5樓:潛川如斯

濟公確有其人,法號叫「道濟法師」,(2023年—2023年),原名李修元,南宋高僧,台山永寧村人。他破帽破扇破鞋垢衲衣,貌似瘋顛,初在杭州靈隱寺出家,後住淨慈寺,不受戒律拘束,嗜好酒肉,舉止似痴若狂,是一位學問淵博、行善積德的得道高僧,被列為禪宗第五十祖,楊岐派第六祖,撰有《鐫峰語錄》10卷,還有很多詩作,主要收錄在《淨慈寺志》、《台山梵響》中。懂醫術,為百姓**了不少疑難雜症。

他好打不平,息人之淨,救人之命。他的扶危濟困、除暴安良、彰善罰惡等種種美德,在人們的心目中留下了獨特而美好的印象。

6樓:heart同志們好

12月初8(1148--1209)

魯迅的生日是幾月幾號,魯迅的生日是幾月幾日?

魯迅 1881 1936 清光緒七年八月初三 1881年9月25日 生於浙江省紹興府會稽縣 今紹興市 東昌坊口。原名周樟壽,字豫山,後改名為周樹人,字豫才。至三十八歲,始用 魯迅 為筆名。浙江紹興人 祖籍河南省正陽縣 是文學家 思想家和革命家,魯迅的精神被稱為中華民族魂,並且是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之...

我的生日是農曆請問是陽曆幾月幾日

萬年曆1988年3月30日星期三農曆二月十三 我的生日是1988年陰曆12月13 陽曆是幾月幾號 你屬龍。1988年陰曆12月13 陽曆是1989年1月20號,星期5.那天是24節氣的 大寒 公曆 1990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天蠍座 農曆 馬年 九月 廿七日 個人認為如果是過生日的話還是選擇陰曆...

我的出生是陰曆請問是陽曆是幾月幾日

1989.02.03星期五 水平座,按陽曆算星座 2月3日生日書 性格分析 陽曆是1989年2月3日 水瓶座 我的出生是陰曆 1983年12月27日 請問是陽曆是幾月幾日?陽曆是1989年02月03日簡介 公曆 1984年1月29日星期日寶瓶座 農曆 豬 癸亥 年 臘月 廿七日 你的陽曆是1984....